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課程教材改革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時間 2022-01-24 23:06:11

1樓:羽飛千鳥

一樓羅里吧嗦的,存在的主要問題就四個字:巨集觀調控。

中國教育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的教育方式最大的兩個問題就是:不實際性,不人性化。

首先,說第乙個問題,不實際性。說到中國教育的不實際性,你不難看出,你所學的東西,費最大力量才學好的的知識,或者說能力,本領,在你的生活中很少見到他們的身影,很少用到。你也許會聽到爸媽在你小時候說,說你要是不好好學習就沒飯吃,就像民工一樣辛苦一輩子。

在外國,學生要學習的是生存的辦法,是一種謀生的道路,是對你人生有用的本領,可在中國,不一樣。你要學習的的你一輩子也用不到,見不到的知識,所以,我認為,這,是不實際性的所在。

其次,不人性化。外國,教育者注重學生的各個方面的全面發展,中國也是。但中國是口口聲聲說出來而不是作出來的,全面發展是乙個幌子,真正的還是學習。

人們常說中國學生像書呆子,我看,不僅是像的問題,並且就是的問題,中學,把學生分成三六九等,實驗班,普通班,在學生心裡就不單單只是實驗班和普通班的微小區別,他們也是有自尊的,進不了實驗班也許不是他們願意或是他們的問題,而是我認為在一種環境下,一種狀態下被造成的結果,甚至可以說是後果。人性化,何為人性化?以人為本就叫人性化?

中國強調了那麼多年以人為本,我為什麼還說它不人性化?以人為本,也是乙個幌子,學生學習負擔重,**口口聲聲說減負,誰料這負是越減越負,越來越累,中國學生什麼時候死亡率最高?告訴你,是考完試!

你應該明白了,他們放鬆了,精神的極度緊張,與極度放鬆,造成了他們失去生命啊!你我之所以能在網上對話,因為我們都是倖存者啊,可誰知道這倖存者離死亡也不會太遠了!你不膚淺,因為別人不和你同一年齡他們不會了解你的苦,我看,你說話很有水平,年紀不是很大可以看出中國教育存在的一些實際問題,誰能說你膚淺?

中國學生像是一群高智商的野蠻人,不懂得謙讓,不懂得理解,不懂得禮節,爭這爭那....沒有紳士風度,如果中國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個人道德修養上,不知要比智商高強上幾十倍,我認為我說的這些應該有許多同齡人贊同的,你只有親身體會,才知道,在這樣乙個時代,這樣乙個國家,做乙個學生是多不容易啊!

我看,在中國只有學習不是特別好的孩子,才是學生,才能叫做正常人,只有他們不傻。中國教育,在家長眼中,是完美無缺的,在孩子眼中,是漏洞百出的,在教育者眼中,怎樣能使他們腰包鼓,利益大,怎樣讓家長滿意,怎樣就是對的!

我很嚮往美國的教育,孩子們擁有的是自由,遊戲,無憂無慮和屬於他們那個年齡的笑聲,而中國孩子一無所有,他們為擁有的是被學習占領有一去不復返的童年,沒有了童年,我們還擁有什麼?

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快一點長大,長大之後,來改變中國教育,改變下一代的孩子,改變中國的學生!

3樓:空洞的空洞

輸灌式 填充式 好的壞的一起塞 沒有自由空間

4樓:瓊婁玉宇

教育與社會生產勞動相脫節

當代我國課程與教學研究存在哪些問題

中國保險市場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1 人民認可度有待提高。2 行業理賠核保衡量標準有待統一。3 業務隊伍展業規範有待加強。4 人民投保素質動機有待提高。中國保險市場現狀及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目前中國保險市場主要 人人海戰術,人水平普通不高,低學歷低素質,所以國內社會對保險認同都不高,大多認為就是買保險不靠譜,很多業務員也就是做了自...

分銷渠道管理中存在那些主要問題

作為企業重要資源之一的分銷渠道,目前已進入多元化的發展階段,一些企業在分銷渠道管理中還存在一些問題 沒有擺正渠道成員的位置 沒有控制好中間商的合理利潤 廣告支援不足 竄貨現象嚴重 相關服務支援不足。當前的應對策略 建立合作共同體 建立靈活有效的 機制 把握廣告宣傳的主動權 建立完善的 制度 加強服務...

房屋拆遷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農村房屋拆遷主要有哪些特點,拆遷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一般主要的問題都是在拆遷補償評估或拆遷補償協議兩方面 對於拆遷補償評估,一般是拆遷人找的房地產 評估機構,有可能存在不透明 不公正,影響被拆遷人的合法利益。對於補償協議的簽訂,有時也可能出現用空白協議 口頭承諾等方式讓被拆遷人簽字,結果不履行造成被拆遷人的利益損失。 綠凝 實在沒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