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高一的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08:20:07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2樓:思念浪漫的歌

孩子成績下降,要先找到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些孩子成績下降是因為貪玩,這種情況是比較好解決的,只需要家長辛苦一些,平時看著孩子這作業即可。另外,還要讓孩子經常做練習題,積累一下題量,這樣就可以讓孩子的成績逐漸提上來。另外,孩子成績下滑也可能有一些別的原因,家長應該多與孩子溝通。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成績下降,是指新學知識掌握不牢,過去知識部分遺忘,導致不會融會貫通、靈活運用。解決問題的辦法,一是關心,提公升信心。二是就是及時輔導,家長能力有限的話,可以請相關學科的教師做家教。

4樓:淡藍色

孩子成績下降您應該正確引導孩子,要有良好的學習心態,培養孩子學習的樂趣,孩子成績上不去也不能一味責怪孩子,會使其自尊受到打擊,要用鼓勵和幫助的方式給孩子乙個良好的環境和方式去學習。

5樓:

雖然孩子成績下降了,可以督促孩子努力學習,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只要刻苦學習孩子的成績一定會能上去的

6樓:大帥哥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下降先幫忙孩子找找具體原因,針對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給孩子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8樓:陽光趙大地

孩子學習不好有可能與孩子的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專注力等等都有關係,但是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家庭教育方法不當造成的;告別錯誤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孩子自主學習、愛上學習。

1.多多鼓勵,激發自信

在教育心理學中,有一種現象叫做「習得性無助感」,指的是孩子經歷多次失敗後,便將失敗的原因歸結於自身,主觀認為是自己沒有「學習好」的能力,他們自己無法避免失敗也沒有動力去追求成功,開始產生失落感、無力感。這個時候家長們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多從正向的角度去鼓勵、表揚孩子的長處,當孩子取得哪怕一小點進步也要告訴他你們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成績。要知道,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成就感就像興奮劑一樣,有了家長和老師的認可,他們會充滿了動力,伴隨著學習成績的提高,他們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也會不斷增強。

2.增強專注力,從家庭教育開始

所謂的學習專注力,其實指的就是上課「不溜號」、「不開小差」。在遇到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情況時,很多家長都會說到「孩子其實很聰明,學什麼一學就會,但就是成績上不來」,這往往是因為孩子們在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孩子專注力的培養是乙個週期過程,家庭教育環境在其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比如很多孩子在家中學習時,家長們總是左右陪伴,一會兒給倒杯水,一會兒又給送水果,也許此時他們正在背乙個單詞或是思考一道數學題目的解題思路,這樣被打斷以後想要進入狀態又需要一段時間,長此以往孩子的專注力不斷被削弱,在課堂上自然也容易走神。改變的方法很簡單,無論是學習還是其他生活行為,當孩子們專注在一件事上,不要去打斷他們,如果想表達關心,放下一杯水在桌子上轉身離開就夠了。

3.養成閱讀習慣,提公升求知慾

曾經有一位教育家這樣說道,閱讀是對「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智育的重要手段。學生學習越感到困難、在腦力勞動中遇到的困難越多,他就越需要多閱讀。正像敏感度差的照相底片需要較長時間的**一樣,學習成績差的學生的頭腦也需要科學知識之光給予更鮮明、更長久的照耀。

不要靠補課,也不要靠沒完沒了的「拉一把」,而要靠閱讀、閱讀、再閱讀,正是這一點在『學習困難的』學生的腦力勞動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閱讀不僅能使某些學生免於考試不及格,而且還會發展學生的智力。學習吃力的孩子讀書越多,他的思維就越清晰,他的智慧型力量就越活躍。

9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10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1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做父母的幫著孩子一起來分析成績下降的原因,和孩子好好聊,看看孩子為什麼成績下降了?找到原因孩子才能重新站起來,趕上去的。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13樓:門津

查詢孩子的成績下降的原因,對照原因補回來,多分析題型,弄懂弄明白。多複習。

14樓:生活**解惑

孩子成績下降的話,家長還是要適當的引導的,比如說可以鼓勵他,然後給他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不要過度埋怨他,這樣的話,孩子他的學習動力就會越來越下降,體學習成績就會越來越低了

15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如果孩子成績下降了,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次考試比較難,或者是因為他這次沒有努力,要搞清楚。

16樓:不能夠

孩子成績下降的話,那麼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看一看孩子是什麼東西影響他成績下降的。

如果是學不進去的話,最好就去找個人輔導一下。

如果是孩子不認真學習的話,那麼就要提高專注力學習。

17樓:偉公升偉

要找出成績下降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孩子。

18樓:小研老師

一旦孩子的成績下降了,那麼就要想辦法找出來,孩子下降的原因是聽不懂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

19樓:聊桃

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

你要首先搞清楚成績下降的原因,然後針對原因進行解決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下降了,首先不要過於責備,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問問他的實際情況,以及他的真實想法,如有可能的話,建議她去補習班學習

21樓:晨雨梧桐

孩子成績下降,要先找到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些孩子成績下降是因為貪玩,這種情況是比較好解決的,只需要家長辛苦一些,平時看著孩子這作業即可。另外,還要讓孩子經常做練習題,積累一下題量,這樣就可以讓孩子的成績逐漸提上來。另外,孩子成績下滑也可能有一些別的原因,家長應該多與孩子溝通。

22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一般情況下是因為他學習興趣不夠,或者是學習方法不當,再就是遇到了學習困難,不知道怎麼解決,你主要是從以上三個方面入手,哪個方面有問題就解決哪個方面的問題?慢慢的就好了。

23樓:

孩子成績下降,應該幫助孩子找到成績下降的原因,然後做出更好的學校計畫。

24樓:銀虎添翼

寶寶的成績下降的話,一定要找到原因,是因為學習上出現了問題,還是因為其他的心理因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之所以成績下降,是因為他對學習沒有興趣,在這方面要引導他。

2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成績下降的話,那就要和孩子好好的分析一下下降的原因啊,是上課沒怎麼聽講啊?是白天玩遊戲啊,還是晚上熬夜,導致白天上課會睡覺啊,好的分析一下

27樓:冉趣人生

這個哪需要耐心的輔助輔導家長呢,要付出一些時間的陪伴孩子,給他輔導功課,慢慢的他會感到溫暖。自然就會加強學習。

28樓:葉孤霞殊

覺得孩子成績下降

這個也不要說他一定要鼓勵他 讓他以後嗯 下次的時候有乙個特別好的成績 呃正確的去引導他就可以了

高一的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2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剛上高一成績大幅度下滑,可能是孩子不適應新環境導致的,或者是孩子沒有從之前的學習方法中轉變過來導致的,家長首先不要去責怪孩子,可以試著和孩子進行溝通,及時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加以引導和鼓勵,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把成績提公升上去。

如果孩子的成績提公升不理想,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30樓:曉娟三言兩語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31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3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33樓:

有果必有因,當孩子出現問題時,已經是乙個結果。此時家長關注結果,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結果已經無法改變,家長該做的是:努力做到心態平和,冷靜思考是什麼原因讓孩子成績下降,並扼制事情向更糟糕發展。

一般來說,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學習過程才會有好的學習結果。乙個平時學習成績很穩定的孩子,如果考試考出了糟糕的成績,我們應該給孩子鼓勵和安慰,因為很有可能是孩子考試心理或者方法出了問題。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肯定其優點、特長、進步,好的表現屬於加法,糾正孩子缺點、錯誤、過失是減法。

不能只盯著孩子的缺點和錯誤,而忽略了孩子的優點。當孩子考試得了50分的時候,其實第一步要做的是該讓孩子把得到的這57分守住,然後再去考慮失去的那40分。

3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下降先幫忙孩子找找具體原因,針對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給孩子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孩子成績下降家長應該怎麼辦

35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3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學以後,壓在每位家長心頭的一塊重石就是考試成績,不管素質教育喊了多少年,也不管大學還是不是「獨木橋」,這個事實始終改變不了。

因此,當遇到孩子成績突然一落千丈,每次考試都會因為粗心而失分等問題時,家長就無比煩惱,不知道該怎樣做。資深情商訓練師樊理面對家長提出的這兩個普遍又棘手的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精彩方案.

首先,應先問一下孩子班裡的平均成績,看是不是試卷太難導致分數降低。如果不是,再看一下試卷,找出乙個孩子做得比平時好的點,加以表揚。這樣做,可以給孩子本就沮喪的心情一點安慰,從而願意正視這次糟糕的考試。

然後,就是要跟孩子一起分析試卷,找出癥結所在了。在這個環節,最忌諱的就是直截了當地教孩子怎麼做。可假裝不懂地對他說:

「這個題目還真的挺難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做,我們再來讀一遍題目吧。 」

在這樣循循善誘下,孩子連續讀了幾遍題目,然後高興地說:「我覺得我有點知道怎麼做了。」在一遍遍地讀題後,孩子終於自己把題目做出來了,那種興奮和成就感,這時,也會讓家長也不由地為他高興。

所以說,一兩次考試成績差不用擔心,可能只是因為某個知識點沒有掌握好,最要不得的就是大聲責罵,毫無根據地橫向比較,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害怕和厭惡學習。只有溫和真誠地幫助他一起找出問題,再一起解決,才能讓孩子有信心向下一次的高分衝刺。

有家長說,偶爾的失誤是能理解和容忍的,可孩子明明挺聰明的,做作業時都對,一到考試,居然抄題目都能抄錯。更離譜的是,每次考試都會因為粗心失分,那些看起來讓人啼笑皆非的粗心,到底有沒有辦法糾正呢?

粗心是一種行為習慣,跟腦子是否聰明沒多大關係。有乙個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口算題,當然執行的過程也需要有要求和講究方法。

比如,每天設定好完成的時間,然後對孩子完成的時間和正確率都有循序漸進的提高,只要堅持,就一定能看到效果。當然,改掉孩子粗心的毛病更需要注重平時生活習慣的培養。

比如孩子,晚上上完廁所常常不記得沖水關燈,剛開始可幫他做,但做的時候會叫他來看。提醒的次數多了,他漸漸就記得了。

再比如可要求兒子每天自己整理書包、準備第二天要穿的衣服,還有如果出去玩,一定要他自己收拾東西。為了讓他變得更細心,可教他列**,記上要準備的東西和要做的事情。就這樣點點滴滴之間,孩子粗心的毛病就不知不覺改掉了。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讓我們覺得無所適從,家長首先要有耐心,不要動不動就用打罵來解決;

其次是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點可以求助專業機構;最重要的,就是要給孩子很多的愛,當孩子意識到父母是因為愛而要求自己的時候,他們就不會有牴觸情緒,就會自覺自願地向著父母心中的目標前行。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首先,家長要走出誤區,因為單純的分數不能衡量孩子學業優劣 分數只是乙個孤零零的分數,它反映的是現階段某個學科的學習成果,不能全面反映學生的實際發展水平,不能說明乙個人的實際能力的高低。家長們應鼓勵孩子,不要因為一時成績不理想而萎靡不振,通過努力,一定有所進步的,孩子需要鼓勵,正如植物需要水滋養。其次...

小孩成績下降了怎麼辦,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一 拉長焦距看孩子的教育 孩子的教育是一場長跑比賽,而跑道的長度是孩子的一生。要想取得長跑比賽的勝利,不需要途中每乙個階段都跑在前面,而關鍵在於贏在終點。缺少戰略戰術的運動員才會不惜體力 不計後果為了追求眼前的領先而導致最終的失敗。所以,孩子目前的狀況並不能代表孩子的未來,尤其是幾次考試分數更不能決...

孩子上初中,成績下降怎麼辦

孩子上初中了,成績下降了,這可能你對初中的認識和小學生嗯嗯不一樣的,首先小學的考試都很簡單,只要稍微用點心考試,細心點都考能考90多分,其實大部分孩子都是在這個分數段,而初中屬於拔高興的考試,呃,考試的難度加大,考試的呃得分拉開的程度比較大,你看看你們的孩子小學的基礎怎麼樣?如果他的思維不夠靈敏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