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時候牙齦就出血是怎麼回事,刷牙的時候牙齦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14 04:20:09

1樓:一木一聲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原則上 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

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

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

此時遇物理刺激(刷牙)或熱刺激(熱食),體味改變(睡覺時),就容易出血。

甚至是自發性出血。

另外,女性經期、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

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牙石菌斑,去除牙周炎的**。

2.注意口腔保潔,防止**的再形成。(可以使用一些漱口液,現在也有中藥成分的)

3.應用消炎藥物,可區域性上藥+口服消炎藥(不嚴重則可省略)4.補充vc,即補充牙齦營養,提高其免疫力,促進牙周病的恢復。(多吃水果就行)

2樓:武平縣城南口腔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有可能患有牙齦炎症。建議去正規口腔診所檢查下是否有牙結石牙菌斑等引起牙齦發炎。如果有的話,可以通過潔牙**。

3樓:朱雀兒

是牙齦炎,由牙結石引起,應該進行牙齒的潔治,要趁早**,發展為牙周炎就需要進行牙齒的刮治了,有什麼不明白的你可以繼續問。

刷牙的時候牙齦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4樓:東莞美齒**

刷牙時牙齦出血的原因,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5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6樓:

應該是缺少維生素c,導致牙齦出血。這種應該多吃蔬菜、水果。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牙結石和牙垢造成的,你可以自己拿鏡子照乙個,牙齒的內側面,看是否有牙垢,建議你去洗洗牙。

我以前也是刷牙老出血,前段時間聽朋友介紹把20多年來的牙垢洗掉了,現在刷牙一次都沒有出血。就是洗相後牙縫有些大了,因為把牙垢洗掉了。

試試吧,拿不定主意的話,去牙科看看醫生。

7樓:梅里

缺乏vc 或者是口腔疾病的前兆和表現.如果你總是不吃水果蔬菜 那就會是缺乏vc 如果很嚴重的話就請你去看醫生了.

8樓:貿書文戴半

趕快換牙刷,換個***的軟細毛的。另外可能你有牙齦炎,或刷牙方式不當,或牙齒不齊。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怎麼回事?

9樓:老張牙科大夫

牙周炎,極少由血液病方面引起牙齦出血,找牙醫做潔治就好了。

10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首先到口腔科看看是不是由於結石壓迫而形成的牙齦炎或是牙周炎.如果是的話可做牙齒潔治.刷牙可選則雲南白藥藥物牙膏,每日刷牙3次,每次3分鐘左右.

一定要用軟毛牙刷.同時可適量補充vc,vb等.如症狀不緩解,且越來越重可到醫院做血常規化驗針對牙齦出血的**,對症**。

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咬牙合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

2克,1日4次,連服4-5天。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指導意見:如患有牙齦腫瘤,應採用外科手術。對血液病引起的牙齦暫時可採用明膠海棉壓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劑填塞等止血法處理,主要由血液專科作全身**,禁忌一切牙周手術。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11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刷牙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患有牙周疾病,當有牙周疾病時,牙齦水腫,牙齦內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擴張,通透性增強,一旦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時,牙齦即出血。口腔有牙周炎時,毛細血管充血,變脆,一碰就很容易出血或吮吸出血,一般都能自行止住。

多吃水果蔬菜,補充vc,另外用甲硝唑溶液漱口也是可以的。牙齦出血,**很多, 大多數是牙齦炎, 可以服用甲硝唑**, 但也有其他原因, 如,牙結石,齲齒,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

指導意見: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建議最好做血常規檢查,

12樓:疆哥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愛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 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愛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乙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兇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乙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姜、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牙齦有炎症,或者是牙周炎,白血病人的話不刷牙,牙齦自己就會出血

14樓:無愛的天涯

一般來說是牙齦炎,和牙結石較多的原因。

15樓:營峰藤亮

一是上火了,可以吃點下火的蔬菜和水果, 二是牙周炎,建議就醫,三是有可能牙刷過硬,建議使用軟毛牙刷

16樓:憑皓改子寧

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17樓:姬運寧悅喜

牙齦出血的原因:

第一、從整體上上分為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

第二、牙刷原因

第三、缺乏維生素

長期缺乏維生素c的人由於牙齦組-織的毛細血管脆性增-加,滲透性強,比常人遇到上述刺-激後更易出現牙齦出-血,多吃蔬菜可以提高人-體對維生素c的攝入量。

第四、牙石原因

當我們的口腔長期不清潔或者清潔不乾淨的時候,就會形成牙石,牙石不斷刺-激牙齦,加上細菌的不斷侵襲,就會造成牙齦發炎,表現為牙齦紅腫、齦緣潰爛,只要稍加觸-碰,就會引起出-血。

第五、疾病原因

**方法

牙粉刷牙——杏林集

東恆牙宣方

杏林集東恆牙宣方,早晚刷牙前,以牙刷沾水並甩乾,沾適量牙粉堅持刷牙2-3分鐘,再以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牢牙護齦,固腎健齒。適用於牙齒宣露、齒脫血出、齒動-欲脫,疼痛礙食,或體有發-熱惡寒。

18樓:始玄郯語山

用雲南白藥牙膏

針對牙齦出血

效果很好

一刷牙就會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19樓:愛美的美妞媽媽

首先應該考慮的還是牙周病,包括牙齦炎或者是牙周炎,當然也有一小部分患者牙齦出血,可能跟血液疾病有關係。鑑別牙周病造成的牙齦出血和血液病造成的牙齦出血,主要是看出血的量和出血的性狀,然後結合全身症狀,如果患者牙齦出血量比較大、時間長、不容易止住,如果同時又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傾向或者表現,應該進行血液的相關檢查來排除血液疾病。

最近幾天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請問是怎麼回事呢?

20樓:東莞美齒**

牙齦出血以區域性原因最為常見,但也有是其他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區域性原因為牙齦炎和牙周炎,主要是口腔衛生不佳,牙垢,牙結石、不良修復體、補牙材料、食物嵌塞等區域性刺激因素引起牙齦充血腫脹,在刷牙、咬硬物、吃水果時發生牙齦出血,有時可有少許的自發性滲血。將刺激因素去除後,出血即會好轉。

牙齦外傷主要是指剔牙時造成的牙齦損傷,致使牙齦出血。這樣情況應採取正確的剔牙方法,保護牙齦。

21樓:簡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牙菌斑刺激因素。因為附著在牙面上的菌斑,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而出血。

建議先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是否患有牙周炎症.

如果檢查沒什麼問題,而且有偏食習慣,應該考慮樓上說的補充vc.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你確維生素,要麼是刷牙太用力

還有一種,很不好的可能性,就是血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或者牙刷太硬了

我早上刷牙的時候牙齦常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25樓:筱玉

你應該去驗一下血常規排除其他血液疾病 如果驗血沒有問題應該考慮為牙周病 牙周康+丁硼口腔膏(刷牙外用藥物,口腔科購買) 如果是牙石過重而來,在洗牙後也可緩解,最好在洗牙後口服多種維生素(如21金維他) 另外要增加活動,多吃高纖維的蔬菜!多吃水果! 用軟毛牙刷!

!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求採納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牙齦出血的原因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

看樓主的情況多半是牙周或是牙齦的慢性炎症,當然也有可能和樓主的刷牙動作和牙刷選擇有關係。給樓主三點建議 1 改用軟毛牙刷,別心疼錢保護牙齦最關鍵,質量差的牙刷容易刷傷。2 換牙膏,有炎症就得對症選牙膏,市面上標榜美白清新口氣之類的就不要考慮了,雲南白藥系列的牙膏就很好,有中藥活性成分正好對您的牙齦出...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啊,牙齦出血的原因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

考慮牙結石引起的牙齦炎可能性較大,可到醫院口腔科確診並洗牙 藥物是在人體需要的情況下服用。不是用來當飯吃的。牙齦出血是上火導致,注意飲食 牙齦出血的原因 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啊!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 牙垢 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