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化學題, 高考 一道高中化學題

時間 2022-08-23 00:25:04

1樓:來自大水井正經的綠寶石

疊氨酸(hn3)與醋酸酸性相似,說明是弱酸所以最多的是hn3,

由hn3=可逆=h+ + (n3)-可知h+和(n3)-電離出來是1:1,加上h2o電離的h+,所以c(h+)>c(n3-),又h2o是極弱電解質,所以c(oh-)b是酸鹼反應得到鹽類,nh4n3是離子化合物c中n3-水解使得c(n3-)減少,同時消耗h+,所以c(oh-)>c(h+),c對

d中n是7號元素,3個n共21電子,加上乙個負電荷上的共22個c是6號元素,o是8號元素,2個o16電子,共22個夠詳細了吧

2樓:靈度王爵

選b。銨鹽應為離子化合物

a項中,hn3的電離度很小,約為1%,因此溶液中的hn3分子很多,1個hn3分子電離出的h+和n3-為1:1,但因為水也可以電離出微量的h+,因此h+>n3-。正確。

c項中有電荷守恆na* + h* = n3- + oh-,n3-水解使na*>n3-,故oh- > h+,正確。

d項,都是22個電子。正確。

3樓:吾琦谷念露

一體積水溶解兩體積的氯氣和氯氣與水反應沒多大關係,氯氣和水只有一部分發生反應,就是你所說的1/3體積的氯氣,另外2/3體積的氯氣則溶解在水中了,就是這樣

【高考】一道高中化學題

4樓:山巔之青松

用從問題入手的方法反推,分析為

溶質的質量分數w=m(溶質)/m(溶液),又m(溶質)=n*m,m(溶液)=m(溶質)+m(溶劑),n=v/vm,c(b)=n/v,v(溶液)=m(溶液)/p(溶液)解:設體積單位為l,

(1)由n=v/vm,得

n(nh3)=560l/(22.4l/mol)後面單位省了,依次代入

m(溶質)=n(nh3)*m(nh3)=560/22.4 * 17m(溶劑)=1000g

m(溶液)=m(溶質)+m(溶劑),

w=m(溶質)/m(溶液),

(2)v(溶液)=m(溶液)/p(溶液)

c(nh3)=n(nh3)/v(溶液),

資料,你就自己代入算一下吧。

做一道高中化學大題應該多少時間

5樓:三克油馬吃

做一道高中化學大題應該多少時間 ?

看你學習程度和理解分析問題的程度,

比較好的10分鐘內搞定了,一般的可能需要接近15分鐘的,我現在要是做,估計1個小時也弄不出來的。

6樓:

應該是150分鐘300分吧,選擇題要保證40分鐘做完,其他大題基本保證分數除2的時間做完。

這個因人而異,你要是化學學得好分分鐘做完為物理生物節約時間更好,其他同理。所以不應該問我做哪科用多久時間,好好了解自己的實力,去做幾套試題看看,最重要的是善於取捨,就算是再好的學生也會遇到卡殼的時候,要勇於放棄,不要卡在一道題上太久,也許做到後邊突然就想起來前邊的題如何做了呢。一道選擇題應該讀完題就知道答案或者知道如何算,一道大題應該在3min內有思路。

7樓:匿名使用者

10分鐘左右,給物理留出時間

一道高考化學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溶液電

來中性源

的原則,

有3n(al3+)+2n(ba2+)+n(nh4+)=2n(so42-)+n(cl-),n(ba2+)=b mol,n(nh4+)=n(nh3)=c mol,n(cl-)=2b mol,根據ba2+ +so42-=baso4↓得出n(so42-)=n(ba2+)=b mol,n(al)待求。

3n(al3+)+2b+c=2b+2b

3n(al3+)+2b+c=4b

3n(al3+)=2b-c

n(al3+)=(2b-c)/3選c

求解一道高中化學題(自由能)

9樓:wuhan天天向上

本題涉及冰的融化平衡,及水的汽化平衡,當平衡時,自由能變為0由吉布斯公式:

△g = △h - t△s = 0 得:

△h / t = △s

所以:對(a) : t = 273k,△s = 6.0 *1000/ 273 = 21.98 (j/mol k)

對(b) : t= 373k,△s = 44.0 *1000/ 373 = 117.96 (j/mol k)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呢?沒有題目怎麼做

一道高中化學題:第7題答案是多少,解析

11樓:濰坊家教論壇

b.濃硫酸的處理一般是先用抹布拭去,然後大量水沖洗,因為反應放熱,所以少量水不可以。

12樓:化學

a對b錯,先擦掉濃硫酸,再用大量水流動的沖洗

c對d對

一道高中化學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b。1.na+與o2 2-之間是離子鍵,o-o之間是非極性鍵。

2.si-o之間是極性鍵,si-si之間是非極性鍵,都是共價鍵。

3.石墨同層之間是非極性鍵,層與層之間是分子間作用力。

4.金剛石中只存在c-c非極性鍵。

5.cah2中只有ca2+與h-的離子鍵。

6.p-p是非極性鍵,p4之間是分子間作用力。

14樓:漠雨熙

b過氧化鈉中有共價鍵還有離子鍵

石墨為混合晶體,有共價鍵,范德華力

白磷有共價鍵范德華力

一道高中化學題求解,第三題

15樓:捷列夫

鄰二甲苯得到:ch3cococh3、ch3cocho和ohc-cho三種;

間二甲苯得到:ch3cocho和ohc-cho兩種,跟前面完全重複;

對二甲苯得到:ch3cocho和ohc-cho兩種,跟前面完全重複。

故只有三種,選c。

一道高中化學題 急急急急,高中化學題一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

風扇轉起來 4.選b,蔗糖的水解產物是葡萄糖和果糖,纖維素完全水解的產物是葡萄糖,蛋白質是各種氨基酸,植物油水解生成不飽和高階脂肪酸和甘油 丙三醇 脂肪水解生成飽和高階脂肪酸和甘油 5.可以用排除法來做.首先,澱粉被澱粉酶分解變成葡萄糖,排除a和b,濃硝酸加熱,會分解成no2和no,所以溶液變成黃色...

一道高中化學題,急急急,一道高中化學題 急急急急!!

1 a為 h b為o c為na d為s 2 3 nahso4 分別可以用 顏色反應 紫色石蕊試劑 鹽酸酸化的氯化鋇溶液 檢驗 4 2na 2h2o 2na 2oh h2 5 naoh al oh 3 naalo2 2h2o 第2小題是不是漏打了什麼?希望有幫助 逐越星空 1 a為h b為o c為na...

一道高中化學題求解,一道高中化學題,求大神解釋一下

乾燥的氯化鈣時,氯化鈣增重25.2g,就是水的質量為25.2g,根據元素守恆,ch4燃燒之後,碳元素轉化為co,co2,氫元素轉化為水,所以碳元素物質的量等於co,co2的物質的量之和,氫元素的物質的量等於水的物質的量 2 乙個水分子有兩個氫原子 即水的物質的量25.2 18 1.4,氫元素的物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