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頸動脈輕度硬化,需吃藥嗎,雙側頸動脈硬化伴斑塊形成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9-08 20:09:18

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樓:四川血管病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3樓:方子興醫生

您好,對於這個病的**主要是緩解症狀,防止病情加重,防止各種併發症等等,血管一旦發生硬化是無法逆轉的

**主要是擴張血管,抗凝,改善腦部微迴圈,如果有高血脂的情況還要降脂**,最好結合一些中藥,鍼灸等等**,可以幫助改善症狀,效果會更好,平時注意儘量清淡飲食,避免菸酒,適當運動

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高甘油三脂,雙側頸動脈輕度硬化容易引起腦供血不足,嚴重時導致腦梗塞。

意見建議:**建議口服腸溶阿司匹林,非諾貝特,西比靈和腦絡通,平時低脂肪飲食,戒菸酒,適當體育鍛煉,控制體重,保持生活規律,嚴重時最好到醫院就醫。

5樓:因為愛所以窮

頸部動脈硬化斑塊是由於頸動脈內由於脂質沉積形成粥樣斑塊所導致的,粥樣斑塊引起血管狹窄,可以導致頸動脈血流量減少,影響腦組織供血。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首先在飲食上要低鹽低脂飲食,儘量少食入油膩及動物性脂肪,降低血脂,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沉積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的表現主要決定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對於早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幾乎無任何臨床症狀。對於中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痠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雙側頸動脈硬化伴斑塊形成怎麼**?

7樓:方子興醫生

頸動脈硬化即頸動脈粥樣硬化,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在頸動脈的表現,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發生,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目前認為與老年人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生密切相關。頸動脈硬化早期首先表現為內膜-中膜增厚,然後逐漸形成粥樣硬化斑塊,在此基礎上出現斑塊內出血、斑塊破裂脫落、附壁血栓形成及繼發血管狹窄等,引起相應的血流動力學改變,導致缺血性腦血管事件的發生。

頸動脈硬化性疾病的**包括生活方式的改變、藥物**和手術**。

1.生活方式的改變

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

2.藥物**

(1)控制血壓、血糖、血脂;

(2)抗血小板**:預防性應用抗血小板藥物可顯著降低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每日口服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

(3)強化降脂**:多項臨床研究均證實他汀類藥物可穩定斑塊、顯著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可根據患者ldl-c水平及是否合併其他缺血性腦卒中危險因素,酌情使用他汀類藥物控制血脂。服用過程中需定期監測肝酶、肌酶的變化。

3.手術**

手術**的目的是預防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生。臨床上,醫生會根據頸動脈斑塊導致血管狹窄的程度、斑塊的穩定性,結合患者的症狀、基本情況決定是否手術及採用何種手術方式。

(1)頸動脈內膜剝脫術(cea):手術剝離增厚的頸動脈內膜及硬化斑塊,多在全麻下進行,要求患者無較嚴重的心、肺或其他系統性疾病;

(2)頸動脈支架植入術(cas):為微創手術,於病變位置放置支架,撐開狹窄的血管壁,使病變的血流恢復通暢,區域性麻醉下即可完成,適合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無法耐受全麻手術的患者。術前3~5天需口服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雙重抗血小板**。

目前認為cas的遠期通暢率與cea相同。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可以口服活血化瘀及擴血管的藥物**同時配合口服降脂藥,如辛伐他丁,和抗血小板聚集藥如阿司匹林**。長期口服降脂藥和活血化瘀的藥物。

同時要注意低脂低鹽飲食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適當運動。避免久站久坐,睡覺要抬高雙下肢。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避免情緒激動。

10樓:納雍恬

頸動脈有斑塊並不可怕,要看斑塊的性質是軟斑塊還是硬斑塊,斑塊有沒有引起頸動脈狹窄等.頸動脈硬化斑塊形成及其導致的頸動脈狹窄是中風的最重要原因,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方法依斑塊的性質和狹窄的程度而定.

具體方案應請血管外科專業醫師指導。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頸部動脈硬化斑塊是由於頸動脈內由於脂質沉積形成粥樣斑塊所導致的,粥樣斑塊引起血管狹窄,可以導致頸動脈血流量減少,影響腦組織供血。 對於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首先在飲食上要低鹽低脂飲食,儘量少食入油膩及動物性脂肪,降低血脂,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沉積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年齡多大,有沒有血脂異常,還有沒有其他不適,如果血脂高就口服藥物**,如果沒有,就控制飲食吧,繼續觀察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

13樓:王濤教授

可能雙側頸動脈閉塞了,此時應該做一個頭頸cta或dsa,如果已經有椎動脈代償,但代償得不夠,做ctp顯示腦灌注不足,可以考慮做搭橋手術,即顳淺動脈-大腦中動脈吻合術。前提是年齡最好在60歲以內。

14樓:崑崙秀

根據你的敘述:雙側頸動脈都有板塊形成,將來有可能板塊脫落,發生腦梗塞,**方法是“頸動脈剝離術”,這個手術較大,一般醫院不能做,可以到大醫院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前往醫院血外科或者是專業的血管醫院諮詢。

16樓:皋晨巨涵涵

雙側頸動硬化伴左側斑塊形成目前病情不算嚴重,**上以藥物**為主,注意:防治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可服用他汀類藥物和阿司匹林。

雙側頸動脈硬化伴斑塊形成怎麼治療

方子興醫生 頸動脈硬化即頸動脈粥樣硬化,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在頸動脈的表現,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發生,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目前認為與老年人缺血性腦卒中的發生密切相關。頸動脈硬化早期首先表現為內膜 中膜增厚,然後逐漸形成粥樣硬化斑塊,在此基礎上出現斑塊內出血 斑塊破裂脫落 附壁血栓形成及繼發血管狹窄等,...

請問癲癇雙側海馬硬化能手術嗎?一側嚴重,一側輕

只能切除一側,如果兩側都切除,是記不住東西的,大概19世紀的時候有乙個病人切除了兩側海馬,結果他的記憶永遠停在了手術前,以後的東西都無法長久的記住。如何做手術,要切哪一邊,要去醫院檢查,建議,北京或者上海的醫院,雖然其他地方的醫院也有好的,整體不如北京上海,事實上,我覺得北京的醫院比如天壇,三博的水...

動脈的鎖骨下動脈,彩超說我雙側鎖骨下動脈斑塊形成,是什麼意

你好,從您的檢查結果來看存在動脈粥樣硬化,這種情況一般會伴隨高脂血症和高血壓,屬於心血管疾病,這種情況還容易引起腦動脈發證的。您這種情況首先要去做個血脂和血壓的監測。然後把血壓和血脂調製的合理的範圍之內,另外使用一些藥物控制動脈斑塊,這個疾病是沒有辦法徹底 的,只能夠控制和緩解。右側鎖骨下動脈有斑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