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的人怎麼排濕,濕氣重的人怎麼排濕啊?

時間 2022-08-19 12:50:05

1樓:隘葕漣奢匾稈緩

對於濕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濕氣的乙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濕氣,專家建議,薏公尺是祛除濕氣不錯的選擇。

熬煮薏公尺粥具有利於水消腫、健脾祛濕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濕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濕有幫助。

另外,用中藥調理,徳鋪的溼清草茶,去除體內濕氣。還有推薦大家在材料中加入玉公尺、薏公尺、芡實、扁豆,這類食材有除濕功效。推薦食譜有:

玉公尺排骨湯、冬瓜煲老鴨、薏公尺扁豆雜糧粥等等,大家可以在食譜中靈活新增。

減少濕氣有妙招

1、潮濕往往與「寒」一起來,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要吃太寒涼的食物,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適當溫補,讓濕氣隨大小便外排。

2、濕氣大、陰雨天時不要常開窗,但最好仍進行通風。

3、注意室內的抽風和抽濕。即使衣服難乾也不要勉強穿不幹的衣服。

4、不要久居潮濕之地,盡量不要到外面潮濕的地方勞作。

5、天氣好時要多出外曬太陽,適當運動。有太陽時不妨抓緊時間曬曬自己,曬曬毛巾、被褥,利用紫外線讓心情、身體、環境都不發霉,這也是祛濕的法寶。

2樓:美真養生

常常聽人感慨,我明明吃東西沒胃口,卻長了個大肚腩,臉上還泛著油光。其實,這些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濕氣重的人經絡通常也是不通暢的,經絡不通又會加重濕氣,因此惡性迴圈。

濕氣重的人怎麼排濕啊?

3樓:卓祥娟娟

1、薏公尺煮粥,淮山煲湯。薏公尺,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濕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間接的可以讓體內濕氣排出。

跟薏公尺有同等功效的還可以選德甫的溼青騲茶。

2、紅豆、茯苓、淮山、黨參。把這些食材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濕,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蔥、姜、蒜。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4、黃花菜、大頭菜。黃花菜有清熱、利濕、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腫等功能。大頭菜有清熱解毒、抗菌消腫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

5、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之功效。由於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

可用於**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症。

6、香菇、香菇性味甘平,歸肝經和胃經,對於氣血虧虛、不耐勞累等有調理作用。尤其是野生的香菇,補氣祛濕的功效更為明顯。此外,香菇還有有益氣滋陰、養胃潤肺、治風化痰的功效。

4樓:娛風十里

當我們的身體濕氣過重之後很容易就會出現渾身綿軟無力,頭暈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如果長期不引起重視還會導致病情變得越來越重。在生活中想要快速去除濕氣,我們首先要努力去改變自己平時不良的生活習慣和潮濕的生活環境。其次還可以多去吃一些有利於去溼的食物,做一些艾灸和拔罐。

改變自己的不良作息和生活環境吃一些可以幫助去除濕氣的食物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和環境之外,我們在平時還可以多去吃一些能夠幫助我們身體去除濕氣的食物,就像是姜,紅豆,薏公尺,還有山藥等等,最好是可以煮粥或者是熬湯來喝。我們在堅持吃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症狀會得到乙個非常明顯的改善。

做一些艾灸,拔罐艾灸和拔罐這兩個專案對於我們身體去除濕氣都是有著很多幫助的。經常做艾灸在去溼的同時還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緩解壓力,增加我們的睡眠質量。而相對來說拔罐去溼就需要我們去到一些比較專業的地方了,因為專業的拔罐師傅會根據我們自身的濕氣表現去拔身體的不同部位,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的緩解我們濕氣過重的問題。

5樓:舜惜夢枚千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濕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6樓:瑜真脂晴

很多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濕氣的。尤其是南方人,屬於潮濕性比較大的地帶。身體有濕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經常的吃一些能夠去除濕氣的食物來除濕。

並且搭配茶療德莆的師青草茶來一起調理。否則身體很容易生病,那麼去濕氣的食物有哪些呢?身體濕氣重有哪些表現?

有哪些方法能夠去除身體的濕氣。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著往下看吧。

去濕氣的食物有哪些

1、辣椒

辣椒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維生素c等物質。除了這些,辣椒中還含有一種辣椒素的物質,能夠加快人體的心跳,使得毛孔長大。毛細管變出,讓全身覺得熱乎乎的。

身體濕氣大的不妨多吃點辣椒,補充維生素c的同時還可以除濕,一舉兩得。最好吃不是很辣的那種,不然上火就麻煩了,青椒或者普通的紅辣椒就好,不要吃辣椒醬,那裡邊一般加的不僅僅是辣椒,有可能加其它的東西使辣味提公升。

2、薏公尺

薏公尺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好的薏公尺有一種藥的味道,沒有霉味也沒有長毛。薏公尺可以和紅豆煮粥,就是單純的薏公尺加紅豆,而不要加上大公尺,喝水吃豆子,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了。

再者,可以把薏公尺洗淨晾乾用鍋炒,鐵鍋幹炒,就像炒芝麻那樣炒好就ok了。單獨吃薏公尺或者家裡有粉碎機的打磨成粉可以像衝芝麻糊一樣衝著喝,比煮粥效果更勝一籌。

3、紅豆

紅豆是可以補血,還能夠除濕。用紅豆煮水喝,加上黑豆或者是綠豆一起,都能夠很好的排出身體的濕氣。紅豆還可以做成豆沙、做稀飯、做甜品等。

但是小心不要買到赤豆,那種豆子屬於姚磊,吃多會中毒的。很容易和紅豆搞混。

4、玉公尺鬚葉

挑乾淨的玉公尺鬚子和玉公尺葉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時間就喝那個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為有利濕作用很容易因為睡覺而續集體內,導致濕氣沒除掉反而更加嚴重了。秋天下玉公尺的時候可以多弄一些鬚子葉子,曬乾可以喝一年,這樣省的沒有玉公尺的季節弄不到。

5、山藥

山藥雖然不能直接的除濕氣的功能。但是山藥是可以補脾胃的。這樣可以間接的讓身體的濕氣排出。

山藥還可以炒著吃,燉菜吃。做成點心來吃。直接蒸熟了沾白糖也是可以的。

鐵棍山藥的營養價值更高,屬於藥食兩用的,對於補脾胃的效果更好一些。

7樓:萱廳香姝

這段時間,閨蜜一直給我分享一些祛濕小妙招,她說:身體內的濕氣太重,會對胃、脾等器官帶來很大的傷害,而且會長斑、長痘,影響女性的容貌。說實話,祛濕的各種裝置和方法我也嘗試過不少,但是身體的濕氣就靠環境的改變效果不怎麼明顯,治標不治本,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5種祛濕效果好的食物,搭配中藥調節,德甫的湜情愺茶排濕氣首選,安全,健康。

1.紅豆

被李時珍稱為「心之谷」的紅豆,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還有很好的祛濕效果,富含葉酸,孕婦也可以少量食用,但是要注意用量,多吃容易出現腹脹等,經常流鼻血的人應該別吃。

2.扁豆

具有強健脾胃的作用,能夠祛除濕氣,在炎熱的夏季,多吃還有很好的消暑功效,還能夠降低膽固醇。脾胃虛弱者、濕氣嚴重者應該多吃扁豆,但是扁豆一定要做熟才能吃,否則有毒,吃了有害身體。

3.冬瓜

作為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菜餚,不僅美味可口,還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冬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鉀、鈣、磷等,能夠清火消熱、祛除濕氣、降低血壓,還能促進消化、幫助減脂、美容養顏、延緩衰老。經常跟荷葉一起搭配,促進排洩、****。

4.海帶

含有碘、胡蘿蔔素、鈣、鐵、膳食纖維等,常吃能夠有效的防止甲狀腺腫大,降低血壓,還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攝取食物的消化吸收,幫助排洩,**便秘,同時還能利尿消腫,祛濕排毒。

5.薏公尺

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維生素e、維生素b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經常食用能夠促進人體的水分代謝、幫助消化,從而祛除濕氣、消除水腫、滋補脾胃,還能改善膚色、美白肌膚,注意孕婦不能食用薏公尺。

以上的5種食材都具有很好的祛濕功效,經常食用有助於排出身體的濕氣,有些還具有**、美容等功效,好處頗多,但是要注意用量,適當進食。

8樓:蹉初

濕邪是現代人健康的克星,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只要濕邪少了,一切所謂的現代病都會遠離我們,一切噁心、慢性的疾病也會失去存在的倚仗。

平時也可用中藥調理,德浦溼清草茶調理,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1、喝薏公尺紅小豆粥(用豆漿機做):

薏公尺,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濕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赤小豆,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養血,古籍裡記載它「久服令人瘦」,就是說經常吃赤小豆還有**的作用。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

既要去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赤小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不給脾胃造成多大負擔。夏天正好是暑氣連天的時候,內濕外也溼,用這兩味藥正好能起到乙個養血、祛濕的作用。

關於薏公尺和赤小豆的「消腫」作用,也很有意思。我們千萬不要以為腫就是水腫。周圍十個裡面起碼有五六個身體發福,這也是腫,叫做體態臃腫。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溼,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淺而已。去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

所以,**水腫必用赤小豆,而實踐證明,薏公尺赤小豆粥具有良好的**功效,既能**,又不傷身體。

濕氣重的人怎麼排濕?濕氣重的人群能吃龍眼嗎

常常聽人感慨,我明明吃東西沒胃口,卻長了個大肚腩,臉上還泛著油光。其實,這些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濕氣重的人經絡通常也是不通暢的,經絡不通又會加重濕氣,因此惡性迴圈。濕氣重的人最好是吃一點辣椒,因為辣椒能夠把體內的濕氣給排出去,另外也應該要多運動多排汗,同樣能夠把濕氣排出去。第一,可以多多蒸桑拿,蒸桑...

濕氣重的人應該注意什么,濕氣重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脾胃虛弱,濕氣纏身,常喝1道健脾湯,強健脾胃,祛除濕氣!身體濕氣重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濕氣重,要在生活習慣和飲食上注意。因為濕氣重導致的後果,容易長痘,濕疹,大便不好。在飲食上,要多吃蔬菜,少吃肉類,這樣可以調節身體。避免因濕熱產生的身體問題。除此之外,建議少吃冰冷食品,尤其是冰水 冷飲等。可以在條...

濕氣重的人群能吃龍眼嗎,濕氣重可以吃紅棗嗎,濕氣重的人能吃紅棗

q王小年 濕氣重的人群盡量不吃龍眼,桂圓性熱,容易助長身體濕熱,所以不推薦食用。以下人群也不適宜吃龍眼 1 體內有火的人是不可以吃桂圓的,如肺火 胃火 痰火 肝火旺盛等患者,而且患有 病的人也不可以吃桂圓。2 孕婦不宜吃桂圓,因懷孕後,陰血偏虛,容易產生內熱,出現大便乾燥 胎熱及早產 肝經鬱熱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