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會解渴嗎,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時間 2021-09-19 04:06:48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不會。因為啤酒畢竟也含有酒精,雖然啤酒的酒精含量少,但是積少成多,進入人體的酒精量就比較可觀了。運動鍛鍊後,人體出汗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不斷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熱感也會持續不斷,達不到給身體解熱的目的。

一瓶360ml的啤酒可提供16克糖,比一瓶同容量的含糖6%的運動飲料所提供的糖少了5.6克左右。更重要的是,啤酒中熱能的主要**是酒精而不是糖。

儘管吸收很快,但酒精中的能量僅在肝臟而不在肌肉中代謝,所以,啤酒並不能為肌肉工作補充消耗的能源。另一方面,啤酒中的酒精刺激腎臟產生尿,加速體內水分的丟失而加重脫水,有研究表明,飲啤酒後的4小時內,機體因水分丟失可減輕3%的體重。如果運動後,尤其是大運動量的運動鍛鍊後馬上喝啤酒,則可能加重運動後的脫水現象,對健康極為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不會解渴。

飲酒後,往往會感到口腔乾渴。這是因為含酒精的飲料進入人體以後,會刺激腎臟,加速腎臟的過濾作用,人體排尿比平時要勤。同時,當酒精溶於血液進入人體細胞後,會促使細胞內的水液暫時滲透到細胞的外部,也導致體內儲存的部分水分被排洩到體外。

這種體液減少的狀況通過神經反射,就會使人產生口渴的感覺。尤其是飲用過量的白酒後,人更感口渴。

因此,人們在飲酒後,宜飲大量的白開水和淡茶水,以及時補充體內水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口渴的神經中樞在腦部滲透壓感受器。當它感覺到周圍血液和組織液中的鹽的濃度高於正常閾值的時候,就會興奮,在大腦皮層通過複雜的神經結構換元產生口渴意識。也就是說,只要攝入的液體中,無機鹽的濃度不高於機體內環境的鹽濃度,都可以解渴。

乙醇在體內轉化為乙醛,化學上是氧化反應,也產生了水。但是,乙醇又有擴張血管的生理作用,會使血管床容量增加,血容量相對下降,而且乙醇有利尿作用,這就導致了低血壓的發生。

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抄做法應該養成喝襲溫開水的習慣,儘量少喝或不喝冷水或冷飲。

據科學家研究,用紅外線溫度記錄儀對在炎熱的氣候下,喝溫飲和冷飲的兩志願人員的**進行測定表明:溫飲能降低**溫度1℃~2℃,而冷飲只能使口腔周圍變冷。

同時,兩組人員的自我感覺不同,喝溫飲者感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而用冷飲者則周身不暢,渴感去之又來。與體溫相近的溫水分子能較快排列整齊地進入腸壁,所以能解渴。另外,喝了溫飲出點汗,可帶走體內部分熱量,這樣飲水對身體無害。

喝啤酒能解渴嗎

5樓:f李平

可以,啤酒本來就是一種飲料有極高營養價值,但熱量太高應少喝。

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豬回蹄1只啤酒500ml

輔料:蔥

答 1段、姜 1塊、幹辣椒 適量、八角 2個、草果 1個、花椒 1湯匙、生抽 1湯匙、老抽 1/2湯匙、鹽 適量、雞精 1茶匙、五香粉 1茶匙

具體步驟:

1、食材備用。

2、水中加花椒煮開,放入豬蹄煮開,撈出洗淨瀝乾,摘淨毛。

3、鍋裡放油,小火炒香薑片,八角,草果,倒入豬蹄煸炒一分鐘。

4、放入幹辣椒,五香粉,炒出香味後倒入老抽和生抽。

5、兌入啤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煨燒30-40分鐘。

6、根據口味調入鹽,大火收汁即可。出鍋前放入雞精調味。

7、盛入盤中即可享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抄

特別是冰鎮啤酒,當人們剛喝襲進嘴裡的時候,的確有一種涼爽的感覺。但是,你如喝上一瓶以上的話,照樣能使人口乾咽燥、全身發熱。因為啤酒畢竟含有酒精,雖然含量少,但是如果一次喝得過多,進入人體的酒精含量也與喝白酒差不多。

因而會對人體的胃腸、心臟、肝臟及腎臟造成不良影響,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且多喝啤酒還潛伏著患痛風的危險。若喝冰鎮啤酒危害更大,冰鎮啤酒的溫度較人體溫度低20—30℃,大量飲用會使胃腸道的溫度急速下降,血流量減少,從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調,並影響消化功能,嚴重時甚至會引發痙攣性腹痛和腹瀉、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

所以,夏天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後,應當休息一會兒,吃點水果,而不要急於喝啤酒,尤其不要貪圖一時的涼爽猛喝冰鎮啤酒。最好是適量飲用各種清涼飲料,多喝熱茶、綠豆湯以及吃西瓜等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喝酒會不會解渴得看酒的酒精含量,渴有很多種說法,身體缺水,躁熱,口乾等等內,其實我們要說的渴應

容該是指身體本身因為缺水本能性條件反射有想飲水的慾望,在這個角度上說,喝酒通常解渴,因為酒精會引起人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樣人會感覺到熱,通常臉紅,流汗,這時,身體上的水份會減少,另外,任何系統的平衡狀態被打破時總是希望能向平衡點靠攏的,胃也不例外,隨著胃液中酒精含量越來越大,會自然有種反抗似的抑制讓人在心裡更加渴望喝水.這就是感覺上的渴,再者,大量的酒精對機體有毒害的作用,肝是人體中分解有害物質的地方,酒精也同樣在這裡被分解,而分解出來的產物必須被清除,需要水作為載體,以便更易於排到體外.

所以說,如果渴,最好不要喝酒,當然幾乎沒含什麼酒精的酒另當別論(哈,那該叫飲料),喝含co2很多的酒如啤酒,可以讓人感覺涼快,可以解心渴,降體溫,但不是真正的解渴.因為真正的渴是身體缺水.口渴時,讓我們直接喝水吧.

祝你快樂並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bai會在夏季的時候拿啤酒來du解渴、止汗,其實這zhi樣的做法是錯誤dao的,因為喝啤酒內會導致腎上腺容激素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這樣很容易會增加水分蒸發,而引起口乾,所以喝啤酒解渴反而會讓人出現口渴和出汗症狀加重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飲料都可以解渴!包括啤酒!但是建意你別喝啤酒好!對身體不好!

10樓:大三角河系

一個有啤酒肚的人告訴你,能。當然了,某些滴酒不沾的專家會說引用一大堆大道理來告訴你啤酒會越喝越渴哈哈,對了,專家還說空腹不宜吃早餐(゚д゚)ノ

11樓:張姐花卉

啤酒不能解渴。

啤酒被不少人視為解渴

的清涼飲料,但事實上,喝啤酒可能反回而會讓口更渴。當啤酒答酒精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擴張、體表散熱增加,從而增加水分蒸發,引起口乾。酒精還會刺激腎臟,加速代謝和排尿,使身體流失水分。

此外,酒精溶於血液後,會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迫使血管裡的血液必須從血管外組織吸收水分,以稀釋血液,這也會引起口乾。

喝酒能解渴麼,喝酒以後喝什麼最解渴

違心則損元啊道虧則愛成 我認為,喝酒會不會解渴得看酒的酒精含量,渴有很多種說法,身體缺水,躁熱,口幹等等,其實我們要說的渴應該是指身體本身因為缺水本能性條件反射有想飲水的慾望,在這個角度上說,喝酒通常解渴,因為酒精會引起人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這樣人會感覺到熱,通常臉紅,流汗,這時,身體上的水份會...

用了別人的杯子喝酒會感染嗎,用別人的杯子喝酒會得艾滋病嗎?

萬寵小老虎 用別人的杯子喝酒 只要別人沒有疾病 就不會感染什麼 用別人的杯子喝酒會得艾滋病嗎? 您好,一般艾滋病是通過性和血液傳播,不會經過消化道傳播的。並且艾滋病病毒一旦離開人體很快就死亡,並且在酒當中應該是無法成活的。所以沒有必要太擔心,也沒必要檢查。如果感染者也有口腔潰瘍這樣危險嗎 不會噢 這...

吃完巧克力可以喝酒嗎,吃了巧克力以後可以喝酒嗎?

絕大多數人喝酒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的有效成分是可可鹼,屬於一種鹼性物質,除含有糖分和熱量外,最重要成分的就是含有可以致欣快的可可鹼,此種咖啡鹼類物質會讓人自覺興奮,緩解疲勞,舒緩精神緊張,分解壓力。巧克力和喝酒精中的乙醇,並不會發生矛盾性化學反應而引發周身不適,但也有個別患者對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