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跨專業考人力資源好考嗎?最好能幫忙具體分析一下

時間 2021-05-14 17: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還是建議參加新聞傳播類的考試,我乙個同學都是在做編輯校對等工作。很多新聞傳播類的工作只有漢語言文學的學生才能擔任。

至於人力資源也不錯啊,要看你的興趣,經濟類的都拿,誰都可以做,相對來說競爭就很激烈了,我是工商管理大三學生,人力資源算是自己本專業,但是考的不多,他們大多考的是金融,法律還有乙個考的是產業經濟。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興趣,分數是可以努力的而自己的興趣確實自己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的,如果算到以後收入新聞傳播類的如果去乙個報社或者乙個什麼地方做乙個編輯啥的比較穩定,人力資源將來肯定會比較累收入也會相對高點,你自己的取捨,興趣是最原始的動力。希望你能下定決心專攻一門。

2樓:薇薇采兒

你考的是什麼?是人力資源專業的研究生,還是人力資源管理的資格證?

3樓:6yk酸奶滴答

你可以去考乙個人力資源**的證書,一般學漢語的出來工作做行政啊,人力資源啊什麼的都挺好,**一般只有兩項,理論和實操。還是比較好考的。這是考**的條件,你可以參考下:)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 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 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 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大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本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你好,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漢語言文學主要課程 語言學概論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中國漢字學 漢語史 或文字 聲韻 訓估學 中外語言學史 語言文字資訊處理 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獻學 文學概論 馬克思主義文論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

漢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考那些科目,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一般是四科,公共科目兩科,即英語政治,業務課兩科,業務課即專業課。文學類研究生和語言學類的業務課各有不同,下面具體說的是語言學類的,文學類的沒研究過。但基本上就是文學史嘍。即語言學相關專業課,具體學校有具體要求。還要看報考的具體專業,漢語言文字學和應用語言學略有不同,但一般學校都是現代漢語為一科,古...

漢語言文學都學什麼,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課程主要學什麼??

生命是一泓泉水 主要學習的內容就是語言和文學兩個方面的內容,語言包括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綱要一些課程,文學就是古代文學 現當代文學 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之類的文學性課程。如果總覺得文科語言思考的東西不多,那就錯了。想漢語言文學專業,需要思考的東西還挺多的,但是不同於一些理科和工科的思考,文學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