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吃什麼藥好,患動脈硬化吃什麼藥療效好

時間 2021-09-04 09: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已經發生動脈硬化的患者應積極**,防止病情發展並使其逆轉。已發生併發症的患者應及時**,防止其惡化。藥物**的方法主要有:

1、擴張血管,解除血管運動障礙。

①單硝酸異山梨醇,每次20毫克,每日2-3次;緩釋膠囊每次40毫克,每日1次;

②硝基地平緩釋片(拜新同),30毫克,每日1次;

③地爾硫卓(合心爽緩釋片)60毫克,每日1次。

2、調節血脂。在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高於正常時,可用調脂藥。

①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有:非諾貝特、阿伐他汀、吉非羅齊;

②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脈通;

③中藥如血脂康、脂必妥等也有一定的調脂作用。

3、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藥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常用藥物有:腸溶阿司匹林、噻氯匹定等。

4、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對動脈內血栓導致管腔狹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藥、抗凝藥,如尿激酶、重組組織型纖維旦白溶解酶原啟用劑、肝素等。

另外,也可採用介入**,包括對狹窄或閉塞的血管,特別是冠狀動脈、腎動脈和四肢動脈施行再通,重新或旁路移植等外科手術,可以恢復動脈供血

2樓:匿名使用者

順航黑蒜

為最佳食療方法,用於軟化及疏通血管的功效,食用安全方便無***,每天食用即可。

米醋蘿蔔菜

玉米粥:

玉米粉、粳米各50克。先將玉米粉加清水適量調勻,待粳米煮粥將成時加入玉米粉同煮至稠即可。每日服食1-2次。

具有益肺寧心、調中開胃等功效。適於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患者。長期服用對軟化血管有功效。

蜂蜜粥:

糯米100克,蜂蜜10克。

先把米浸泡至發漲,瀝乾;加水,大火煮制粥大開,改中火;熬至米粒開花,粥狀粘稠,加入蜂蜜、白糖少量,用勺攪拌。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k、b2、b6、胡蘿蔔素,能改善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

核桃粥:

核桃10個、大米100克。核桃破殼取仁,再用開水蒸5分鐘,撈出,除去內皮,搗爛。大米加水煮粥,八分熟時,加入核桃泥攪勻,再煮5-10分鐘,即成。

核桃含豐富的磷,可營養腦神經,還含有大量亞油酸,可防治動脈硬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什麼好藥~~~平時少吃點油膩的舊可以

患動脈硬化吃什麼藥療效好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動脈硬化這種疾病的發生讓很多患者十分苦惱,因為大家都知道這種疾病**不當是會引發多種併發症的,而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也應多加註意。建議動脈硬化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鉀,碘的食物。像一般蘑菇,黃豆,綠豆,蠶豆,菠菜,紫菜,蓮子。

海魚,海蔘,海帶。雞肉,貝類等。

5樓:成都麥通舒

可以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的,芹菜,西蘭花,草莓,胡蘿蔔,另外,各種真菌如猴頭菇,都有很強的預防癌症和動脈硬化的能力。平時也可以配合飲用天然硒蕎子茶,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幫助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和彈性,預防血管出現硬化

6樓:kyoya雀

上面的朋友回答的非常好 ,動脈硬化與家族遺傳和不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動脈硬化會導致很多併發症如高血壓 心臟病 糖尿病 腦中風 脂肪肝等,目前藥物只能控制症狀,如果長期依賴藥物還會導致一些因藥物引起的併發症,唯有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堅持有氧運動,保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態加上正確的健康計劃,才能擁有生命的活力!

7樓:永恆哥45鞜堋

動脈硬化很危險 容易腦溢血啊 不知道你聽沒有聽說過歸元豆 納豆 主要成分是納豆激酶 有強力溶解血栓 促進血液迴圈 保護血管彈性等功能 歸元豆是國家九

五、一五計劃重點攻關專案產品、30.04中華民心工程推廣產品 全國高健委心腦血管病防治專業委員會推薦產品 歸元豆的功效 有強力溶解血栓 促進血液迴圈 保護血管彈性等功能降低惡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防治高血壓 心肌梗塞,狹心症 腦梗塞 腦出血 防治骨質疏鬆症、老年痴呆症有助腦細胞活化 促進記憶力和集中力增進肝臟功能 降低肝臟脂肪改善女性更年期障礙 男性前列腺肥大症有整腸作用培養腸內有益細菌 防止便祕具有抗菌 殺菌作用 每10g歸元豆就含有納豆激酶32000fu 相當於中風病人住院急救時注射一針800元的尿激酶 能強力溶解血栓

8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的動脈硬化是最常見的血管疾病,它的**主要有吸菸,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等因素相關。

如果行下肢動脈的cta檢查,發現有動脈硬化,甚至出現狹窄,就需要抗凝**,主要是氯吡格雷,抗血小板**主要口服阿司匹林。

如果有狹窄需要行球囊擴張,並支架置入術,術後繼續抗凝,抗血小板等等藥物**,避免**。

如果下肢動脈硬化,狹窄或者閉塞,還應該建議戒菸,低脂飲食,減少發生動脈硬化的因素。

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好,主動脈硬化吃什麼藥最好的呢

主動脈硬化患者如果有高血壓,可以服用一些降壓的藥物 如果是高血脂,可以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藥物 如果是血管壁受到損害,可以服用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 如單硝酸異山梨醇 合心爽緩釋片 或者是抗血小板,甚至抗血栓的藥物 如腸溶阿司匹林 噻氯匹定 還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保護血管內膜的藥物,比如說不飽和脂肪酸類的藥物...

動脈硬化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動脈硬化患者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漫閱科技 1.忌暴飲暴食肥胖與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暴飲暴食則使人體不能利用的多餘熱能貯存起來,轉化為脂肪,從而引起肥胖。而每餐保持八分飽,可以有效地防止肥胖症的發生。2.忌吃過多食鹽食鹽過多 每日大於10克 可引起高血壓病。如減少鹽的攝入量 每日少於6克 則可使血壓下降,從而減...

什麼是主動脈硬化,什麼是主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和管腔狹小。動脈硬化有三種主要型別 1 細小動脈硬化 2 動脈中層硬化 3 動脈粥樣硬化。本病主要累及主動脈 冠狀動脈 腦動脈和腎動脈,可引起以上動脈管腔變窄甚至閉塞 引起其所 的器官血供障礙,導致這些器官發生缺血性病理變化。如冠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