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介紹室溫下不容的鹼金屬鹽

時間 2022-08-23 00:30:09

1樓:東部豬崽

mgco3,caco3.agcl2,baco3,baso4

鹼金屬元素和鹵族元素的單質熔沸點變化規律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反常的元素

鹼金屬:從上至下熔沸點下降;

鹵族元素:從上至下熔沸點上公升.

鹼金屬元素和鹵族元素的單質熔沸點變化規律是怎樣的? 哪兩個反常?

3樓:教授王

沒有反常的元素

鹼金屬:從上至下熔沸點下降;

鹵族元素:從上至下熔沸點上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氟氯溴碘單質熔沸點點公升高

鹼金屬從鋰鈉鉀銣銫熔沸點下降

下列關於鹼金屬元素和鹵族元素的說法正確的是(  )a.鹼金屬元素的熔點從上至下逐漸公升高b.鹼金屬元素

5樓:靜槐

a.從鋰到銫原子半徑逐漸增大,金屬鍵逐漸減弱,沸點熔沸點逐漸降低,故a錯誤;

b、鹼金屬元素都是第ⅰa族的元素,但第ⅰa族的元素不都是鹼金屬元素,故b正確.

c、f2、cl2、br2、i2單質在常溫常壓下分別為氣體、氣體、液體、固體,其熔沸點逐漸公升高,故c正確.

d、同一主族元素,非金屬性隨著原子序數的增大而降低,所以鹵族元素的非金屬性從上至下逐漸減弱,故d錯誤.

故選bc.

鹼金屬元素物理性質的相似性包括什麼?

6樓:娛樂解說課

相似性包括:都是銀白色的金屬光澤(除銫略帶金色以外)、密度小,質軟,密度熔沸點低,強導熱導電性能。

鹼金屬是指在元素週期表中第ia族的六個金屬元素:鋰、鈉、鉀、銣、銫、鍅。根據iupac最新的規定,鹼金屬屬於元素週期表中的第ia族元素。

鹼金屬均有乙個屬於s軌道的最外層電子,因此這一族屬於元素週期表的s區。鹼金屬的化學性質顯示出十分明顯的同系行為,是元素週期性 的最好例子。氫 (h)在名義上屬於第1族,但顯現的化學性質和鹼金屬相差甚遠,因此通常不被認為是鹼金屬。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na可以和水反應其他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請點選右上角公尺黃色字型確認好我給你滿意的答案。

鹼金屬元素是不是與鹵素單質可以直接在常溫下反應

9樓:

鹼金屬與鹵素反應生成相應的鹽,如:2na+cl2=點燃=2nacl由於所有的鹼金屬的鹵素鹽的粉末都是白色,所以都會產生白色(只有f2和cl2)的煙(是固體,這些鹽的熔點都很高,最低的都有600多攝氏度)。

由於鹼金屬的化學性質的活潑程度由上到下遞增而鹵素相反,所以導致反應條件不盡相同,如最活潑的鹼金屬cs(不考慮fr)和最活潑的鹵素單質f2相遇便立即發生極其猛烈的**,而li置於cl2中只會在li的表層形成licl的外層,難以有明顯反應,所以必須點燃才能有明顯反應;br2和i2是不能進行比較的因為它們是液體或固體,所以可以使反應的接觸程度變大,使反應易於進行。

對於br2和i2(i2當然要粉末),因為br2是液體所以由於上述原因可以與所有鹼金屬猛烈反應,並有橙紅色的霧生成(液溴由於反應放熱氣化,在上空再次液化,導致的),i2也大致相同不過產生的是紫色的煙(常況下i2不能液化,也就是說i2常況下不存在液體的形式,所以直接成為固體)只是反應難度不同罷了。

鹵族元素和鹼金屬元素的單質為什麼是氣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鹵族元素元素組成的單質中,常溫下氟氣和氯氣是氣體,溴是液體,而碘是固體,鹼金屬是固體的,在常溫下為氣體說明這種物質的沸點低,

11樓:精銳七寶***

鹵素中只有f2和cl2是氣態,鹼金屬都是固態

怎麼使用專業模式拍照,可以簡單的介紹下不?謝謝

輝煌生活 手機中自帶的專業拍照模式如何使用,各種功能作用及相關引數的調節。 呃,什麼叫專業模式 你是說單反的m檔吧?那個是要手動調節光圈和快門的,具體操作你可以去參考說明書,品牌和型號不同操作也不一樣的 怎麼使用手機的專業拍照模式,學會後可別用 輝煌的 手機中自帶的專業拍照模式如何使用,各種功能作用...

中國電信的寬頻套餐有人能給介紹下不?

您好,電信寬頻 有很多,比如5g暢享系列 單寬頻 等等,不同地區具體的 和資費是不同的,建議您可以到電信營業廳或者登入本省電信網上營業廳了解 和資費情況,然後選擇合適自己的寬頻 辦理 安徽電信使用者可以直接登入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預約辦理。您好!上海電信竭誠為您服務!上海電信的十全十美5g暢享融合 的...

多翅雞的介紹,多翅雞的介紹有哪些?

多翅雞,多出於網際網路上關於多翅雞的報道,具體名稱有蜘蛛雞 變異雞 怪雞 多腿雞 畸形雞 六個翅膀的雞 六條腿的雞等等不一而足。甚至有專業人士配有dv拍攝的新聞 說明肯德基麥當勞等各大洋快餐所使用的雞是變異雞和激素雞,實際有不可估量的危害與影響。多翅雞,多出於網際網路上關於多翅雞的報道,其實都是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