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戶口還能遷到家裡嗎

時間 2021-06-19 02:56:56

1樓:

大學生戶口遷回原籍手續:

1、符合辦理條件的大中專畢業生向現落戶地公安派出所(行政服務中心公安視窗)提出申請,領取並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要求戶口回原籍落戶申請表》,並準備相關材料。

2、落戶地派出所負責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回原籍落戶申請的調查,稽核申請物件提供的材料是否真實、充足,是否符合落戶條件,經確認無誤後簽署初審意見。

3、由落戶地派出所將相關資料報行政審批科稽核、審批。

4、審批同意的,落戶地派出所(**中心)通知當事人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給你解釋一下戶口和檔案:

戶口和檔案是分開的 戶口在派出所 檔案一般放人才市場

檔案的轉移是很方便的 你只要在人才市場交錢就行 戶口和檔案可以分開兩地(不過為了方便 一般是放在一個城市) 兩年時間到了你只要去續費就可以了 不用什麼複雜手續

2、關於戶口:你現在掛靠在學校 你就是集體戶口(和本地居民權利一樣的,就是沒單獨的戶口簿) 集體戶口一般期限10年 只要你結婚買房了 就可以單獨辦戶口 從集體戶轉到街道居委會 所以你現在可以不用急著把戶口遷回老家 10年時間 你隨時可以遷回去 只要在家裡那邊的派出所開個接受函就可以遷 很方便的

還有一個因素 考公務員的話 地方公務員招考一般有戶籍限制 你戶口在**就只能報**的職位

3、關於檔案:檔案和戶口分開兩地是很正常的,你現在的檔案應該在家裡當地的人才市場,你最好過去或者打**到那邊確認一下,你的檔案是否在那裡,並且記得要交保管費。檔案一般用不到,除非你進了行政事業單位,但是不要弄丟,好好的放在人才市場就可以了。

要用到的時候再去人才市場辦理遷移,也是很方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來時有報到證的,回原籍人事局報到,有單位接收檔案就不必掛人才市場。你戶口問題,應該有遷移證回原籍的,你需拿到家鄉遷入就行,對於學校來說,檔案與戶口同時回你家鄉的。

檔案可以與戶口分開的。如果你願檔案在無錫,就掛在無錫人才市場或接收單位。

如果你檔案回到所在縣人事局,你不想掛在人事局就需要找個單位託管,也就是像以前的找個單位辦理停薪留職一樣。

4樓:看天的角度

能,現在很多人都非轉農

大學畢業戶口沒轉回怎麼辦,大學畢業戶口沒轉回怎麼辦

能說詳細點嗎?是下面這個意思嗎?高中階段戶口在a地,大學因在b市上學,所以轉到b市,工作在c市,現工作了,戶口還在學校,要問戶口怎麼處理,是嗎?估計是。如果是這樣,在參加工作的時候,學校會給你一張,戶口遷徒證,你可以拿著這張單到單位,單位會給你上c市的戶口,也可以不用轉,好像在學校裡最多是放2年 也...

大學畢業後戶口遷到第三地集體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正氣長春 如果是大學畢業,後將戶口遷移到第三地,經申請批准,是可以遷回原籍的。你可以在原籍找一家企事業單位,然後將戶口掛靠在他們的戶口上。你如果有房屋,或者你親屬中有非農業戶口,可以將戶口遷移進去。只要原籍公安機關同意,並開具 準遷證 後,就可以將戶口遷移回原籍。 一般可以 還要看你那裡2方面的具體...

大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大學畢業生戶口遷移

戶口的問題 需要的材料包括 個人書面申請,你父親的書面申請,你的書面申請,申請要寫明原因,分別摁上手印 當地村委或居委會的同意落戶證明,目前戶口所在地開的未婚證明 無工作證明,家庭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落戶章,所在地公安局同意落戶的簽字和章。比較多,但不是很難,手續齊全了就好辦了。具體需要的材料需要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