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消耗大量的脂肪,吃什麼東西可以消耗脂肪?

時間 2021-06-19 02: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水果色拉

不吃飯吃水果**,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的,比如含有蔗糖的甘蔗吃多了仍然會發胖。

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檸檬汁拌蘋果啊!

[原料] 蘋 果 100克 蜂 蜜 適量檸檬汁 20克 秋 梨 50克

[製法]: 1. 蘋果、秋梨去皮、核,洗淨,切成小塊,放盤中。

2. 檸檬汁加入蜂蜜一起放入碗中,調成檸檬蜜汁。

3. 將檸檬蜜汁淋入蘋果、秋梨塊上,拌勻即可食用。

◆哪些食物能**?

1、冬瓜。

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

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

絲瓜中所含的皁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4、白蘿蔔

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有助於消化和脂肪類食物的新陳代謝,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積。白蘿蔔也有通氣和促進排便的作用

5、紫菜

纖維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易產生飽腹感,還有清熱利尿的功能。

6、韭菜

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7、海帶

含大量纖維和無機元素(特別是鉀的含量十分豐富),有通便和利尿的功能。

8、綠豆芽

水分含量多,熱量極少,不易形成脂肪,同時還有利尿的功能。

9、辣椒

具有消耗體內脂肪的功能,且富含維生素,熱量含量也較低。

10、蘋果

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能吸收大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11、檸檬

含較多的檸檬酸,能促進胃液的分泌,促進腸蠕動,利於通便。

12、茶

普遍認為,茶具有消除油膩,減脂和降脂的作用。

13、醋

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分解和糖類的新陳代謝。

14、兔肉

脂肪含量極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故長期食用也不會引起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5、赤小豆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之功效,可以促進排便。

16、大蒜

對酶的形成起抑制作用,從而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離不開酶的參與)

18、木耳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水分多、礦物質多的食物。它還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抗癌。

19、荷葉茶

每日用鮮荷葉50克~100克(幹荷葉25克)煎湯代茶,連服3個月,能明顯降低體重。

20、鵪鶉

鵪鶉肉是高蛋白、低脂肪、多維生素的食物,且膽固醇含量也很低,是**的理想肉食。

嗯,應該就是這麼多了,祝你早日**成功!!!

吃什麼東西可以消耗脂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想要消耗脂肪你就得選擇一些有氧運動的。不想運動也可以使用 pasilin 來加快消耗體內的脂肪。

3樓:阿亮體重管理

是的,人體內有一種褐色脂肪細胞,含豐富的線粒體,主要的作用就的消耗脂肪,但是成年人體內的褐色脂肪細胞非常少,實際的**作用不大,不過寒冷的刺激,高強度訓練和空腹運動,都可以刺激褐色脂肪細胞生成,幫助消耗更多脂肪

4樓:yan梓

芝麻 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

香蕉 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分。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身脂肪。

木瓜 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西瓜 它是生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減少留在身體中的多餘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不多,多吃也不會致肥。

蛋 蛋內的維他命b2有助去除脂肪,除此之外,它蘊含的菸鹼酸及維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

西柚 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蒟蒻 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說到底也是**必食之物,原來它的豐富植物纖維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暢通,防止腿部腫得鬆泡泡。

菠菜 因為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令距離心臟最遠的一雙腿,都吸收到足夠養分,平衡新陳代謝,排毒瘦腿的效果。

西芹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下半身的水分積聚。

花生 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b2和菸鹼酸,一方面帶來優質蛋白質,長肉不長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奇異果 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西紅柿 吃新鮮的西紅柿可以利尿及去除腿部疲憊,減少水腫的問題,如果是生吃的話,效果就更好。

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怎樣合理飲食

1、補充足夠的熱能: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2、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健美訓練時能量主要由糖原提供,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補充糖原,供給能量,並防止訓練造成的肌肉分解

3、補充優質蛋白原料:蛋白質是肌肉構成的基石,也是肌肉生長的基礎,因此每天必須攝入優質蛋白質以構建肌肉。

4、促進合成、減少分解:當肌肉的合成大於分解時,肌肉增長,反之則縮小。因此健美人群要注意抗肌肉分解,促進蛋白合成。

5、保持適宜激素水平:人體內的生長激素、胰島素和睪酮對肌肉蛋白的合成至關重要。通過飲食與營養補充品可調控激素水平,刺激肌肉的生長。

  初學者的膳食營養補充  膳食的安排:初學者採用“日食五餐法”較為合適。即每日吃5次,五餐總和達到每日應攝取的熱量之和。

五餐的比例為早餐佔全天總量的20%,上午加餐佔10%,午餐佔30%,下午加餐佔10%,晚餐佔30%。  膳食的組成:健美訓練者每日食譜配備公式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低含量的脂肪、加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其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三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比55比20左右。  饅頭面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

5樓:煉獄舞修羅

可以選擇喝茶:烏龍茶,普洱茶有很好的消脂作用,另外檸檬茶也有很好的消脂、去油膩功能

水果消脂:①草莓:草莓中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可有效減少上半身脂肪;②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消脂成分;③葡萄柚:葡萄柚中含有某種特別的化學成分,可以降低胰島素水平,促使體重減輕;④鱷梨:鱷梨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優質**,它們可以沒有任何刺激地幫助撫平腹部脂肪;⑤藍莓:

藍莓可以幫助減少腹部脂肪;⑥菠蘿:菠蘿**的祕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花生:花生的油脂含量高,但一天吃8顆左右的花生可以促進雌激素分泌,幫助**。

吃什麼食物可以脫脂(脂肪)?

6樓:lnx的守望

一、多食食物,如下所示

1、低脂肪的食物:豆汁、綠豆芽、土豆、山藥、胡蘿蔔、油菜、芹菜、大蔥、菜花、冬瓜、黃瓜、茄子、海帶、蘑菇、番茄、豆腐、粉絲、木茸、青菜等。

2、降脂食物:玉米、燕麥、洋蔥、大蒜、茄子、芹萊、木耳、海帶、香菇、魚、等。

二、少食的食物,膽固醇含量相對不高食用適量: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羊肉、魚類和奶類,少吃油炸食品,如薯條、漢堡、雞翅等。

三、儘量不要食,如下所示

1、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動物內臟、動物腦髓、脊髓、內臟、蛋黃(每隻雞蛋蛋黃含250~300mg膽固醇)。

2、高脂食物:肥肉、動物油、奶油、花生。

3、高熱量食物:麵粉、巧克力、白糖。

四、健康合理的飲食,對一個的健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科學的飲食,也會對**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低脂飲食原則

多吃食物,少吃食品

所謂食物,指的是從我們遼闊的大地和海洋生長出來的植物和動物,如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海藻、五穀雜糧、生的堅果、新鮮的生魚和肉等。也就是說我們只吃自然狀態下“原裝”的食物,少吃含有人工新增物的食品,如香腸、臘肉、火腿、熱狗以及醃薰、冷凍食品和罐頭食品等。此外,各種香味撲鼻、色澤誘人的麵包、甜點、糖果、餅乾、蜜餞、碳酸飲料等也在不吃的範圍。

注重清淡,減少煎炸

健康的食材也要用健康的方法烹調,也就是堅持“少油、少鹽、少糖”的烹調原則。儘量少用調味料,如味精等。烹調方法儘量改用蒸、煮、涼拌,少煎、炒,決不要油炸食品。

油脂熱量很高,過量會造成心臟、血管和肝臟的負擔,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油在高溫下不僅會破壞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還會產生毒素和致癌物。鹽的使用過量,對高血壓、腎病和哮喘病人都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每天最少一餐或部分低脂飲食

低脂飲食提倡生吃新鮮、有機種植的果蔬,最好是當季、當地的食物。因為氣候和土壤都跟你生活的環境一樣,最能夠**你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建議在你的一日三餐中最少有一餐“完全素食”,食用營養價值特別高的、幼嫩的芽苗菜、堅果類、全穀類以及蔬菜、水果等。

早上喝一杯低脂果蔬汁,中午吃一盤生菜沙拉或涼拌菜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做果蔬沙拉一定不要用沙拉醬,可以自己做調味料,如芝麻醬、蜂蜜、酸奶等。

堅持“多果蔬、少肉”的原則

新鮮蔬菜水果是人類平衡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國傳統膳食的重要特點之一。蔬菜水果是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植物化學物質的重要**,水分多、能量低。薯類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富含蔬菜、水果和薯類的膳食對保持身體健康,保證腸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具有重要作用。

完全素食者應注意維生素b12的補充

不吃任何動物性食物的完全素食者,如果只一味攝取蔬菜、水果及穀類,沒有計劃性地將豆類、堅果類食物納入飲食中,則易造成蛋白質缺乏,或是攝取的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比例不均,造成蛋白質利用率低。因此長期吃素時,需要定期補充維生素b12。

什麼食物可以吸收脂肪,吃哪些食物可以吸收油脂

雷依白鎖衍 1.凍豆腐 能吸收腸胃道脂肪,且幫助脂肪排洩。2.陳皮 幫助消化 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3.烏賊 烏賊脂肪含量很低,不易變胖,是 時的好食物。4.薏仁 對水腫型肥胖有效。5.木瓜 可治水腫 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6.竹筍 低脂 低糖 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便秘,但胃潰瘍者不要...

哪些水果比較燃脂,吃什麼水果消耗脂肪

哪些水果比較燃脂?我覺得西紅柿,蘋果,香蕉,黃瓜以及火龍果都是不錯的。我覺得比較燃脂的水果比如蘋果,還有一些比較淡顏色的水果都是比較燃脂的。大部分的水果都可以燃脂尤其是那些糖分少的水果,比如蘋果,橘子梨,還有桃子 好水果的話其實建議還是要多種多樣,這樣子是比較好的,水果的話像檸檬啊,還有很柚子 水果...

吃什么食物可以補鈣,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鈣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 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海公尺營養豐富,富含鈣 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公尺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 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