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齦出血吃什麼可以好啊,經常牙齦出血吃什麼可以好啊

時間 2022-01-14 04: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牙結石過多,要是牙結石多,可以先洗牙,最好早晚用淡鹽水漱口。

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的原因最常見的就是牙周病,即是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出血也可能是血液系統疾病引起的:比如白血病,血友病,出血性紫癜等等。

牙齦萎縮與智齒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智齒已經萌出的話,那最好還是做預防性拔除,以免引起冠周炎反**作,鄰牙齲齒,牙髓炎,根尖周炎,牙根吸收等.拔除後是不需要鑲牙的。

指導意見:

建議盡快去洗牙,如僅僅是慢性牙齦炎,一周左右就可恢復;如是牙周炎,就需要多次長期**了,洗牙後,做齦下刮治,上派麗奧,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徹底地清除牙菌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年洗1-2次牙,做預防性潔治,可防止牙周炎**.用點雲南白藥牙膏有輔助作用.

如還是出血,就需要去檢查一下全身有無血液系統疾病了.

3樓:手機使用者

牙6齦出血即牙3齦組織發生出血。常發生刷牙1、清晨起床。主要原因有以1下m幾e點:

4、口u腔衛j生差致牙8結石沉積,引1起牙3齦炎、牙1齦出血。 6、某些血液病如血小c板減少6性紫癜、貧血、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0、婦女r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u內1分6泌調節的變化6,牙4齦出血也z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癒,一h般無d需特殊**。

牙2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6周炎、牙0齦炎引0起的需要到口b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t腔衛j生;如全身疾病引1起牙6齦出血應及v早到內7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q腔應用6%~2%的過氧化1氫溶液漱口t,預防口x腔感染和防止1因出血而引0起口r臭。

tㄠ^c

牙齦出血應該多吃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酸棗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缺少維生素c,缺少維生素c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危害,例如牙齦的健康就與維生素c有關。如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齒變得非常脆弱,常常出現牙齦出血,腫脹,是引起牙齒鬆動的原因。經過測量獼猴桃是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水果。

所以,獼猴桃是最有利於**牙齦出血的水果。

2、蜜橘雞粒

橘子4個,雞脯肉100克,蛋清、精鹽、味精、澱粉、水澱粉、料酒及西芹葉子、白蘿蔔絲適量。先把橘子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放在盤裡;剩下的橘子剝皮後,橘肉切成小粒;雞脯肉洗淨後,切小粒,放在碗裡,用精鹽、味精、蛋清、料酒、澱粉浸醃;把精鹽、料酒、水澱粉放入碗裡,兌成稀芡汁;鍋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燒至三四成熱下入雞粒滑散,撈出瀝油;向鍋裡下入雞粒、橘粒、稀芡汁,推勻出鍋,分別澆在盤中已切成兩半的橘子剖面上,用白蘿蔔絲、西芹葉子點綴即成。此方中富含維生素c、b1、b2及胡蘿蔔素、尼克酸、纖維素及鐵、鋅、鈣等微量元素,既可防止牙齦炎,又對胎兒有健腦作用。

5樓:回味無期

有一些人說稍微吃個蘋果或者饅頭,刷牙的時候就會牙齦出血。牙齦出血從我們中醫上來看,有的屬於腎陰不足,有的屬於胃熱,這些情況都能導致牙齦出血。健康 養生 中醫 中醫 農民 農村 學生 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多吃什麼食物

6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牙齦出血吃什麼好?

1、蘋果、生梨等

蘋果、生梨等在進食時可起機械擦洗作用,擦去牙齒表面的細菌。果膠還有抑制細菌的作用。

2、蔬菜

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對牙面進行機械性磨擦、清洗,並刺激唾液腺分泌,減少食物黏附和牙菌斑的形成。蔬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是抗齲營養素。

3、牛奶和乳製品

含大量鈣,能抑制細菌產酸,並防止牙齒鈣磷化合物溶解。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抑制口腔中細菌生長。

4、含磷食品

魚肉、公尺、扁豆、豌豆和蠶豆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鹽可形成緩衝系統,防止口腔過度酸化。

7樓:保愷僑健柏

是上火了,是胃火所致的,牙齦是胃經走的地方 藥物胃熱可以服用牛黃清胃丸,買三七粉,一天吃3次,一次吃2克,能清熱消腫,涼血止血,祛瘀生新的作用,很快就可以不出血啦,忌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清熱涼血食物食療調理:

1.用鮮蘆根、白菊花(乾品)、鮮茅根、鮮荸薺、鮮桑葉、鮮竹葉、鮮薄荷葉、鮮金銀花熬水喝。具有清熱祛暑、生津止渴、健胃利尿等優點,對熱症、傷暑、心煩、口渴、頭痛、咽腫、鼻血、胃熱、嘔吐等病症有顯著的預防和**保健作用。

2.苦瓜100克,開水焯後切片,素油少許燒開,將苦瓜煸熟,西紅柿洗淨切月牙片同炒,酌加鹽及調料、味精少許化開、與蒜末同時加入,翻炒後起鍋。此菜可清胃健脾。

3.鮮蘆根100克,竹茹2q克,粳公尺100克,生薑10克。將鮮蘆根洗淨切成小段,與竹茹同煎去渣取汁,加入粳公尺同煮成粥,粥將熟時加入生薑,略煮即可。

4.枇杷15個。將枇杷入鍋,加適量水,以文火煎煮即可。每日早晚分服。

**胃火驗方

1、溫病熱噦(胃有伏熱,令人胸滿,引起氣逆,氣逆發聲稱為噦)。用茅根、葛根、葛根各半斤,加水三公升煎成一公升半。每服一杯,溫水送下。噦止即停服。

2、胃火吐食,用蟬蛻五十個(去泥)、滑石一兩,共研為末,每服二錢,水一碗,加蜜調服,此方名「清膈散」

3、治胃熱消渴。用陳粟公尺煮飯吃。

4、胃脘火痛。用大梔子七枚(或九枚)炒焦,加水一碗,煎至七成,加入生薑汁飲下,痛立止。如此病是**,還要加服玄明粉一錢,才能止痛。

5、胃熱牙痛。用公升麻煎湯,熱漱並嚥下。方中加生地黃亦可。

6、腸胃伏熱。用酸漿果實五兩、莧實三兩,馬藺子(炒)、大鹽榆白皮(炒)各二兩、柴胡、共同芩、栝樓根、閭茹各一兩,共研為末,加鍊蜜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木香湯送下。

7、(菰根)大寒,治消渴、腸胃痼熱。外敷治蛇傷,瘡毒。

8、口舌糜爛(膀胱移熱於小腸,口舌生瘡,心胃熱,水谷不下)。用柴胡、地骨皮各三錢,水煎服。此方名「地骨皮湯」。

胃火旺可以有胃炎的症狀,比如腹部不適、晨起噁心、消谷善飢等,胃火可以服用牛黃清胃丸。可多食涼性食物,如冬瓜、絲瓜、苦瓜、海帶、蓮藕、蓮子、荷葉、西瓜、柚子、梨等。特別是下午多食滋陰清火的西瓜,對您極為有益

8樓:初戀森林

牙齦出血的原因相對比較複雜。第一,因為牙齒周圍髒東西多、口腔衛生清潔不佳,導致了菌斑、軟垢、牙石的沉積反覆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的炎症、水腫、充血,容易引起牙齦出血。

第二個,有些患者會因為各種原因,因為維生素c的缺乏也會引起牙齦的出血。對於後者,可以通過飲食或者藥物補充維生素c的方式,能夠有效的降低牙齦的出血、減輕牙齦的出血。

一般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柑橘類的水果都是富含維c的。通過經常吃這類的水果或者蔬菜,也能夠有效的補充維生素c,降低牙齦出血的發生、減輕牙齦出血的程度。要根本解決問題還是要去醫院做檢查,要清潔牙齒周圍的牙石和菌斑才行。

9樓:古方紅糖

牙齦出血應該多吃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物,推薦一下幾種。

1、獼猴桃。降低膽固醇,防止便秘,防治動脈硬化,改善心肌功能,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2、酸棗。養心安神,補充維生素,降脂作用。補肝益氣,除虛煩,治心悸等。

3、士多啤梨。消除細胞鬆弛與緊張,使**細膩有彈性4、 檸檬。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

5、橙子。保護血管,降低血脂,美容抗衰老

6、沙棘。止咳祛痰,消食化滯,活血散瘀。

7、柚子。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去油解膩8、橘子。健脾養脾、調理腸胃、開胃消食

10樓:修塑膏

雖然肝臟出現問題,我們感覺不到,但是我們的身體會給我們一些訊號提醒我們要注意養肝了。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肝不好身體會出現的幾種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齦出血是牙齦炎導致的,和牙結石。牙菌斑等因素有關,需要到醫院口腔科進行**。

要保持好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不吸菸喝酒,定期做口腔檢查,防止牙齦疾病的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多是因為飲食上不平衡,或者是身體吸收能力的不好,導致缺乏維生素c,使得牙齦出血。這種情況可以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獼猴桃、士多啤梨、桃、柑橘等食物。另外可以到口腔科就診檢查,根據檢查選擇**,平時注意口腔衛生,可以使用丁硼乳膏刷牙。

如果在深圳這邊的話,推薦你去恆生醫院口腔科,五一期間有活動,你可以提前了解下。興許對你有幫助。

牙齦出血怎麼辦吃什麼好?

13樓:

人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受到牙齦出血的困擾,有的人會買點漱口水漱漱口;有的人覺得是缺乏維生素,吃點維生素c就好了;還有的人不以為然,滿不在乎。殊不知,已經患了牙齦炎。牙齦炎是口腔常見疾病,95%的人一生中都會患病一次。

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刷牙進食出血。牙齦炎的**主要是由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而牙結石是口腔內長期堆積的軟垢、細菌等礦化形成的,應高度重視。以下疾病常導致牙齦出血:

(1)口腔病灶: 牙齦炎,牙周炎,根尖周圍炎等。

(2)維生素c缺乏,常稱壞血病,可見牙齦疏鬆,常有滲血現象。

(3)磷中毒時常發生牙齦糜爛,牙槽鬆動,牙齦出血。

(4)糖尿病,結核,腫瘤,風濕熱常因機體抵抗力下降致口腔感染引起牙齦出血。

(5)血液學疾病:牙齦出血是血液病的常見體徵,持續性牙齦出血時,應考慮到以下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經常保持口腔清潔,使用柔軟牙具,規範刷牙方法,避免牙齦出血。因牙齦出血常為許多全身疾病的區域性表現,當牙齦反覆出血時,應到醫院口腔科,內科進行相應的檢查,尤其應做血常規檢查排除血病系統疾病,積極尋找牙齦出血原因,對因**,保持牙齦健康。杏林集•東恆牙宣方,早晚各使用一次。

因為牙齒和牙齦不僅是食物進入消化道的門戶,也是全身健康的衛士,讓我們重視和愛護我們的牙齒和牙齦,為機體健康築起一道堅固的防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你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口腔衛生差,牙結石較多導致的,壓迫牙齦,造成牙齦紅腫出血。

建議你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洗牙上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5樓:柯巧鬱晴照

牙齦出血是缺維c,補維c就好了,橙子,維c片都有效

16樓:鄂鬱蕢星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來說有如下幾種:

牙石刺激

由於不經常刷牙,使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逐漸地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

齲洞刺激

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

牙周疾患

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上述幾種是最常見的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

在臨床上也發現有些生長在牙齦上的腫瘤,包括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牙齦的腫瘤,極易發生出血現象。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進、腎炎後期等,可引起凝血機能低下或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嚴重貧血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對上述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齦出血者,應盡早到醫院檢查和**。

另外,有些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癒,一般無需特殊**。

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周炎、牙齦炎引起的需要到口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腔衛生;如全身疾病引起牙齦出血應及早到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腔應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和防止因出血而引起口臭。

★**牙齦出血驗方

1、牙齦出血。用苦參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又方:用蚯蚓末、枯礬各一錢,麝香少許,研勻,搽患處。

2、牙齦出血的**便方。用麥門冬煎湯漱口。

3、治牙齦出血,有洞。用凝水石粉三兩、丹砂二錢,甘草、腦子各少許,共研為末,幹敷。

4、齒縫出血。用百草霜末塗搽,有效。又方:用粉錫半兩、麝香半錢,臥時擦牙。

5、齒齦出血不止。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公升中煮成一公升,含漱。

6、牙齒出血。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7、齒痛出血。每夜用鹽末厚封齒根肉上。等液汁流盡後才睡覺。流汁時,不斷敲叩牙齒。如此十夜,齒痛止,血亦停。忌食勞腥。

8、走馬牙疳,臭爛出血。用豆大的雄黃七粒,每粒包入乙個去了核了的淮棗中,再用鐵絲把棗子穿成一串,燒化為末。每次取少量搽患處,讓涎流出。搽藥至病癒為止。

9、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10、牙疳(流膿、流血、蟲蝕)。用水銀粉一錢,黃連一兩,共研為末,搽患處。

11、走馬疳瘡(按:即走馬牙疳。病處流動,速如走馬,侵蝕口鼻,穿透骨腮,全齒剝落,出血流膿)。

把綠礬放入鍋中,用炭火煅紅,加醋拌勻,如此三次,研細,再放入少許麝香,調勻後敷患處。用藥前以溫水把口漱淨。

牙齦經常出血怎麼治療,牙齦每天都會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牙結石壓迫牙齦導致牙齦出血,可以通過洗牙去除牙結石來緩解牙齦出血的情況。牙齦每天都會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怎麼治?說一說我的牙齦出血是怎麼治好的經歷 我以前就經常牙齦出血,刷牙時經常會出血,甚至吃香蕉都會出血,現在已經好了。是怎麼治好的呢?首先要找出我們牙齦出血的原因,吃完東西後的白色或微黃色的殘留...

刷牙經常牙齦出血?怎麼辦,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緣分那,我也跟你一樣!早晨一起來還能吐出一口帶血的痰來。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牙齦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您好 這個最常見的就是缺乏抗壞血酸 也稱維生素c 如果出血時間長,建議做血常規檢查,看白細胞和血小板是否有問題,排除這些因素後,看看你自己的牙石多不多,清除牙石後每天注意刷牙,看是否能有改善。牙齦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牙齦經常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所致的牙齦炎症的變化,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如果牙齦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