林海音的生平簡介。就是寫《城南舊事》的那個人

時間 2021-07-25 07:20:53

1樓:在華陽山乘熱氣球的玫瑰

我讓你自己寫你自己寫吧。

好嘛!這麼簡單的題你自己寫。誰叫你問我的?你自己寫吧,別老說你老叫我了,真是的。

林海音和她的《城南舊事》的詳細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南舊事》是臺灣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該作品通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對童年往事的回憶,講述了一段關於英子童年時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對童年的懷念和對北京城南的思念。

該作品於2023年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由吳貽弓執導。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末,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衚衕裡。經常痴立在衚衕口尋找女兒的“瘋”女人秀貞,是英子的一個朋友。秀貞曾與一個大學生思康暗中相愛,後來思康回了老家,再也沒回來。

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送到城牆根腳下,不知去向。

英子對她非常同情,於是答應幫秀貞找小桂子。英子在不經意間發現妞兒的身世與小桂子極其相似,又發現她脖頸後的青記,急忙帶她去找秀貞。秀貞與離散六年的女兒相認後,立刻帶妞兒去找尋爸爸。

但最終在趕火車時母女二人一同喪命於火車下。

英子發著高燒,昏迷了十天,差點丟了性命。後來英子一家遷居新簾子衚衕。英子又在附近的荒園中認識了一個厚嘴脣的年輕人。

他為了供給弟弟上學,不得不去偷東西。英子覺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不久,英子在荒草地上撿到一個小銅佛,被便衣警察發現,帶巡警來抓走了這個年輕人,這件事使英子非常難過,因為失去了一個朋友。後來,蘭姨娘來到英子家,英子發現爸爸對蘭姨娘的態度不對,英子想了一個辦法,把蘭姨娘介紹給德先叔,後來他們倆相愛,最後他們一起乘馬車走了。

英子九歲那年,她的奶媽宋媽的丈夫來到林家。英子得知宋媽的兒子兩年前被淹死,女兒也被丈夫送給了一對沒有兒女的騎三輪的夫婦,心裡十分傷心,不明白宋媽為什麼撇下自己的孩子不管,來伺候別人。

後來,宋媽也被她丈夫用小毛驢接走了。最後,英子的爸爸也因肺病去世。英子因為爸爸的離開,體會到了自己的責任,覺得自己長大了。

林海音(2023年3月18日-2023年12月1日), 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臺灣作家。 生於日本大阪,原籍臺灣苗栗縣頭份鎮。3歲隨父母返臺灣,因臺灣被日本控制便舉家遷往北京,度過了難忘的童年生活。

25年後英子與夫君何凡扶著媽媽,攜著、揹著、抱著三個孩子。

2023年舉家遷往臺灣,在臺灣仍以辦報,辦刊,寫作,出版為主,聯絡了大批在臺灣的文化界人士提攜了大量臺灣文學青年出版了眾多文學名作。被稱為“臺灣文學的祖母級人物”,2023年榮獲“終身成就獎”。

林海音的創作是豐富的。她已出版了18本書。散文集《窗》[與何凡(夏承楹)合作]、《兩地》《作客美國》《芸窗 夜讀》《剪影話文壇》《一家之主》《家住書坊邊》,散文**合集《冬青樹》,短篇**集《燭心》《婚姻的故事》《城南舊事》《綠藻與鹹蛋》.

林海音2023年12月1日因中風、肺炎、敗血症病發在臺北振興醫院病逝,享年83歲。

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寫作背景

3樓:天下我最萌

當時還在孩童時代的林海音(小英子)跟隨父親從臺灣漂洋過海來到北平,住在南城的一個衚衕裡,古都的駝鈴、殘陽、鬧市、城垛.無時無刻不吸引著林海音.她在這裡度過了一段寶貴而又美好的孩童時光.

後來父親去世了,林海音的幸福童年也就結束了.多年後遠離第二故鄉多年的林海音先生(我知道她是女的,但是過去對她這樣的文人可以尊稱為先生的)對這一切依然那一忘懷,縷縷的哀愁、抹抹的沉思依然深深地印在她童年的記憶裡,於是就有了這本《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的寫作背景,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寫作背景

城南舊事 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於1960年出版的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自傳體短篇 集,也可視作她的代表作。它描寫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裡,住著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它透過主角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天真,卻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城南舊事 曾...

《城南舊事》中的英子是不是林海音本人

小小歐平兒 城南舊事 一書中摻雜了作者林海音童年生活的寫照,但英子這個形象已經被藝術化 典型化了。所以不能說 城南舊事 中的英子就是作者林海音本人。城南舊事 主人公英子是一個善良 聰明 大膽,5 6歲的小女孩。生活在北京胡同裡,以充滿童真的眼光觀察著世界,關注著她周圍的各色人等。最終在小學畢業典禮上...

林海音的父母,林海音的父母資料

悠遊戲 20年代末,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胡同裡。經常痴立在胡同口尋找女兒的 瘋 女人秀貞,是英子結交的第乙個朋友。秀貞曾與乙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後大學生被警察抓走,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英子對她非常同情。英子得知小夥伴妞兒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發現她脖頸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