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個梨可以排除毒素嗎

時間 2022-01-11 01:10:06

1樓:金牌之夢

研究人員發現,飯後吃個梨或喝杯熱梨汁,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調查結果顯示,吸菸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

研究人員發現,飯後吃個梨或喝杯熱梨汁,積存在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可以大量排出。調查結果顯示,吸菸或者吃烤肉等在體內聚集的強致癌物質多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特別是喝了加熱過的梨汁。專家建議,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

梨子自古被推尊為「百果之宗」。味甘微酸、性寒、無毒。可以止咳、潤肺涼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之功效。

梨子含有充足水分、及一些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a、b、c、d、e並能提供纖維素和鈣、磷、鐵、碘、鉀等微量元素。還有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和蘋果酸等。能維持身體細胞的健康狀態,幫助器官排毒、淨化機體,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把血中的鈣質運送至骨骼,增強骨鈣質。

但是吃梨子必須細嚼慢嚥才能更好的被消化道吸收和利用,起到應有的效果。

研究人員對吸菸者進行了試驗,讓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吃750克梨,並測定吃梨前後尿液中多環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羥基芘含量。結果發現,吸菸6小時後吃梨,人體血液內1-羥基芘會經尿液大量排出;如果不吃梨,1-羥基芘排出很少。而加熱的梨汁含有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梨汁,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有效預防癌症。

另外,梨雖然很甜,但其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中老年人多吃些梨,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軟化血管。吃梨還對厭食、消化不良、腸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不過,專家提醒,梨雖然是佳果,也不宜多食,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

梨還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雖然司空見慣 但你未必知道:

喝梨汁的9大好處

第一、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喉乾燥、癢、痛、音啞、痰稠等均有良效。

第二、促進胃腸蠕動

梨汁富含膳食纖維,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容易誘發便秘。而飯後喝杯梨汁,能促進胃腸蠕動,使積存在體內的有害物質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第三、保護肝臟、適合飲酒的人

梨含有較多醣類和多種維生素,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特別適合飲酒人士。

第四、低血壓、養陰清熱

梨具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的功效,患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經常喝些梨汁大有益處。

第五、有助腎臟排洩

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濕病和關節炎。

第六、促進食慾,助消化

梨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利尿通便和解熱作用,可用於高熱時補充水分和營養。

第七、養陰潤燥消風

梨具有潤燥消風的功效,在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瘙癢、口鼻乾燥,有時乾咳少痰,每天喝一兩杯梨汁可緩解乾燥。

第八、緩解咽喉刺激

吸菸的人喝梨汁,可以減輕香菸中有害物質對咽喉、呼吸道的刺激。

第九、補充水分 適合老人

梨汁含有80%以上的水分,經常忘了喝水的老年人,喝梨汁可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現在不養生,以後養醫生。

2樓:出清韓餘

飯後半小時吃個梨,有排毒的效果。離還有大量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也是挺高的。你也有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還有潤燥的效果,秋天吃梨效果最好,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通便的效果,可以排出體內的毒素。

避免便秘。

3樓:gogo1978的家

排毒這個說法本身就是不夠科學不夠嚴謹的。我們吃飯的目的是為了身體。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

而身體所需營養也是多元的。只要不是暴飲暴食就不存在毒素的問題。要養成一天一排便的習慣。

4樓:豆花豆豆

額梨不是潤肺止咳的麼,吃東西將就這個時節有什麼就吃什麼,這叫順應自然規律自然是好的。也別老吃一種水果營養單一,季節內的水果輪番著吃,總歸對身體好的

5樓:呼延掣

梨是很多人喜愛的水果,它不但鮮嫩多汁,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經常吃梨,不僅能預防便秘,還能促進*內致癌物質的排出。

節日期間朋友聚會,免不了出去吃個飯,次數多了,由此帶來的健康問題也不容小覷。專家建議,節假日外出聚餐或應酬,包裡最好備個梨。

梨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容易誘發便秘。飯後吃個梨,積存在體內的致癌物可大量排出。

梨所含的纖維素大都為非可溶性纖維,能避免便秘及消化系統問題。

咀嚼能當「護牙劑」。大家在吃梨時會咀嚼到一些清脆的顆粒,它可有效清除牙縫裡的菌斑。專家稱,吃半個梨就能清除牙齒中20%的菌斑,對身體相當有利。

梨清涼潤胃還解酒。梨雖然甜,但熱量卻很低,極適合愛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吃個梨能清涼潤胃,特別對於喝酒人士而言,因為梨含有較多醣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另外,梨雖然很甜,但其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中老年人多吃些梨,可以幫助*淨化器官,軟化血管。吃梨還對厭食、消化不良、腸炎、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不過,專家提醒,梨雖然是佳果,也不宜多食,風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

梨還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梨含果酸多,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梨是很多人喜愛的水果,它不但鮮嫩多汁,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

經常吃梨,不僅能預防便秘,還能促進*內致癌物質的排出。

節日期間朋友聚會,免不了出去吃個飯,次數多了,由此帶來的健康問題也不容小覷。專家建議,節假日外出聚餐或應酬,包裡最好備個梨。

梨是最好的腸胃「清潔工」。飯館裡的飯菜大都以「味」取勝,食物多油膩或辛辣,吃後容易誘發便秘。飯後吃個梨,積存在體內的致癌物可大量排出。

梨所含的纖維素大都為非可溶性纖維,能避免便秘及消化系統問題。

咀嚼能當「護牙劑」。大家在吃梨時會咀嚼到一些清脆的顆粒,它可有效清除牙縫裡的菌斑。專家稱,吃半個梨就能清除牙齒中20%的菌斑,對身體相當有利。

6樓:小破孩

傳得很火不代表絕對科學,關於吃梨排毒的觀點主要針對燒烤中的致癌物質,其實許多蔬果都有排毒作用。

「飯後吃梨可大量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說法早在2023年就出現在中文網路上了。最早相關研究是2003首爾國立大學的楊美熙所發表的一篇關於南韓人體內致癌物多環芳烴**的**,之後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2023年的年會上,該研究小組又發表了一篇題為《南韓梨的化學預防作用》的會議**。

2023年該組的會議**進一步論述了南韓梨的化學預防作用。在實驗中,食用燒烤後吃梨的志願者與未吃梨的人相比,1-羥基芘在24小時內迅速排出,但120小時內的1-羥基芘排出總量則比未吃梨的志願者略低。此外,在加熱處理後,梨中的多酚含量和抗氧化能力可明顯提高。

研究者因此認為,南韓梨可減少人體內多環芳烴代謝產物的積累或者產生,南韓傳統——在食用燒烤之後將梨作為甜點——是一種預防多環芳烴導致癌症的理想方法。

如何理解研究內容?

一方面關於吃梨和致癌物的排出的研究主要著眼於多環芳烴和1-羥基芘,不能被推廣到其他種類的致癌物;另一方面這項研究還處於初步階段,結論仍然需要進一步證實。

因此,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在吃過燒烤後吃乙個梨,是有助於毒素的排出的,而針對其他的種類的毒素就還有待核實了。

吃梨好處的確不少,但不能因此傳為排毒神器。再者,梨是涼性水果,也不宜多吃哦~

7樓:溫柔嬌軟的染染

不能,想排毒就多喝水,多運動。

8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秋天正是吃梨的季節。梨性味甘酸而平,列毒,具有生津止渴、清熱化痰、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研究人員發現,飯後吃個梨,還可以使積存在體內的致癌物質大量排出。

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磷、鐵等,自古以來就是清熱解毒聖品。常吸菸或者吃烤肉的人,體內聚集的強致富癌物質環芳香烴,在吃梨後會顯著降低。加熱過的梨汁還含更多的抗癌物質—多酚。

所以在吃烤肉或一些煎炸食物後,不妨吃個梨,排出體內毒素。

民間有「梨,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的說法。但陶弘景在《名醫別錄》中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所以,脾胃虛寒、畏冷食的人應少吃。 汪興福

9樓:好想你好

飯後吃個梨,當然可以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對身體有很大好處的,但是什麼時間吃我給你介紹一下。

梨和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功能,不少人從此把梨納為最愛,三不五時就吃一顆,期能遠離癌症的威脅。國內中西醫師認為,自古以來,梨就是清熱解毒聖品,吃梨多少可排除體內有毒物質,為健康加分。

這篇網路文章指出,預防醫學科研究小組,透過人體及老鼠的動物實驗,驗證吃梨和排出致癌物質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以老菸槍為研究物件,連續4天內,每天都吃750 公克的梨,吃完再測小便中的多環芳香烴代謝物1-羥基苡含量。結果發現,吸菸6小時後再吃顆梨,血液中的1-羥基苡會經尿液大量排出;反觀飯後6小時不吃梨的老菸槍,經尿液排出的1-羥基苡含量,就明顯減少。

梨肉含有蘋果酸及果膠,既可降低膽固醇,也有預防結腸癌等惡性腫瘤的作用。此外,梨肉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腸胃疾病的發生率。

吃梨的方法不少。陳理事長說,生吃梨最簡單,拿來就啃,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產生的咽喉乾燥癢痛;切片榨成梨汁,單獨飲用,或加澎大海、冬瓜子、蟬蛻、冰糖煎煮飲用,可收滋潤喉頭、補充津液之效;生梨加冰糖或蜂蜜,加熱熬成「秋梨膏」,可**肺熱咳嗽;若將梨切片,加杏仁5錢、桔梗及川貝母各2錢、澎大海1錢同煮,則可**傷風感冒。

相較下,西醫對吃梨所產生的效果,就保守許多。腫瘤**中心邱主任表示,醫界有多吃梨有助於排除結石的說法,卻無預防癌症的直接證據。

致癌物質千百種,光降低1-羥基苡的含量,是否就能抑制腫瘤的發生?恐有疑義。不過,大多數蔬果都含有維生素c、e等抗氧化物質,多吃絕對有益健康。飯後吃顆梨,當然沒問題!

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前一小時,飯後兩到三小時時為宜。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乙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水是生命之源,可以幫助人排除毒素,但是為什麼多喝水可以預防腎結石

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不喝水,可見水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但是為什麼多喝水可以預防腎結石呢?都說人一天要喝夠八杯水才是對我們人體最好的,喝水可以排毒,可以美容養顏,但其實多喝還可以預防腎結石,腎臟是我們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它可以調節人體水分和電解...

吃什麼食物可以排除身體的毒素,吃什麼東西可以排除身體內的毒素

谷廷謙房酉 1 新鮮水果 新鮮水果在體內代謝過程中能變成鹼性,特別是水果汁能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 溶解 最終經排洩系統排出體外。2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多呈鹼性,可以中和飲食 代謝中產生的酸性物質,使體液保持弱鹼性,這對清除血中有毒物質大有益處。3 燕麥 燕麥當中不僅富含纖維素和半纖維素,可以與重金屬...

注射肉毒素可以治療斜視嗎,肉毒素有什麼作用?

兒童斜視一般可以配鏡或者手術矯正,成年人可以手術矯正眼位達到美容的效果。肉毒素一般用於 肌肉痙攣 整形美容,不具有 斜視的作用。建議到醫院眼科查下 視力 斜視度 驗光 一定要完全麻痺性眼光哦,散瞳的 在發病早期使用肉毒素來 斜視是幫助患者盡早恢復,提高生活質量的有效 方法。注射肉毒素不可以 斜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