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法國人交往有什麼注意事項,與法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時間 2021-05-04 07:38:3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典型的法國家庭在餐桌旁團團圍坐的時候,他們更多地將注意力放在愉快地享受這一餐上,而不是計算他們攝入了多少卡路里。這是賓夕法尼亞大學一位心理學博士的看法。他曾經出版過一本關於法國和美國女性飲食習慣差異調查的著作。

一名在法國生活了一年多的美國女孩認為,法國人在進餐時那種輕鬆愉悅的氣氛,以及對食物的品味和讚美,幫助女孩減輕了體重。「法國人飯前用一小時來品嚐開胃酒,就著一些橄欖和小餅乾,當她們真正坐下來吃的時候,就沒有那種強烈的飢餓感了。」

法國人在吃每一口食物的間隙,都要停頓無數次。

建議:1、進餐的時候應該一直坐著。

2、把嘴裡的東西全部嚥下去再放進下一口,吃每一口餐的間隙把叉子放下。

3、用柔和的**來佐餐,緩慢的節奏有助於緩慢地進食。

她們吃得很少

法國女孩子的意志力一定很強吧?實際上,她們很容易控制食量是因為她們所有的食物都是小份的。典型的法國烘製的牛角麵包重量都是30克多一點,約20厘公尺長;而美國產的這種麵包幾乎有60克的分量,長度達35厘公尺。

換句話說,法國女孩子的胃已經習慣了攝入少量的食物。

她們吃的不太多還有乙個原因是食物都非常富於營養。在法國,人們經常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比如雞蛋、乳酪以及肉類。這些食物很快就能給人帶來飽感,因此她們吃得就比其他人少。

具體原因是:攝入的油脂類食品刺激膽囊收縮素的分泌,使膽囊收縮,排出膽汁幫助油脂類食物消化。中國人習慣食用低脂肪食品,認為這樣更健康,而實際上這種食品不能給人帶來飽食的感覺,你反而比過去吃得更多。

建議:1、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自助餐廳吃飯,試著比你實際想吃的分量少盛些,這樣就不會因為受不住**而進食過量。

2、每餐中都攝入適量的脂肪。

3、在食物中加入調味品——橄攬油、大蒜以及新鮮黑胡椒。這樣在品嚐美味的同時你會感覺吃得不多但心滿意足。

午飯是最重要的一餐

專家們曾經跟蹤調查過巴黎人的飲食習慣。巴黎人在下午2點之前攝入的熱量佔一天總量的60%,隨後是一頓簡單的晚餐,因此他們不可能在夜間進食過量。而在中國,人們經常一整天都餓著自己,在晚飯的時候,卻是見什麼吃什麼。

在巴黎的自助餐廳裡,每個人都慢慢地享用著5道菜的午餐,最後再來一杯濃咖啡。這是個放鬆身心的好方法,吃飯時間越長,心情越愉快。坐在辦公桌前匆匆地吃個三明治當午餐的做法很難被法國人接受,因為如果那樣夜生活也會變得毫無吸引力。

建議:1、午餐的進食量應控制在全天總量的五分之二。

2、盡量把吃午餐的時間拉長,而且要吃得豐富,不要隨便吃個麵包了事。

3、飯後喝一杯濃咖啡或者是卡布其諾。咖啡因是一種溫和的食慾抑制劑,能幫助你促進新陳代謝。

她們從不吃零食

法國女性非常熱忱地對待正餐,她們吃得很滿足,因此不需要零食;而在美國人們習慣於不停地吃零食。這就是差別。

研究表明每次吃了零食之後,人們在吃飯的時候攝入的熱量並不比他們不吃零食的時候少。如果你想保持苗條身材,吃零食絕對是錯誤的,實際上你攝取的熱量高於平均水平。

建議:訓練自己,只在用餐時進食。戒掉零食可能需要5-10天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嘴巴想嚼點什麼,想辦法轉移注意力——比如給好朋友打個**聊聊天。

熱愛戶外鍛鍊

法國著名女性休閒俱樂部的創辦人聲稱,她所創辦的健身房是給美國人用的。法國女性更喜歡在戶外跑步或騎自行車,她們把體育鍛煉看做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成為健身房的奴隸(耗到筋疲力盡)。

法國人在晚餐和正餐之間的時光,喜歡去散步、看夕陽,活動身體的同時,還能增添無數的樂趣和閒情。在健康專家研究的物件中,有相當一部分的法國女人聲稱她們最主要的活動身體的方式就是散步。

與英國人和德國人相比,法國人在待人接物上表現是大不相同的。主要有以下特點:

第一,愛好社交,善於交際。對於法國人來說社交是人生的重要內容,沒有社交活動的生活是難以想象的。

第二,詼諧幽默天性浪漫。他們在人際交往中大都爽朗熱情。善於雄辯高談闊論,好開玩笑,討厭不愛講話的人,對愁眉苦臉者難以接受。

受傳統文化的影響, 法國人不僅愛冒險,而且喜歡浪漫的經歷。 第三,渴求自由,紀律較差。在世界上法國人是最著名的「自由主義者」。

「自由、 平等、博愛」不僅被法國憲法定為本國的國家箴言,而且在國徽上明文寫出。 他們雖然講究法制,但是一般紀律較差,不大喜歡集體行動,與法國人打交道,約會必須事先約定,並且準時赴約,但是也要對他們可能的姍姍來遲事先有所準備。

第四,自尊心強,偏愛「國貨」。法國的時裝、美食和藝術是世人有口皆碑的,在此影響之下,法國人擁有極強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在他們看來,世間的一切都是法國最棒。與法國人交談時,如能講幾句法語,一定會使對方熱情有加。

第五,騎士風度,尊重婦女。在人際交往中法國人所採取的禮節主要有握手禮、擁抱禮和吻麵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沒有什麼,只是彼此感覺舒服就可以

與法國人交往或初次見面應注意哪些禮儀?

3樓:day豬豬女俠

1、法國人在社交場合與客人見面時,一般慣以握手為禮。男女之間, 女子之間的見面時,還常以親面頰或巾面頰來代替相互間的握手。

2、行親吻禮時,往往伴有一定程度的擁抱,不同關係不同身份的人,相互親吻的部位不盡相同。在公共場合和社交場合,關係親近的女子之間可以吻臉,男子之間是擁肩相抱,男女之間一般是貼面頰。

3、脫帽禮:見面時男士應摘下帽子或舉一舉帽子,並向對方致意或問好,若與同一人在同一場合前後多次相遇,則不必反覆脫帽。

4樓:匿名使用者

與英國人和德國人相比,法國人在待人接物上表現是大不相同的。主要有以下特點:

第一,愛好社交,善於交際。對於法國人來說社交是人生的重要內容,沒有社交活動的生活是難以想象的。

第二,詼諧幽默天性浪漫。他們在人際交往中大都爽朗熱情。善於雄辯高談闊論,好開玩笑,討厭不愛講話的人,對愁眉苦臉者難以接受。

受傳統文化的影響, 法國人不僅愛冒險,而且喜歡浪漫的經歷。 第三,渴求自由,紀律較差。在世界上法國人是最著名的「自由主義者」。

「自由、 平等、博愛」不僅被法國憲法定為本國的國家箴言,而且在國徽上明文寫出。 他們雖然講究法制,但是一般紀律較差,不大喜歡集體行動,與法國人打交道,約會必須事先約定,並且準時赴約,但是也要對他們可能的姍姍來遲事先有所準備。

第四,自尊心強,偏愛「國貨」。法國的時裝、美食和藝術是世人有口皆碑的,在此影響之下,法國人擁有極強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在他們看來,世間的一切都是法國最棒。與法國人交談時,如能講幾句法語,一定會使對方熱情有加。

第五,騎士風度,尊重婦女。在人際交往中法國人所採取的禮節主要有握手禮、擁抱禮和吻麵禮。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英美等國不同,法國人接待客人比較講究。第一次邀請通常是隆重而正式的,一般來說,相識一段時間後才會被邀到法國家庭作客。飯桌上,必須等所有人面前都已有菜才能開始享用。

可以請求允許吸菸。

就打招呼而言,一般與人問好或道別,雙方是以握手方式,但在較熟的朋友間則是互相擁抱吻頰。

法國人在談話時,用"您 (vous)"表示尊敬、重視、距離。在跟乙個不太認識的人、乙個比自己年長的人或自己的上司說話時,人們一般用"您"稱呼對方。"你 (tu)"表示愛和友誼。

朋友之間,從"您"到"你"的轉變常常是自然的。在未得到許可時不能用"你"跟乙個比自己年長的人說話。 另外亦須注意到下列事項:

- 晚上10點過後,勿打**給他人。

- 受邀作客,毋需提早到達,讓主人有充分時間準備。

- 看診求醫需先預約(prendre rendez-vous)。

- 接受禮物應當面開啟已表達謝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言行舉止要禮貌,說話要文明,要熱情。勇於介紹自己祖國的美。

與法國人做生意應注意哪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友好關係。

法國人很珍惜人際關係,而這種性格也影響到商業上的交往。一般說來,在尚未交成朋友以前,是不會跟你做大宗生意的。因此,你必須和法國人建立友好關係,雖然這需要做出長時間的努力。

如果你和法國公司建立了多年的友好關係,互惠互利,並且未發生糾紛,那麼你會發現他們是很容易共事的夥伴。

2.學習法語。

法國人有乙個習慣,當他與你進行談判時,即使他的英語講得很好,他們也可能會要求用法語來談判,而且一般不會讓步,除非他們恰好是在國外而且在商業上對你有所求。因此,你如果想和法國人長期做生意,最好學習一些法語。至少,你在談判時應選擇一名好的法語翻譯。

當然,如果你即懂英語又懂法語,那是再好不過了。

3.遵守時間。

和德國人不同,法國人的時間意識是單方的。在商業交往中,他們遲到是經常的,但他們卻總能找到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加以解釋。但是,如果你由於什麼原因而遲到,他們就會很冷淡地接待你。

所以,在和法國人交往時,你不要遲到,否則,你不會被原諒。相反,如果法國人遲到了,你千萬不要發火,要學會容忍,你可以和準時出席的人隨便交談,以耐心地等待你的客人。

4.談話內容要廣。

在你和法國人洽談生意時,假如你只顧談生意,往往會被對方譏為「多麼枯燥無味的人啊!」除了最後做決定的階段可以一本正經地只談生意外,在這之前的生意洽談中,你可以多談一些關於社會新聞或文化等方面的話題,以活躍談判的氣氛,這樣更容易使洽談獲得成功。

5.穿戴要盡量考究。

穿在法國,舉世聞名。法國的男士和女士都穿戴得極為考究。你談生意時穿的最好的衣服,在法國同行所穿的衣服面前也很可能相形見細。

因此,在與法國商人洽淡生意時,你要盡可能穿上你最好的衣服。

6.仔細檢查合同。

假如法國人在談判時有足夠的經濟實力逼迫你讓步,他們是不會手軟的。如果協議有利於他們,他們會要求你嚴格遵守協議,如果協議對他們不利,他們就會一意孤行地撕毀協議。因此,你在簽字前,必須仔細檢查合同。

如果你為了做成生意而做出讓步並接受一些他們硬要加進的一些索賠條款,那麼,如果情況有變,需要使用索賠條款時,你就會看到自己處於何種境地。因為如果法國人錯了,他們會若無其事,而如果他們認為你錯了,他們就會對你起訴。因此,你必須慎之又慎,仔細檢查後再在合同上簽字。

7.避開商業淡季。

法國人喜歡渡假,8月的法國一片寂睜,全國都在放假,幾乎不可能談生意。特別是巴黎,除了旅遊者外幾乎別無他人。任何勸誘都無法使法國人錯過或推遲乙個假期而去談生意。

甚至7月的最後乙個星期他們的心思就已經從生意上轉移了。因此,你應盡力避免在這一時期訪問法國。你也不要奢望法國商人在渡假返回後能夠立即著手與你做生意。

你最好9月份以後去法國做生意。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法國商人才會從溫馨的假期生活中重新回到生意場上。

法國人怎樣?介紹下法國人,謝謝

法國人不是自戀而是自負,他們覺得法國是個很了不起的國家,覺得他們的民族很高貴,這些東西都是在他們骨子裡的,有點自以為是。聽聽他們說政治,說這個國家怎樣不對那個國家怎樣不對就會對法國人的特性略知一二了,他們最喜歡談論的就是政治。多心,不友好就談不上了。他們絕大多數還是很單純的,友好的,想法比較簡單也比...

到法國人家中做客應該注意什么,到法國人家中做客應該注意什麼

進門不要脫鞋,要脫大衣,最好準備一點有中國特色的小禮品 比如絲巾,男的可以選一些字畫 需要提前約好時間,法國人很講究預約,不要太客氣,熱情一點。至於法國式的親吻,因為中國人沒有這種習慣,所以不用刻意嘗試,要不然不自然反而顯得尷尬,可以改用握手。法國民俗 服飾 法國人是把收入的最小部分用於穿著的歐洲國...

法國人頭馬紅酒價格,法國人頭馬紅酒多少錢一瓶

山寨酒,香港註冊的商標,國內灌裝的,標誌除了和真的人頭馬略有不同外,連方向都是相反的。市場零售價100多元,實際價值30元以下。 有很多型號,如人頭馬xo,人頭馬vsop 人頭馬,特級 人頭馬是紅酒嗎?還真沒聽過,你還是先把人頭馬是紅酒不搞清楚吧。法國人頭馬紅酒多少錢一瓶 人頭馬和紅酒是分開的,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