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時候該吃點什麼好呢,感冒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時間 2022-01-24 22:58:18

1樓:

感冒按中醫來說分風熱和風寒幾種,需要對症**。對於感冒的**,主要是針對上呼吸道症狀,進行對症的處理,抗病毒以及如何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促進早日**。感冒不一定都要進行輸液,只有病情較重,持續高熱,不思飲食才給予輸液**,補充必要的液體。

如果患者有頭痛,高熱或者咳痰等一些症狀,為慎重起見,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如不是細菌感染,就無需使用任何的抗生素。而且發熱到38.5度以上,才需要服用退熱的藥物進行**。

所以如果感冒症狀輕,可以自行在家用點中成藥,如果症狀減輕了說明藥用對了,如果嚴重還是去正規醫院對症**,不要自己在家瞎用藥,以免耽誤**,感冒無小事。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自備一些常用藥,但是我們都是外行,不要自己亂用藥,還是要聽醫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感冒之後是需要注意飲食的。感冒的時候需要吃些清淡的湯和粥,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3樓:積土為山

感冒時候無論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都會影響脾胃的,這個時候吃點清淡食物稀粥為好。多休息睡眠充足感冒好得快些,不要抗著去學習等。

4樓:牧穎

說到感冒吃什麼食物好,其實有很多食物是值得選擇的,只要做好飲食方面注意,才能減緩感冒病情,促進感冒快速痊癒。

食物一:瘦肉類食物。

瘦肉類,包括現在的一些魚類等海鮮食物,其中都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加上豐富的鈣質,除此之外,像是鐵元素,以及鋅元素等等,尤其是其中的鐵元素,對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細胞活力,都會有不錯效果。

食物二:雞湯。

雞湯在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同時,還能減少呼吸道的粘液分泌物,對減少咳嗽次數,以及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都是有一定作用的。而且其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物質,還能幫助感冒人群,擁有身體所需要的能量,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嗜睡症狀。

食物三:蔬菜和水果。

既然是已經感冒了,那蔬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蔬菜中的纖維素,尤其是西藍花中的一種化合物,對防治呼吸道炎是有很大作用的。而且感冒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上火情況,可以多吃橙子,以及梨等清涼敗火的水果。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可能稍微不注意,就會患上感冒。一旦出現感冒問題,不僅要做好 藥物服用,做好**,而且要了解對感冒吃什麼食物好,在平時生活中,做好營養物質的攝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沒有用的,多喝水就ok了。因為吃藥並不能早日**!

6樓:

生活規律,勞逸結合,堅持規律且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體抗力。 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受涼、淋雨、過度疲勞;避免與感冒患者接觸,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

年老體弱易感者更應注意防護,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時應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場合出入。 3.保持情緒樂觀穩定,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疼是熱感冒

流鼻涕是風寒感冒

照此買藥

孕婦感冒咳嗽可以吃點什麼食物好呢

花椒燉雪梨的方法。1.雪梨洗淨,對半切開。用刀挖去中間的核。然後把冰糖放入梨心中,把兩半梨合起來。冰糖雪梨水的做法步驟44.把合好的梨放入碗中,放在蒸架上面,用大火蒸。可以加入適量水和梨一起蒸,也可以不放水,我蒸的時候沒有放水。蒸到冰糖全部融化即可。這時候碗內有有少量的梨汁。把梨取出切片,和梨汁一起...

感冒老是咳嗽吃點什麼好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 可樂褒姜 祛寒 還可放些梨 治咳嗽 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還有個方法,我媽媽經常用的 把酒溫熱,用錢幣沾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感覺現在體質很差 經常感冒 該吃點什麼調理呢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 胖大海 上火加金銀花 菊花 加冰糖泡茶。分別從精 氣 神上來調理。清晨,用蟲草花泡茶。中午,用黃芪來泡茶。晚上,用蓮心來泡茶。為什麼老感冒,是體質不好麼?該吃什麼增強抵抗力?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