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前吃什麼東西可以解酒,喝酒前吃什麼解酒

時間 2022-01-07 07:15:08

1樓:桐周呂曉楠

想解酒是吧!那就讓我告訴你吧:

經科學研究表明;茶非但不能解酒,而更相反的是它還可能加重醉酒的症狀。酒精對心血管有強烈的刺激性,而濃茶也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若將茶和酒加在一起去刺激我們的心臟,對心臟的損害是很大的,而對功能原本就不好的人的心臟,會產生什麼結果,就更難預料了。

酒後喝濃茶的害處,還不僅於此。若酒後用濃茶解酒,茶中的茶鹼會刺激腎臟加速利尿作用,由於排水過速,會把來不及完全氧化分解的乙醛提早引入腎臟,刺激腎臟,腎臟受到茶和乙醛的雙重刺激,造成排尿過多,使腎臟負荷過重。經常如此,會損及腎臟。

同時由於體內水分減少,形成有害物質的殘留沉積在腎臟,可能產生結石,對身體造成雙重的傷害。

另外;我再告訴你幾個解酒小方法:

1`喝蜜水;取蜂蜜一匙,用開水沖服。

2`吃柚子;將柚子切成塊,粘糖口服。

3`服橄欖;取鮮橄欖5顆,去核搗爛加白糖50克,用文火煎服。

4.飲芹菜汁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榨汁,每隔5分鐘飲1次,連飲3次。此法可解酒後頭痛腦脹、臉面潮紅等症。

5.飲荸薺汁

取荸薺10餘只,洗淨切碎榨汁飲用。此法最適宜高粱酒等烈性酒醉患者。

6.飲甘蔗汁

將適量甘蔗洗淨除皮,切成小段,榨汁飲用。

7.飲綠豆湯

取綠豆2兩,加適量水,煮熟後連湯帶豆一起飲用。

8.飲鮮橘皮水

取2兩鮮橘皮加1斤水煮沸,加少量細食鹽搖勻後當茶飲,一次1茶盅,隔5分鐘再飲,三次見效。

9.飲牛奶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且有保護胃粘膜作用。

10.飲濃公尺湯

濃公尺湯含多種糖及維生素b1,具解毒醒酒之功效;加適量白糖效果更佳。

11.吃生薑

酒醉後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

12.吃白菜心

取出大白菜心切成細絲、加少許白糖和白醋,拌勻後醃漬三五分鐘吃下。

13.飲雪梨汁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碎,用紗布包裹榨汁飲用。

14.飲白蘿蔔汁

取生白蘿蔔2斤,洗淨榨汁,稍加熱後將汁飲下;每次1茶盅,10分鐘1次,3次即可。

以上這些小方法都很簡單卻很管用;其效果也不錯,不妨你先試試看。

2樓:馬佳利葉武乙

1、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2、飲酒前吃兩片肥肉。3、喝酒中不時含點鹽。

喝白酒的時候,要一杯白開水,一直不停的喝水,不容易醉。喝啤酒的時候,要勤上廁所就沒問題。

你可以到中藥店買些葛根在喝酒的時候當茶喝,可提高酒量!

其實人的酒量大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先天因素,當然,後天的磨練也有一定的影響。這裡有個小竅門:一是準備些解酒、醒酒類的藥物或飲品,如醒酒湯、葛類製品等,據說效果不錯。

二是在酒桌上耍點小聰明,就不用明講了,相信你會的。不過,凡事不能過量,別為了逞強,而傷了身體。

飲酒算不上是好的嗜好!!應盡量少飲為妙,酒量的大小主要原因是;個人的肝臟解毒能力,鍛鍊有一定作用,但不是主要原因。也有遺傳因素、遺傳的是肝臟解毒功能。

碰上推不開的應酬,最好婉言謝絕!或推託身體不適,並曉之以理勸君也少飲為妙。飲酒會上癮的,過度的依賴飲酒消愁或增加歡樂氣份都是不好的習慣。

長期飲酒會造成肝損壞、脂肪肝。

3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喝酒,傷肝又激胃!喝酒前來點此物,解酒護胃,還緩

4樓:貫梓夫昂雄

最好的辦法就是公尺飯嘍、因為公尺飯可以在胃裡幫助身體更好的吸收酒精。保護胃黏膜。不傷胃

5樓:皇興有蓬煙

酒前喝點酸奶,增加點胃酸。喝酒的時候吃點豆腐或乳製品。

6樓:匡新蘭革裳

飲酒前吃點肥肉就算不能解酒也可以緩解酒後的難過。

7樓:玉安司馬曼珍

有個快克

吧,好像是喝酒之前喝的能解酒的,不知道現在市面上還有沒有賣了

8樓:己優翁憶雪

喝多後!從那買解酒藥啊!還是喝前預防的好!

喝酒前吃什麼解酒

9樓:公子評

喝酒前吃什麼能幫助快速的解酒?

說到喝酒,經常出去應酬喝酒的人應該都有很大的體會,為了去烘托氣氛,不免得喝上幾杯。向公司聚會,朋友聚餐每個人都不免會喝上幾杯,那麼如何才能千杯不醉,能夠在外面不出醜呢?

01,為什麼有的人喝酒會醉?而有人反之呢?

很多人都會想,為什麼有的人會喝醉,有的人會喝不醉。我們都知道喝酒是因為酒精的攝入刺激了大腦神經細胞就會讓人產生興奮活躍的症狀,而大腦過度的興奮之後,就會呈現疲勞的狀態,導致人頭暈腦脹,這個就是醉酒。

能喝酒和不能喝酒的人之間會有乙個根本性的生理原因,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有的人生來就很會喝酒,會喝酒的人身體內含有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這兩種酶能將酒中的乙醇變成水和二氧化碳,就被人排至體外,所以這些人多喝幾杯也不會醉,而缺乏這兩種酶的人,喝酒就容易醉。這是乙個根本上的原因。

02,那麼對於缺乏以上兩種酶的人,可以通過什麼辦法來快速的解酒呢?那麼對於不太會喝酒的人,但是需要去應酬或者是去調節氣氛的,不得去喝的,又怕自己喝醉之後出現醜態,筆者給大家列了一下幾種喝酒前可以快速去解酒的辦法。

(1)不可以空腹喝酒。這是最基本的,因為喝酒會刺激我們的腸胃,對身體不好,這是其一。而且空腹喝酒會加速對酒精的吸收更容易醉酒,所以我們應當在喝酒之前吃一片麵包或者喝一些牛奶,這樣最好。

(2)慢速喝酒。我們喝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速度,小口小口的喝可以幫助身體去有時間消化這些乙醇。

(5)吃藥之後不可以喝酒。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特別是吃過安眠藥感冒藥之後,大家在外應酬也要為自己的身體安全著想。

03,我們平時所聽到的有哪些解酒的誤區呢?

我們了解了如何在喝酒之前去快速的解酒,接下來筆者帶大家了解一下那些我們平時所聽到的,但是其實卻是解酒誤區的常識。

首先第乙個我們都聽說過濃茶可以解酒。這是我們民間流傳下來的一種說法,但這個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雖然茶葉中的茶多酚對於肝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但是濃茶中的茶鹼會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可能會加劇醉酒頭疼的狀態。第二個我們聽到的就是在酒後洗澡。

喝酒之後用熱水洗澡會加速我們的血液流通,容易引起低血糖,特別的不安全,所以喝酒之後易先稍作休息。

10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最後就是餐桌上的湯,參加過酒席的人,應該或多或少的會在酒席上見過一種人,他們在喝酒之前會先盛一碗湯喝下去,這並不是一種無聊的做法,喝酒之前喝一碗湯在胃裡,當我們在喝酒的時候會稀釋酒精,減少酒精與人體的反應,對於酒量不好的人,這一點是非常實用的方法,反倒是喝酒之前吃一些解酒藥之類的方法,我並不提倡。

11樓:開炫區康泰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最要省事哈)

3、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4、酒後多喝點蜂蜜水,防止宿醉。

5、經常飲酒應酬的,日常可用桑椹子、益智仁等磨粉自製桑舒湯沖服。桑舒湯是中醫經典方劑,最早記載於唐代《御園方》一書。先傳唐玄宗李隆基善飲,「連飲數日,不見疲態,眾人皆推其善飲」,玄宗「薦桑舒湯,曰:

此方甚奇,非吾善飲耳」。桑舒湯由桑椹子、益智仁等藥食同源的成份組成。酒前酒後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解酒保肝的作用,同時減少酒精對腸胃的刺激。

日常長期飲用還有養胃護肝,壯陽強身,舒腸胃及通便之效。該方組成為藥食同源的藥材,無***,可以做長期調理的湯劑服用,亦可磨粉後沖服。

12樓:宣初陽紫靖

快速解酒

(1)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公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3)"醒酒茶"解酒

據報道,杭州市臨安縣理化研究所根據唐代廷"醒酒湯"秘方,以現代工藝研製出一種醒酒靈丹--"醒酒茶",對酒後頭痛、頭暈及身體不適等症狀有良好效果。

(4)糖果解酒

河北省生產一種解酒糖果,醉酒後吃上幾塊即可解酒。

(5)酸棗葛花根解酒

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涼、利尿作用。

(6)綠豆、紅小豆、黑豆解酒

3種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減輕酒精中毒。

(7)生蛋清、鮮牛奶、霜柿餅解酒

將三者煎湯服,可消渴、清熱、解醉。

(8)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

(9)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沖淡血液中酒精濃度,並加速排洩。

(10)芹菜解酒

芹菜擠汁服下,可去醉後頭痛、腦脹和顏面潮紅。

(11)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欄,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1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13)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14)柑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15)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16)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1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18)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19)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20)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對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轉,可用乾淨雞毛一支輕輕摩擦其喉嚨或用手捏其喉嚨,使其嘔吐殘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狀緩解。若仍無效果,則應就醫診治。

另附其他幾種簡單醒酒法:

1.牛奶醒酒法:醉酒者可飲些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減少對酒精的吸收。

喝酒前吃什麼能防止喝醉呢?喝酒前吃什麼好防醉

我有一方,喝前吃後不容易醉,而且不傷身。酒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就別喝那麼多了,還找藥不醉多喝啊。你說你不能喝朋友還非讓你喝嗎?喝酒前吃什麼好防醉 喝酒吃什麼防醉 在喝酒前最好吃一些食物,不要空腹喝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的最快,人更容易醉。在喝酒前還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像雞蛋,牛奶,豆漿,酸牛奶...

喝白酒前吃什麼防止醉,喝酒前吃什麼可以預防醉酒?

第一 喝白酒前,要多喝點白開水,以促進酒精利用尿的形式排出體外。第 二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甜牛奶,因為飲用砂糖或蜂蜜牛奶,可促進乙醇分解,能保護胃黏膜。第 三 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第 四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

喝酒前吃什麼保護胃 20,喝酒前怎樣做才能保護胃

一。酒前預防。最好的解酒方法是事前防範,先將具體方法提供如下 1 吃ru21安體普復合片,是目前全球防止醉酒 保持頭腦清醒的最好的食品,據說是前蘇聯特務組織 克格勃 間諜們出色完成任務的貼身保鏢。2 牛奶或酸奶 優質蛋白芬類亦可 適量,於酒前半小時服用,牛奶或酸奶在胃壁形成保護膜,減少酒精進入血液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