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課文 爸爸的花兒落了。作者林海音簡介哦 和課文有關係的

時間 2021-05-04 00:31:22

1樓:一阿橘

作者的簡介字太多了,而且一大部分都沒有什麼用。

所以我認為就記住主要的就行了;

林海音,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我國台灣文學祖母級人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5年級學過林海音的作品有那些

2樓:匿名使用者

5年級上冊《竊讀記》,五年級下冊《冬陽.童年.駱駝隊》。

3樓:無間

這義,對台灣文壇也有一定的影響。

參考資料:國家數字文化網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竊讀記》《冬陽童年駱駝隊》

5樓:路卡利歐

《冬陽童年駱駝隊》,《竊讀記》。

6樓:da鈥嗊

餓了就為所欲為哇哇哇哇哇大哭大鬧天竺少女心事的時候我也是醉了,

專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屬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

請各位高手幫幫忙!七年級下冊語文書p13《爸爸的花兒落了》。這有幾道題各位幫忙做做!好的格外加分!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5個弟妹,爸,媽 主要這些,另外還有些廚子,宋媽,及鄰居2.線索是我要參加畢業典禮,父親因病不能來參加3.

我畢業了,參加畢業典禮 我有天要賴床,爸爸逼我上學 我幫爸爸去銀行匯款 我回到家發現爸爸走了 應該就是這些

4.意在說明父親親生前就好像一朵鮮豔的花而現在卻凋謝了5.表達了我對父親的回憶,表達了我對父親的情感十分深刻6.

描寫自己在文章中找,父親對我格外疼愛,一心希望看到我長大,對我充滿希望,看出他很直爽,很堅強,得知自己得了重病,卻不願透露。

8樓:海邊

1.主人公有誰? 英子(我) 父親 母親 還有宋媽 老高2畢業典禮和夾竹桃

3本文的線索是什麼?我畢業了,參加畢業典禮 我有天要賴床,爸爸逼我上學 我幫爸爸去銀行匯款 我回到家發現爸爸走了

4文章的標題是《爸爸的花兒落了》,這裡明指「爸爸」種的花兒落了,暗指「爸爸」去世了,借物喻人,表現了「我」對「爸爸」的深切懷念。

5表達了爸爸嚴厲的父愛中包含綿綿的父愛.表現了「我」對「爸爸」的深切懷念。

6嚴厲、關愛、熱愛生活、珍惜生活和重情義。

9樓:

1.主人公有誰? 英子(我) 父親

2畢業典禮和夾竹桃

3本文的線索是什麼?我畢業了,參加畢業典禮 回憶起六年前賴床的事。 爸爸要我闖練的事。

4文章的標題是《爸爸的花兒落了》,這裡明指「爸爸」種的花兒落了,暗指「爸爸」去世了,借物喻人,表現了「我」對「爸爸」的深切懷念。

5表達了爸爸嚴厲的父愛中包含綿綿的父愛.表現了「我」對「爸爸」的深切懷念。

6嚴厲、關愛、熱愛生活、珍惜生活和重情義。

人教版初一語文女媧造人全文,初一課文《女媧造人》課文內容是什麼?原文,一字不錯。

媧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女帝王。女媧曾煉五色石補天。莽 無邊無際。華北平原莽莽千里。寂寞 冷清孤單。一個老人在家很寂寞。蓬勃 旺盛。春天柳樹的枝條蓬勃生長。澄澈 水清見底。這條小溪很澄澈。摻和 混雜。用蒜和韭菜摻和著包餃子。揉團 通過揉搓成圓球的樣子。製作丸藥要求先配料後揉團。泥潭 泥坑。孩子不小心...

初一課文 秋天 仿寫 5,仿寫初一年級課文秋天的現代詩篇

秋天南飛的大雁向人們報信 秋天來了。秋天裡的菊花傲然怒放。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紅的紅如火,黃的黃如金,白的白如玉。它們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又調皮又可愛,有的卻顯出一付莊重的樣子。真令人讚嘆不已。冬天只有梅花在 淩寒獨自開 到了秋天,也只有菊花在傲然怒放。秋天 是個收穫的季節,看,果園裡的那棵蘋果...

結合初一課文《天上的街市》回答問題 什麼是聯想?什麼是想象

唐傻叉 聯想 指的是根據某種特定的事物所的想象 想象 指的是根據個人思維的不同所的不一定符合邏輯 符合實際的念頭。 聯想 因一事物而想起與之有關事物的思想活動 想象 想象它是一種特殊的思維形式。是人在頭腦裡對已儲存的表象進行加工改造形成新形象的心理過程。它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想象能起到對機體的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