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動脈硬化斑塊?怎麼抑制動脈硬化的發生

時間 2022-12-12 20:25:08

1樓:劉心安兒

想要控制動脈硬化斑塊,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瓜果蔬菜,同時也要少吃醃製或者是比較鹹的食物,而且也不要抽菸喝酒,要多運動,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

2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想要控制出現這種情況,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健康均衡,改掉那些熬夜抽菸喝酒的不良習慣,每天也適當進行一定的體育運動鍛鍊,只要保持好這些習慣應該就可以控制。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想要控制動脈硬化斑塊,首先一定要改變自己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平時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而且一定要戒菸戒酒,平時也應該多進行一些體育運動,經常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多吃一些粗糧,少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

4樓:好齒

控制動脈硬化斑塊就要注意飲食習慣,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並且保證充足的睡眠。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首先我們千萬不要使用任何的降脂藥物,應該去看中醫,使用一些中藥來改善自己的心臟供血能力,平時還要注重飲食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運動,但是一定要避免劇烈的運動。

6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主要取決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主動脈粥樣硬化常無特異性症狀;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者,若管徑狹窄達75%以上,則可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甚至猝死;腦動脈粥樣硬化可引起腦缺血、腦萎縮,或造成腦血管破裂出血;腎動脈粥樣硬化常引起夜尿、頑固性高血壓、嚴重者可有腎功能不全;腸繫膜動脈粥樣硬化可表現為飽餐後腹痛、消化不良、便秘等,嚴重時腸壁壞死可引起便血、麻痺性腸梗阻等症狀;下肢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管腔嚴重狹窄者可出現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消失,嚴重者甚至可發生壞疽。

怎麼抑制動脈硬化的發生

7樓:納雍恬

人體全身有三處最危險的動脈硬化區,心臟動脈硬化,腦組織的動脈硬化,頸動脈硬化。

大家應該知道,心臟動脈硬化可導致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可導致腦溢血,那麼,頸動脈硬化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可能大家還不甚了解,可以說,頸動脈硬化的危害不亞於心、腦部的動脈硬化。

頸動脈較粗大,血液直接**腦組織和五官等重要器官。當頸動脈硬化時,如同兩隻手掐住了頸部,造成腦組織缺血、缺氧,患者感到頭暈、目眩、思維能力明顯下降。時間長了會導致腦萎縮。

若頸動脈硬化斑塊脫落,會阻塞動脈血管,造成失明、偏癱,甚至危及生命。

預防動脈硬化這樣做。

1、 勞逸結合與精神調節。

避免精神緊張、煩惱焦慮,生活要有規律,學會經常用腦,又要避免用腦過度。

2、 合理飲食。

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最主要的飲食原則是限制脂肪攝入量。攝入動物脂肪不宜過多,應少食肥肉、豬油、奶油或其他動物油。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系統有不利的影響,可以促進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並使形成的脂蛋白易於附著在血管壁上,從而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研究證實,預防動脈硬化可多吃一些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魚類、植物油、豆製品等。另外,少吃甜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保證足夠的維生素和鉀、鈣等,有益於營養素及植物纖維的攝入。攝入適量的鹽,不吸菸、少飲酒或不飲酒等,這些都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3、 體力活動。

積極地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和體力活動,可幫助改善血液迴圈,增強體質,並防止肥胖。

4、 早期採取**措施:一級預防的重點有三個:干預血糖、干預血壓、干預血脂。力爭在早期採取**措施。

8樓:方子興醫生

動脈粥樣硬化是多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發病機制複雜,目前尚未完全闡明。主要危險因素有高血壓、高血脂和大量吸菸,還有糖尿病、肥胖和遺傳因素等。

1.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發病率明顯增高。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互為因果,二者常同時存在。

2.高血脂。

高膽固醇血症是動脈粥樣硬化的致病性因素。

3.吸菸。吸菸明顯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病率,且與每日吸菸數量成正比。

4.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病率較無糖尿病者高兩倍。

5.肥胖。中心性肥胖者、體重在短時間內迅速增加者,更易患本病。

6.遺傳因素。

家族中有年輕動脈粥樣硬化患者,近親發病率明顯增高。

7.其他。年齡、性別、c反應蛋白增高、從事腦力勞動、進食高熱量食物等均與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相關。

9樓:成都川蜀醫院

合理的膳食。

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拒絕吸菸。

10樓:血管病川蜀

引起動脈硬化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等也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如何預防動脈硬化?

11樓:絆你一生

動脈粥樣硬化會逐漸阻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引發冠心病和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更危險的是,不穩定的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像「不定時炸彈」,一旦破裂,會在短時間內堵塞血管,導致急性心肌梗死、心臟性猝死或腦卒中,危及生命。

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的危險因素中,「壞膽固醇」是至關重要的背後元凶之一。但由於「壞膽固醇」公升高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許多患者認為「血脂高一點沒關係」,直到發生心肌梗死、缺血性腦卒中時才追悔莫及。事實上,血液中過量的「壞膽固醇」會沉積在血管內皮下,形成斑塊,使得血管的管徑變窄、血流減少,從而導致心臟、大腦等臟器缺血,造成嚴重後果。

因此,一定要提高對膽固醇管理的重視程度,在「壞膽固醇」造成惡果之前,把它有效管起來。

有人認為,「壞膽固醇」公升高後,靠「少吃多動」就能讓其指標恢復正常。這種看法是錯誤的。因為人體內約70%的膽固醇是自身合成的,而且這種合成是不斷進行的。

對於絕大多數高膽固醇血症患者來說,「壞膽固醇」偏高是內源性合成酶公升高所致,靠減少膽固醇攝入可能無濟於事,必須使用他汀類藥物才能降低超標的「壞膽固醇」。一旦停藥,內源性合成酶繼續公升高,「壞膽固醇」繼續在體內過量合成,病人發生心腦血管事件的風險會再次公升高,因此,高膽固醇患者切不可因此吃吃停停,應該長期服藥控制達標。

12樓:茉莉說生活

,動脈硬化也叫做動脈粥樣硬化,是造成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的主要原因。當血管完全被堵住時就會造成心肌梗死,而這五個習慣會招來動脈硬化。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怎麼解決

13樓:毛_虎乙

頸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這是血液粘稠導致的,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好加強營養增強機體免疫力,戒菸、戒酒。頸動脈有斑塊要注意避免脫落,建議根據具體情況做有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中主要包含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脂肪酸等。血液中的這些物質增高就是高血脂了。它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

建議注意適當運動,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藥物方面可以用辛伐他仃片口服**。裙帶菜、海帶的粘液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每天吃紫菜也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可以常吃。

頸部動脈硬化斑塊怎麼鍛鍊

15樓:美丶笑迷風生

頸動脈硬化斑塊如何預防?專家直接給出觀點,還有最好的運動方式。

如何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16樓:多睦健康

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健康飲食,充足的睡眠和鍛鍊,預防和及時的控制感染。

動脈粥樣硬化的後果就是冠心病、心梗、腦梗的發生,而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沉積在血管壁上,是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根本原因,所以要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最根本就是要阻止這種沉積的發生。

動脈粥樣硬化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與日常生活的細節密切相關,比如說長期不科學飲食、缺乏運動鍛鍊,導致血脂、血壓、血糖的異常,損傷到血管內皮,從而給低密度脂蛋白的沉積創造了條件。所以,預防動脈硬化最有效的措施應當從加強運動鍛鍊和科學飲食入手。

在日常飲食方面,荷蘭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當膳食中一種稱為類黃酮的物質含量較高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發生的危險性降低了至少一半以上,這是乙個讓人類受益匪淺的結果。

研究者對人們日常最常食用的28種蔬菜、12種水果和9種飲料中類黃酮的含量進行了測定,發現蘋果中類黃酮的含量最為豐富,其次含量較多的是洋蔥,這也就是說我們每天的食物中都不應少了蘋果和洋蔥。

此外,研究者在研究中還發現,蘋果和洋蔥中的類黃酮還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並降低死亡率。

日本在血液淨化這一塊有很豐富的經驗,通過血液淨化可以排出身體多餘油脂和毒素,還您一身輕鬆,多睦健康可以幫您聯絡日本海外頂尖醫院。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動脈硬化是人體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變,都屬於動脈硬化疾病。而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硬化病的最常見的疾病,動脈粥硬化是引發心梗、腦梗的主要原因。想知道如何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明白動脈粥硬化產生的原因就足夠了,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三大主要因素。

高血壓:血壓偏高,造成血流對血管的衝擊力增大,易造成血管內壁細胞的損傷,是高血壓的最大危害,當血管內壁細胞有損傷,血管的表面就變得凹凸不平,使血脂易於沉積,造成動脈硬化和狹窄。高血壓長期不干預控制,發生心梗腦梗的幾率加大3~4倍!

高血脂:血液內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沉積於血管形成斑塊,造成動脈的硬化,管腔的狹窄;吸菸:吸菸有害心血管健康是有科學依據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能夠破壞血管內壁,造成血管內壁粗糙,粗糙的表面就像充滿石塊的河底,必將存留更多的脂質,造成動脈硬化;吸菸對於心血管的影響還包括,造成冠狀動脈痙攣,減少血流量;

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其他因素。

糖尿病:糖尿病會引發脂蛋白的代謝異常,血液中運輸的脂蛋白會發生變性,更多沉積於血管壁形成斑塊,導致動脈的硬化狹窄;肥胖:肥胖的人群血脂高的幾率瑤大大高於正常人群,而其心臟的負擔也較正常為大,因此,肥胖人群患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更大;長期缺少運動:

運動能夠使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這是一種好蛋白)公升高,而低密度脂蛋白(這是一種壞蛋白)降低,有益於血脂的控制,同時還會強壯血管,增強血管壁的彈性,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長期缺乏運動的人,更易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問題;壓力過大:壓力會增加人體腎上腺素的分泌,腎上腺素使血壓公升高,血流增快,容易損傷血管內壁,導致血脂沉積,動脈硬化;家族遺傳:有部分患者,如有家族型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易於早期就患上動脈粥樣硬化病,這是某些基因和家族遺傳導致的。

18樓:網友

動脈粥樣硬化目前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主要是由於血管脂質複合物聚集所致,一般危險因素有很多方面,比如遺傳、年齡、性別,這種情況是無法改變的。一般女性在絕經以後,男性40歲以後,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病率會大大提高。血脂異常、高血壓、高血糖導致的「三高」,也會增加血管內膜的損傷,從而使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率提高,肥胖以及吸菸也是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發生的始發因素。

預防就是針對以上幾方面,要嚴格的戒菸,控制體重,一般標準的體重是身高減去105。還要限酒,男性每天飲用啤酒要小於750ml,女性要小於500ml。

重度動脈硬化如何冶療,怎樣治療動脈硬化

重度動脈硬化問題比較嚴重,但要看在哪個部位,具體的 方法醫院比較成熟。動脈硬化主要因為脂肪和膽固醇代謝不及時,堆積在血管壁而導致的,日積月累而導致血管僵硬而失去彈性。這裡給你幾個營養調理的建議 1 多補充維生素,尤其是va vc ve和vb 2 補充優質蛋白質,少脂肪的那種 3 補充足夠的礦物質,包...

腦動脈硬化遺傳嗎,腦動脈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有一定遺傳的,但是腦動脈硬化也是中老年的常見病,也屬於自然發展規律,不建議用藥 因為會增加內臟的負擔和 建議用高磁磁圓針調理大腦迴圈,操作簡單而且沒有任何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是怎麼回事?carasil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

雙側頸動脈硬化伴斑塊形成怎麼治療

方子興醫生 頸動脈硬化即頸動脈粥樣硬化,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在頸動脈的表現,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發生,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目前認為與老年人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生密切相關。頸動脈硬化早期首先表現為內膜 中膜增厚,然後逐漸形成粥樣硬化斑塊,在此基礎上出現斑塊內出血 斑塊破裂脫落 附壁血栓形成及繼發血管狹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