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三才培訓

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培訓,不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還可以經過考試的檢驗,讓自己收穫頗豐。可是,報考人力資源資****之後,您知道人力資源資****考些什麼嗎?

人力資源資****內容:

1、人力資源基礎理論知識:包括勞動法、勞動經濟法規、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心理與組織能力、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2、職業道德 3、技能操作:包括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勞動管理管理 4、**寫作

5、中國企業管理及500強hr經典案例分析。大致是通過乙個案例,學會結合工作實踐感受,通過自己的分析,從人力資源的角度指出案例的成功之處和不足之處。

人力資源資格證有四級,報考不同的級別有不同的考試科目:四級人和**人力資源資****科目主要有職業道德基礎知識和專業能力,其中選擇題是題卡作答,簡答、計算、綜合題用紙筆作答。二級人力資源資****科目主要有職業道德、專業能力和綜合評審。

題型是選擇題、簡答、綜合題。綜合評審是**的撰寫。一級人力資源資****科目主要有職業道德、理論知識、專業能力和綜合評審。

職業道德和理論知識是選擇題,題卡作答。專業能力是綜合題和圖表分析,紙筆作答。綜合評審是檔案筐,紙筆作答。

不過,三才告訴大家,雖然我們知道了人力資源資****些什麼,但是,對於人力資源資****專業技能死記硬背是沒有任何的用處的。考試人力資源資格證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只有最終通過考試,並提公升自己的人事處理能力,讓您職場一切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性人力資源管理》教學參考書

《人力資源管理》 德斯勒 人民大學出版社《組織設計與管理》許玉林 復旦大學出版社參考書

《轉型-與戰略匹配的人力資源管理》 霍爾比契 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薪酬管理》 董克用譯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績效管理》 許玉林 復旦大學出版社《雇員培訓與開發》 徐芳譯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員工招募、面試甄選和崗前引導》 王麗娟譯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組織變革中的人力資源管理》 譯著 人民郵電出版社《科學管理原理》 泰勒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工業管理與一般管理》 法約爾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管理百年》 譯著 海南出版社

《公司戰略計畫》 譯著 雲南大學出版社《公司道德》 譯著 機械工業出版社《創造基於能力的企業文化》 譯著 華夏出版社《雙面神績效管理》第三冊 許玉林譯 電子工業出版社《心理學的故事》 譯著 海南出版社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師證的考試分兩種形式,一種是全國統考,一種是省勞動廳出題的考試,兩者獲得的證書效用在工作時沒區別。

考試內容有理論和實操,有三本書知識需要掌握,分成三本書:

《基礎知識》、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二版)》(**或二級),《常用法律手冊》(此本書基本不考,可以不看)90%以上的題目都會出自前兩本書。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省廳發的證書 要不要

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哪些書

5樓:ofweek人才網

首先、要學習的資料很多,最基本的你要學習:

1、要學習了解的法律制度:公司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社保、工資、工傷等法律法規和制度;

2、學習的基本知識:《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組織行為學》《績效管理》《運營管理》《運籌學》《管理心理學》《邏輯學》;

3、要經常關注的**:中人網、hr管理世界、人事勞動爭議網、17hr人力資源網、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

4、要考的證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培訓師、職業規劃師、心理諮詢師。

如何考人力資源證書?需要買哪些書?

6樓:叫朕柾柾

人力資源證書獲取方法:首先在各省和勞動保障廳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或**機構報名,由各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審核報名條件 ,在審核通過後,交考試費用,繳齊費用後領取准考證 ,然後就可以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場由各省職業鑑定中心組織安排 ),通過之後發放證書(未通過者可以參加補考) 。

考試形式包括:閉卷考試、   理論知識部分(總分100分)一共有125題 、操作技能部分(總分100分)考核分成四塊

需要買的共三本書:1)人力資源管理師教程;2)法律常識;3)職業道德。

二、三、四級通用備考教材:  (基礎知識)    (常用法律手冊)

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四級)

**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

二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

7樓:ofweek人才網

首先、要學習的資料很多,最基本的你要學習:

1、要學習了解的法律制度:公司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社保、工資、工傷等法律法規和制度;

2、學習的基本知識:《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組織行為學》《績效管理》《運營管理》《運籌學》《管理心理學》《邏輯學》;

3、要經常關注的**:中人網、hr管理世界、人事勞動爭議網、17hr人力資源網、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

4、要考的證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培訓師、職業規劃師、心理諮詢師。

8樓:郭猛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登記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公升、包括出國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共三本書:1)人力資源管理師教程;2)法律常識;3)職業道德。

考試具體資料名稱如下:

二、三、四級通用備考教材:(基礎知識)、(常用法律手冊)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四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主教材: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三版)》(二級)考試形式:

1)閉卷考試。

2)理論知識部分(總分100分)一共有125題3)操作技能部分(總分100分)考核分成四塊

9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要根據你所考的級別來定。級別不同,科目不同,教材不同,考試難度也不同。

2.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資格考試是由國家勞動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合格後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職業資格證書。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3.**和四級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個科目,二級則分為《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綜合評審》。《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綜合評審》是包括**和**答辯。

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考試時間是在每年的5月和11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日,每年兩次。

4.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教材是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組織編寫,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出版發行。有: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標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常用法律手冊)、《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基礎知識)、《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一級、二級、**、四級)各不一樣,前面兩本看各地的政策,沒有強制性要求,最後兩本是必須的,基礎知識是通用的,只是各個級別的考試細化不同,級別越高對基礎知識的細化考的越多,要求掌握也越多。最後一本根據考試級別選取相應版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基礎知識

考人力資源證需要看什麼書複習?

11樓:手機使用者

人力資源師證的抄

考試分兩種形襲式,一種是全國統考,一種是省勞動廳出題的考試,兩者獲得的證書效用在工作時沒區別。

考試內容有理論和實操,有三本書知識需要掌握,分成三本書:

《基礎知識》、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第二版)》(**或二級),《常用法律手冊》(此本書基本不考,可以不看)90%以上的題目都會出自前兩本書。祝你好運!@

我想考人力資源方面的從業資格證書?請問需要看什麼書啊?急!

12樓:三才培訓

人力資源資格證對如今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人來說,可謂是找工作必備,當然不僅找工作比無人力資源資格證人士更加容易,在薪資水平上更是比無人力資源資格證人士要高哦!對於還沒有人力資源資格證的然來說,如何報考人力資源資格證?

第一,人力資源資格證報名時所需材料:

1、《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報名現場填寫);

2、身份證、學歷證書、專業技術職務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原件審驗後當時退回);

3、從事專業工作年限證明;

4、兩寸免冠**兩張。

第二,人力資源資格證報考步驟:

1、在各省和勞動保障廳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或**機構報名 2、由各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審核報名條件

3、審核通過後,交考試費用,繳齊費用後領取准考證

4、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場由各省職業鑑定中心組織安排

5、考試結束後,三個月至四個月內通知考試結果並發放證書(未通過者可以參加補考)

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舉行一次。具體安排是:上半年,5月的第三個週末(一般是週日);下半年,11月的倒數第二個週末(一般為週日)。

人力資源資格證如何報考的步驟就按照以上的介紹啦,在人力資源資格證報考之前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人力資源資格證的備考,在備考過程之中遇到任何難題都可以尋求上海三才人力資源資格證培訓中心的幫助。

13樓:

你好, 本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 後一直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也獲得過人力資源管理師高階證書.

1. 簡單來說, 人力資源就是四個字:"招用育留"

招是企業的招聘工作,為組織挑選合適的人才.

用是涉及到如何讓人盡其才, 發揮該有的作用.

育是對員工的培訓/發展/培養.

留是用好的薪資福利,好的發展機會留住高績效員工.

2. 人力資源是當前熱門學科之一,而我們現在所說的人力資源並不是過去簡單的人事工作,如今招聘、培訓、考核、企業文化等等都是其涵蓋的內容。社會各個層面對人力資源的重視也是前所未有的,特別是人力資源方面的人才,更令一些企業求賢若渴。

3. 另乙份資料也顯示了與進校時將設立不久的人力資源管理作為第一志願的比例只佔26.32%相對照,畢業時選擇認同的比例卻高達95%,可見隨著對專業的學習,學生們改變了態度,加深對人力資源管理的了解,同時發現了人力資源管理的未來發展潛力。

調查說,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選擇了願意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職業,同樣絕大部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認為自己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將有良好的職業發展前途。總體而言,絕大部分學生對人力資源的前景非常看好,凡是選擇了人力資源職業的學生都對自己這一領域的發展持樂觀態度,就職期望與現實需求也基本符合,說明當今社會提供給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的就業機會較為樂觀。

4. 如果你不是本專業的, 建議可以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報名條件: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 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5)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6)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7)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二級)

(1)取得本職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2)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的管理人員;

(3)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4)具有本專業大學本科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5)具有本專業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6)具有本專業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0年以上的管理人員。

5. 有什麼作用?

由於只是基礎的證書, 在市場上也比較普遍, 所以你對該證書的含金量不要期望太高. 因為**只是助理師, 誰都能考, 通過率高, 認可度自然不會太高, 如果你能滿足條件, 建議你直接考二級及以上的證書, 那認可度還是可以的.

不過, 如果你不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 所以參與到**的考試學習中去, 本身也能讓你對於人力資源管理的框架/ 知識點有完整的認識. 從這個角度去看還是值得的.

6. 這個證書全國通用, 大城市不說, 一般中小城市裡面也都有相對應的培訓機構開設培訓班. 你可以考慮一下.

7. 管理就是實踐. 從這個意義上說, 人力資源管理永遠是實踐的重要性大於知識本身.

因為書本是空的, 理論沒有你在實踐中加以延伸, 就永遠是空洞的理論. 我本科學的是人力資源管理, 畢業後回頭看看, 其實並沒有太多知識是可以直接照搬到企業的實踐中去的, 你必須要根據不同企業所處的不同階段, 去仔細剖析, 然後選擇合適的人力資源知識加以實踐.

8. 同時, 人力資源管理師這個認證目前不象會計人員從業證書一樣, 作為上崗必備的證書, 而只是作為參考. 企業看的還是你在該崗位上具體的工作經驗與個人的素質.

這遠遠比任何知識/ 任何證書都來得重要.

最後想說的是, 歡迎加入人力資源大家庭.

讓我們一起做得更好, 淨化人力資源環境.

我這個情況可以考人力資源的證嗎?需要買哪些和參考書?希望有懂的人可以說的詳細一點,非常感謝

富哥職場 朋友你好,現在考人力資源證並非你要學人力資源專業的才能報考,像你這種情況還不可以報考人力資源 證書的。因為你還沒有三年的實際工作經驗。當然你如果想要往人力資源方面發展你可以先找乙個這方面的基礎性工作來做,以你做銷售的聰明是可以勝任的。比如人力資源部人資文員。或專員。我覺得你做過企事業諮詢顧...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證書要考哪些科目

一般是技能考試和實操考試,5月的國考實操考試是上機考試。人力資源證書每年什麼時間考啊,要考幾 您說的應該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每年考試時間有兩次 5月 11月第三個週日,報名時間分別在3月和9月份中旬左右,具體可以登入當地職業鑑定中心官網查詢 如 山東省職業鑑定中心網 人力資源管理要考什麼證書嗎?人...

請問聘任中級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需要考什麼類別的職稱英語和計算機

話梅糖 您好!評聘中級職稱的話考綜合類b級就可以了。職稱計算機考試一共有14個科目,26個模組,職稱計算機考試在常考科目中從易到難排序為 word2003模組 internet模組 powerpoint2003模組 windowsxp模組 excel2003模組。選擇其中自己拿手的科目報考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