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會讓人變胖嗎,為什麼喝酒會讓人發胖?

時間 2022-01-05 08:20:08

1樓: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各種酒類都含有數量不等的酒精(又稱乙醇),酒的度數越高,酒精含量越多。酒精在體內可以代謝成水、二氧化碳以及能量。在這一過程中,酒精既不能轉化成脂肪,也不能轉化為糖或糖原 等任何可以使體重增加的物質。

而且,酒精總是優先被代謝,其本身也無法在體內儲存。

但是,還有很多喝酒的人的確發胖了,有的還形成了典型的「啤酒肚 」。這又是為什麼呢?專家認為,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相反,那種光喝酒不吃菜的人,是不會發胖的。因此,在喝酒的同時,要注意減少油脂、肉類、魚類、蛋類、堅果類的攝入,多吃一些蔬菜(注意含有較多油脂的炒菜不行)、水果、海鮮和豆製品(油炸的或過油的不行)一類的菜餚。建議把吃菜的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以內,其餘時間,只喝酒不吃菜,或者只吃水果、涼拌菜 、蘸醬菜、少量主食(無油脂的才行)等。

喝酒發胖的另乙個原因是喝酒太多。酒精含有大量的能量,1克酒精可以提供7千卡能量(1克脂肪提供9千卡)。雖然酒精總是優先被代謝,而且不會轉化成脂肪。

但是,酒精被代謝提供能量的同時,就節省了體內其他能源物質(如醣類和脂肪)的消耗。比如,如果晚餐不喝酒,那麼到後半夜 時心跳、迴圈、體溫、呼吸等生命活動就會靠消耗脂肪來維持;可如果晚餐喝酒了,那麼到後半夜時,這些生命活動就靠消耗酒精來維持,其結果就是把脂肪「節省」下來。也就是說,酒精雖然無法直接轉化成體內脂肪,但的確可以間接增加體內脂肪。

因此,如果喝酒太多的話,同樣會發胖。為避免發胖,當喝酒較多時,應減少食物的攝入,要在前述建議的基礎上,進一步少吃油脂、肉類、魚類、主食、甜食、堅果等高能量食物,以控制總的能量攝入。

還有乙個更為有效(但也可能更難做到)的建議,就是喝酒之後增加勞動量 ,比如擦地板(1小時)、搬東西(30分鐘)、爬樓梯(30分鐘)、走路(1小時以上)等,這樣不但可以把酒精多攝入的能量消耗掉,還可以通過出汗、呼吸加快等排洩一部分酒精,減輕其對肝臟的傷害。

2樓:血影藍凌

飲酒太多不但會危及到身體健康,還會讓人長胖。因為酒精含有大量的能量,1克酒精可以提供7千卡能量(1克脂肪提供9千卡)。雖然酒精總是優先被代謝,而且不會轉化成脂肪。

但是,酒精被代謝提供能量的同時,就節省了體內其他能源物質(如醣類和脂肪)的消耗。

3樓:

酒,不管啤酒還是白酒都很容易長胖。當然也根據個人的體質而言;對於大部分人是這樣的。很多人說什麼婚後發福,其實大部分都是因為應酬所致。

4樓:

呃,會的,因為酒在人體當中,它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像有人經常喝啤酒就啤酒肚子起來了,後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人就會發胖,九是對人是會發胖,並且對身體喝多了,對身體是不好

5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喝酒讓人變胖,因為酒裡面的熱度高,讓人會變乙個啤酒肚吧,近量少喝酒比較好,逢年過節喝一點是高興可以的,長時間喝酒,對身體有傷害

6樓:

會呀,不管是白酒還是啤酒都會使人變胖,因為啤酒裡面含有酒精成分特別的高。而且喝酒的時候還要吃一些蛋白質比較高的東西有久而久之就會變胖了。

7樓:澄碧玉

會讓人肚子變大,尤其是男士經常喝啤酒,就會有啤酒肚,這很常見。白酒應該沒那麼嚴重,控制量就好吧。

8樓:尹古

您好,飲酒會損害健康,尤其是心腦血管,當這些出問題,以後消化肯定出問題,會變胖。

9樓:alli阿莉

我覺得會。啤酒肚好像就與喝酒有關係。每次喝一點應該就沒多大影響。酒雖好喝,切勿貪杯。

10樓:

過量的飲啤酒一定會胖人的一般飲白酒更不會胖人的。但是喝白酒過量對肝臟是很不好的,就是說都不應該過量的。

11樓:旗含苼

啤酒會讓人漲肚,會發胖,適當的飲酒對身體有好處,多運動可以**

12樓:尜韓

這要看每個人的身體反應來看的,還是建議少飲一些酒對人身體沒難麼大好處

13樓:嗚嗚嗚嗚嗚嗚歐

會!!!!!!!!!!!!!!飲酒是會發胖的哦!

14樓:霧詩嘯

飲酒確實會讓人變胖的,主要是酒精的熱量很高的。

15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不一定,有些人飲酒會胖,有些人不會。

16樓:溼憶小布丁

會的吧,身邊大部分人都有喝酒胖

17樓:天天開心阿

喝多了酒有害身體健康的,能變胖的

18樓:來自天鵝洞好奇的上弦月

飲酒會使人發胖,特別是喝啤酒

19樓:旅溥

這個不一定呀,和量有關呀

20樓:海星

只是有啤酒肚,並不是胖

21樓:澳怡康是我

因為啤酒含有酒精,過量飲用啤酒,酒精過高,就會會阻止體脂的消耗。

補充:1、一般般成年男子一天酒精攝入量不應超過25克,按照酒精°%來計算,每天啤酒飲用量不應超過800毫公升,即應控制為兩小聽或一瓶。

2、喝啤酒時盡量不要搭配燒烤、雞鴨魚肉等,多選擇清淡蔬菜,還要適當減少主食量。而高脂血症和痛風患者最好不喝。

3、適當的飲用啤酒,可以幫助我們保健身體,但是它的健康飲食原則問題我們必須遵守,如說很多食物是不適合喝啤酒搭配的,而且過多的喝啤酒確實容易讓啤酒肚出現,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健康的喝啤酒。

為什麼喝酒會讓人發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酒屬於高熱量的東西,每克酒精提供熱量為7千卡,每克脂肪提供的熱量為9千卡,僅次於脂肪了,而且酒精在代謝中只提供能量,從營養成分來說白酒的營養成分極低,所含有的僅是水和酒精。一般一瓶500ml的42度白酒的酒精含量為210ml,也就是含168g酒精,熱量還是很高的。

二、喝酒容易食入過多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在喝酒的時候很少有人只喝酒,往往伴隨著高鹽、高油、高熱量食物的攝入。比如喝酒時會配一些花生公尺,豬頭肉,冷盤,尤其到夏季喝酒配烤肉更增加了熱量和脂肪的攝入。

三、一般喝酒都是在下午或晚上,尤其晚上很多人喝完就回家睡覺了,吃喝了一肚子,過多熱量無法消耗,在身體裡轉化成脂肪。

四、喝酒會影響睡眠,導致身體昏昏沉沉。長期喝酒會感覺乏力、運動能力下降,甚至嗜睡,不想運動,又長期喝酒,最終形成惡性迴圈。

這就是為什麼經常喝酒的人身體發胖的主要原因,當然酒也有一些好的方面,偶爾喝一兩次沒問題,但對於經常喝酒的人,平時生活中應盡量少喝,多運動,最終還是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對於喜歡喝酒的人來說,一般在乙個月左右就能長五斤重量,如果一日三餐都喝的伶仃大醉,那麼增重的速度會變得更快。對於因喝酒發胖的人來說,即使將酒戒掉,也不會出現體重減輕的情況。因此,對於要**的人來說,一定要戒酒,否則做再多的運動也是沒效果的。

此外,對於想要增肥的人來說,也不要選擇喝酒的方式,畢竟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增肥方法。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24樓:阿亮體重管理

酒精本身不會導致肥胖,但是酒精也是含有熱量的,雖然幾乎所有的熱量都是以熱能的形式散發出去,不會蓄積在體內,但是酒精代謝的同時,抑制了其他其他產能營養素的代謝,所以跟酒一起吃進去的食物就非常容易變成脂肪儲存起來,結果就是胖了,另外酒精對身體有

25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因為酒精會讓脂肪的分解更難,從而導致脂肪的堆積讓人更胖

26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經常喝酒會影響到腸胃,導致消化出現問題。

27樓:樾玥越躍

因為酒裡面含有的成分會使人變胖,所以說要適當的飲酒,不能喝太多。

28樓:

因為酒精能夠讓人肌肉鬆弛,所以經常會形成大肚子。

29樓:小樊故事會

這只是說肚子會變大吧,因為喝啤酒喝的多的人肚子一般都很大

30樓:困死睡不著

啤酒中含有小麥,脂肪,所以喝啤酒會使人發胖。

31樓:傻狗

影響身體的代謝和消化速度

對於長期喝酒的人來說,其體內的酒精含量就會顯著提高,而酒精具有一定的麻痺作用,所以人體內這種物質含量過高之時,就可能會引發體內的一些器官和系統出現運轉緩慢的狀況,其中就包括代謝和消化系統。

32樓:饅頭饃饃餅

沒有這個說法吧,我覺得最多應該就是傷害到身體吧。不會長胖吧

3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經常喝酒會身體發胖是因為酒精的熱量非常高,如果長時間服用這種熱量高,特別是晚飯後、8點以後,如果總是喝啤酒或白酒,而且喝酒的同時,還會吃各種油膩的食物,肯定會導致身體逐漸發胖。

因此,晚上盡量不要喝酒,晚飯也應該盡量的清淡,而且盡量少吃。

如果能戒酒是最好的,因為畢竟經常喝酒對身體是有傷害的,也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乙個危險因素。飲酒還會誘發許多疾病,包括酒精依賴、酒精戒斷症候群、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炎等,所以可以盡量控制飲酒

34樓:

這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說哎,可能是因為含有糖分吧

喝白酒會胖嗎

35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酒精的熱量並不會使人變胖,而是直接代謝掉了。

1、酒精代謝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而且是優先使用的熱量,讓同時吃進去的其他食物熱量變得多餘而轉化為脂肪。加上喝酒的時候,下酒菜通常都是油炸食品,熱量不要太高。

2、酒精在體內代謝過程中促使nadh(一種酶)增加,該酶能促進脂肪合成的。

3、酒精代謝後生成乙酸,乙酸經過一系列代謝,還是可以合成脂肪的!(熱量過剩的話,大約3%-5%的酒精最終會轉化成脂肪)

3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經常喝酒的人的確容易發胖,但酒精本身不會導致發胖。喝酒發胖最常見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時攝入了較多肉、魚、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導致能量總攝入超標。

37樓:非常少年

目前人們普遍認為,喝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出現。但德國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爾教授指出,比較一下啤酒、葡萄酒、香檳酒的卡路里含量可以看出,啤酒的卡路里含量是最小的。這個結論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吃驚。

因此,可以說啤酒不是引發啤酒肚的罪魁禍首。

據德國啤酒網8月15**道,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研人員指出,酒的開胃功能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因為,酒的這項功能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和消化液的形成,這樣口中的食物就更容易被消化,並能促使飲酒者比不喝酒的人吃得多。換句話說,人們會因為喝酒而攝入多餘的營養物質,身體就會積累出脂肪層,而腹部又是最容易積累脂肪的,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科研人員還指出,有節制的喝啤酒是不會使體重增加的,而且還可能減輕體重,因為酒精是可以促進脂肪燃燒的。此外,啤酒能促進脂肪和醣類的燃燒作用。啤酒還能影響血凝固現象和血壓。

例如,啤酒能使血液中的低密脂蛋白膽固醇(ldl)含量降低,同時使高密脂蛋白膽固醇(hdl)含量公升高。這對那些從事體育鍛煉又能合理膳食的人來說是可以起到積極作用的。

為什麼喝酒會成癮,為什麼喝酒會讓人上癮?

因為酗酒會使人體產生更多的神經受體來制衡酒精作用,而一旦想戒酒了,空著的神經受體便令人產生焦慮感及處於高度警覺狀態,並會出現手抖 冒汗 手腳冰冷等症狀,結果可想而知,當然是戒不成酒,又繼續依賴酒來麻痺神經了。所以,千萬不要單靠酒來發洩情緒。酒癮 酒精濫用 酒精依賴 患者無法控制喝酒的慾望 且喝了酒就...

為什麼喝酒會讓人上癮

卑露 酒精會讓人有興奮產生,所以很多人越來越依賴這種含有酒精的飲料,最後導致沒有節制,對酒精的依賴也就越來越大。精神依賴性亦稱心理依賴性,俗稱 心癮 這是酒水對中樞神經系統作用所產生的一種特殊的精神效應,酗酒者處於一種追求喝酒的強烈慾念下,有一種 渴求 這種慾念強迫喝酒者不顧一切地去尋求酒水,以滿足...

喝酒容易臉紅,為什麼喝酒會臉紅

大概是對酒精過敏吧。為什麼喝酒會臉紅 50 喝酒臉紅,說明這類人乙醛脫氫酶缺乏。酒越喝越多,乙醛在體內越積越多,甚至還會導致人出現臉紅 頭暈 噁心想吐等現象。不僅是喝酒臉發紅,喝酒臉發白的這類人更需要引起重視,因為他們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都缺乏,酒精在體內蓄積,血液攜氧能力下降,表現出來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