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硬化有好的治療方法嗎?是不是治不好

時間 2022-03-04 03:35:17

1樓:成都麥通舒

頸動脈狹窄的**包括危險因素的控制、藥物**、手術**以及介入**。其危險因素的控制主要包括適當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戒菸、少飲酒,合理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藥物**主要包括穩定斑塊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

藥物**只能穩定斑塊,減緩動脈粥樣硬化進展,並不能從根本上祛除斑塊。血管內介入則採用球囊或支架擴張狹窄部位,以達到重建頸動脈血流的目的。但是患者存在個體差異,所以具體的**方法應由醫生面診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動脈硬化是指一些疾病或隨著年齡增長出現的動脈玻璃樣變或粥樣硬化的情況,導致動脈彈性降低,可能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因素可以加速動脈硬化。

若存在常見的血管危險因素如通常說的「三高」,應該積極**,防止動脈硬化的加重,若頸部血管彩超提示有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還可以口服他汀類藥物有一定穩定斑塊作用。另外飲食上應注意低脂飲食,注意鍛鍊。出現頭暈等腦供不足的症狀可以口服改善迴圈的藥物如銀杏葉等中成藥成分的藥物。

腦動脈硬化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3樓:絕夢幻咚

首先在生活中應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少食用油膩和油炸食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品。其次可進行適當的低強度運動,這是延緩動脈硬化的關鍵。最後,針對危險因素進行藥物干預 腦動脈硬化症的**主要是控制基礎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疾病、高脂血症等),堅持適當鍛鍊,並可用一些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如銀杏葉、尼莫地平、腸溶阿司匹林等.

一環扁桃酯(400mg 3次/d)都可喜(40mg 1-2次/d)腦益嗪(25mg 3次/d)罌粟鹼(60mg 2次/d)等改善腦部血迴圈還可用活血化瘀中藥及706代血漿500ml靜滴,1次/d 二γ-氨酪酸atp輔酶q10腦通胞二磷膽鹼等改善腦代謝 三用脂必妥非諾貝特舒降之等降血脂藥物 四有焦慮者可使用安定氯硝安定等;興奮妄想幻覺者可用奮乃靜或氟哌啶醇;抑鬱者用黛安神百憂解賽樂特丙咪嗪等抗抑鬱劑(心功能不佳者慎用);帕金森症候群可用左旋多巴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應注意勞逸結合,生活有規律、避免情緒激動和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

對出現痴呆、精神障礙和行動不便的病人要加強生活護理。2.飲食**:

控制動物脂肪、高膽固醇攝入,如限制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避免高糖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及海帶,控制體重,最好戒菸、戒酒。3.藥物**:

改善腦的血液迴圈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製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製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注意事項:1、保持足夠的睡眠與開朗的心情; 2、少吃鹽份過高的食物; 3、冬季注意保暖; 4、適量吃些軟化血管的食物,多為果仁類:

開心果、腰果、核桃等。

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綜合內科-莊平-副主任醫師-腦動脈硬化怎麼**

6樓:潛惜朱星爵

單一的藥物**治標不治本,一般的藥物有依賴性,建議採用物理加中醫的科學方法來**,通過針對性用藥能短時間內修復患者受損腦細胞,疏通腦血管恢復腦部病灶供血供氧,啟用受損「休眠」腦組織細胞,促進腦細胞新生,達到逐步恢復的效果,再結合益智康腦丸進一步促進患者恢復,**時摒棄了西醫的***和依賴性。

7樓:成都麥通舒

頸動脈狹窄的**包括危險因素的控制、藥物**、手術**以及介入**。其危險因素的控制主要包括適當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戒菸、少飲酒,合理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藥物**主要包括穩定斑塊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

藥物**只能穩定斑塊,減緩動脈粥樣硬化進展,並不能從根本上祛除斑塊。血管內介入則採用球囊或支架擴張狹窄部位,以達到重建頸動脈血流的目的。但是患者存在個體差異,所以具體的**方法應由醫生面診為準

8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部分表現,下肢動脈硬化的**與其它的動脈硬化類似,主要是應用抗血板藥物,比如阿司匹林、替格瑞洛等藥物,來穩定患者的動脈內膜以及斑塊,像他汀類的藥物,主要是降脂、穩定斑塊來改善預後。如果是嚴重的下肢動脈硬化出現症狀,比如出現腿部的疼痛、間歇性的跛行等,則需要根據嚴重狹窄的部位選擇支架**。很多患者在生活中也需要注意,比如長期的下肢動脈硬化,要注意患肢的保溫,適當的多活動來改善下肢的動脈血供。

9樓:因為愛所以窮

頸動脈狹bai窄的**包括危險因素的控du制、藥物**zhi、手術**以及介入**。其危險因素dao的控制主要包括適當運動、控制體重、避免肥胖、戒菸、少飲酒,合理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藥物**主要包括穩定斑塊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

藥物**只能穩定斑塊,減緩動脈粥樣硬化進展,並不能從根本上祛除斑塊。血管內介入則採用球囊或支架擴張狹窄部位,以達到重建頸動脈血流的目的。但是患者存在個體差異,所以具體的**方法應由醫生面診為準

10樓:竭振華乘倩

腦動脈硬化

腦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尤其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發病率男的比女的多。由於脂質代謝障礙,膽固醇和脂肪沉著於動脈內膜深處,膠原纖維亦大量增生,使動脈壁的內膜增厚、造成動脈管腔狹窄。由於人的衰老、腦的生理性功能減退,腦組織的老化、萎縮以及遺傳因素和社會環境因素都可能促成腦動脈硬化。

在腦動脈硬化的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腦動脈硬化時所產生的一系列症狀主要由於腦迴圈量減少,大腦功能減退所致。如頭痛、頭暈、眩暈、耳鳴、手顫、手肢麻木、睡眠不佳、容易疲勞、記憶力減退等。這些症狀中如頭痛多為鈍痛,在枕後部或前額部。

記憶力減退常表現為對名稱及數字易忘記以及近事遺忘。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失眠為主,夢多,不易入睡或睡眠淺、時間短。有的學者把頭痛、眩暈和遺忘作為腦動脈硬化的三個主要症狀。

腦動脈硬化的後期可以出現行為或性格的改變,如表情淡漠、漫不經心,孩子氣、語言重複、情緒不穩、易激動、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發牢騷、發脾氣等,總之症狀是很多的。

1、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波動,以減少腦血管痙攣的發生。

2、要注意勞逸結合,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下棋、旅遊等。這些活動可以使血流暢通,增強體質。

3、吸菸可引起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酒可促使動脈硬化,所以應戒菸和少飲酒。

4、合理的飲食對動脈硬化的預防是有效果的,避免食用量脂脈或膽固醇的食物。瓜果蔬菜、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則應注意補充。

5、要認真堅持**高血壓、糖尿病等,因為這些慢性病的發展可促進腦動脈硬化。

6、根據病情在醫生指導下可用一些擴血管降低血脂和活血化瘀的藥物,可以改善症狀。如複方路通,腦益嗪、尼莫地平、腦心舒、心腦舒通、維生素e等。

腦動脈硬化遺傳嗎,腦動脈硬化是怎麼形成的?

有一定遺傳的,但是腦動脈硬化也是中老年的常見病,也屬於自然發展規律,不建議用藥 因為會增加內臟的負擔和 建議用高磁磁圓針調理大腦迴圈,操作簡單而且沒有任何 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是怎麼回事?carasil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腦動脈病及動脈硬化伴皮質下梗死及白質腦病...

腦動脈瘤已經破裂有什麼好的治療手段

1.開顱和介入這兩種 方法在技術上都已經十分成熟,可以有效 動脈瘤,風險幾率差不多,國外80 以上患者採用介入 給患者帶來的創傷小 國內大部分患者採用開顱 開顱手術費用低 2.有沒有後遺症的問題任何人都難以好,我只能說大部分患者沒有後遺症,帶也不能完全排除留下後遺症的可能。畢竟病人的個體特性和手術的...

有治療手抖好的方法嗎,手抖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手抖 如下 1 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 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 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 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 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