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可以洗澡嗎,請問感冒的時候可以洗澡嗎?

時間 2022-09-15 16:50:06

1樓:酆來福猶冬

你好,當然可以,但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保暖,不然會加重感冒的。

2樓:栗子大班

夏天小孩發燒感冒可以洗澡的,就是夏天也不能用太涼的水,一般洗頭的水溫要38度左右,這樣最好

3樓:職場寶媽l哲學碩士l靜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嬰幼兒感冒如果不是很嚴重,狀態不錯的話,是可以用溫水洗澡的。第一,溫水洗澡有助於排汗,幫助清潔**,防止感染。

第二,洗澡有輔助降溫的作用,如果寶寶有發熱的情況,溫水洗澡是乙個不錯的物理降溫的方法。 但是要注意,一是感冒的時候洗澡要特別注意做好保暖,浴室溫度和水溫調節好,避免著涼加重感冒。二是感冒洗澡時間不可過長,避免寶寶過於疲累。

三是洗澡後及時擦乾,並塗抹保濕霜,防止**乾燥加速水分流失。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親,小孩感冒洗澡大有好處。

1.促進血液迴圈,利於新陳

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

2.通過洗澡帶走多餘熱量,

降低過高的體溫。

3.講衛生,洗除病毒細菌。

建議:洗完避免人員走動,

避免過堂風,以免受風寒。

請問感冒的時候可以洗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感冒和發燒的時候,包括退燒後二三天內最好不要洗澡,許多人也都是這麼做的。對結核病人等的研究發現,洗澡確實消耗人的能量和體力。另外,如果是感染症,除洗澡會消耗體力外,還會使血液迴圈加快,因此反而會使疾病擴散。

不洗澡也不會髒死,所以許多醫師也都是這麼吩咐的。但在歐美的習慣卻是,即使發了燒,也洗淋浴。因此,適應現代的洗澡方法開始被人們重新認識。

與過去相比,孩子的營養狀態、體力都變得好多了。另外居住的環境也好,因此對一般健康的孩子來說,消耗體力也不會也什麼問題。加之抗生素、退燒藥等**方法也不斷地改善,所以大約3歲以上的健康孩子感冒時,即使發燒,如果本人精神很好,提出要洗澡的話,我想姑且不會發生什麼問題。

不過,要注意洗澡水不要太熱,洗澡時間不要太長。

如果不到3歲,我想情況就不同了。無論怎麼健康,他們的基本免疫力還很弱,因此體力消耗不容忽視,而且體溫公升高很有可能在澡盆裡發生熱性痙攣,因此最好不要洗盆浴。這一點上,淋浴就不一樣,體溫不會過分下降,也不會過分公升高,而且時間也較短,因此體力消耗也較少。

如果是5-6個月的孩子,得了輕微的感冒時,即使發燒,只要本人精神,建議主動地給他們洗淋浴,沖掉身體上的髒物。頭也可以一塊洗,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讓他在洗手間穿著衣服洗。冬季最好預先把更衣室和洗澡間弄暖和些。

洗盆浴還是退燒後過一天左右再說,那時候即使流鼻涕、有些咳嗽也不要緊。不管多大年齡,如果病比較嚴重,或者沒有精神的時候,都要用熱毛巾仔細擦試身體,保持身體的清潔。另外,如果沒有發燒,即使流鼻涕、咳嗽,原則上也沒有洗澡的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季節變化,感冒患者驟增。得了感冒後,有的人便「不敢再洗澡」了。而有的人卻認為,洗澡、蒸桑拿不僅能活血化瘀、通經疏絡,對感冒還有**作用呢。

那麼,感冒了到底能不能洗澡?洗澡真能治感冒嗎?

感冒後喝生薑紅糖水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而蒸桑拿、洗熱水澡也同樣對感冒具有**作用。感冒,俗稱「傷風」,是由於人體感受了風寒邪氣,造成肌表閉鬱、肺衛失宣才表現出惡寒、發熱、無汗、頭痛、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狀。汗法的目的不僅僅在於使人汗出,而在於通過發汗這種途徑使人體腠理開、血脈通、肺氣暢、邪氣除。

因此,如果通過蒸桑拿、洗熱水澡能使全身微微汗出,則同樣可以達到**感冒的目的。

當然,使用這種「土辦法」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保證洗浴環境溫度較高,洗浴時能夠達到遍身微微汗出的效果(身體很虛時到達剛剛要出汗即可)。

2、汗出後立即用熱毛巾擦拭,臥床蓋被休息並適量喝熱水或熱稀粥以助發汗(年青人可多喝一些)。

3、居室溫度亦應較高。當汗出不止時,暫時不要掀被更衣,可以用乾毛巾鋪墊於前胸後背,等汗出停止後再更換衣被,以免重新著涼感冒。

4、如果通過洗浴達到了汗出的效果,特別是嬰幼兒,則不宜再服用其他解表發汗的中西藥物,以免汗出過多耗氣傷陰。

5、未成年人及嬰幼兒應在家人的看護下進行洗浴,以免發生意外。

6、**期間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忌食葷腥油膩及酸性生冷之品.

7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感冒了可以洗澡嗎?醫生直言:熱水澡水溫不宜太高

8樓:

肯定要洗呀!小孩子都不能例外.不洗澡不是更容易生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不能洗澡啊?洗熱水澡沒問題啊

小孩感冒了可以洗澡嗎?

10樓:揭鵬濤

能,只是要注意洗澡的時候不能再讓他受寒,如果不放心的話,用濕熱的毛巾擦擦就好了,洗澡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什麼事都有兩面性的。順便告訴你乙個治感冒私家辦法,用風油精塗在小孩的脊柱上,用手不斷擦,擦到發熱,小孩**嫩,不能太用力了,他感覺受得了的力度就好,身上還是要蓋點東西,別又受涼了,一天可以多擦幾次,只要他**受得了,我兒子感冒就是這樣治,很少上醫院,一般發燒的時候,擦過之後就會出汗,燒也就退了,感冒也好得快。還有感冒要多休息。

祝你的孩子早早恢復健康!

記得採納啊

11樓:讓勾子飛一會

這個情況洗澡還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積極進行觀察體溫的情況的。一般情況下還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的。

12樓:職場寶媽l哲學碩士l靜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嬰幼兒感冒如果不是很嚴重,狀態不錯的話,是可以用溫水洗澡的。第一,溫水洗澡有助於排汗,幫助清潔**,防止感染。

第二,洗澡有輔助降溫的作用,如果寶寶有發熱的情況,溫水洗澡是乙個不錯的物理降溫的方法。 但是要注意,一是感冒的時候洗澡要特別注意做好保暖,浴室溫度和水溫調節好,避免著涼加重感冒。二是感冒洗澡時間不可過長,避免寶寶過於疲累。

三是洗澡後及時擦乾,並塗抹保濕霜,防止**乾燥加速水分流失。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阿巣

可以,注意保溫。 如果是著涼的,熱水澡,很有好處。 發燒,得物理降溫,最好知道病情……

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14樓:樺嫋

可以溫水擦浴,最好不要洗澡。

可以溫水擦頸部兩側,腋窩,腹股溝區,膕窩等部位降溫。洗熱水澡會使全身**毛孔擴張,洗澡後更容易受涼,加重病情。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

16樓:蘭州中研醫院

可以的,

1、低燒的時候

感冒初期,尚有體力,只要不是超過38度的高燒,洗澡後多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淋浴或泡澡都是沒問題的。

2、有了明顯的發熱症狀

發熱或感冒症狀明顯令人乏力的時候,請避免長時間在熱水裡泡著。因為這樣可能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更加消耗體力。

3、高燒的時候

如果高燒超過38度還去洗澡,發燒會在洗澡後更加嚴重,所以這時就盡量不要洗澡了。如果非洗不可的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淋浴。並且洗澡後請千萬注意不要凍著。

4、服藥後體溫下降就立刻去洗澡,會讓身體負擔加重,一旦停藥,體溫就會再公升高。所以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會再發燒了,再去洗澡。

17樓:花冷藤晶茹

可以,水溫可以比平常熱一點,但要洗快點,不要泡水太久

18樓:高昌偉是老大

1、因為在初期感冒還有體力,只要不超過38度就可以洗澡,洗澡後要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洗澡是沒問題的。

2、有明顯的發熱症狀,發熱或感冒明顯令人疲憊不要長時間在熱水裡侵泡,因為這樣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會引起發燒。

3、高燒的時候,如果發燒超過38度還要洗澡,發燒在洗澡後更嚴重,這時盡量就別洗澡了,如果非要洗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洗澡,並且洗澡後要注意不要挨凍。

4、服藥後體溫下降不要立刻洗澡,那樣會讓身體負擔過重,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在發燒,再去洗澡。

寶寶感冒可以帶去洗澡嗎

19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最好不要洗,應該等寶寶感冒好了再洗,安全還放心,按道理是泡個溫水澡是最好,但是咱是照顧不好,還是穩點好

20樓:來自星_星的你

寶寶感冒 期間還是可以洗澡的只是要注意保暖不能著涼了哦。室溫28以上,水溫39度左右不要洗太長時間了哦。

21樓:成花紋的雲彩

你好,最好不要吧,因為小孩子抵抗力低,如果洗澡又著涼了就不好了。

22樓:吳少博律師團

當然不可以,小孩子的體質很弱,等感冒好了再洗澡

小孩子感冒了,能洗澡嗎

23樓:天鴻書屋

小孩感冒了,不能洗澡,否則會加重病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當時的實際情況。如果浴室溫度在25度以上,可以給寶寶洗澡,洗完後快速給寶寶包好。如果浴室溫度很低,不建議洗澡,以免加重感冒。冬天不建議常洗澡,否則會使寶寶的**乾燥。

25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是沒問題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保暖,特別在冬天。因為洗澡的時候,身體毛孔會張開,如果接觸到外面冷空氣會進入體內加重感冒病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啊,洗澡不休息會著涼加重感冒尤其是小孩子

27樓:白水煮一切

能,但是保護措施要弄好,洗完了及時弄幹。建議還是擦一下就算了。

28樓:熱情的

小孩抵抗力差最好不要洗,

29樓:來自古琴臺專心致志的秋天

多大的小孩?大一點的可以啊,但是過程中注意保暖

寶寶感冒了,可以洗澡嗎

30樓:竇五根

實際上,只要做好防護,洗澡方式得當,感冒的時候是可以洗澡的。首先建議採用泡澡的方式,而非淋浴。泡澡可以使身體發熱,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迴圈。

看【5號女性熊掌】獲取更多資訊其次,衛生間內要密閉,不能吹風,以保證寶寶不要在身體發熱出汗的狀態下受涼。

感冒期間可以洗澡嗎,感冒能洗澡嗎

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注意防範二次受涼從而加重感冒。建議在溫度稍高一點的浴室洗澡,洗澡後注意保暖。要是想感冒盡快好,可以用紅糖和姜放在一起熬成水,多喝幾碗感冒會好的快。拓展資料 我們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感冒,可以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改善神經體統 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的判斷能力,並及時作出協...

狗狗感冒剛好可以洗澡嗎,貓咪感冒了可以洗澡嗎,貓感冒能洗澡嗎

不可以洗澡,打針吃藥期間都不可以,至少要病好後3天才能洗澡。 love龜 不可以 再等幾天吧 貓咪感冒了可以洗澡嗎,貓感冒能洗澡嗎 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貓咪感冒了,建議先不要給貓咪洗澡,因為如果洗完澡後不吹乾容易加重貓咪感冒。如果貓咪的抵抗力低下,是很容易感冒的,感冒了就可能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的現象。如...

請問風寒感冒傳染嗎,風寒感冒能吃感冒通嗎

是的感冒可以分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暑溼感冒和流行 受冒四類,它們各自的症狀不同,根據現代醫家論述,其 可能是風兼寒或風兼熱或溼兼熱,而流行 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同,藥物亦不同,現將四類感冒的症狀及 所用的部分中藥介紹如下,以便正確選用。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外感風寒所致。主要症狀是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