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過高怎麼治,轉氨酶高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14 04: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高的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結構。一定要忌酒忌煙、忌濫用藥物和補品、忌加工食品、忌辛辣食品。此外,還要注意保持生活規律,切忌操勞過度,也不要過度悲觀失望。

不良情緒和混亂的作息會影響肝部的新陳代謝,進而加重病情。

轉氨酶高時從日常護理和飲食方面來進行調養確實必不可少,但對於轉氨酶高的患者來說,想要降低轉氨酶水平,盡快恢復肝功能,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並根據**進行有效的藥物**。藥物**才是避免轉氨酶反覆公升高的根本辦法。

可以降低轉氨酶的藥物有很多,中藥西藥均有,各種湯劑、藥片等可供患者自由選擇。比如【解肝抑酶方】。藥物**轉氨酶高,最重要的是堅持**,轉氨酶穩定後仍要鞏固一段時間,切不可斷然停藥,以免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1、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功能減弱。故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應避免 食用辛辣之品。

  2、忌煙。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必須戒菸。

  3、忌酒。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 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

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 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

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 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B肝患者轉氨酶公升高如果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 會影響健康。   7、忌生活不規律   「三分治七分養」,因此對於轉氨酶公升高的B肝患者來說,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規律生活,每天堅 持早操,勞逸結合很重要。

  8.忌生氣。氣大傷肝 9、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來提高免疫力。

轉氨酶高的患者也應該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且易消化,比較適合轉氨酶高的患者食用。   10 、轉氨酶高的患者還需要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含量。

3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轉氨酶是臨床上最常用於評價肝臟是否受損的指標。當轉氨酶公升高以後,往往提示,可能存在一些因素導致了肝細胞的破壞。那麼對於轉氨酶公升高的**,一方面需要積極的尋找**,比如說有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需要針對病毒進行抗病毒的處理。

再有就是需要針對轉氨酶公升高,採取降低轉氨酶、保護肝細胞的措施。臨床上可以應用一些甘草甜素、多烯磷脂醯膽鹼等等很多的藥物,都可以用於減輕肝細胞。建議去醫院檢查清楚**,然後遵循醫生指導恢復,祝您健康。

轉氨酶高怎麼** 10

4樓:潘蓓庫飛沉

轉氨酶高的**

1、首先要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藥物**各種**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有效的藥物主要是中藥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選擇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齊墩果酸、水飛薊素等化學成分的藥物。比如解肝抑酶方。只要患者正確使用降酶藥物,轉氨酶都可得到有效控制

2.療程一定要保證。當降酶藥物使轉氨酶恢復正常後,應逐漸減少降酶藥物的用量,切忌突然停藥。使用降酶藥物的療程應聽從專家安排,即便是肝功復常也要維持在最低水平的鞏固**。

3.在保肝降酶的同時,必須針對**採取「治本」的措施。總之,要想解決好轉氨酶老是居高不下這一難題,必須做到搞清原因,對症下藥,方能見效。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廣泛存在於肝、心、肺等臟器中,正常值是0-40u/l,一旦超出正常值就認為轉氨酶高,轉氨酶高的產生可能意味著這些組織器官出現了障礙,轉氨酶公升高最多見於肝病,如常見的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藥物性肝炎等。但也不是絕對的,因為一些非疾**素也會引起轉氨酶偏高。因此當你在體檢時發現轉氨酶公升高後,應先查明**在明確**後及時**,詳情如下:

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很多,不能單憑轉氨酶公升高一項就診斷肝炎,應結合症狀、體徵及其他檢查結果進行全面分析才能做出正確診斷。確定患上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點才成立。即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燒、厭油、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等)和臨床診斷(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A肝抗體是甲型,B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

有些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渝農甘之飲》降酶很不

6樓:榮欣悅獨璞

我三個月建卡的時候也是轉氨酶偏高,好像60幾,產檢陳醫生說是懷孕引起的,沒有給我開藥,她讓我即使滿三個月了葉酸也要繼續吃,過了幾天,又複查了一次,降到20多,拿給醫生看,醫生說很正常。希望你不要有心理壓力,還是拿去給產檢醫生看,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如果你身體沒有什麼不適,我認為你還是不要太擔心。

7樓:成楊氏伍秋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轉氨酶比較高指導意見:很高興為你解答,建議你可以到醫院查明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的轉氨酶公升高,是肝臟的問題就治肝病,其他就治其他的,**好基礎病,轉氨酶就正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說轉氨酶高

經常有一些愛心市民在獻血前,出現因轉氨酶偏高暫時不能獻血,不是很理解轉,為什麼轉氨酶會變高,是不是得了什麼疾病。

一般情況下轉氨酶水平在零至四十個單位每公升之間是正常的,有些人可能是因為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者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這些都會造成轉氨酶偏高,對於健康人來說,轉氨酶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公升高或降低並不意味著肝臟出了問題,由於轉氨酶非常敏感,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沒休息好,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飲酒服用某種損害肝臟的食物等都會引起暫時公升高,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段轉氨酶的水平也可能會產生波動。

為預防獻血前轉氨酶偏高,提醒廣大市民在獻血前應注意以下幾點,不吃油膩油炸食品,不飲酒,不喝藥,休息好,不做劇烈運動,減少吸菸量,肥胖者應適當控制體重,不在生病期間獻血等,如發現轉氨酶已經公升高市民也不必緊張,只要注意上述情況積極進行調整,過一段時間轉氨酶便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9樓:倫素昕風賓

什麼叫應該是啊?查查B肝五項不就知道了嗎B肝和C肝哪能混為一談啊!先確診。

如果是B肝,觀察病毒數一段時間,病毒複製活躍就直接抗病毒。千萬別降酶**,因為1治標不治本2花費不少,到最後很大可能還是要抗病毒。3造成肝功能假象,導致肝硬化。

肝病要注意休息,靜養。不能勞累。多食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多喝魚湯。

有條件每天早晨乙個海參。這都是血淚經驗!還有那個聯苯雙脂,那個是體檢藥,只降谷丙,不降穀草。

製造假象,體檢蒙混過關。真要降酶,只有甘利欣。

10樓:拜理亥情文

病情分析: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肝臟受到損傷時,血液中的轉氨酶便會公升高,臨床上有很多轉氨酶高的B肝患者,一般B肝患者轉氨酶高都意味著肝臟受到了損傷,病情加重了。指導意見:轉氨酶高並不能說明患者病情的具體情況,因此轉氨酶高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全面的肝功能、B肝病毒dna、b超等檢查,了解具體的病情,針對病情積極進行**。

11樓:經玥源賦

理論說一大堆你的確也看不懂。簡單地說一些吧。檢查之前如果吃了油膩,辛辣,上火的東西,或是過度疲勞,或熬夜,或喝酒,或吃了消炎藥都會影響肝功能檢查結果的。

再乙個,血清樣本也有可能拿錯。還有檢查要空腹,否則也會影響檢查結果。所以建議你有空的時候,自己感覺狀態比較好的時候去醫院做一次B肝兩對半的檢查。

看看自己是否感染了B肝。最常見使轉氨酶偏高就是B肝大三陽。如果是其他的原因,你一定是乙個病人,不可能像你所說的你身體一直好。

如果的確感染了B肝,那就必須再做肝功能檢查,看看轉氨酶到底高出多少,如果高出很多,那就說明你肝部有炎症,就必須**。只有這樣才會解除你心裡的疑問。你說是不是?

12樓:桂桂花金君

到醫院檢查看有什麼情況對症**。如沒有只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不飲酒,不抽菸,生活有規律,一般自然就會正常。

13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發現轉氨酶公升高後首先應積極尋找**,然後針對具體**採取最恰當的**方法,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則應根據具體病情來判斷是以抗病毒**為主,還是以降酶保肝**為主,如中谷丙轉氨酶(alt)>正常高值2倍以上,且hbv-dna陽性者應以抗病毒**為主;如轉氨酶僅是輕微公升高,則不主張以抗病毒**為主,應以保肝降酶基礎**為主。而對於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轉氨酶公升高的患者,最好的方法就是採用解放軍上海455醫院採用的肝細胞透析**進行**,該**已經使數萬B肝患者受益。

最後提醒廣大朋友,發現轉氨酶公升高後,不要盲目用藥降酶,應積極尋找**、及早對症**,從而取得較好的療效。

14樓:真壁秋子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不同的,所以轉氨酶高的原因也是不同的,轉氨酶高原因可能與肝臟本身有問題,也可能是其他一些非病理性因素導致。導致轉氨酶高的常見因素有哪些?導致轉氨酶高的常見因素有:

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飲酒、疲勞、發熱、劇烈活動後都可能出現轉氨酶的公升高。如果僅單純單次轉氨酶公升高,可經休息、戒菸酒後進行複查,同時做腹部b超及膽紅素、血漿蛋白等檢查,以進一步評估肝臟情況。一般如無明確的原因,只要觀察即可,可服用護肝片等藥物。

不過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否則不僅會浪費巨大的財力,還可能使病情加重。

如果僅僅是因為休息或者飲食的問題,出現的短時間的轉氨酶公升高,那麼可以通過調整飲食,適當多休息來使得轉氨酶恢復正常。如果是因為肝臟問題出現的轉氨酶異常一般就需要到正規專科醫院進行**.轉氨酶高是不會傳染的。

日常生活中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很多,病毒性肝炎是常見的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之一。如果被感染了肝炎病毒,就肯能引起轉氨酶高。這只是由於疾病原因引起的,而不是直接傳染的。

當出現轉氨酶高時建議最好做hbv-dna、B肝兩對半等等肝臟檢查,了解引起轉氨酶高的原因,看是否是傳染性疾病引起的,再加以防範和對症**。

尿酸高怎麼治,尿酸高怎麼治療?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 茄子等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對於這些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3.還要養成泡腳的習慣,每次泡腳的時間最好是在30分鐘左右,洗到自己的身體到微微發汗的情...

落枕怎麼治,落枕怎麼治?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怎麼治頭暈,怎麼治頭暈

病情分析 你好 根據你的情況,最好到醫院做個頭顱ct看看.確診 後 意見建議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 放一點水攪拌 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