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能解渴麼,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時間 2021-09-19 04:06:48

1樓:違心則損元啊道虧則愛成

我認為,喝酒會不會解渴得看酒的酒精含量,渴有很多種說法,身體缺水,躁熱,口幹等等,其實我們要說的渴應該是指身體本身因為缺水本能性條件反射有想飲水的慾望,在這個角度上說,喝酒通常解渴,因為酒精會引起人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樣人會感覺到熱,通常臉紅,流汗,這時,身體上的水份會減少,另外,任何系統的平衡狀態被打破時總是希望能向平衡點靠攏的,胃也不例外,隨著胃液中酒精含量越來越大,會自然有種反抗似的抑制讓人在心裡更加渴望喝水.這就是感覺上的渴,再者,大量的酒精對機體有毒害的作用,肝是人體中分解有害物質的地方,酒精也同樣在這裡被分解,而分解出來的產物必須被清除,需要水作為載體,以便更易於排到體外.

所以說,如果渴,最好不要喝酒,當然幾乎沒含什麼酒精的酒另當別論(哈,那該叫飲料),喝含co2很多的酒如啤酒,可以讓人感覺涼快,可以解心渴,降體溫,但不是真正的解渴.因為真正的渴是身體缺水.口渴時,讓我們直接喝水吧.

祝你快樂並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就應該不能解渴了!!因為很多喝醉酒的,都要喝大量的水,所以不能解渴!!口渴了就喝一杯淡淡的鹽水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喝酒能解渴的,倒是越喝越渴的,想解渴白開水就效果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讓你覺得更渴的....

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抄做法應該養成喝襲溫開水的習慣,盡量少喝或不喝冷水或冷飲。

據科學家研究,用紅外線溫度記錄儀對在炎熱的氣候下,喝溫飲和冷飲的兩志願人員的**進行測定表明:溫飲能降低**溫度1℃~2℃,而冷飲只能使口腔周圍變冷。

同時,兩組人員的自我感覺不同,喝溫飲者感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而用冷飲者則周身不暢,渴感去之又來。與體溫相近的溫水分子能較快排列整齊地進入腸壁,所以能解渴。另外,喝了溫飲出點汗,可帶走體內部分熱量,這樣飲水對身體無害。

喝啤酒能解渴嗎

6樓:f李平

可以,啤酒本來就是一種飲料有極高營養價值,但熱量太高應少喝。

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豬回蹄1只啤酒500ml

輔料:蔥

答 1段、姜 1塊、乾辣椒 適量、八角 2個、草果 1個、花椒 1湯匙、生抽 1湯匙、老抽 1/2湯匙、鹽 適量、雞精 1茶匙、五香粉 1茶匙

具體步驟:

1、食材備用。

2、水中加花椒煮開,放入豬蹄煮開,撈出洗淨瀝乾,摘淨毛。

3、鍋裡放油,小火炒香薑片,八角,草果,倒入豬蹄煸炒一分鐘。

4、放入乾辣椒,五香粉,炒出香味後倒入老抽和生抽。

5、兌入啤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煨燒30-40分鐘。

6、根據口味調入鹽,大火收汁即可。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

7、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抄

特別是冰鎮啤酒,當人們剛喝襲進嘴裡的時候,的確有一種涼爽的感覺。但是,你如喝上一瓶以上的話,照樣能使人口乾咽燥、全身發熱。因為啤酒畢竟含有酒精,雖然含量少,但是如果一次喝得過多,進入人體的酒精含量也與喝白酒差不多。

因而會對人體的胃腸、心臟、肝臟及腎臟造成不良影響,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且多喝啤酒還潛伏著患痛風的危險。若喝冰鎮啤酒危害更大,冰鎮啤酒的溫度較人體溫度低20—30℃,大量飲用會使胃腸道的溫度急速下降,血流量減少,從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調,並影響消化功能,嚴重時甚至會引發痙攣性腹痛和腹瀉、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

所以,夏天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後,應當休息一會兒,吃點水果,而不要急於喝啤酒,尤其不要貪圖一時的涼爽猛喝冰鎮啤酒。最好是適量飲用各種清涼飲料,多喝熱茶、綠豆湯以及吃西瓜等水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喝酒會不會解渴得看酒的酒精含量,渴有很多種說法,身體缺水,躁熱,口幹等等內,其實我們要說的渴應

容該是指身體本身因為缺水本能性條件反射有想飲水的慾望,在這個角度上說,喝酒通常解渴,因為酒精會引起人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樣人會感覺到熱,通常臉紅,流汗,這時,身體上的水份會減少,另外,任何系統的平衡狀態被打破時總是希望能向平衡點靠攏的,胃也不例外,隨著胃液中酒精含量越來越大,會自然有種反抗似的抑制讓人在心裡更加渴望喝水.這就是感覺上的渴,再者,大量的酒精對機體有毒害的作用,肝是人體中分解有害物質的地方,酒精也同樣在這裡被分解,而分解出來的產物必須被清除,需要水作為載體,以便更易於排到體外.

所以說,如果渴,最好不要喝酒,當然幾乎沒含什麼酒精的酒另當別論(哈,那該叫飲料),喝含co2很多的酒如啤酒,可以讓人感覺涼快,可以解心渴,降體溫,但不是真正的解渴.因為真正的渴是身體缺水.口渴時,讓我們直接喝水吧.

祝你快樂並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bai會在夏季的時候拿啤酒來du解渴、止汗,其實這zhi樣的做法是錯誤dao的,因為喝啤酒內會導致腎上腺容激素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這樣很容易會增加水分蒸發,而引起口幹,所以喝啤酒解渴反而會讓人出現口渴和出汗症狀加重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飲料都可以解渴!包括啤酒!但是建意你別喝啤酒好!對身體不好!

11樓:大三角河系

乙個有啤酒肚的人告訴你,能。當然了,某些滴酒不沾的專家會說引用一大堆大道理來告訴你啤酒會越喝越渴哈哈,對了,專家還說空腹不宜吃早餐(゚д゚)ノ

12樓:張姐花卉

啤酒不能解渴。

啤酒被不少人視為解渴

的清涼飲料,但事實上,喝啤酒可能反回而會讓口更渴。當啤酒答酒精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體表散熱增加,從而增加水分蒸發,引起口幹。酒精還會刺激腎臟,加速代謝和排尿,使身體流失水分。

此外,酒精溶於血液後,會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迫使血管裡的血液必須從血管外組織吸收水分,以稀釋血液,這也會引起口幹。

喝酒會解渴嗎,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一個世界的海角 不會。因為啤酒畢竟也含有酒精,雖然啤酒的酒精含量少,但是積少成多,進入人體的酒精量就比較可觀了。運動鍛鍊後,人體出汗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不斷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熱感也會持續不斷,達不到給身體解熱的目的。一瓶360ml的啤酒可提供16克糖,比一瓶同容量的含糖6 的運動飲料所提...

為什麼喝酒後就會拉肚子,為什麼我喝酒以後一定會是拉肚子

養生有約 很多人喜歡喝酒,但很多人喝完酒就容易拉肚子,會傷害到我們的腸胃,而喝酒後拉肚子,可能跟4件事有關係。為什麼我喝酒以後一定會是拉肚子 鬱醉易衷懿 1 喝酒持續來時間很長,源有些酒水 如啤酒 紅酒 非常容易開胃,所以通常會造成攝入的食物太多太雜,引起消化系統的紊亂,造成消化不良,腹瀉。2 由於...

為什麼喝酒能喝出啤酒肚來?啤酒肚是喝啤酒喝出來的嗎

啤酒肚並不是喝啤酒喝出來的。啤酒肚,又叫 羅漢肚 隨著年齡增長,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使體內脂肪增加並聚集於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喝啤酒與腰圍沒關係,傳統觀念認為過量飲用啤酒將使人出現大大的 啤酒肚 但最新研究顯示,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係。歐洲研究者發現,好飲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