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的人會小腿粗嗎

時間 2023-05-07 06:12:05

1樓:養生使人變帥

小腿肚上有乙個祛濕點,按摩,踢打可以祛濕瘦小腿。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粗,因為濕氣重,新陳代謝慢,能量消耗少,下身會胖。

濕氣太重

3樓:小山村情懷

濕氣太重可以通過藥物、食療、針灸等方式進行調理。脾運化水濕的功能失調時,水分排不出去,導致體內陰氣旺盛,就會產生身體內濕氣重的症狀。**上以健脾利濕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進行調理。

飲食上建議多吃山藥、蓮子、冬瓜、赤小豆、薏公尺、薏苡仁、紅豆粉、南瓜、胡蘿蔔、綠豆、白蘿蔔、玉公尺、茯苓等食物。水果可多吃西瓜、甘蔗、蘋果、椰子、柚子等;而肉類可多吃鴨肉、牡蠣、蛇肉、甲魚。另外平時要少食辛辣油膩的食物、戒菸酒、適當鍛鍊身體,規律作息,提高機體抵抗力,避免久居潮濕的環境中。

小腿粗是怎麼造成的?

4樓:及憶楓羅秀

第一是皮下脂肪,即小腿部位的胖瘦;第二是骨骼因素,對女性而言主要由個體差異引起;第三是小腿的肌肉容量,例如曾經當過運動員或作過腿部鍛鍊的人。大多數人是第三種原因造成的。

每個人小腿粗的原因不外乎以上三種,但是也有同時具有2種或3種原因的。必須針對每個人的特點而採取不同的瘦小腿方法。針對第一種原因,一般用吸脂來達到目的;針對第二種原因則通過骨骼整形來瘦小腿;針對第三種原因,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則有專利技術——微創瘦小腿,通過阻斷小腿上幾根不重要的神經,來改變小腿發達的肌肉,使之柔軟而纖細,秀美**。

5樓:褒安邦逮銳

運動不足或運動過多。

請經常保持適當的鍛鍊。

小腿請經常拉下韌帶。

小肚子肉多、小腿粗是濕氣重的表現?

6樓:萬大雄

先不說濕氣重的問題,我覺得肚子肉多、腿粗都是脂肪太厚的表現,說直接點就是你太胖了。

我原來的身材非常標準,或者說稍微有點瘦,畢業以後的工作常年伏案,加上特別願意吃零食,各種果仁、糖果、巧克力、薯片、山楂幹之類的,天天晚飯後也不停嘴,所以肚子上也開始有了脂肪。開始自己沒太在意,慢慢的越積累越多,現在已經是一大圈了。之前自己還不太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日常還會做些體育運動,關鍵我還不喝酒,所以也特別的鬱悶。

現在有壓迫感了,也在想辦法減脂。

所以我建議你,先從自身的飲食習慣下手,把那些高糖、高鹽、高油的食物戒掉,比方說火鍋、烤肉、水煮魚這類油特別大的食物,多吃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食物,例如麥片、粗糧、西紅柿等等,然後多增加運動,例如腹部的運動、跑步、游泳、健美操都可以,這樣會把肚子和腿上的肉慢慢減掉。

再說濕氣的問題,它是我們中醫的一種說法,你肚子和退的問題到底是不是濕氣引起的,我們不能旺下結論。因為濕氣能夠引起的不僅僅是小肚子漲,還包括**分泌油脂過多、睡覺流口水、排便搪塞等症狀,這需要專業的醫生的判斷才行。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中醫院掛個號,找個老中醫看看,確定是否存在濕氣的問題,如果是就通過中藥調理下,再做打算,不要隨便自己處理。

這樣即便你沒有肚子肉多、腿粗的問題,對身體來說也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中醫認為,濕邪存在於人體的不同部位,可以有不同表現。濕邪在體表,可能出現四肢酸懶、**濕疹等;侵入關節,則關節痠痛;停滯於胸腹部,則胸悶胃脹、小便短澀、大便不爽;濕邪往下走,可出現下肢水腫、腹瀉等症狀。曾接觸過乙個患者,她說總覺得累,記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很低,去醫院檢查又沒什麼病。

症狀持續了好幾年,整個人萎靡不振、小肚子突出、臉上有斑,拔罐後會好一段時間,但不久又反覆。這就是典型的脾虛濕氣重的症狀。

8樓:養生妙手鐘醫生

很多人明明不胖,可以肚子大、贅肉多,這是濕氣重的表現。

濕氣重的人怎麼排濕?濕氣重的人群能吃龍眼嗎

常常聽人感慨,我明明吃東西沒胃口,卻長了個大肚腩,臉上還泛著油光。其實,這些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濕氣重的人經絡通常也是不通暢的,經絡不通又會加重濕氣,因此惡性迴圈。濕氣重的人最好是吃一點辣椒,因為辣椒能夠把體內的濕氣給排出去,另外也應該要多運動多排汗,同樣能夠把濕氣排出去。第一,可以多多蒸桑拿,蒸桑...

濕氣重的人群能吃龍眼嗎,濕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濕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q王小年 濕氣重的人群盡量不吃龍眼,桂圓性熱,容易助長身體濕熱,所以不推薦食用。以下人群也不適宜吃龍眼 1 體內有火的人是不可以吃桂圓的,如肺火 胃火 痰火 肝火旺盛等患者,而且患有 病的人也不可以吃桂圓。2 孕婦不宜吃桂圓,因懷孕後,陰血偏虛,容易產生內熱,出現大便乾燥 胎熱及早產 肝經鬱熱的症狀...

濕氣重可以游泳嗎,濕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濕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不可以游泳。1,溼與寒在一起叫寒濕,與熱在一起叫濕熱,與風在一起叫風濕,與暑在一起就是暑濕。濕邪不去,吃再多的補品 藥品都如同隔靴搔癢,隔山打牛。生活中很多人患上了脂肪肝 哮喘 高血壓 心腦血管等疾病,甚至惡性腫瘤,其實這些病都跟溼邪 痰溼有關。2,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