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馬桶有異味應該怎麼辦,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18:40:08

1樓:lili的花園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找著關鍵就沒有臭味了

想樓住的情況到大風天舊有,我認為就是下水道抽上來的味道.

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膠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

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

3.臉盆很重要, 把臉盆下的道水管換成有彎管的水封管,同時還要注意導管和地漏的縫隙也應該堵上,還有臉盆上都有溢水孔,買個零件孔堵,也給它堵上.

解決好所有以上的,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啊.

2樓:魔尻

倒點醋進去試試,然後就該上蓋子,開啟抽風機。等會就好了,要是有花露水的話就噴一點

3樓:公尺果的媽媽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4樓:說生活出品

馬桶異味多,教你一招,半年都不會有異味

5樓:淦靜雲

馬桶出現異味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沒有看到實物,所以只能分析一下原因了。  一、馬桶位移下水過慢異味原因:在家庭裝修的時候移動了馬桶的安裝位置,導致馬桶不是直接對著下水口,下水過慢,這樣會積雜物的,所以會有臭味。

  解決辦法: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將馬桶位置移回原來的下水口,但這樣做一般工程量較大。如果上面說的方法比較複雜的話也可以買過乙個防臭的馬桶的。

  二、下水管連線處密封不嚴  異味原因:馬桶安裝時,如果馬桶的法蘭盤與管道密封不嚴,導致一部分臭味從縫隙中散發出來,這樣也會產生異味的。解決辦法:

在馬桶安裝時,與管道連線的縫隙處建議一定要打上玻璃膠。玻璃膠通常可使用2-3年,在重新上膠的時候,要先把原來的膠水劃掉,再重新上膠。  三、馬桶水封不達標異味原因:

馬桶內的存水,存水可以起到阻隔異味上返的作用,而存水高度的大小決定了馬桶阻隔異味的能力。國家規定馬桶的水封高度不得低於50mm,如果沒有達標的話也可以會發臭的。  解決辦法:

在選購馬桶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其水封高度。選購的馬桶水封高度一定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不過水封高度雖然越高防臭效果越好,但是隨著水位公升高,也越容易發生濺水問題。其實水封達標並不是什麼難事的。

  四、馬桶釉面質量差  異味原因:如果馬桶本身使用的釉面密封性不好,就會很髒的,如果不認真清潔的話,時間久了,馬桶自身就會產生大量異味,這樣會很聞的。  解決辦法:

**辦法是換過品質更好的馬桶,如果暫時無法更換,那麼就要注意清潔,日常清潔頻次需要增加,確保汙漬及時排去,這樣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6樓:阿克薩斯

1.小蘇打。相信只要是做飯的家庭裡肯定都會被上一袋小蘇達,因為小蘇打這種東西,不僅可以用來做飯,而且對於清潔馬桶也有很大的功效,它可以去除馬桶內壁的各種髒汙,使馬桶不再那麼的有異味,不再那麼的髒。

2.白醋。在用完小蘇打之後再往裡面倒上白醋,白醋有非常強大的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在去除異味方面有很大的功效,所以配合著小蘇打,會產生泡沫,只要的這兩者混合在一起,靜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往裡面加上花露水。

3.花露水。在用完小蘇打和白醋之後,馬桶上面的汙垢和異味基本上就去除的差不多了,再加上花露水,花露水的香氣可以抵消原來馬桶裡剩下的異味,這樣就可以讓馬桶保持清香,然後再用馬桶刷將馬桶內壁清洗一遍,保證一星期之內你的馬桶都不會再有異味。

在做完以上這些步驟之後,我們再把馬桶的排水功能開啟,將所有的東西都衝下去。

7樓:lili的花園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找著關鍵就沒有臭味了

想樓住的情況到大風天舊有,我認為就是下水道抽上來的味道.

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膠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

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

3.臉盆很重要, 把臉盆下的道水管換成有彎管的水封管,同時還要注意導管和地漏的縫隙也應該堵上,還有臉盆上都有溢水孔,買個零件孔堵,也給它堵上.

解決好所有以上的,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啊.

8樓:笑笑科普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

9樓:

家裡馬桶有異味怎麼辦?學會這一招,馬桶立馬乾乾淨淨,真是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清潔劑把馬桶洗乾淨,然後用點滴露把馬桶全面消毒一遍,包括地面也順帶擦一下,這樣擦過一遍以後應該不會有啥異味了,不過建議你至少一周得清潔一次馬桶,不要等到有味了才來清潔,保持衛生間的清潔還是很有必要的。

11樓:

取一些小蘇打,往馬桶裡面倒一點,加入一壺熱水,靜置2-3分鐘左右。用馬桶刷刷一刷,可以去除馬桶表面汙漬,還能夠徹底消除異味。

12樓:江清芹

馬桶有異味用化工原料稀流酸沖刷一下就好了。注意用時要帶防護手套以免受到傷害!或者用潔廁靈等都能去除異味。

沖洗過以後用一條細線綁一點即將用完的香皂放在馬桶內就可以了,這不僅能去異味還能使廁所增香!

13樓:厲康德

一般來說馬桶每次用完即衝,是不太會留下味道的,乙個可能是你們沒有這種習慣,還有一種啥管道裡的味道洩露出來了,安裝馬桶時裡面有個⭕️,就是用來防止味道散發的,如果沒裝需要重新搞一下,如果兩種都不是,那就只能每天放點84消毒除味了

14樓:落花有意2上你

1、你注意觀察一下,是地漏問題還是馬桶問題。如果是地漏問題換個防臭地漏就行了。

2、馬桶由於有s型彎頭,內有存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返味的。如果確定是馬桶在出味。

你就到樓上樓下的鄰居家再次確認下別人家有沒有同樣的問題。如果都有就是下水管道的問題,如果沒有,就是馬桶的問題,馬桶的排汙管道介面會存有一定汙水或汙垢,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異味,另外法蘭盤與管道口密封不嚴也會產生異味,請更換馬桶。

味道不是很大,暫時可以先用一些異味分解產品試試,空氣清新劑不行,味道混在一起更難聞。

抽水馬桶有臭味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16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衛生間由於是一種隱蔽性很強的空間,很少有帶窗戶的,所以由於通風不好,衛生間地漏特別容易出現異味,出現異味之後,會嚴重影響到衛生間的環境,於是很多家庭對於衛生間地漏出現反胃,想更多的了解怎麼辦?下面內容就為很多家庭詳細介紹了衛生間地漏反味怎麼辦?你可以更多的了解,然後再選擇正確的處理方法,體現出衛生間的環境更好。

衛生間地漏反味怎麼辦

1、目前的地漏種類很多有: 水封地漏、矽膠地漏 、翻板地漏、彈簧地漏、 磁鐵地漏、 反向重力地漏 等等。對於地漏,很標準的是直通式地漏直通式密閉式地漏就是:

有水流通過時,地漏底部的密封墊會自動開啟,直通式排水,排水完畢後,密封墊靠內部裝置自動閉合,形成全密封!

2、目前市場上很多地漏有些做得並不夠好,有些根本就做不到,這其中不乏我們耳熟能詳的一些地漏。無論是二防、四防、六防,還是八防,我們最應該關心的首先應該是防臭,把臭能防住,蟑螂、老鼠、臭蟲、螞蟻……捎帶腳兒也就都防了。

3、我們就要先從地漏的作用是否防臭、防蟲考慮,其次是材質和美觀了。所以買地漏就要買那種嚴格密封、通暢排水、容易清理、壽命長久的品牌地漏,標準地漏為主。

衛生間反味有絕招

1、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膠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2、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乙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裡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3、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乙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沖下水道裡面。

衛生間地漏出現反味,在進行處理時,首先要檢查水道是否通暢,看看有沒有異物堵住了水道,如果是異物堵住水道,要及時到進行疏通水道,就能解除衛生間異味。而且由於在購買衛生間地漏時,有的因為質量不過關,也會影響到反味。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地漏,這樣才能讓自己在使用時,不會出現衛生間地漏反味,才能使得衛生間環境更好。

17樓:齊家網

我想有很多人都遇到過家裡馬桶堵塞或反味的情況吧!在家居生活中,衛生間馬桶反味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馬桶反味汙染室內環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遇到這類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進行處理。

一、衛生間馬桶反味原因: 1、看坐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家裡。

二、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我的房子才入住六年就已經出現過兩三次馬桶反味的情況了,馬桶反味這一現象真的經常發生,所以,不管現在家裡有沒有遇到此類問題,學習如何去除馬桶反味方法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學習了以後也許遇到問題就不會慌了。

馬桶裝不好會有異味嗎,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馬 不好,肯定是會有一分,他的最大的問題就是裝不好,可能會漏汙水。明擺著的事,因為馬小便是排洩。大小便的通道露出字那些東西肯定都是大小便,那味道能好得了嗎?所以說馬桶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找行家來安裝。安裝到位。安裝好,不要留尾巴,一旦留下一點兒北方以後就會非常麻煩,只要有一點兒新路以後就會不斷的出現神...

馬桶水箱不上水了怎麼辦,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辦?

喜淘淘衛浴之家 你說的問題一點都不復雜 只要你按以下去做就能解決 1.你要確定有自來水 把自來水開關也就是角閥開了 2.按水箱蓋子拿開 就能看到水箱裡面的配件 馬桶水箱配件一般分三個部分,第一個是排水閥,就是在蓋子按鈕的正下方 第二個就是進水閥,就是馬桶外 軟管連線的那個 在排水閥的旁邊 第三個就是...

抽水馬桶漏水怎麼辦,沖水馬桶衝完後漏水如何修?

馬桶漏水是我們居家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問題,而大多數人遇到這類問題總是束手無策。那現在我就為大家介紹下抽水馬桶漏水的解決方法。1 檢查沖水開關是否復位。有些抽水式座便器的塑料沖水開關磨損久了,偶爾會有卡住無法復位的現象,若是復不了位,那麼可以反覆開關幾次,這樣即可復位。還有就是檢查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