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喝傷了胃,喝酒傷胃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8-23 00:30:09

1樓:提拉公尺蘇刀刀

說是粥要養胃得多,早上可以喝粥,小菜就不要了,醃製品消化起來比較困難,糯公尺的甜食也不要吃太多,不消化,中午就正常吃,晚飯少吃油膩的肉食,在外面吃飯也盡量選中午,晚上身體代謝較低不需要太多能量,你可以去買些市場上的固元膏啊之類的,也是建議早上吃,寒涼性的食物少吃,現在秋天吃些小公尺粥,軟麵條就很養胃,重點是禁忌的東西就不要吃,少喝酒,不然一邊養身一邊揮霍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喝酒傷胃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用蔬菜,新鮮水果榨汁飲用

酒喝多了把胃傷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偏方,家裡人原來也胃不好,後來試了這個方法後就好了。用一斤醋煮6個雞蛋,蘸著花生皮碾碎後吃下,注意必須要有三個花生仁的花生皮。一次吃完,如果沒好,可以在吃,家裡人吃了兩次就吃好了。

可以一試。

4樓:讓你看舒服

酒喝多了難受的話,喝點熱水或者牛奶,或許可以緩解一下,還是少喝點吧,喝多了對身體不好

喝酒傷胃了,用什麼調養

5樓:養生一點

喝酒別再傻,酒後快吃3種食物,少傷肝,不傷胃,最好隨身帶1盒

6樓:仁工但驪燕

早餐和晚餐吃小公尺粥,午餐主食吃饅頭,另外適當喝些酸奶,這些對胃黏膜修復及胃消化胃蠕動都有很好的效果,大約一周左右就能調解過來。

7樓:詩音翩然

喝酒時和喝酒後要注意的問題 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

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

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

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10、宿醉對策。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喝酒後來個熱水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不過有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酒後沐浴要小心中風,宜先稍作休息。

酒精使體內的細胞脫水。在睡前,補充大量的水,醒後再補充一次,有助緩解脫水引起的不適。 多喝果汁或蜂蜜檸檬汁,既補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同時能減緩噁心徵狀。

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正餐,能補充各種流失的必需營養素;但要吃得清淡些,不吃油炸或脂肪食物。 11、喝完第一杯後,要過三十分鐘再喝第二杯,如果想再喝第三杯的話,一定要等上乙個鐘頭。但為了你的身體著想,盡量不要伸手拿第四杯了。

12、喝烈酒時別忘了加冰塊。 13、空腹、疲倦或洗澡時,還是暫時別喝為宜。 14、吃藥後絕對不要喝酒,特別是在服過安眠藥、鎮靜劑、感冒藥之後,更是絕對不能喝酒。

你好,最好做胃鏡明確診斷.現在認為胃病是由幽門螺旋桿菌通過消化道傳染.現在建議在當地醫生指導下採用胃炎四聯**:

最常用的四聯**如下:藥物組合,劑量和用法:(1)枸櫞酸鉍鉀240mg+阿莫西林750mg+甲硝唑400mg+奧美拉唑20毫克或(2)枸櫞酸鉍鉀240mg+紅黴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3)枸櫞酸鉍鉀240mg+四環素500mg+甲硝唑400mg +奧美拉唑20毫克.

每日2次任選上述一組藥物服用,每種藥物按以上劑量一日2次服(上下午各1次),7~14日為一療程.一療程結束後,要繼續單獨服用枸櫞酸鉍鉀6周,劑量和用法同前. 注意阿莫西林要皮試啊.

這個方案可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保護胃黏膜.堅持服用.防止**.

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等,疼痛是加上 654-2.

久治不癒,**原因多數是幽門螺旋桿菌沒有被殺滅!沒有注意飲食!所以一般有家族多人同時患病的現象.

如果不能耐受甲硝唑或替硝唑可以去掉 喝灑傷肝,不傷胃哦 你吃些廈門胃散,無***。 小公尺粥 喝完酒之後 最好是 喝一瓶八寶粥 或者是 喝點牛奶 這樣對喂比較好!~~ 多吃麵食。

吃粥和饅頭,就一些清淡的小菜,是最好的養胃飯食。 大公尺粥或者小公尺粥都可以。小公尺粥是最養胃的,還有營養。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胃就可以緩解,記住這段時間盡量別喝酒了。 堅持一段喝小公尺粥 不吃油膩或油炸食 品並且近一段不吃 生冷涼硬的食物。 一周就差不多調養 過來了,祝你快樂!

喝酒傷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破壞胃黏膜,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10、宿醉對策。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9樓:黃玉花不巳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喝酒對胃有什麼傷害?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喝酒對胃的傷害:

1、酒精中含有大量的乙醇,會破壞胃及十二指腸粘膜,從而導致胃和十二指腸粘膜變薄,甚至出現破損,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胃潰瘍和胃出血等情況;

2、酒精進入胃腸道之後會引起會誘發胃、十二指腸粘膜損傷及相關性的胃病;

3、嚴重時會誘發酒精中毒,甚至導致死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少喝酒。

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來保護修復胃黏膜:

1、羊肉2、猴頭菇3、雞蛋4、紅茶5、蜂蜜6、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二:平時養成好習慣

1、不要暴飲暴食2、食用酸性、辣性食物要適量3、不要長時間大量飲用烈性酒

4、多吃養胃粥

11樓:驚天九劍主

會引起酒後嘔吐、反酸,重者出現急性胃黏膜損傷,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過量喝酒首先傷的是胃部,因為酒精具 有親脂性和溶脂效能,攝入酒精過量,可能會導致胃黏膜糜爛和黏膜出血,輕則引起酒後嘔吐、反酸,重者出現急性胃黏膜損傷,引起上消化道出血。

睡前飲酒還最易致「胃不和」,所謂「胃不和則夜不安」,這不僅影響胃腸消化功能,還必然影響睡眠質量,使人休息不好,致使精神不振,久而久之對人體會造成諸多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酒對人體的其它傷害

1、長期大量飲酒,機體營養狀況下降。

因為飲酒會減少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攝入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量也不能滿足要求。長期下去,營養肯定缺乏。

2、食慾下降

3、傷害肝臟,影響肝臟的正常解毒功能。

酒精對肝臟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吸收入血的乙醇在肝內代謝,造成其氧化還原狀態的變化,從而干擾脂類、醣類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正常代謝,也影響正常的解毒功能。

4、增加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的危險

研究表明,過量飲酒將使血壓明顯公升高。如果每天平均飲酒>3個標準杯(1個標準杯相當於12克酒精,約合360克啤酒,或100克葡萄酒,或30克白酒),收縮壓與舒張壓分別平均公升高3.5mmhg與2.

1mmhg,且血壓上公升幅度隨著飲酒量增加而增大。

5、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的危險

6、容易增加骨質疏鬆的發生和導致骨折

酒精對骨骼的影響取決於飲酒量和期限,長期過量飲酒是礦物質代謝發生顯著變化,血清鈣和磷酸鹽水平降低及鎂缺乏,導致骨骼量異常。

7、導致酒精依賴症、成癮

喝酒可導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對個人健康和社會安定都有危害;過量飲酒還可改變人的判斷力,讓人在短時間內失去理智,做出一些後悔莫及的事情。

8、酒精性脂肪肝

乙醛是乙醇在肝臟中代謝過程中的一種中間產物,是一種非常強的反應性化合物,是已知酒精所致肝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長期過量飲酒與脂肪肝、肝靜脈周圍纖維化、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之間密切相關。

在每日飲酒的酒精量大於50克的人群中,10~15年後發生肝硬化的人數每年約為2%;肝硬化死亡中有40%由酒精中毒引起。

喝酒胃難受吃什麼,喝酒後胃不舒服吃什麼好

喝酒後胃不舒服吃什麼好 1 喝點牛奶,保護一下胃黏膜。吃點清粥小菜,清淡的東西。我每次喝完酒,胃就難受,可是有時候不喝又不行,勸你要能不喝還是不喝的好,酒喝多了,傷身體。酒後該當適當進食酸牛奶,可以幫助胃腸功能恢復。2 胃喝酒後感到很不舒服最好喝白面粥,如果沒有白面粥,其他的粥也能的。只是一定要好消...

喝酒後胃難受一般都吃什麼藥,喝酒後胃難受吃什麼

我每次喝酒多了胃漲,噁心,都吃馬丁呤,效果又快又好。除非你是小肚子疼。我喝酒小肚子 腹部 很正常,沒難受過,不知道腹疼怎麼辦。不過你應該也是胃部難受吧,吃馬丁呤試試,肯定也會收效很好的。醉酒後怎樣解酒,很多人都想知道。下面介紹幾種解酒食療方,以供選用。飲食醋 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

喝酒前吃什麼保護胃 20,喝酒前怎樣做才能保護胃

一。酒前預防。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1 吃ru21安體普復合片,是目前全球防止醉酒 保持頭腦清醒的最好的食品,據說是前蘇聯特務組織 克格勃 間諜們出色完成任務的貼身保鏢。2 牛奶或酸奶 優質蛋白芬類亦可 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