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和脈管炎有什麼區別,動脈硬化閉塞症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區別

時間 2022-02-01 23:30:11

1樓:藍海醫院馬燕玲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膽固醇

大量攝入油膩性食物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是動脈硬化發生的主要原因。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過多,是發生冠狀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

(2)油脂飲食

日常飲食中,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脂,如果平時喜歡吃肥膩食物而又不注意其他礦物質的攝取,就會使過多油脂沉積於血管壁上,誘發動脈硬化和其他心臟血管病變。

脈管炎**目前認為本病是由於小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造成閉塞,致使區域性缺血。半數伴有雷諾現象,男性多見,以吸菸者為多。吸菸與本病的經過和預後關係密切。

從發病原因中就能看出他們之間的不同點!建議如確定患有這些病症!即時的去醫院採取系統的**

2樓:血管病川蜀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動脈硬化閉塞症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區別

3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指動脈粥樣物質的不斷擴大和繼發性血栓形成,引起動脈管腔狹窄、閉塞,使肢體出現慢性或急性缺血的症狀,甚至出現肢端壞死的表現,有些類似於「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但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有很大不同,具體講:

1.動脈硬化閉塞症好發於45歲以上的中老年,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好發於45歲以下的中青年;

2.動脈硬化閉塞症男女均可發病,(男女之比為6~8﹕1),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幾乎全部是男性;

3..動脈硬化閉塞症是血管慢性「老化」病變,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炎症損傷;

4..動脈硬化閉塞症與代謝綜合症、胰島素抵抗、高血脂、肥胖、嗜酒、吸菸、高齡等有關,現在認為是一種損傷修復性炎症損害,常伴發:冠心病、腦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長期大量吸菸直接相關,與免疫功能紊亂有關;

5.動脈硬化閉塞症發病率遠高於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人類與冠心病、腦梗塞同源的嚴重疾病,預後遠比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差,(除截肢率更高外,致死率也高);

6.動脈硬化閉塞症多發於大中型血管,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好發於中小型血管;

7.動脈硬化閉塞症有相當多的病人症狀比實際病要輕,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症狀重,痛苦大,易反**作,但病死率很低。

4樓:成都川蜀醫院

脈管炎又叫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多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其中吸菸者發病率更高。脈管炎是由於動脈血管內血栓形成造成血管閉塞,導致相應肢體缺血壞死的嚴重疾病,如果不及時**,致殘率極高,嚴重影響生活質量。

脈管炎臨床表現初期是缺血肢體出現蒼白發紺,下垂時又會**發紅。患者大多出現行走時疼痛,也叫間歇性跛行,走一段就要休息來緩解疼痛,有時會伴發遊走性淺靜脈炎,最終出現劇痛,靜息痛,肢端壞死,最終不斷截肢。

下肢動脈造影可以確診脈管炎,一經確診必須馬上**,減低致殘率,如果**得當,完全**也是有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硬化閉塞症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雖然二者臨床表現均為動脈供血不足,但其發病機制完全不同,且**方式各異。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好發於20-40歲左右的男性,下肢、上肢均可出現,其發病機制主要是動脈內膜階段性無菌性的炎症,該疾病可出現週期性緩解。

就病變部位而言,動脈硬化閉塞症往往下肢偏多,**以抗血小板**、降脂藥物**為主,而針對於血栓閉塞脈管炎的**,原則上都是以中醫藥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為主。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動脈硬化閉塞症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要如何鑑別診斷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動脈硬化閉塞症與血栓性脈管炎的區別: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發病年齡絕大部分在四十五歲以前,並且動脈硬化閉塞症往往在六十歲以後 ;動脈硬化閉塞症會累積到全身的動脈,而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往往會累積到中小動脈和靜脈,這就是動脈硬化閉塞症與血栓性脈管炎的區別。

8樓:因為愛所以窮

四肢動脈粥樣硬化以下bai肢較du為多見尤其是腿部動脈,由於血供障礙zhi而引起下肢發涼、麻木和間dao歇性跛行,即行走時發生腓腸肌麻木、疼痛以至痙攣,休息後消失,再走時又出現;嚴重者可有持續性疼痛,下肢動脈尤其是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動脈管腔如完全閉塞時可產生壞疽。

9樓:葉先生中草藥

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才能確定。

動脈炎和脈管炎有區區別嗎

10樓:毛_虎乙

脈管炎是由於小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造成閉塞,致使區域性缺血。以吸菸者為多。

大動脈炎是指主動脈及其主要分支及肺動脈的慢性進行性非特異性炎變。以引起不同部位的狹窄或閉塞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脈管炎一般從四肢發病,動脈炎發病於內臟多餘女性。如果您是脈管炎我能幫你,動脈炎無能為力

脈管炎 靜脈曲張 靜脈炎 動脈硬化 斑塊 狹窄 區別如何**好呢

12樓:道漢化

動脈硬化狹窄是全身性疾病,具體要看動脈狹窄分到哪個部位、哪個臟器。如腦動脈狹窄,可能會出現腦動脈供血不全,如果心臟的冠狀動脈狹窄,可能將來出現心臟的心肌梗塞,下肢動脈出現狹窄,可能出現走路乏力,包括感覺腿疼等症狀出現,

脈管炎和靜脈曲張最大的區別在於乙個是動脈疾病,乙個是靜脈疾病,兩者完全不一樣。脈管炎肉眼看不出來,但是靜脈曲張一般人通過肉眼就可以看出來。

靜脈炎是在靜脈內出現的炎症,不管是有菌性的炎症還是無菌性的炎症,都會導致患者區域性皮溫高、紅腫,能夠觸及質硬的條索,而且有明顯的觸痛;脈管炎,有可能會出現遊走性的靜脈炎。

目前西醫**大多手術結合藥物**,起效快,但**率也高,二次**在所難免

中醫**可標本兼治,起效緩慢,但不易**。目前臨床**驗方有脈管疏通湯,血符逐瘀湯等名方,可做參考。

13樓:方子興醫生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靜脈炎(全稱血栓性靜脈炎)是指靜脈血管的急性無菌性炎症。根據病變部位不同,靜脈炎可分為淺靜脈炎和深靜脈炎。少數病人可有發熱、白細胞總數增高等,患者常常陳訴疼痛腫脹。

引起靜脈血栓形成的**很多,如創傷、手術、妊娠、分娩、心臟病、惡性腫瘤、口服避孕藥及長期站立、下蹲、久坐、久臥等,較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後引發本病。

14樓:明新衛生所

本處之治之法為中醫中藥湯劑!!!但非如一付,三頓!~~就可的!·!!

動脈硬化和血粘度有啥關係嗎

血脂高導致血粘度高,易發動脈粥樣硬化,你要有懷疑,查個血脂,做個多普樂彩超好了。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動脈硬化,血粘稠度會疏通?控制飲食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 血液粘稠度增高是高脂血症的乙個主要特徵,但不少正常人也存在這種現象。血液粘稠度增高,可導致血液流動不暢,長期發展就有可能誘發心絞痛 心肌梗死 中風等...

血漿促動脈硬化指數偏高有什麼疾病

方子興醫生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 發病。 男性,血尿酸高 痛風性關節炎可能性大,你要小心預防了那個值高,說明動脈粥樣硬化危險度高1 主動脈粥樣硬化常無症狀 ...

動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動漫和動畫的區別是什麼?

象佑平稽書 動畫和漫畫接近但藝術特點是很有區別的,漫畫改編需要動畫片的需要來製作,不是照搬,把故事性不強的漫畫改編成動畫是需要原創的,策劃一部動畫本身是請一個漫畫家來設計,包括情節和內容。現在搞動畫和漫畫的人有很大的隔閡,做動畫兼做漫畫創作的人非常少,人們的觀念在轉變。 宜寧奇衣 動漫是泛指動畫 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