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肇中研製的磁譜儀是研究什么問題的

時間 2022-09-15 16:40:04

1樓:

阿爾法磁譜儀裝配大型永磁體

由中國科學院電工所、高能物理所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為阿爾法磁譜儀研製的大型永磁體在北京研製完成。阿爾法磁譜儀(簡稱ams),是人類送入太空的第一台磁譜儀,由美籍華裔物理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領導建造,有中國、美國、德國、瑞士、義大利等10多個國家的科學家參與合作。ams能精確測量宇宙中帶電粒子的動量和電荷,其核心部分是中國研製的一台用釹鐵硼材料製成的大型永磁體,重2.

2噸,直徑1.2公尺,高0.8公尺,中心場強為1360高斯。

太空實驗中對磁譜儀的磁體要求極為嚴格,不僅要磁場強、接收度大、重量輕,而且偏磁和磁二極矩必須非常小,並能經受太空梭起飛和著陸時的加速度和劇烈震動。近20年來,歐美各國科學家曾提出過各種研製方案,均未能成功,根據丁肇中教授採用永磁體製造磁譜儀的設想,中國科學院電工所、高能所的科技人員經大量分析計算和模擬試驗,獨創性地提出採用釹鐵硼永磁體方案,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為這個磁鐵設計製造了機械結構。磁體採用新型高磁能積釹鐵硼(nafeb)永磁材料,基於魔環結構用於太空試驗,磁體及運輸遮蔽系統的設計以及磁場測量,需要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及多項高技術合成。

ams磁鐵初樣製造出來後,對其進行模擬空間環境的10多項震動和離心等試驗。試驗結果表明,磁體效能完全達了美國宇航局的各項嚴格要求。

阿爾法磁譜儀於2023年6月3日用美國「發現號」 太空梭送入太空,在太空進行反物質和暗物質的探測。

2樓:喀秋莎在怒吼

應該是暗物質和宇宙射線

上海肇觀電子科技是具體做什么的,上海肇觀電子科技是具體做什麼的?

主要做智慧型視覺系統和晶元研發設計的,創始人都是amd的高階設計師,是比較有公益心的公司。現在做了一款輔助視障人士的天使眼智慧型眼鏡,能識別生活裡常見的物體,然後幫助視障人士避開障礙。上海喜氏電子科技 是幹什麼的?嗯,基bai礎的服務介紹你可以在國du家資訊中查詢zhi出來dao 該公司成立於201...

CF中的FPS是什么呀?大小代表什么呢

fps與cpu和顯示卡有關,fps值高,遊戲玩起來越穩定,fps值低時玩遊戲很卡,導致子彈彈道偏,影響速度,例如 在兩人對峙的情況下,同時射擊對方頭部,一人的fps值為190,另一人的fps為9,那麼兩人同時射擊,倒下的是那個fps值為9的人!餓.你應該看錯了fps是指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我想你說的應...

問 有什么歌是秋天 悲情的,問 有什麼歌是秋天 悲情的?

好聽的 好聽 許薈茹 路太彎 潘偉泊 你那麼愛他 李聖傑 北極星的眼淚 張棟樑 那裡怕 棒棒堂 抒情的 寂寞那麼多 張棟樑 專屬天使 tank 第三滴眼淚 金莎 秋天 甦醒 小小快樂 魏晨 悲情的 你過的好嗎 薛之謙 北極星的眼淚 張棟樑 過火 張信哲 楓 周杰倫 我難過 歌手名稱 唐磊 歌曲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