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情況可以考人力資源的證嗎?需要買哪些和參考書?希望有懂的人可以說的詳細一點,非常感謝

時間 2021-06-29 19:30:37

1樓:富哥職場

朋友你好,現在考人力資源證並非你要學人力資源專業的才能報考,像你這種情況還不可以報考人力資源**證書的。因為你還沒有三年的實際工作經驗。

當然你如果想要往人力資源方面發展你可以先找乙個這方面的基礎性工作來做,以你做銷售的聰明是可以勝任的。比如人力資源部人資文員。或專員。

我覺得你做過企事業諮詢顧問,你去選擇做培訓專員比較好一點。一般企業的培訓專員的工作都簡單,就是做企業文化,規章制度等一些入門級的培訓。

其次你要多學一點理論基礎知識,在學的時候個人建議你直接報名去參加**人力資源技師的培訓,因為到明年六月份你就有三年的實際工作經驗了。人力資源資格證的考試每年有兩次(分理論和實操兩門),一次是5月20幾號,一次是11月10幾號,我建議你參加明年11月份的考試最適合。你從現在選擇一家好一點的培訓機構,可能你會問可不可以自學,國家規定參加人力資格證書的考試必須有培訓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所以你一定是要花銀子的。

正常來說報名費就1500(交給培訓機構的)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報考一次三百多元(這個費用是交給力資源保障部門的),差不多兩千塊就搞定了。當然這個證書對於人力資源從業者來說是很有含金量的。

最後,我還要跟你談一下職業生涯規劃的問題,因為現在是你要選擇人生職業發展方向的問題。所以你要慎重考慮如下:

一,你能做什麼?(你適合做人力資源行業嗎?)這個行業越往後面發展,對心理素質要求越高。因為你是要天天與不同層次的人打交道的。

二,你真的喜歡做這個行業嗎?喜歡是乙個人職業的靈魂動力,如果你真的喜歡什麼工作,你會投入十二分的精神去做。這樣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三,你擅長去做這一行嗎,你覺得與人打交道是你的優勢嗎,因為這一行的高手都是人精呀。他們不但要懂心理學,還要懂管理學,也要懂銷售。(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做乙個普通的職員就不必要全會這些)

好了,就說這些吧。不覺得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有用。要不然我會難過的。謝謝!

2樓:志博緣教育

可以報名考試,只要你不從事本專業都屬於跨行的,只要你感興趣不是一時的衝動就行,人力分六個模組,人力資源規劃、人員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勞動關係管理。對於你來說應該不難的。

如何考人力資源證書?需要買哪些書?

3樓:叫朕柾柾

人力資源證書獲取方法:首先在各省和勞動保障廳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或**機構報名,由各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審核報名條件 ,在審核通過後,交考試費用,繳齊費用後領取准考證 ,然後就可以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場由各省職業鑑定中心組織安排 ),通過之後發放證書(未通過者可以參加補考) 。

考試形式包括:閉卷考試、   理論知識部分(總分100分)一共有125題 、操作技能部分(總分100分)考核分成四塊

需要買的共三本書:1)人力資源管理師教程;2)法律常識;3)職業道德。

二、三、四級通用備考教材:  (基礎知識)    (常用法律手冊)

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四級)

**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

二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

4樓:ofweek人才網

首先、要學習的資料很多,最基本的你要學習:

1、要學習了解的法律制度:公司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社保、工資、工傷等法律法規和制度;

2、學習的基本知識:《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組織行為學》《績效管理》《運營管理》《運籌學》《管理心理學》《邏輯學》;

3、要經常關注的**:中人網、hr管理世界、人事勞動爭議網、17hr人力資源網、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

4、要考的證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培訓師、職業規劃師、心理諮詢師。

5樓:郭猛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登記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共三本書:1)人力資源管理師教程;2)法律常識;3)職業道德。

考試具體資料名稱如下:

二、三、四級通用備考教材:(基礎知識)、(常用法律手冊)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考試形式:

1)閉卷考試。

2)理論知識部分(總分100分)一共有125題3)操作技能部分(總分100分)考核分成四塊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要根據你所考的級別來定。級別不同,科目不同,教材不同,考試難度也不同。

2.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資格考試是由國家勞動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合格後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職業資格證書。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3.**和四級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個科目,二級則分為《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綜合評審》。《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綜合評審》是包括**和**答辯。

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考試時間是在每年的5月和11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日,每年兩次。

4.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教材是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組織編寫,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出版發行。有: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標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常用法律手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基礎知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一級、二級、**、四級)各不一樣,前面兩本看各地的政策,沒有強制性要求,最後兩本是必須的,基礎知識是通用的,只是各個級別的考試細化不同,級別越高對基礎知識的細化考的越多,要求掌握也越多。最後一本根據考試級別選取相應版本。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基礎知識

在校大學生可以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的考試嗎?

8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在校大學生不可以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的考試,因為沒有畢業證也沒有工作經驗。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具有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具有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4)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在校大學生的報考也是需要分情況的,一般本科大二以上在校生是可以報考人力**考試的。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屬於國考,是全國統一組織考試的,每年兩次,分別是每年的5月份和11月份的第三個星期日考試。目前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總共是分為四個級別,分別是一級(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四級(人力資源管理員),一級最高,四級最低。

**報考條件:

1)連續從事本職業6年以上。

2)取得專科學歷,並且連續從事本職業3年以上3)取得本科學歷,並且連續從事本職業1年以上4)本科大二以上在校生可以報考

5)取得四級證書,連續從事3年以上

滿足上述條件之一,就可以直接報考的。

綜上,本科大二以上的在校生是可以報考人力**考試的,不過各地的具體情況稍有不同,具體還是諮詢下當地的人社部比較好。

10樓:江西網路營銷師

一般情況下各個考試中心都是從初級開始考,但是現在很多培訓機構都是直接給你中高階資格證,但是也不能說培訓機構就是亂發證,畢竟人家經過專門培訓嘛。最主要的區別在於各個證的含金量不一樣而已。越難考通過的人越少,其含金量越高。

不管去哪個企業有個這樣的證工資立馬翻倍。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11樓:樂殤

可以的 我們就是大三考下來的

請問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

三才培訓 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培訓,不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可以經過考試的檢驗,讓自己收穫頗豐。可是,報考人力資源資 之後,您知道人力資源資 考些什麼嗎?人力資源資 內容 1 人力資源基礎理論知識 包括勞動法 勞動經濟法規 現代企業管理 管理心理與組織能力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2 職業道德 ...

我是高中學歷可以考人力資源上崗證嗎

中公教育 僅從學歷看,高中學歷不能報考。人力資源上崗證報考物件之一 大中專院校的在校生或應屆畢業生。即,最低學歷要求是中專學歷。人力資源上崗證考試採取筆試形式,由全國人力資源崗位培訓專案考試中心全國統一組織安排,考試時間為120分鐘,百分制。 秦皚 可以考的,只是要從最初級開始。也就是4級 企業人力...

人力資源證有用嗎

郎幼白野思 1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當然是有用的,這個作用不在於他能讓hr提高實戰能力,而是在於它的附加值。你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在你找工作時,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就成了你入職的敲門磚。現在很多單位看重工作經驗,這是剛出象牙塔的大學生所不具備的。那麼你怎樣讓用人單位把hr工作託付給你呢?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