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音的父母,林海音的父母資料

時間 2021-05-11 11:04:41

1樓:悠遊戲

20年代末,六歲的小姑娘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胡同裡。經常痴立在胡同口尋找女兒的「瘋」女人秀貞,是英子結交的第乙個朋友。秀貞曾與乙個大學生暗中相愛,後大學生被警察抓走,秀貞生下的女兒小桂子又被家人扔到城根下,生死不明。

英子對她非常同情。英子得知小夥伴妞兒的身世很像小桂子,又發現她脖頸後的青記,急忙帶她去找秀貞。秀貞與離散六年的女兒相認後,立刻帶妞兒去找尋爸爸,結果母女倆慘死在火車輪下。

後英子一家遷居新簾子胡同。英子又在附近的荒園中認識了乙個厚嘴唇的年輕人。他為了供給弟弟上學,不得不去偷東西。

英子覺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不久,英子在荒草地上撿到乙個小銅佛,被警察局暗探發現,帶巡警來抓走了這個年輕人。這件事使英子非常難過。

英子九歲那年,她的奶媽宋媽的丈夫馮大明來到林家。英子得知宋媽的兒子兩年前掉進河裡淹死,女兒也被丈夫賣給別人,心裡十分傷心,不明白宋媽為什麼撇下自己的孩子不管,來伺候別人。後來,英子的爸爸因肺病去世,宋媽也被她丈夫用小毛驢接走。

英子隨家人乘上遠行的馬車,帶著種種疑惑告別了童年。

2樓:冷剣殘月

林海音父母曾東渡日本經商,林海音於2023年3月18日生於日本大版,不久即返台,當時台灣已被日本帝國主義侵占,其父林煥父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他父親十分愛花,曾經種過竹夾桃,他也是一位很嚴厲的父親,曾因為林海音上學遲到狠抽過她。

3樓:宮本宇墨

林海音父親去世,是在宋媽離開之後。

童年樂事林海音的主要內容,童年樂事林海音的主要內容100字

愚人侃體育 主要講了作者童年生活一些小事。具體如下 我的生活興趣很廣泛,也很平凡。喜歡熱鬧,不喜歡一個人獨處。在北平的時候,大人給小孩講故事,於是我也跟著聽,雖然有些害怕,但還是忍不住慫恿大人講。我還對街道上穿街過巷的生意人感興趣,每天晚飯後急忙跑到大門外去張望。我最喜歡的 唱話匣子 的手藝人。誰能...

林海音的代表作有哪些,林海音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林海音的代表作是?城南舊事 林海音 1918年 2001年12月1日 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生於日本大阪,原籍台灣苗栗縣頭份鎮,作家。父母曾在日本經商,出生後不久回到台灣,但旋即又舉家遷往北平居住,就讀北京城南廠甸小學 春明女子中學 北京新聞專科學校。擔任 世界 實習記者,與筆名何凡的作家夏承楹結婚...

林海音的名言有哪些

1 人生就像是一塊拼圖,認識一個人越久越深,這幅圖就越完整。但它始終無法看到全部,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迷,沒必要一定看透,卻總也看不完。城南舊事 2 請不要為了那頁已消逝的時光而惆悵,如果這就是成長,那麼就讓我們安之若素。城南舊事 3 我將來要寫一本書,我要把天和海分清楚,我要把好人和壞人分清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