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是豬的哪個部位,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9 02:55:55

1樓:雙匯

五花肉(又稱肋條肉、三層肉)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

上選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層比例最為完美,脂肪與瘦肉交織,色澤為粉紅。次之為在接近豬後臀尖部位的五花肉,五花三層分明,肥瘦肉厚度相當,一整塊五花肉厚度為一寸左右。五花肉要挑夾精夾肥的,好的可以夾上近十層,也叫“夾心肉”;品質差一點的,只有夾四五層;再差一點的,一層皮,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就沒了。

就算是差的肉,也有講究,要看是肥肉多,還是瘦肉多,如果是瘦肉多的話,尚可勉強;反之,則萬萬不能選用。選擇好的五花肉,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覺,肉上無血,肥肉、瘦肉紅白分明、色鮮豔。

2樓:吃桃蘸大醬

五花肉,實際上是豬的肋部外部及腹部肌肉,這部分含有較多脂肪,且夾雜在多層肌肉之中,因此切開後脂肪和肌肉相間排列,於是得名。

具體來說,五花肉包含有3層肌肉(腹橫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外側為**,3層肌肉間夾雜2層脂肪,共5層,於是得名。

3樓:地球之眼

上五花肉和下五花肉,是怎麼區別的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4樓:

豬脖子~ 那個叫潮頭肉

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5樓:dddddd坤

五花肉其實就是三線肉,也叫三餡肉、三層肉、梅肉、方肉、五花三層。五花肉是豬腹部與肋條連在一起的肉,也就是豬肋排上的肉,因此也叫肋條肉。由於豬的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

五花肉最嫩且最多汁,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層比例最為完美,脂肪與瘦肉交織,色澤為粉紅。由於五花肉的結構是一層瘦肉一層肥肉的間隔著,而且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因此做紅燒肉或扣肉都非它莫屬。

極品的五花肉是10層,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覺,肉上無血,肥肉、瘦肉紅白分明、色鮮豔。最好的五花肉在接近豬後臀尖部位,這裡的五花肉,五花三層分明,肥瘦肉厚度相當,一整塊五花肉厚度為一寸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五花肉的營養價值

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二、食用功效

1、補充蛋白質: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養血:豬肉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3、潤燥:豬肉煮湯飲下可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燥、乾咳、便祕和難產。

三、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四、禁忌人群

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三線肉介紹:五花肉其實就是三線肉,也叫三餡肉、三層肉、梅肉、方肉、五花三層。五花肉是豬腹部與肋條連在一起的肉,也就是豬肋排上的肉,因此也叫肋條肉 五花肉其實就是三線肉,也叫三餡肉、三層肉、梅肉、方肉、五花三層。

五花肉是豬腹部與肋條連在一起的肉,也就是豬肋排上的肉,因此也叫肋條肉。由於豬的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 五花肉最嫩且最多汁,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層比例最為完美,脂肪與瘦肉交織,色澤為粉紅。

由於五花肉的結構是一層瘦肉一層肥肉的間隔著,而且它的肥肉遇熱容易化,瘦肉久煮也不柴,因此做紅燒肉或扣肉都非它莫屬。 傳說中的極品五花肉是10層。選擇好的五花肉,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覺,肉上無血,肥肉、瘦肉紅白分明、色鮮豔。

最好的五花肉在接近豬後臀尖部位,這裡的五花肉,五花三層分明,肥瘦肉厚度相當,一整塊五花肉厚度為一寸左右。 延伸閱讀:

7樓:平步輕雲

梅肉不是五花肉,梅肉是豬脖子與前早中間的一小塊,一頭豬就那麼兩三斤。三線肉可以叫五花但和大家實際認識的去肋排後的五花不是一個位置。請回答都不要道處抄。

請問:五花肉是什麼肉?長在豬的哪個部位?

8樓:華靖卞濯

五花肉又稱“三層肉”,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五花肉”。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上選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層比例最為完美,脂肪與瘦肉交織,色澤為粉紅。

9樓:波暢鄲嫚

豬肚子上的,很漂亮,有豬皮豬油豬瘦肉豬油豬瘦肉五層。所以叫五花肉。

五花肉做法,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做法,主料 五花肉5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紅燒醬油適量。1.五花肉切成相等的長方塊,砂鍋放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2.五花肉下鍋水開後,去血水,去浮沫,撈出五花肉。3.用紗布將八角 花椒 香葉 陳皮等包成乙個小料包。4.將薑片 蔥段 五...

五花肉燒什麼,五花肉燒什麼好吃

五花肉一般什麼都可以少 最好吃的還是五花肉,燉豆角和是最好吃的 還有的是不算菜,也是個別的口味都是挺好吃的,一般五花肉都是噴一些魚之類的,也是比較好吃入味兒 看你自己想吃什麼菜了 我最願意吃的是五花肉燉粉條 五花肉燒土豆,白菜,豆角,蘿蔔都很好吃。一 五花肉燉土豆 材料 五花肉500g 小土豆4個 ...

怎樣做五花肉,五花肉有什麼做法

原料 五花肉 姜 油 醬油 白糖 料酒 鹽 雞精。做法步驟 第1步 五花肉洗好切成塊,老薑二三片待用。第2步 先鍋裡放點油熱一熱,放入姜,五花肉翻炒一小會,待五花肉有點金黃色,其次放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二勺白糖翻炒兩下,再放水,淹過五花。第3步 開小火慢慢燉,待水燒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鹽放雞精,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