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有什麼樣的教育意義

時間 2021-05-04 07:39:35

1樓:jz哈彬哈哈

在我看來,我覺得小豬佩奇他教會了小朋友之間和諧相處,而且促進了親子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動畫片確實有很大的教育意義,它能夠讓小孩子懂得很多常識。

3樓:大楠瓜小吃貨

小豬佩奇一家特別和睦,豬爸爸事業順利能幹又顧家,上班輕鬆又自由,豬媽媽每天開心的照顧兩個孩子,也沒有家庭矛盾,也不用還房貸,沒有經濟壓力,有兩個調皮可愛的孩子,是我們理想中家的樣子,所以搬上了電視的螢屏。

4樓:許哥說娛樂

1 節奏合適,不像日本動畫片那樣慢得很。孩子現在說話也很快,不拖拉疲沓。2 配音很好啊。

不管是說話,還是笑聲都很有特點。每個小動物說話都會發出自己特有的叫聲,可以幫孩子認識很多動物。3 很多集都可以學一點小知識,不像國內的一些動畫片那樣,很生硬。

4 內容積極健康,沒有人生氣,沒有打殺。偶爾有哭聲,也會很快就好。5 他們一家人很歡樂啊。

一直很歡樂啊,從片頭到片尾。這個快樂可以帶給看動畫片的孩子和大人。6 他們都很有禮貌。

7 每一集都是單獨劇情,不用考慮前後關係。看起來很輕鬆。

5樓:殷香嵐

‍‍《小豬佩奇》中,各個家庭成員正確的相處模式值得稱道。爸爸和媽媽之間感情和睦恩愛,相敬如賓,父母和孩子之間偶爾的互相調侃也不會生氣。在孩子想要玩耍的時候,父母會盡量去陪伴,不同的性別年齡、家庭身份,地位卻是一樣的平等,而且每個家庭成員都會盡量為其他人考慮。‍‍

6樓:丁畬龍

肯定很有意思,能幫助人學習,就像愛探險的朵拉,擁有佩奇喬治一家,是最好的故事

7樓:辰星

‍‍《小豬佩奇》,又名《粉紅豬小妹》英文名為《peppa pig》,是英國的一部學前電視動畫片,也是歷年來最具潛力的學前兒童品牌。故事圍繞小豬佩奇與家人的愉快經歷,幽默而有趣,藉此宣揚傳統家庭觀念與友情,鼓勵小朋友們體驗生活。‍‍

8樓:沉夜孤星

‍‍這部動畫十分有教育意義,不僅教育孩子更是教育大人。每一集雖然都是在說我們日常生活裡的事兒,可能很多人覺得有些無聊,但是仔細琢磨,便能見真意。比如佩奇要如何跟弟弟相處;發生爭執的時候該如何去和好。‍‍

9樓:吳尊是我的

‍‍‍‍我個人覺得,一部動畫片能夠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根本不在這個動畫片本身,而在於孩子個人以及孩子的家庭環境和父母平時是否引導得當的問題。這個動畫片的整體三觀還是很正的,一家人日常歡樂有愛的生活,非常適合孩子。

‍‍‍‍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集都是很快樂,積極向上的氣氛。在潛移默化中教孩子學會良好的行為習慣。而至於教育大人,真的是這部劇最神處了。

小孩子平時的行為規範和禮貌用語;到別人家做客該注意什麼;有好東西要學會和人分享等等。‍‍

11樓:bd小葵

‍‍在《跳泥坑》這一集中,佩奇和喬治想去跳泥坑。媽媽沒有阻止他們,而是拿來了雨靴,並且叮囑他們回來要把靴子洗乾淨。去玩耍的時候,喬治先讓姐姐陪自己,姐姐佩奇則先去試探了一下泥坑是否安全,確定了才和弟弟一起玩。

等到爸爸回來之後,爸爸媽媽和姐弟倆一起去跳泥坑。短短乙個故事,教育了孩子為他人著想,教育了父母如何引導孩子的興趣愛好,非常可愛的故事。‍‍

看動畫片《小豬佩奇第一季》對小朋友有什麼教育意義?

12樓:生活無奇不有

動畫片要有bai教育意義才值得看。這部

du動畫片《小豬佩zhi奇第dao一季》對小朋友有重要的版教育意義。例如養成權好的生活習慣,如何跟家人相處,跟朋友相處,如何學習,如何照顧弟弟等等。

看小豬佩奇對小孩的教育意義是很重要的,不但是小孩可以再娛樂中學到東西,其實父母陪小孩看也可以學到東西。動畫片中的豬豬父母幾乎從來沒有責罵過豬小孩。動畫片講述了乙個可愛的但是有些小專橫的小豬。

與她的豬媽媽,豬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故事內容多數環繞日常生活,比如小孩子們參加學前遊戲小組、探訪祖父母和表親、在遊樂場遊玩、踏單車等等。

這些都對小孩的習慣養成有良好的幫助。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類似的動畫片可以給小朋友看,在娛樂的同時學到東西。

動畫片《小豬佩奇》有怎樣的教育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我是不喜歡的,感覺動畫形象太幼稚,畫的一點都不好看,內容過於簡單,而且動物們動不動吼一聲,簡直就在拖延時間。

然而沒辦法,家裡小丫頭超級喜歡看,每天晚上睡覺前讓她看一集,連刷牙都乖乖主動去(作為交換)。

然後看著看著,慢慢發現,哎呀,真是超級適合2~4歲寶寶的動畫片!

每一集看似無聊,仔細咂摸,都有一點點教育意義!比如佩琪和最好的朋友小羊蘇西怎麼一起玩,和弟弟怎麼和諧共處,發生爭吵要如何和好,男孩子們和女孩子們的交流方式,在醫院裡要注意什麼,到別人家做客的注意事項,幼兒平時的行為規範,禮貌用語……有用的東西太多太多了!而且內容淺顯易懂,方便孩子無意識地學習。

比如前幾天有客人來我家做客,丫丫顛顛跑去給客人分水果,一邊分一邊念叨:「分享、分享。」客人說謝謝你,她一板一眼回答: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把一群大人逗得前仰後合。再比如我媽在家裡嘮叨,她顛顛走到姥姥面前說:

「姥姥,你每天說呀說呀說個不停,你真是個話匣子。」全都是佩琪裡的經典台詞,而她就這麼學會用了。

而且,裡面的每個人物都太可愛啦!大大咧咧,好吃懶做,有點愛吹牛但其實很可靠的豬爸爸,熱愛臭美,溫柔可親但認真起來沒人敢惹的女王豬媽媽,超級愛說,爭強好勝還有點小心眼的豬小妹,和她一模一樣的好朋友小羊,溫柔禮貌的小象,內向愛害羞的小兔子,愛耍帥的小馬,和女孩子們打成一片的小狗,每天互掐了一輩子的豬爺爺和狗爺爺,以及超級boss羚羊夫人……是的,現在我也徹底迷上這個動畫片了,強烈建議家有萌寶的家長抱著寶寶一起看!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14樓:簡愛

小豬佩奇為什麼能受到人們喜歡呢?相信現在不僅僅是小朋友喜歡,就連大人都喜歡上,那麼它真的有教育意義嗎?

小豬佩奇動畫片全集最好的教育意義在於潛移默化帶給孩子正確的三觀。

首先,裡面所描繪的動物各有各的性格,佩奇自信開朗有點小專橫,喬治活潑調皮愛挑食,艾公尺莉非常內向但很具藝術天賦,豬爸爸耐心幽默很擅長運動,外加些許懶惰和迷糊。貼近現實中人的特點~而且允許角色有各自的缺點,反而更容易被接受吧。所有的專橫、嬌氣、迷糊都被轉變成了可愛呀,這是一種反差的萌點。

再來,劇情簡單,甚至可以說沒有劇情。《小豬佩奇》裡的故事,無非就是下雨了大家一起跳泥坑很開心,一起去野餐很開心,諸如此類的。不必刻意刻意製造乙個迂迴曲折的故事,像xx運用***x方法最終戰勝了**的***x——為什麼一定要讓孩子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去看到一些不好的現象呢?

確實,宣傳善良和正義的方式有很多種,那麼不讓孩子看到不是其中最簡單的一種嗎?

最後,情境自然,畫面簡單。但每一集都有乙個中心思想,比如家庭關係、朋友相處、做錯事被處罰等,這些方面都處理得非常棒。

15樓:胡妙

我覺得沒有教育意義,甚至會帶壞孩子。我陪兒子看了一集小豬佩奇,是關於去義大利旅行的那一集,其中許多問題,聽我一一道來:①佩奇到義大利有三次落下玩具泰迪(第一次是飛機裡,第二次是披薩店,第三次是返程遺落在度假小屋),豬爸爸豬媽媽並沒有對佩奇進行教育或者勸導,難道是想告訴孩子丟三落四沒關係嗎?

②佩奇到義大利之後,給爺爺奶奶打過四次**(可能三次,記不太清楚),其中並沒有問候爺爺奶奶,而是只問鯨魚的情況或者表示想念鯨魚。難道對爺爺奶奶的基本問好和表示對爺爺奶奶照顧鯨魚的感謝都不能有嗎?③佩奇返程回來後,小羊蘇西過來找她玩,可她只惦記為什麼明信片沒有收到,對小羊蘇西的敷衍直接表露出來。

難道好朋友還比不過乙個寵物?從一小集來看,佩奇所表現出來的,無非就是丟三落四,沒有禮貌,不尊重友誼而且虛假的本質。這樣的動畫片只會教壞小孩子,而不是網友們所稱頌讚揚的很有教育意義。

反正我不會再讓我兒子看了。

你是如何評價《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的?

16樓:酸奶來了

(1)我bai

個人覺得小豬佩奇是乙個du不錯的動畫zhi片,不僅人物dao設計簡

(2)《小豬佩奇》不僅對小孩具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對家長也有一定的教育意義。也能很好的讓家長看清楚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知道孩子的心思。如何引導孩子正確方向。

這對很多剛剛當上爸爸媽媽來說,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動畫片。

(3)我個人建議,在看動畫片時,家長最好能陪同孩子一起看,這樣不僅能拉進與孩子之間的感情,也能很好發現孩子看動畫片學不良習慣,能及時改正。引導孩子正確良好的發展。

《小豬佩奇》為什麼那麼受歡迎?

17樓:酸奶來了

(3)這個**最適合的是3歲到6歲之間還沒有上小學的孩子們**。每個孩子都在這期間樹立其他們獨特的性格。佩琪喜歡交流、情緒化、樂觀,有禮貌、愛交友,甚至她對朋友的朋友也保持一種謙遜。

18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小豬佩奇》這動畫片在這些年來確實是很火熱的,受到了很多小孩子的喜歡,甚至是有些大人他們也喜歡看《小豬佩奇》。所以說小豬佩奇他受歡迎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首先《小豬佩奇》符合小孩子的心理。現在的一些小孩子,他們特別的喜歡看動畫片,而《小豬佩奇》裡面的主角又是幾隻可愛的小豬豬。小孩子都是喜歡那些長得可愛的小動物,所以對於這一部動畫片裡面的角色,是非常的受到孩子的歡迎的。

而且現在孩子他們喜歡看一些蹦蹦跳跳的畫面,在《小豬佩奇》裡面,他們總是在經常走動,這在一定程度上就滿足了孩子的心理需求。而且這部動畫片的色彩是比較的濃豔的,小孩子是比較的喜歡看那些新鮮的事物,還有顏色鮮豔的東西。那麼《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就從眼球上奪得了小孩子的關注。

其次從《小豬佩奇》故事設定的情節上看。在這部動畫片裡面宣傳的都是家庭之間的親情以及朋友之間的友情,所以在看這部動畫片的時候,你能夠看到主角們的濃密的親情,還有小朋友在小時候那一種親密的友情。現在的家長他們確實是樂意自己的孩子看到一些比較正能量的動畫片的,而恰好《小豬佩奇》他就是符合家長的這乙個心理。

所以現在是有很多的家長他們在陪著小孩子一起看《小豬佩奇》的,這部動畫片不僅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促進了孩子與家長之間的感情。

最後從《小豬佩奇》的衍生品上看。那我們在逛街的時候,總能夠看到一些小豬佩奇的布偶,那麼這個時候就很能夠吸引小孩子和一些女孩子的注意力了。當然除了布偶還有鑰匙扣,塑料小玩具,小杯子,衣服等等。

並不是只有小孩子才會喜歡小豬佩奇,一些人當他們在看到小豬佩奇可愛的布偶的時候,他們也會對這一部動畫片產生興趣。而且當心情壓抑的時候,看一下《小豬佩奇》這個動畫片,也能夠有效的放鬆自己的心情。

小豬佩奇的故事內容,《小豬佩奇》動畫片主要講的什麼故事啊?

主公很無聊 小豬佩奇 每集長度約5分鐘,故事圍繞乙隻名叫佩奇的女孩小豬以及她的家庭和朋友。小豬佩奇是乙隻可愛的小豬。她已經四歲了,與她的媽媽,爸爸,和弟弟喬治生活在一起。佩奇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玩遊戲,打扮的漂亮,度假,以及在小泥坑裡快樂的跳上跳下和與小羊蘇西 她最好的朋友 喬治 她的弟弟 一起玩兒,拜...

小豬佩奇教育了什麼,動畫片《小豬佩奇》有怎樣的教育意義?

小豬佩奇全家踩泥巴,穿著鞋子睡覺,小孩沒有判斷能力,拍這樣的動畫片好嗎?動畫片 小豬佩奇 有怎樣的教育意義?看動畫片 小豬佩奇第一季 對小朋友有什麼教育意義?動畫片要有bai教育意義才值得看。這部 du動畫片 小豬佩zhi奇第dao一季 對小朋友有重要的版教育意義。例如養成權好的生活習慣,如何跟家人...

小豬佩奇動畫片是什麼時候開始播出的

1.各個優先順序 cbm 邏輯組配 not and or pubmed 先運算and,再按從左到右的順序運算,加括號可改變運算的優先順序 cnki and or not 三種邏輯運算子的優先順序相同,如要改變組合的順序,請使用英文半形圓括號 將條件括起。sd or w n pre n and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