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化學題

時間 2022-12-23 03:35:07

1樓:eleven乙個人

且已知g是一種兩性氧化物,a、b、c、d、e、f六種物質中均含有同一種元素,f為紅褐色沉澱。這就是題目的出發點:我們學習的兩性氧化物g一般指的是:

氧化鋁;紅褐色沉澱f:氫氧化鐵。

現在我們就可以做題了:

(1)fe(3)可以檢測其熔點,比較高為離子化合物,低位共價化合物。或看氧化鋁在熔融狀態下是否導電,導電為離子化合物。

(4)8 al + 3 fe3o4 =高溫= 9 fe + 4 al2o3 (鋁熱反應)

2al + 2naoh + 2h2o = 2naalo2 + 3h2

2樓:丹心漢青

a:feb: fe3o4

c:fecl3

d:fecl2

e:fe(oh)3

f:fe2o3

g:al2o3

h:o2i:al

j:naalo2

推論:因為題中有g是兩性氧化物 這個須要認住 ,高中常見的兩性氧化物就是al2o3

f為紅褐色沉澱,高中高見的也就是fe(oh)3 和fe2o3,因為題示是在空氣中,自然為後者。

題示,a、b、c、d、e、f六種物質中均含有同一種元素,所以中就含有fe,氨水是鹼性的物質,且沒有氧化還原的過程,自然只有3價fe離子。且前面是加的hcl,所以d為fecl2.

而c加入naoh 在空氣中風乾 在空氣中有氧化過程,所以c裡的fe離子必須是2價的。 b一種物質與hcl反生反應怎麼會生成兩種不同的物質呢? 這時應該想到是fe3o4,因為。

fe3o4,是feo和 fe2o3的混合物,這是必須是記住的。

b+i=a這個反應是比較常用後個鋁熱反應,所以i是al,a就是fe.

al2o3的電解反應是在溶融狀態下進行的,因為如果是在水溶液下,是不會有鋁單質生成的,al會被電解出的oh-氧化。所以電解的結果就是o2和al. al2o3和強鹼反應最後生成naalo2.

這和al(oh)3加入過量的強鹼的反應產物是一樣的\

希望通過這個題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a、鐵。b、四氧化三鐵。

c、氯化亞鐵。

d、氯化鐵。

e、氫氧化亞鐵。

f。氫氧化鐵。

h 氧氣。i 鋁。

j 偏鋁酸鈉。

g 氧化鋁。

4樓:匿名使用者

(1)fe(2)b:fe3o4 f:fe(oh)3 g:al2o3(3)加熱至熔化,看其能否導電,若能導電是離子化合物;不能導電則是共價化合物。

(4)3fe3o4+8al=4al2o3+9fe2al+2naoh+2h2o=2naalo2+3h2

一道高中化學題, 高考 一道高中化學題

疊氨酸 hn3 與醋酸酸性相似,說明是弱酸所以最多的是hn3,由hn3 可逆 h n3 可知h 和 n3 電離出來是1 1,加上h2o電離的h 所以c h c n3 又h2o是極弱電解質,所以c oh b是酸鹼反應得到鹽類,nh4n3是離子化合物c中n3 水解使得c n3 減少,同時消耗h 所以c ...

一道高中化學題 急急急急,高中化學題一道,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

風扇轉起來 4.選b,蔗糖的水解產物是葡萄糖和果糖,纖維素完全水解的產物是葡萄糖,蛋白質是各種氨基酸,植物油水解生成不飽和高階脂肪酸和甘油 丙三醇 脂肪水解生成飽和高階脂肪酸和甘油 5.可以用排除法來做.首先,澱粉被澱粉酶分解變成葡萄糖,排除a和b,濃硝酸加熱,會分解成no2和no,所以溶液變成黃色...

一道高中化學題,急急急,一道高中化學題 急急急急!!

1 a為 h b為o c為na d為s 2 3 nahso4 分別可以用 顏色反應 紫色石蕊試劑 鹽酸酸化的氯化鋇溶液 檢驗 4 2na 2h2o 2na 2oh h2 5 naoh al oh 3 naalo2 2h2o 第2小題是不是漏打了什麼?希望有幫助 逐越星空 1 a為h b為o c為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