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硬化遺傳嗎,腦動脈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2-07-17 06: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遺傳的,但是腦動脈硬化也是中老年的常見病,也屬於自然發展規律,不建議用藥**,因為會增加內臟的負擔和***,建議用高磁磁圓針調理大腦迴圈,操作簡單而且沒有任何***.

2樓: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是怎麼回事?

carasil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cerebral autosomal recessive arteriopathy/arteriosclorosis with subcortical infarcts and leukoencephalopathy,carasil)的簡稱,也稱青年發病的binswanger樣白質腦病伴禿頭和腰痛(福武,1998)。福武(1985)報告一個家系三兄弟青年的發病類似binswanger病的神經系統症狀及影像學特點,複習自2023年日本發表的4個病例,缺乏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均有禿頭及腰痛,指出可能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綜合徵。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基因遺傳,但是會有生活習慣遺傳

不好的習慣,容易導致動脈硬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過於擔心,腦動脈硬化不遺傳,些病常見於老年人。

腦動脈硬化遺傳嗎

5樓:渴侯夏侯桖

動脈硬化屬於老年性退化性疾病,不遺傳。

6樓:

遺傳!醫生在詢問病人的時候(疑難病症),總會問上輩的人有得過這種病的沒有,其中還包括母親的親人

腦動脈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7樓:黎約踐踏豬

所謂腦動脈硬化是指腦血管的慢性與增生性改變,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據美國統計,在腦血管死亡的人群中,半數歸因於腦動脈硬化。病理改變可分三型:

動脈粥樣硬化、瀰漫性小動脈硬化,微血管玻璃樣變與纖維化,分別與血脂代謝紊亂,高血壓病和糖尿病較為密切,但相互之間又都關係,其他常見**為肥胖、吸菸、運動太少、內分泌紊亂,遺傳等。 腦動脈硬化除了容易併發各種腦血管病急性發作外,由於嚴重、廣泛的血管硬化、狹窄常可引起區域性或全腦血流量減少,而使腦組織缺血、萎縮;腦部細微動脈的硬化,還易引起多發性微栓塞。 當腦功能受到廣泛影響並出現特有的臨床症狀時,就稱為腦動脈硬化症。

腦動脈硬化症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有:(1)神經衰弱徵候群:頭暈、頭痛、失眠、多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特別是近期記憶)、思維能力緩慢、活動能力下降。

(2)腦動脈硬化性痴呆:主要表現為精神情感障礙。不能準確計算和說出時間、地點、人物,出現明顯性格改變,如情感淡漠、思維遲緩、行為幼稚、不拘小節,有時其舉動象平常所說的"老頑童",嚴重者還可出現妄想、猜疑、幻覺等各種精神障礙。

(3)假性球麻痺("球"指腦幹的延髓):表現為四肢肌張力增高,出現難以自我控制的強哭強笑,哭笑相似分不清、吞嚥困難伴嗆咳及流涎等。(4)帕金森綜合徵:

面部缺乏表情,直立時身體向前彎,四肢肌強直而肘關節略屈,手指震顫呈搓丸樣,步態小而身體前衝。 [治法]:活血通絡,滋陰補腎 丹蔘18 玄蔘15 麥冬12 生地18 石菖蒲10 川芎15 當歸18 黃精18 牛膝10 薑黃10 枸杞子18 夏枯草18 [加減]:

(1)肢體麻木,加雞血藤30 (2)腰膝痠痛,加杜仲18 川斷15 (3)四肢顫動不定者,加珍珠母30(先煎) 龍齒30(先煎) (4)失眠者,加酸棗仁18 遠志9 (5)抽搐者,加全蠍9 廣地龍12

腦動脈硬化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尤其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病率男的比女的多。由於脂質代謝障礙,膽固醇和脂肪沉著於動脈內膜深處,膠原纖維亦大量增生,使動脈壁的內膜增厚、造成動脈管腔狹窄。由於人的衰老、腦的生理性功能減退,腦組織的老化、萎縮以及遺傳因素和社會環境因素都可能促成腦動脈硬化。

在腦動脈硬化的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腦動脈硬化時所產生的一系列症狀主要由於腦迴圈量減少,大腦功能減退所致。如頭痛、頭暈、眩暈、耳鳴、手顫、手肢麻木、睡眠不佳、容易疲勞、記憶力減退等。這些症狀中如頭痛多為鈍痛,在枕後部或前額部。

記憶力減退常表現為對名稱及數字易忘記以及近事遺忘。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失眠為主,夢多,不易入睡或睡眠淺、時間短。有的學者把頭痛、眩暈和遺忘作為腦動脈硬化的三個主要症狀。

腦動脈硬化的後期可以出現行為或性格的改變,如表情淡漠、漫不經心,孩子氣、語言重複、情緒不穩、易激動、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發牢騷、發脾氣等,總之症狀是很多的。

1、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減少腦血管痙攣的發生。

2、要注意勞逸結合,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下棋、旅遊等。這些活動可以使血流暢通,增強體質。

3、吸菸可引起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酒可促使動脈硬化,所以應戒菸和少飲酒。

4、合理的飲食對動脈硬化的預防是有效果的,避免食用量脂脈或膽固醇的食物。瓜果蔬菜、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則應注意補充。

5、要認真堅持**高血壓、糖尿病等,因為這些慢性病的發展可促進腦動脈硬化。

6、根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可用一些擴血管降低血脂和活血化瘀的藥物,可以改善症狀。如複方路通,腦益嗪、尼莫地平、腦心舒、心腦舒通、維生素e等。

腦部動脈硬化預防?

9樓:權墨傾宬

腦動脈硬化的預防我們要注意從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因為這是一個緩慢發作的過程,從最起始發病到出現症狀可能需要二十年,那麼我們就要往前推了,因為現在發病在提前,可能四十多歲,從二十多歲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首先第一個就是特別重要,我們說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包括飲食,剛才說了,飲食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過度的脂肪,營養要均衡,保證優質蛋白,要吃一些糙糧,糙糧不光是它的生糖指數低。

另外它還富含很多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另外像蔬菜、水果這些屬於粗纖維的一定要保證,一方面可以幫助排除一些垃圾,另外它還有助於是一種膠原,它有助於有預防血管老化的作用,特別是抗氧化的作用。這個是飲食,第二我們說生活起居方面,生活起居方面一定要有節律,有規律的生活,比如現在很多年輕人,是夜貓子的生活方式,特別晚的入睡,熬夜,然後起來的很晚,這樣生命節律就打亂了,而大腦可能處於一種在夜裡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這樣他會出現一個交感神經的一種亢奮,會引起血壓的增高。

另外對人體整個來說,像我們中醫特別講究,隨著外界的陰陽變化調整自己的陰陽,晚上早點入睡,就可以進入陽入陰,身體進入一個氣血互相調養,滋潤的過程。到了早晨,一定要按點起來,不要太晚起來,跟著太陽,太陽升起來,人也要起來,這樣陽氣上行肝經的生髮,上行肝經有助於各個臟器氣血的充盈,所以來說生命節律,隨著大自然,按照咱們規律的生活,去做,去生活起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現在很多生活方式會對我們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第三個就是運動方面,現在由於我們交通的便利也好,交通工具,另外可能是辦公室工作,所以體力的耗費,體力運動非常少,很多都是腦力,腦力一方面來說,會導致我們大腦過度充血,交感神經,大腦皮質過度興奮,這些都可以導致高血壓,另外這種工作,脊柱不良的姿勢,我們中醫認為他的動脈是不通暢的,陽氣不能生長。

會對我們身體也有影響,西醫來說我們有交感神經,交感神經集中在脊柱的兩邊,會有影響。

什麼是主動脈硬化,什麼是主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動脈硬化有三種主要型別 1 細小動脈硬化 2 動脈中層硬化 3 動脈粥樣硬化。本病主要累及主動脈 冠狀動脈 腦動脈和腎動脈,可引起以上動脈管腔變窄甚至閉塞 引起其所 的器官血供障礙,導致這些器官發生缺血性病理變化。如冠狀動...

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動脈硬化患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漫閱科技 1.忌暴飲暴食肥胖與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暴飲暴食則使人體不能利用的多餘熱能貯存起來,轉化為脂肪,從而引起肥胖。而每餐保持八分飽,可以有效地防止肥胖症的發生。2.忌吃過多食鹽食鹽過多 每日大於10克 可引起高血壓病。如減少鹽的攝入量 每日少於6克 則可使血壓下降,從而減...

重度動脈硬化如何冶療,怎樣治療動脈硬化

重度動脈硬化問題比較嚴重,但要看在哪個部位,具體的 方法醫院比較成熟。動脈硬化主要因為脂肪和膽固醇代謝不及時,堆積在血管壁而導致的,日積月累而導致血管僵硬而失去彈性。這裡給你幾個營養調理的建議 1 多補充維生素,尤其是va vc ve和vb 2 補充優質蛋白質,少脂肪的那種 3 補充足夠的礦物質,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