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時候,牙齦經常流血。為什麼刷牙時牙齦總出血?

時間 2023-05-07 06: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複製貼上的,是我的原創。你所說的流血程度再不去牙科看病恐怕牙齒過些年就不保了,只是時間問題。先去牙科,如果沒有問題,那就是身體內部原因,要重視起來。

我牙齒目前非常健康,不會流血,持續好多年了。這與特別愛護牙齒有關,還在許多年前已經強迫自己天天使用牙線,定期看牙醫。這之前牙齒算一般,時不時刷牙流血也是常事。

出血情況有以下可能:

1 慢性牙周病,不僅因為牙石,有牙石的人未必有明顯的牙周病,明顯的牙周病才會經常流血,發展下去還會讓牙齒乙個個壞掉,或者50歲左右就掉了好幾顆。健康的牙齒到80歲也不會掉的。

2 營養不均衡。沒錯,就是血小板的問題,如果你吃東西太隨意不注重營養,缺乏維生素和鈣質蛋白質的攝入,牙齒也會出血,我有這樣的經歷,大學時代只要懶得下樓買東西,天天吃速食麵或者公尺粉,不吃別的,就一定牙齦出血,,一喝牛奶必然不再流血。先排除第一種,才知道是不是營養不良的原因。

3 身體弱,經常上火,牙肉腫痛,這樣的人也會經常流牙血。

首先去牙醫處超聲波洗牙,看看醫生怎麼說吧,如果有比較嚴重的牙周病(我覺得你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牙周病引起的),估計牙醫會讓你三個月或半年就再洗一次,我以前同學有嚴重牙齦炎,她不得不三個月洗一次呀,洗了幾次大有好轉。等你的牙恢復健康了,一年或者兩年洗一次作為日常保健是必須的。

如果非常注意日常護齒,三年不洗牙也不礙事的,我每年都去牙科,被醫生趕回來好多次,最近的一次洗牙與上一次間隔5年了,還是我硬要求的(前提是醫生也很厚道,不騙錢)。醫生說牙齒非常乾淨,沒有牙周病也沒有牙石,不需要洗。而且洗牙時也不流血,醫生說沒有炎症洗牙才不流血,大部分人洗牙要流血的,有的還滿口血,不是嚇你的,沒事的,不疼。

健康的牙齒一年洗兩次非常多餘,經驗之談。

為什麼刷牙時牙齦總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刷牙時牙齦出血,您可能患有慢性牙周炎,請盡快去口腔科。慢性牙周炎是口腔醫學中一種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其發病率在普通人群中約佔90%。在早期,牙齦腫痛、牙齦出血和口臭經常發生。

如果不及時**,後期會出現牙齦退縮、牙齒鬆動甚至牙齒脫落,這是人類牙齒脫落的主要原因。慢性牙周炎需要在口腔科長期定期**,每半年至一年複查一次。平時,你應該注意保持口腔清潔,早晚刷牙,飯後多漱口。

3樓:怠l十者

不用多說,如果你平時少吃蔬菜水果就要多補充維生素c。上面其他人引載的可能很有用你可以慢慢看一下。但如果早上你刷牙的時候特別嚴重就一般是缺少維生素c,那你就可以平時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補充維生素c。

為什麼刷牙時牙齦總出血?

4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刷牙時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因牙齦炎、牙周炎、腫瘤、血液病等多種因素引起,不過臨床最常見的原因為各種因素引起的慢性牙齦炎和刷牙方式不正確。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現出血現象,有幾種可能性。首先就是牙齦有病變,比如牙齦炎症,比如牙周炎症。牙齦炎和牙周炎主要是因為致病微生物感染,所以導致的牙齦病變。

6樓:巨集盛

可能是上火了,也可能是牙刷特別的硬,所以才會讓自己的口腔經常出血。

7樓:繁新人

這很可能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建議吃點降火藥。

為什麼刷牙的時候總是牙齦出血?

8樓:帳號已登出

導致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很多,而絕大多數都是由牙齦炎引起的。牙齦炎是牙齦組織的炎症,表現為牙齦充血、紅腫、顏色變深,易出血,有時候牙齦炎並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唯一的表現就是刷牙或吃東西時牙齦出血。

牙齦炎主要是由於口腔衛生差、牙齒清潔不充分造成的,當牙齒上留有食物殘渣時,就容易形成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層膜樣的物質,主要是由細菌構成,容易在牙齒的齦緣等處堆積。當細菌在牙齦和牙齒中間的空隙間聚集,就會引起牙齦組織炎性反應,容易出血。

不因為牙齦出血而停止刷牙,那樣只能讓情況變的更糟糕。出現牙齦出血時應當引起重視,更加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充分刷牙、使用牙線等。如果沒有及時清潔牙齒,牙菌斑在牙面上長時間存留就會硬化為牙石,光靠刷牙和牙線就難以將其清除乾淨了,這時就需要找醫生進行洗牙等專業的方法來清理了。

一旦牙菌斑和牙石被清除乾淨,豐富的血供可使牙齦迅速的恢復健康,牙齦就不再容易出血了。

如果牙齦炎未得到及時處理,可以進一步發展為更加嚴重的牙周炎,不僅更容易出血,還會損傷牙齒,出現牙齒鬆動、牙縫增闊、牙齦萎縮,到最後可能整顆牙齒鬆脫,嚴重影響口腔咀嚼功能。

9樓:基阿迪芒迪

刷牙的時間候牙齦出血,缺少維生素b族。

刷牙的時候為什麼會出現牙齦出血?

10樓:蹇雪卉可民

刷牙牙齦出血,大多是牙周炎引起的,可以考慮去洗一次牙,清除牙齒和牙齦上積累的牙垢。

刷牙的時候牙齦就出血是怎麼回事,刷牙的時候牙齦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原則上 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此時遇物理刺激 刷牙 或熱刺激 熱食 體味改變 睡覺時 就容易出血。甚至是自發性出血。另外,女性經期 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

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為什麼啊

病情分析 你好,需要警惕牙齦炎或者血小板減少引起的出血.指導意見 可以化驗血常規和看看口腔科醫生檢查確診.另外可以正規醫院超聲波潔牙改善症狀,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和喝酒.祝早日 檢視原帖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考慮牙齦炎或者牙周炎,需要積極對症 這個不需要擔心,指導意見 建議一般情況下牙齦炎可以...

夢見自己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求解夢

很多人認為夢見血 是吉兆 要發財 自己刷牙出血 你將有血光之災 禍從口出 你最近說話小心點 周公解夢 好好善待自己,吃喝玩樂也不為過,小心與情人之間有意外的口角發生! 青綠任玉書 夢見牙齒出血 1,可能是牙本身出了故障,半年前有吃東西崩壞了一角,最近有沒有覺得鬆動?2,掉牙,說明內心做了什麼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