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喝什麼飲料或者吃什麼東西可以解酒?

時間 2023-05-07 14: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解酒 用食醋燒1碗酸湯,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公升),徐徐服下。 食醋與白糖浸蘸過的蘿蔔絲(1大碗),吃服。

食醋與白糖浸漬過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漬過的松花蛋2個,吃服。 食醋50克,紅糖25克,生薑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於酒中的乙醇與食醋中的機酸,隨立腳點消化吸收,在人體的胃腸內相遇而起醋化反應,降低乙醇濃度,從而減輕了酒精的毒性。 (2)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3)"醒酒茶"解酒 據報道,杭州市臨安縣理化研究所根據唐代廷"醒酒湯"秘方,以現代工藝研製出一種醒酒靈丹--"醒酒茶",對酒後頭痛、頭暈及身體不適等症狀有良好效果。 (4)糖果解酒 河北省生產一種解酒糖果,醉酒後吃上幾塊即可解酒。 (5)酸棗葛花根解酒 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涼、利尿作用。

6)綠豆、紅小豆、黑豆解酒 3種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減輕酒精中毒。 (7)生蛋清、鮮牛奶、霜柿餅解酒 將三者煎湯服,可消渴、清熱、解醉。 (8)葛花解酒 葛花10克,水煎服,解酒效果甚佳。

9)糖茶水解酒 糖茶水可沖淡血液中酒精濃度,並加速排洩。 (10)芹菜解酒 芹菜擠汁服下,可去醉後頭痛、腦脹和顏面潮紅。 (11)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欄,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1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13)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14)柑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克,煮湯服。 (15)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1次服。

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16)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17)橄欖(青果)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18)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19)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2樓:葉子

酸奶,糖醋水,黃瓜糖水,最好是農糖水,因為醉酒後主要表現為低血糖,故有效。

3樓:理想很豐滿

最簡單的辦法是喝前 些喝葡萄糖,酒喝完後在喝瓶 這樣是解酒的。

什麼食物或飲料可以解酒啊?

4樓:午後奶茶00寧

醋是有解酒的作用的,一般濃茶也是很不錯的解酒方法。

還有葛根的解酒效果也不錯,貌似有做成飲料,但是記不得名字了。

5樓:龐玲

可以,茶也可以解酒。葡萄糖也可以。

解酒喝什麼飲料

6樓:網友

1、綠豆解酒法:取50克綠豆、10克甘草,加適量紅糖煎服,可醒酒。如單用綠豆煎湯,亦有一定功效。

2、芹菜解酒法:將適量芹菜擠汁飲服,可以醒酒。

3、公尺湯醒酒法:醉酒者可取濃公尺湯飲服,公尺湯中含有多醣類及b族維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

4、牛奶解酒法:醉酒後可飲些牛奶。

5、藕沫解酒法:將鮮藕搗爛取汁飲服,對消除醉酒症狀有一定的作用。

6、生薑解酒法: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7、桔汁解酒法:酒後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可吃幾個桔子或飲用鮮桔汁即可解酒。

8、甘蔗汁解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嚴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9、楊桃解酒法:醋漬楊桃1個,加水煎服,可用於醒酒。

7樓:貓性女郎

解酒飲料,教你一招快速解酒,醒酒最快不傷肝不頭疼!

8樓:聖娜貝彼兒童發展中心

喝完酒之後,喝醒酒飲料醒久舒可以快速排出酒精的濃度。

9樓:幹杞源

幹杞源解酒藥不錯,只要含酒精的飲料,服用幹杞源睿都有一定的效果,但因個體差異效果會有所不同,建議喝酒前15分鐘服用2-4粒大幅度降低酒精對肝臟的損傷,喝酒過程中有醉意,服用2-3粒,提高adh(乙醇脫氫酶)活性加速乙醇的氧化代謝(加快酒精代謝),喝完酒後,服用2-4粒,加速酒精分解,不讓多餘酒精停留在體內,緩解宿醉常見症狀:頭痛、口渴、眩暈、腸胃不適、疲憊乏力。

10樓:begian丶

沒有任何飲料可以解酒,喝酒之前可以先吃一些食物,食物的消化帶動酒精的代謝。喝酒之後可以來一杯熱牛奶保護胃部。

11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喝點咖啡。喝咖啡可以加快酒精的代謝,能起到一定的解酒效果。

12樓:可靠的小來

我來說說,我們鄰居家的大爺愛喝酒,每次喝完都挺難受的,年紀越大,身體機能就會下降,身體不能像年輕時候一樣高效地將酒精代謝出去。陽光優健小青星可以保護肝臟腸胃,調節人體自有解酒機制。

13樓:興建設黎琬

多喝果汁或蜂蜜檸檬汁,既補充水分,另外果汁含有果糖,它可加速酒精的代謝,同時能減緩噁心徵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做了一年的醒久舒**了,二姐推薦的,對身體不壞,沒有**的那種。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解酒可喝以下飲料:比較常見的飲品有酸奶、濃橙汁、濃蘋果汁、濃梨汁等等,這些新鮮的果蔬汁都具有解酒的作用。

另外含熱量比較多醣飲料也有解酒效果,且保護肝臟,如蜂蜜茶、柚子茶。

一般通過喝飲料,可以增加體內的水分,促進排尿飲料中還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可以保護肝臟,使酒精分解加速,臨床中是不錯的解酒佳品。

直接用枳椇子粉來解酒且緩解酒後不適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醒久舒兩個月了,沒有什麼敏感,不**的那種。

17樓:一筆妖

飲料的效果一般不會太好吧,建議喝點兒粥,喝點兒茶水,熱的東西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酸梅湯啊,酸酸甜甜的,夏天來一扎冰鎮的鋤禾酸梅湯多過癮,小時候就喝這個,比啤酒爽多了!哈哈哈哈。

19樓:茅台03歸來

有一款解酒飲料,叫「把酒伴」,酒前來一罐,喝完舒服點。酒後來一罐,精神好一半。喝酒怕傷身,就喝『把酒伴』。

昨日把酒言歡,今日宿醉難安;喝了把酒伴,養胃又護肝。

20樓:夏雨歌

酒後泡一杯濃茶,然後加入一些些檸檬汁進入,變成略帶酸性的茶,這個對於醒酒很有效果,因為茶葉中的單寧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及昏睡現象有療效。喝多了,如果身邊沒有什麼方法解救,可以去便利店購買一小盒純牛奶,這樣喝下去,牛奶可以使得單把人體的蛋白凝固,保護胃粘膜,緩解對酒精的吸收。

21樓:璩寒鑲

少喝酒你喝啥都可以解酒。

酒後喝什麼飲料解酒

想解酒應該喝什麼飲料呢?

22樓:清秋雲奕

果粒橙、加多寶、安慕希酸奶、西瓜汁等等。這些飲料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解酒的效用。

23樓:慕白呀呀

想解酒的話肯定是要喝酸的飲料的,比如柚子汁,果汁也可以喝一些可樂也是可以幫忙解酒的。

解酒喝什麼飲料

½â¾æºèê²ã´òûáï

酒後吃什麼會中毒,喝酒之後吃什麼東西吐什麼怎麼辦

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喝酒不宜吸菸 煙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質,酒精會加速這些物質溶解,使它們更容易透過黏膜侵入人體。喝酒不宜食紅薯 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進食紅薯。因為紅薯和胃酸發生反應,能生成不溶於水的堅硬結塊,損害消化功能。喝酒不宜吃柿子 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發生反應,生成不溶於水的沉...

早上喝豆漿吃什麼好,早上喝豆漿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最好吃一些少含蛋白質的食物,因為豆漿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質,水果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補充維生素,雞蛋可以在中午再吃,全麥麵包是很好的早餐食品。可以吃麵包或者餅乾,因為這類食物可以幫助都將和牛奶裡邊的營養成分有效的被人體吸收!早上喝豆漿吃什麼東西比較好?豆漿是偏寒食品,最好配麥麵類如麵包和水果。我還以為喊我...

酒後喝什麼可以解酒,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解酒的辦法有一些,可起到的作用只能是緩解一些,所以最好少喝酒 用石斛可以 脹痛,吃了之後胃裡可以形成保護膜起到解酒的作用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酒後喝什麼解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