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牙齦出血,口腔會有異味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4:15:09

1樓:艾美妮服裝店

肝火盛,多吃清淡,補充維生素c

2樓:工作資料分享專用

有可能是牙周炎,建議去口腔門診看看,一般洗牙就能解決問題,去掉牙結石牙齦腫痛會減輕,口腔異味問題也能解決

3樓:何潔舒夏

您好!這很明顯是由於牙周炎引起的嚴重牙齦萎縮,牙齦出血、口腔異味都是牙周炎的症狀,牙齒鬆動則是牙齦萎縮已經比較嚴重才會引起的。

至於上述症狀是否由於烤瓷牙引起的後遺症,您說得不夠具體,則暫時無法確定。

這種情況,推薦使用生物**是最佳選擇,它通過給萎縮的牙齦直接輸送營養,突破了牙齦無法通過消化吸收到維生素的營養代謝障礙,從而令萎縮的牙齦**再生,令鬆動的牙齒重新牢固;同時恢復健康的牙齦也恢復了免疫機能,有效抵禦及消除牙周炎。

通常使用生物**1~2周,牙齦出血及口腔異味即可明顯改善,而牙周炎和牙齦萎縮,則需要使用乙個護理週期(2個月),效果才會明顯。

回覆主要摘自「

」的專家原創專題,更多詳情,請直接登入了解!

牙齦出血的原因,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

4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a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

b牙齦出血有很多種原因引起,有的是因為身體血液方面的原因 ,有的是牙結石 牙菌斑造成的牙齦炎 牙周炎引起,不同情況**方案也是不同的,您是否有去針對性的檢查過呢?

c牙齦出血 區域性一般是冠周炎症和根尖炎症瘻管等原因。小範圍的出血基本上可以排除是牙周病的。

d牙齦出血的原因比較多 牙齦炎 牙周炎 蛀牙 牙髓炎等都是可能導致牙齦出血的。

e您是整口都有這個情況還是?一般來說,牙齦老出血現象很可能是口腔衛生環境不佳,牙周是否出現牙齦紅腫、脹痛、口腔發臭等伴隨症狀。大體上來說,牙齦老出血可能涉及到的問題包括兩個方面:

一類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齒老出血問題,另一類則是口腔疾病,特別是牙周疾病引起的問題。及時到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全面的檢查以排除**,對症**。

g牙齦出血多是牙結石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充血,才容易出血,妊娠期的婦女由於體內的激素變化,牙齦更易受刺激而發炎出血。

h女性妊娠期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不要吃或少吃燒烤、油炸及過冷熱等堅硬的食品,妊娠期是比較特殊的時期,一般在建議再懷孕前做好口腔檢查,口腔健康的評估,去除口腔致病的因素,這樣才能確保妊娠期的安全性。如果已經在妊娠期有出血牙齦炎症,那麼需要注意飲食,在妊娠結束後再進行口腔的清理。

5樓:時光倒影

您好:您的情況肯可能是由於牙齦炎或者其他口腔炎症引起的牙齦腫痛,反**作的話應該最好是去醫院就診,找出**才好**。現在可以服用清火膠囊或者使用西藥阿莫西林膠囊和甲硝唑片**,區域性可以使用雙氧水沖洗,多喝開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口腔衛生,現在的腫痛應該可以緩解的。

我每天早上起床都牙齦出血、口腔異味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點蔬菜

可以試試嚼點泡過的茶葉!

而牙齦出血是缺vc,多吃一些含v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吃點維生素c.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下醫生.還有,要注意清潔牙齒!

原因: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處理: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去醫院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最好還是去正規的口腔醫院諮詢下.如是牙齦炎那請服消炎藥後行全口結治.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一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等。

空腔有異味可能是空腔本身,也可能是胃腸或肺部上火引起

應該喝一些清除胃火及肺火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聽說好象是胃有病.

最近總是牙齦出血,早上起床嘴裡一股腥味,是怎麼回事!

10樓:疆哥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愛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 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愛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乙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兇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乙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姜、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11樓:努力滴好好學習

早上刷牙的時候,總是會牙齦出血,其實是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的「爛牙根」 關鍵是牙齒沒有及時清理好,導致牙齒根部細菌滋生,破壞牙齦,導致牙齦出血。 要堅持每天早上刷牙,初期的幾天效果不明顯,牙齦還是會出血,半個月之後基本就有明顯好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牙齦出血很嚴重。建議1:

去看牙醫。醫生會告訴你是牙周炎。建議二:

我的牙醫建議我用牙線,刷牙的時候刷的稍稍用力些,刷牙的同時也刷牙齦。建議三:牙醫建議我用高露潔全效。

我的做法是:去牙醫那裡洗牙,用電動牙刷,用雲南白藥的牙膏。買維生素c片。

才過了一周,已經不出血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人類不再能預知死亡 我把肓目的希望放在他們心裡 此外,我把火也給了他們——普羅公尺修斯 《被縛的普羅公尺修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木有出現過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問醫生吧,口腔問題很多種可能的。

刷牙經常牙齦出血?怎麼辦,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緣分那,我也跟你一樣!早晨一起來還能吐出一口帶血的痰來。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馬桶裝不好會有異味嗎,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馬 不好,肯定是會有一分,他的最大的問題就是裝不好,可能會漏汙水。明擺著的事,因為馬小便是排洩。大小便的通道露出字那些東西肯定都是大小便,那味道能好得了嗎?所以說馬桶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找行家來安裝。安裝到位。安裝好,不要留尾巴,一旦留下一點兒北方以後就會非常麻煩,只要有一點兒新路以後就會不斷的出現神...

牙齦出血怎麼辦,牙齦為什麼出血 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你可以去牙科看看,可能是牙齦炎,洗洗牙就會好的,不需要太緊張。正常要求是一年洗一次,病情分析 牙齦出血一般是牙齦炎的症狀,少部分是牙周炎的表現,牙周炎比較嚴重,會有牙齒鬆動,不容易 只能控制和減輕,而牙齦炎是能夠 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應該到口腔科 如果是牙齦炎的話,洗牙後就好了。也可以口服替硝唑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