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動脈硬化如何冶療,怎樣治療動脈硬化

時間 2023-01-03 18: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動脈硬化問題比較嚴重,但要看在哪個部位,具體的**方法醫院比較成熟。

動脈硬化主要因為脂肪和膽固醇代謝不及時,堆積在血管壁而導致的,日積月累而導致血管僵硬而失去彈性。

這裡給你幾個營養調理的建議:

1、多補充維生素,尤其是va、vc、ve和vb;

2、補充優質蛋白質,(少脂肪的那種)

3、補充足夠的礦物質,包括鈣、鎂、鋅、鐵、銅、硒等;

4、富含epa、dha的深海魚油(這要根據血液中的成分決定);

5、補充足夠的果疏。

vb可以消耗脂肪等,vc和優質蛋白組合可以增強血管壁彈性,epa 是血管清道夫。

祝早日**。

2樓:

這的看你是哪個部位的動脈硬化,有沒有症狀,內科**主要是抗血小板,調脂、穩定斑塊,改善迴圈等**。如果症狀嚴重就需要植入支架了。

3樓:天王蓋地虎下

動脈硬化先用他汀類藥物穩定斑塊,調節血脂是最主要的,當然還有抗血小板聚集的阿司匹林等,可以參考冠心病二級預防用藥。祝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說的動脈硬化指的是動脈粥樣硬化,視不同的部位和不同的嚴重程度,**方案也完全不同,僅僅說重度動脈硬化,沒有辦法明確具體的**方案,最輕度的硬化,可以靠藥物控制病情發展降低風險,比較重的以致阻塞的,可以介入**,再嚴重的介入無法進行的,可以搭橋,希望能具體描述問題方便大家。

怎樣**動脈硬化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動脈硬化的原因很多特別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所以必須控制三高。首先要降低血壓,如果是輕度的高血壓可以通過飲食**,運動**不需要藥物**。如果是中度的高血壓或者是重度的高血壓必須吃藥**,通常要把血壓降到收縮壓不高於140mmhg,舒張壓不高於90mmhg藥物**有以下幾種藥物控制血壓:

一、利藥劑:噻嗪類、絆利尿劑和保鉀利尿劑。二、β受體阻滯劑:

美托洛爾、披索洛爾、拉貝洛爾。三、鈣拮抗劑: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維拉帕公尺。

四、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主要是卡托普利。五、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纈沙坦、氯沙坦。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得將血脂降到指南規定的範圍,降脂的藥物主要有他汀類藥物和貝特類藥如辛戈他汀、立平之等。如果有糖尿病,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要把血糖控制在合格範圍之內空腹血糖一般是在3.

之間,餐後血糖不超過。

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多休息,不要熬夜、生氣、喝酒,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不要吃油膩的食物要低鹽低脂飲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逆轉動脈硬化,就應該注意一些**方法。我們可以尋找和去除一些危險的因素。如果患者有高血壓,就會影響到動脈硬化問題。

我們應該注意控制高血壓問題,因為高血壓對動脈硬化影響比較大,所以就應該注意控制自己的血壓。

還應該注意糖尿病也是導致血管狹窄以及動脈硬化的原因,所以有糖尿病的患者支架手術之後,就應該嚴格的控制血糖,避免影響到患者的動脈硬化不斷加重。

我們想要逆轉動脈硬化,應該注意平時的合理飲食習慣,飲食的總量不要過高,防止超重。也應該注意堅持適量的運動以及體力勞動,可以有效的預防動脈硬化問題。最好是戒掉菸酒,因為吸菸飲酒對於動脈硬化的**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患者的血膽固醇高,就應該控制高膽固醇,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降脂的藥物。

患者想要逆轉動脈硬化,也應該注意多補充一些纖維,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多吃一些粗糧以及新鮮的水果,也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一些膳食纖維製品,這樣就可以改善患者的消化能力,減少腸道以及脂肪膽固醇的吸收。

對於我是怎樣逆轉動脈硬化就說到這裡,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就知道應該如何**動脈硬化。平時我們在飲食方面,注意兩餐之間不要加餐,如果實在想要吃,就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不要提供一些脂肪類的食物,避免動脈硬化不斷加重。

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一種退行性病變,是大、中動脈的基本病理過程,主要是細胞、纖維基質、脂質和組織碎片的異常沉積,在動脈內膜或中層發生增生過程中複雜的病理變化。在周圍血管疾患中,動脈的狹窄、閉塞性或動脈瘤性病變,幾乎大部分都是由動脈硬化所引起。動脈硬化性病變一般是全身性疾患,好發於某些大、中型動脈,如腹主動脈下段、髂動脈、股動脈和膕動脈等處,上肢動脈很少累及。

病變動脈增厚、變硬、伴有粥樣斑塊和鈣化,並可繼發血栓形成,致使動脈管腔狹窄或閉塞,肢體出現缺血症狀。患肢有發冷、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等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順航黑蒜。

為最佳食療方法,用於軟化及疏通血管的功效,食用安全方便無***,每天食用即可。

公尺醋蘿蔔菜。

玉公尺粥:玉公尺粉、粳公尺各50克。先將玉公尺粉加清水適量調勻,待粳公尺煮粥將成時加入玉公尺粉同煮至稠即可。每日服食1-2次。

具有益肺寧心、調中開胃等功效。適於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患者。長期服用對軟化血管有功效。

蜂蜜粥:糯公尺100克,蜂蜜10克。

先把公尺浸泡至發漲,瀝乾;加水,大火煮製粥大開,改中火;熬至公尺粒開花,粥狀粘稠,加入蜂蜜、白糖少量,用勺攪拌。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k、b2、b6、胡蘿蔔素,能改善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

核桃粥:核桃10個、大公尺100克。核桃破殼取仁,再用開水蒸5分鐘,撈出,除去內皮,搗爛。大公尺加水煮粥,八分熟時,加入核桃泥攪勻,再煮5-10分鐘,即成。

核桃含豐富的磷,可營養腦神經,還含有大量亞油酸,可防治動脈硬化。

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腦動脈硬化怎麼**。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可以到血管專科醫院做下肢動脈造影,看狹窄程度,在醫生指導下加強鍛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避免**破損、燙傷等,建議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先用些藥物進行**,如果藥物**得當,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11樓:家庭醫生名醫**

動脈硬化的**要多管齊下。這種病可能被高血壓、糖尿病誘發。**時先要把血壓、血脂、血糖控制好。

同時,注意不吃肥膩食物、及時補充蔬菜水果、適當鍛鍊等,多管齊下才能夠有效地控制動脈硬化。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3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

14樓:成都麥通舒

1.擴張血管。

2.調節血脂。

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3.抗血小板黏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4.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

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15樓:好音高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病理生理過程,其是指血液中的脂質通過酶介沉積於血管內皮的過程,動脈粥樣硬化的結果就造成了血管的斑塊形成、狹窄甚至血管閉塞。而正是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就是乙個生老病死的病理生理過程,所以,即便是藥物**可以縮小斑塊的大小,依然不能逆轉斑塊,使得血管恢復和原來一樣的彈性及其他屬性。

16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硬化主要是指動脈硬化,是血管病中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一種。各種動復脈硬化的共同特點就制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從而失去彈性,同時也會引起管腔縮小,出現血管硬化的情況。血管硬化主要是指動脈硬化,是血管病中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百一種。

各種動脈硬化的共同特點就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從而失去彈性,同時也會引起管腔縮小。血度管硬化很容易引起血管阻塞、問痙攣等症狀。大部分人會出現血管破裂、堵塞,從而造成各個部位的梗塞、血管破裂出血。

有血管硬化,一定要盡早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17樓:牟渝梅

你好,最好是到周圍血管專科進行中西結合以中醫為主保守**,

動脈硬化如何**好? 50

18樓:閭丘可欣利媚

動脈硬化是目前我國。

老年人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它是任何原因引起的動脈壁增厚、變硬而缺乏彈版性權的病理變化的總稱。累及大、中、小三類動脈,常見病包括動脈粥樣硬化、動脈中層鈣化和小動脈硬化。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腦動脈硬化都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

動脈硬化症狀。

北醫三院神經科主任張俊指出,30歲以後人的血管內皮就會出現一些早期的動脈粥樣硬化表現,但是最初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自身很難掌握病情,容易被忽視。部分會出現心悸、心慌、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酸懶、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生進行性的擴散及加重,動脈硬化的形成原因很多,常常與脂質代謝、高血壓、吸菸、酗酒等因素有關,所以應注意預防,做到定期檢測血壓、戒菸、戒酒。堅持服用五福心腦清等藥物,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防治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19樓:牟渝梅

你好,動脈硬化**需要綜合,中西結合較好。中醫主要是整體調整,活血化瘀,穩定斑塊,降壓降脂,同時還要配合西醫的降壓降脂藥,和促進側支的建立,

20樓:宿醉載清芬

病情分析:動脈硬bai化du可使動脈血管管壁增厚變硬,zhi喪失彈性dao,管腔變窄,血版。

流受阻,血栓形成,權最終導致組織器官因缺血缺氧而壞死。

**意見:採用中醫中藥**,從血液 血脂 血管幾方面著手**,噬斑通管asp**從根本上清除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

21樓:本幻須穎初

你好,本病形成的原因很多,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研究發現:脂肪與膽固醇代謝失常、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及性別年齡等均可成為導致腦動脈硬化的因素。

動脈硬化如何**?

22樓:牟圖碧辰陽

肺動脈硬化是由於平時不注意身體護理而導致的肺部疾病。指導意見你好,肺部動脈硬化首先是要進行動脈軟化的**,後續可以跟進一些其他的**,建議一定要積極的配合**。

23樓:千晚竹彤丁

您好,動脈硬化主要是由於患者血管內膜損傷加上血脂高,容易形成動脈硬化,一般動脈硬化不需要服什麼藥物**。注意飲食清淡,血脂高服用降血脂的藥物,有吸菸史的建議戒菸,適當的運動和鍛鍊,合理作息時間,良好的心態。動脈硬化能得到一定的改善,病情變化及時就診。

2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動脈血管硬化是血管瀰漫性粥樣硬化,管腔狹窄及小血管閉塞,使相應組織血供減少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生理改變,形成動脈硬化的血管會增厚變硬,內壁出現粉瘤樣改變,這是由於膽固醇和血小板附著所致。預防動脈硬化,首先要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例如,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以及總熱量的攝入,積極控制患者的血壓、血糖和血脂。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用藥**。

如何控制動脈硬化斑塊?怎麼抑制動脈硬化的發生

想要控制動脈硬化斑塊,平時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瓜果蔬菜,同時也要少吃醃製或者是比較鹹的食物,而且也不要抽菸喝酒,要多運動,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我覺得想要控制出現這種情況,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健康均衡,改掉那些熬夜抽菸喝酒的不良習慣,每天也適當進行一定的體育運動鍛鍊,只要保持...

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動脈硬化患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漫閱科技 1.忌暴飲暴食肥胖與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暴飲暴食則使人體不能利用的多餘熱能貯存起來,轉化為脂肪,從而引起肥胖。而每餐保持八分飽,可以有效地防止肥胖症的發生。2.忌吃過多食鹽食鹽過多 每日大於10克 可引起高血壓病。如減少鹽的攝入量 每日少於6克 則可使血壓下降,從而減...

左眼動脈硬化需要注意什麼,眼底動脈硬化1級,說明什麼,需要注意什麼?謝謝!

動脈硬化的人,平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低膽固醇的飲食,第二個是適當的運動 第三個要控制血壓 特別是有高血壓的人要控制高血壓,高血脂,血脂的情況,血糖的情況都要控制,因為這三個可以誘發動脈硬化的進一步的進展,而加重動脈硬化,所以血糖 血壓 血脂必須要控制好。動脈硬化一般包括老年性動脈硬化 動脈粥樣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