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製作手抄報用哪個軟體比較好8開的紙

時間 2022-01-24 23:00:59

1樓:無言真君

rw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一、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題花、插圖、尾花和花邊設計等。

1、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1)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3)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4)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手抄報報頭

報頭起著開門見山的作用,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報名要取得有積極、健康、富有意義的名字。

報頭一般由主題圖形,報頭文字和幾何形體色塊或花邊而定,或嚴肅或活潑、或方形或圓形、或素雅或重彩。

報頭設計應注意:

(1)構圖要穩定,畫面結構要緊湊,報頭在設計與表現手法上力求簡鍊,要反映手抄報的主題,起「一目了然」之效;

(2)其字要大,字型或行或楷,或彩色或黑白;

(3)其位置有幾種設計方案: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3、題頭

題頭(即題花)一般在文章前端或與文章題圖結合在一起。設計題頭要注意以題目文字為主,字略大。裝飾圖形須根據文章內容及版面的需要而定。

文章標題字要書寫得小於報題的文字,要大於正文的文字。總之,要注意主次分明。

4、插圖與尾花

插圖是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及尾花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尾花大都是出於版面美化的需要而設計的,多以花草或幾何形圖案為主。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二、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

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大致可分為線描畫法和色塊畫法兩種。

1、線描畫法

要求形象簡鍊、概括,用線準確,主次分明。

2、色塊畫法

除要求造型準確外,還須善於處理色塊的搭配和變化關係,而這些關係的處理要從物件的需要出發,使版面色彩豐富。

三、手抄報的編繪製作的步驟

編繪製作是落實由設想到具體著手完成的重要步驟。

其步驟有二:一是準備階段,另一是編制階段。

1、準備階段。

主要是各種材料、工具的準備。具體包括:擬定本期手抄報的報名;準備好一張白棒紙(大小視需要而定,有半開,四開,八開等,本次政教處舉辦的手抄報比賽是要求為《**》大小,即半開);編輯、撰寫有關的文字材料(文章宜多準備些);書寫、繪圖工具等。

2、編制階段。

這個階段是手抄報製作的主要過程。 大致為:版面設計、抄寫過程、美化過程

2樓:花兒似的微笑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演示文稿),較簡單的排版一下,就變成手抄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adobe pagemaker v6.5c

我們公司做報紙,就是用這個軟體

用電腦做板報,用什麼軟體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photoshop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乙個由adobe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該軟體發布在windows和mac os上。adobe photoshop是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

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板報常用的軟體有office,coreldraw 兩個

6樓:

用coreldraw 加 phtoshop都可以

7樓:夢回電影

我覺得用phtoshop吧

辦手抄報用的8開紙是多大?

8樓:六木

8開紙的

尺寸:(26*36.8厘公尺),約等於兩張16開大小(18.4*26厘公尺)。辦手抄報的8開紙就是這麼大尺寸的紙。

正度8開的尺寸是:白料270mm×390 mm,成品260mm×370 mm。版面的大小稱為開本,開本以全張紙為計算單位,每全張紙裁切和摺疊多少小張就稱多少開本。

我國開本命名方法:

我國習慣上對開本的命名是以幾何級數來命名的,全張紙對折後的大小為對開,再對折為4開紙,再對折為8開紙,再對折為16開,再對折為32開,再對折為64開,依次類推。

紙張開本

全 開 正度787*1092mm 大度 889*1194mm對 開 正度787*546mm 大度 889*597mm四 開 正度389*546mm 大度 444*597mm六 開 正度370*520mm 大度 420*285mm八 開 正度260*370mm 大度 420*285mm十 六開 正度185*260mm 大度 210*285mm三十二開 正度185*130mm 大度 142*210mm

9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大小,按開算,大小有標準,同開紙大小基本上差不多,有正度和大度之分,正度的意思

就是標準,大度就是偏大一點

八開 正度389*273 大概有礙14寸的筆記本大小大度 444*297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飛雪凝芳

如果您見過初中生用的物理化學教科書的話,那個教科書是十六開的,也就是兩本教科書加一起的大小就是八開。

電腦繪畫軟體哪個好,用電腦畫畫用什麼軟體好

1.photoshop photoshop的功能強大,但正是因為太過強大,裡面的功能複雜,如果只是要繪製漫畫,不推薦用ps,如果是繪製插畫可以使用。ps因為功能強大所以完全新手的話要上手非常難,需要不少的時間,沒有耐心的人就不要用了。有很多從事動漫行業的人用ps,畫漫畫的很少有用這個軟體的。個人建議...

用電腦做海報,用什麼軟體好,製作海報要用什麼軟體?

勇流傳 designcap.com designcap作為一款目前只有網頁端的海報設計工具,它的特點就是簡單快捷,特別設計了免註冊這個強大的功能。海報設計工具的重點在於素材資源。designcap提供豐富的海報模板,大量的剪貼畫影象 字型和背景。重點來了,敲黑板,所有的資源都是免費使用的。目前des...

家用電腦用什麼還原軟體的比較好

可以試下一位元組閃電恢復,還是不錯的,操作也是比較簡單的,適合我們這種非專業人士。公用電腦的話,我推薦 影子系統。我建議用個還原卡 雖說麻煩點!可是安全 你看哪個網咖經常中病毒了 硬體總比軟體好!還原軟體也可以中病毒的!家用電腦一般用什麼還原軟體好一點?主要是為了可以防病毒!我覺得影子系統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