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證有用嗎

時間 2021-05-02 18:42:32

1樓:郎幼白野思

1、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當然是有用的,這個作用不在於他能讓hr提高實戰能力,而是在於它的附加值。你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在你找工作時,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就成了你入職的敲門磚。現在很多單位看重工作經驗,這是剛出象牙塔的大學生所不具備的。

那麼你怎樣讓用人單位把hr工作託付給你呢?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就是乙個強有力的憑證:應聘者至少應具備相關素質,是「hr」的可造之材。

如果你應聘的是hr崗位,如果你的簡歷中有「人力資源管理師證」這麼一項,那麼你的簡歷就能在一大堆簡歷中脫穎而出。

2、據我所知,現在很多企業都要求hr要持證上崗了,證書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登記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目前我國大部分企業中的人事部門已轉化為人力資源部門,而掌握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知識,擁有職業資格證書的從業人員極其稀少,據了解hr人才的缺口在全國達50萬人以上,僅上海保守估計缺口就在4萬人左右,大連已達到3萬人左右,目前全國已有13000多人參加了該職業的資格認證,該職業的人才已成為社會中的緊缺人才,經過專業培訓,擁有資格證書的hr人才,已成為企業爭奪的物件。

杜拉拉公升職記裡面,杜拉攔剛涉入hr工作的時候很不順,李文華就讓她去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培訓課程,後來才漸入佳境的。

至於你說的適不適合女性,我覺得這個性別的關係不大,關鍵是看個人的職業規劃,如果你計畫在這個行業長期發展下去,取得這個證書就是很有必要的。

3、人力資源管理師一共有四個級別: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不同級別的報考條件是不一樣的,具體的情況你要是自已去當地勞動局報名的話,可以問清楚。你要是從培訓公司報考的,培訓公司會根據你的條件幫你選乙個級別的。(還有一點,如果你的條件不夠,培訓公司一般會有辦法幫你運作一下,報上去。

但如果是個人直接去當地勞動局報就不行了)

4、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全國各地的當地勞動局應該就能報考,但有些地方現在只能通過培訓機構報名,具體的你可在網上搜一下(例如:北京

人力資源管理師)或都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去諮詢一下。具體的報考流程,如果你是自己去勞動局報的,你可以自己去問清楚;如果你是從培訓機構報的,就問培訓機構的人員。

個人報考的話,通過率相對來說的話會低很多,當然費用也要比通過培訓機構報考低很多,所以要從哪報你可以根據你自身的條件再衡量一下。

是否該報培訓班呢?這要看個人的自學能力和時間安排。如果你在多年的學習中,覺得沒有老師帶領學習,你學起來有點茫然無頭緒。

在這種情況下,那麼還是報個培訓班比較合適,有老師指導學習要點,你學起來會事半功倍。

2樓:

裡看看,我們以前上學準備考證時一整個寢室都常常泡這個**資料很全,所以你也可以充分利用下。!

【中華管理學習網】

3樓:藩聽承宜

所謂的人力資源證書,就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制定的,以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標準為考核的資質證書。可想而知,在中國這一傾向於官本位的社會制度下,由國家級鑑定中心頒發的職業能力認證,對於全國範圍內的企業事業單位是有著多麼震懾的作用。

就像我們去一家心儀已久的公司面試,當工作經驗不夠時我們會把希望寄託於那張貼有青澀**的畢業證。但如果畢業證上的學校尚且不足以讓面試官投以注目的眼光,那這時我們就很希望他能看到500多分的六級成績單、優秀學生幹部的獎狀等等。如果這些也沒有的話,那我們就只能在之後的面試會談中出色表現了。

當你看到一同面試的其他人優秀的學校、完美的背景時,你的面試還能夠泰然自若嗎?

所以現在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出手的時候了。這個證書可以說等同於職稱,也就是說明你對人力資源行業的專門知識、專項技能都有專業的了解,並且能夠勝任相應等級的工作。比如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也就是所謂的人力資源管理師**,顧名思義,就意味著你能夠在企業中從事人事專員、人事助理這樣的基礎人力資源工作。

也許有人會問,這種國家級的證書只要通過考試就能拿到證書,但工作技能欠缺,真正上手還是會心裡沒有底兒怎麼辦?這個時候,就需要你選擇一種既可以幫你順利通過考試,又可以提公升工作技能、增進工作技巧的培訓課程了。而且在人力資源管理師工作技能的培訓課程中,會涉及很多人力資源職業專業的知識術語和技能技巧,也能幫你在面試時開啟思路,更完美地展現自己。

想象一下,經過了專業人力資源職業培訓、擁有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你,是否在自我介紹時就能夠有成竹於胸的優越感?而當你游刃有餘地闡述績效考核設計技巧、招聘人才選拔的自我認識、新人培訓方案的優化設計時,必然會得到面試官的肯定和青睞。與此同時那本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也會為你的表現增加更穩妥的肯定。

4樓:沈守楠

人力資源證書是有用的,它一共分為四級。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人力資源管理員;

經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國家職業資格**: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工作3年以上。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

連續從事本職工作19年以上。

其中四級是最簡單的,一級是最難考的。一般公司的hr都擁有人力資源**證書。人力工作屬於入門簡單,但公升職難,很多hr說,看到自己招來的人都公升職加薪了,自己還只是個hr專員。

所以要想晉公升人力資源主管,總監,那考證書可以說是必備了。畢竟人力是一門專業知識,不是簡單的招聘留人那麼簡單。涉及到很多管理學的知識,人力工作往大了說可是乙個公司運營發展的基礎,任何乙個公司都想網羅優秀人才,需要hr獨居慧眼。

有人說人力資源證書沒用,牛人卻說,很有用。這就見仁見智了,你拿著4級,3級的證書,想著能成為人力資源總監難是不可能的,牛人卻可以考上最難考的1級證書,這就是差距。專業的工作,還需要專業的學習,所以,如果你想做一名優秀的hr,從考人力資源證書開始吧。

5樓:

你好, 十年前, 我和你一樣, 當時我作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 考慮著自己的未來. 回想起來, 作為學校第一屆hrm本科畢業生, 我還是比較幸運的. 實習就進了最好的500強公司, 後經過兩次跳槽, 目前作為區域人事, 管理整個中國與亞太地區.

1. 簡單來說, 人力資源就是四個字:"招用育留"

招是企業的招聘工作,為組織挑選合適的人才.

用是涉及到如何讓人盡其才, 發揮該有的作用.

育是對員工的培訓/發展/培養.

留是用好的薪資福利,好的發展機會留住高績效員工.

2. 人力資源是當前熱門學科之一,而我們現在所說的人力資源並不是過去簡單的人事工作,如今招聘、培訓、考核、企業文化等等都是其涵蓋的內容。社會各個層面對人力資源的重視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別是人力資源方面的人才,更令一些企業求賢若渴。

3. 另乙份資料也顯示了與進校時將設立不久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第一志願的比例只佔26.32%相對照,畢業時選擇認同的比例卻高達95%,可見隨著對專業的學習,學生們改變了態度,加深對人力資源管理的了解,同時發現了人力資源管理的未來發展潛力。

調查說,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選擇了願意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職業,同樣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認為自己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將有良好的職業發展前途。總體而言,絕大部分學生對人力資源的前景非常看好,凡是選擇了人力資源職業的學生都對自己這一領域的發展持樂觀態度,就職期望與現實需求也基本符合,說明當今社會提供給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的就業機會較為樂觀。

4. 如果你不是本專業的, 建議可以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報名條件: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 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5)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6)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7)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二級)

(1)取得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2)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的管理人員;

(3)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4)具有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5)具有本專業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6)具有本專業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0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5. 有什麼作用?

由於只是基礎的證書, 在市場上也比較普遍, 所以你對該證書的含金量不要期望太高. 因為**只是助理師, 誰都能考, 通過率高, 認可度自然不會太高, 如果你能滿足條件, 建議你直接考二級及以上的證書, 那認可度還是可以的.

不過, 如果你不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 所以參與到**的考試學習中去, 本身也能讓你對於人力資源管理的框架/ 知識點有完整的認識. 從這個角度去看還是值得的.

6. 這個證書全國通用, 大城市不說, 一般中小城市裡面也都有相對應的培訓機構開設培訓班. 你可以考慮一下.

7. 管理就是實踐. 從這個意義上說, 人力資源管理永遠是實踐的重要性大於知識本身.

因為書本是空的, 理論沒有你在實踐中加以延伸, 就永遠是空洞的理論. 我本科學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畢業後回頭看看, 其實並沒有太多知識是可以直接照搬到企業的實踐中去的, 你必須要根據不同企業所處的不同階段, 去仔細剖析, 然後選擇合適的人力資源知識加以實踐.

8. 同時, 人力資源管理師這個認證目前不象會計人員從業證書一樣, 作為上崗必備的證書, 而只是作為參考. 企業看的還是你在該崗位上具體的工作經驗與個人的素質.

這遠遠比任何知識/ 任何證書都來得重要.

最後想說的是, 歡迎加入人力資源大家庭.

讓我們一起做得更好, 淨化人力資源環境.

請問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

三才培訓 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培訓,不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可以經過考試的檢驗,讓自己收穫頗豐。可是,報考人力資源資 之後,您知道人力資源資 考些什麼嗎?人力資源資 內容 1 人力資源基礎理論知識 包括勞動法 勞動經濟法規 現代企業管理 管理心理與組織能力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2 職業道德 ...

人力資源規劃就是人力資源工作目標嗎

人力資源規劃 human resource planning,簡稱hrp 是一項系統的戰略工程,它以企業發展戰略為指導,以全面核查現有人力資源 分析企業內外部條件為基礎,以 組織對人員的未來供需為切入點,內容包括晉公升規劃 補充規 劃 培訓開發規劃 人員調配規劃 工資規劃等,基本涵蓋了人力資源的各項...

人力資源的工作範圍有哪些,人力資源許可證的業務範圍有哪些?

c哦買嘎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一般包括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理等六個板塊。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確定工作重點,區別對待,才能達到好的管理效果。具體內容如下 1.人力資源規劃 根據企業的發展階段和戰略目標,制定有有重點和針對性的規劃 2.招聘與配置 應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