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分為

時間 2022-09-15 16: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0:有無數個因數

2、1:只有乙個因數

3、質數(即素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4、合數:至少有三個因數

如果按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進行分類,那麼自然數零除外可以分為

2樓:古今文化之旅

如果按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進行分類,那麼自然數零除外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只可以被1以及該數本身所整除,(即只有兩個因數),它們是「質數」,如3,11,31,...等等。

餘下的是另一類,(即有多於兩個的因數),它們是「合數」,如4,12,32,...等等。

3樓:鑫鑫學霸

1除外可以分為質數和合數

質數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合數是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的數整除,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非零自然數可以分為三類:

單位數:只有乙個因數的數。只有「1」。

質數:只有兩個因數的數。

合數:含有三個及其以上因數的數。

5樓:天雨下凡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質數)與(合數)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

6樓:嶽麓風光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質數、合數,非質數也非合數。

7樓:雨子

質數,合數,0和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8樓:牽展

質數、合數,0,1既不是非質數也不是非合數。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答:依據乙個數的因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以下4種:

(1)、0:有無數個因數;

(2)、1:只有本身乙個因數;

(3)、質數(也叫素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

(4)、合數:除了1和自身以外至少還有乙個因數。

按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分為那些

10樓:繁人凡人

按乙個數的因數的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分為:質數、合數、1和0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什麼

11樓:鐵匠半百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質數」和「合數」,並規定: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除了1和這個數的本身再沒有其它因數的數叫做質數,如2、3、5、7、11、13...

除了1和這個數的本身還有有其它因數的數叫做合數,如4、6、8、9、12、14、15...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分為(0)、(1)、(質數)、(合數)

按乙個數的因數個數的多少,自然數可以分為

13樓:佘宵月

乙個數的因數個數規律:舉例子,36=2×2×3×3,2出現兩次,3出現兩次,那麼因數個數為(2+1)×(2+1)=9個現在8=1×8=2×4,所以要麼是乙個質數相乘7次,要麼是兩個不同的質數,乙個相乘3次,另乙個相乘1次,按照要求,分別找到2的7次方為128,2的3次方乘以3等於24,24顯然是最小

自然數(零除外)按因數個數的多少可分為按是否是2的倍

森海和你 自然數 零除外 按因數個數的多少可分為 素數 合數 按是否是2的倍數可分為 奇數 偶數 1 質 數 只有1和它本身這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做質數。質數也稱作素數 2 合 數 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的因數的自然數叫做合數。3 奇 數 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奇數。4 偶 數 能被2整除的數叫偶數。5 ...

非零自然數按它的因數的個數可分為

乙個非零自然數按它的因數的個數可分為1 質數和合數。按照乙個數因數的個數,自然數 0除外 可以分為1 質數 合數。解題思路 若這個自然數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那麼這個數是質數。若這個自然數的因素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其它數,那麼這個數是合數。1.按因數的個數分,可以把非零的自然數分為 質數與合數 2.在...

從1000以內的自然數中有奇數個因數的數有多少個?

引理 若x a m b n a,b為質數 任取約數y,有y a p b q p為0 m整數,q為0 n整數 則x有 m 1 n 1 個約數。所以,若x有奇數個因數,則。x a p b q p,q 均為偶數 換句話說,x一定是完全平方數。x為完全平方數即1,4,9 31 2 32 2 1024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