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馬桶漏水怎麼辦,沖水馬桶衝完後漏水如何修?

時間 2022-02-15 00: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漏水是我們居家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問題,而大多數人遇到這類問題總是束手無策。那現在我就為大家介紹下抽水馬桶漏水的解決方法。

1、檢查沖水開關是否復位。有些抽水式座便器的塑料沖水開關磨損久了,偶爾會有卡住無法復位的現象,若是復不了位,那麼可以反覆開關幾次,這樣即可復位。還有就是檢查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是否有老化,密封不嚴等現象,發現問題就應該更換掉,以免影響使用。

2、檢查水箱的球形浮漂與進水開關的連線處是否有鬆動,浮漂到位而開關是否未關,致使進水不停,水滿後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這種情況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的連線處擰緊即可。若是座便器的橡皮球閥損壞導致密封不嚴,出現座便器漏水,那麼就需要立即更換了。

3、座便器水箱漏水,基本上是排水閥出現了問題,那麼這時候就需要及時檢視水箱出水口膠塞的情況。出水口膠塞如有破損或是有異物阻塞而導致膠塞封堵不嚴,也會造成座便器漏水,流水不止。

以上是馬桶漏水的解決方法,你都明白了嗎?掌握了這些維修方法你就不用在為這些事情煩惱了,自己也可以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水位調節太高,把**上藍色蓋子旁邊的金屬卡子往下拉一點

3樓:徐興為

馬桶 座還是水箱 漏水

沖水馬桶衝完後漏水如何修?

4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衝完水後漏水是因為馬桶抽水閥門關閉不嚴導致,可以使用如下方法修復。

所需材料:一字改錐、橡膠薄片、雙面膠。

1、先將馬桶的水箱蓋拿開,這樣就能看到馬桶的抽水閥組。

2、將馬桶抽水閥組向上拉就能將閥組拿出來。

3、將拿出來的閥組藍色蓋子向外口就可以拆卸下來。

4、之後就可以看到馬桶抽水元件的抽水閥,抽水閥的底部中間是密封圈,如果密封圈不嚴密就會導致漏水。

5、將密封圈下面的墊圈取下來,用雙面膠將薄片粘到密封墊圈的底部,固定好再裝回去,這樣馬桶就不會漏水了。

5樓:hcg和成衛浴

沖水馬桶衝完後漏水,可以先檢查一下水箱底部有無大的裂紋,因為水箱的水是流不完的,只要水箱內水的高度低於一定值,進水閥立即給水箱供水。

如果水箱底部沒出現大的裂紋,那就是水箱下水閥密封圈老化或者下水閥螺絲鬆動所致,如螺絲鬆動擰緊就好,如是密封圈老化,建議更換下水閥。

首先,先將馬桶的水箱蓋拿開,這樣就能看到馬桶的抽水閥組,將馬桶抽水閥組向上拉就能將閥組拿出來,將拿出來的閥組藍色蓋子向外扣就可以拆卸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馬桶抽水元件的抽水閥,抽水閥的底部中間是密封圈,如果密封圈不嚴密就會導致漏水,將密封圈下面的墊圈取下來,用雙面膠將薄片粘到密封墊圈的底部,固定好再裝回去,這樣馬桶就不會漏水了。

6樓:

馬桶水槽漏水,需檢測內部的水瓢,看其是否難移動,從而判斷水瓢是否出現問題,若有問題需將其拆卸下清洗並換上,要是依舊漏水則需要更換乙個新的水瓢。如果水瓢沒問題,就看水槽軟管介面的膠墊是否老化,及時更換新的膠墊。

1、馬桶圈周邊別看很乾淨,其殘留的細菌是非常多的,這是由於衝馬桶時,會導致馬桶內的汙漬濺到馬桶圈上,若是不及時清理,人們再次使用時,細菌會沾到人的**表面,從而引起各種疾病,因而每次使用完馬桶,都要清理馬桶圈。

2、馬桶在使用完之後,都需要沖水,將內部的排洩物給處理掉,這時若是在馬桶內部殘留有黃斑的話,一定要用刷子將其刷掉,否則時間一久,黃斑會凝固,想要清理會變得非常麻煩。另外,沖水的時候,務必將馬桶的蓋子蓋上。

3、在馬桶的周邊,一般是要放置個垃圾桶,這樣將日常使用的廢紙丟進垃圾桶中,可以有效的放置馬桶被堵死。不過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每天都要將垃圾桶內的袋子清理掉,否則容易滋生過來的細菌,從而影響使用。

7樓:生活竅妙招

馬桶按鈕沒反應怎麼辦?馬桶衝不出水怎麼辦?馬桶衝水量太小怎麼辦?馬桶有漏水滲水的現象怎麼辦?生活小妙招

8樓:易蟲控除蟑螂

第一步:拆下左邊的藍色整體的進水閥。(如果是進水閥漏水的問題)第二步:摘下進水閥的帽子。

第四步:分離這個兩部分,拆下就是逆時針轉,可借助小鉗子。裝上就是順時針,壓一下就可以裝上。

第六步:下面的這一部分還可以再拆,不過關進水的就是這裡,幾本擺好上面透明小蓋子位置就可以修好了。

第七步:開啟淋浴開關,進水。

第八步:提上浮子,水止住了就證明修好了。

9樓:91暢修保

1、馬桶水箱有個球形浮漂會與進水開關進行連線,首先我們該檢查這個連線處有無鬆動的情況,還有浮漂到位而開關有無關閉,沒有關閉會導致進水不會停止,水滿後將會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這種情況的維修方法,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線處擰緊就解決問題了。

2、橡皮球閥壞了,這樣密封不嚴,就會導致漏水,這種情沉的維修方法只要買新的橡皮球閥進行更換即可。

3、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老化,密封不嚴,這種情況的維修方法只要買新的排水口橡膠墊圈進行更換就可以。(需專業的維修師傅操作)

4、座便器抽水口與下水管之間的介面部位開裂漏水,此時需要將馬桶拆開露出底部,然後修復裂痕後重新安裝回去。(需專業的維修師傅操作)

10樓:修查查

馬桶衝完後漏水,可以先檢查一下水箱底部有無大的裂紋,因為水箱的水是流不完的,只要水箱內水的高度低於一定值,進水閥立即給水箱供水。如果水箱底部沒出現大的裂紋,那就是水箱下水閥密封圈老化或者下水閥螺絲鬆動所致,如螺絲鬆動擰緊就好,如是密封圈老化,建議更換下水閥。首先,先將馬桶的水箱蓋拿開,這樣就能看到馬桶的抽水閥組,將馬桶抽水閥組向上拉就能將閥組拿出來,將拿出來的閥組藍色蓋子向外扣就可以拆卸下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馬桶抽水元件的抽水閥,抽水閥的底部中間是密封圈,如果密封圈不嚴密就會導致漏水,將密封圈下面的墊圈取下來,用雙面膠將薄片粘到密封墊圈的底部,固定好再裝回去,這樣馬桶就不會漏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水件,或調整水箱裡的水位控制,一般是水位控制太高了,或者自動閉水裝置不好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問題,一般是皮圈破損,或水位調節超過控制位,或浮球不起控制的作用,如果不是上述問題,那就得更換整套配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裡構件的問題 皮圈啥的松了吧 開啟水箱 研究下裡面構造 自己咕咚咕咚就明白了

14樓:買了雞尾酒

水箱內部的零件老化而造成的漏水,排水管道不通暢,導致汙水倒流引起的漏水,馬桶沖水開關漏水,排水口的橡膠墊圈老化了,所以漏水了。

若橡皮球閥損壞,密封不嚴,出現漏水,立即更換。水箱漏水,基本上是排水閥的問題,檢查沖水開關是否復位。有些抽水馬桶的塑料沖水開關磨損久了偶爾會卡住,復不了位。

一般重複開關幾次便可復位。檢查排水口的橡膠墊圈是否老化,密封不嚴,發現問題需要更換。

15樓:一朵紅花舞離騷

要不要這麼專業麻煩,簡單的漏水滲水打打防水密封玻璃膠就行了,酸性的比較黏但是會有味,中性的味道小但是貼上度一般~看情況選擇了網頁鏈結

抽水馬桶水箱漏水怎麼修理啊,一直在漏

沖水馬桶漏水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馬桶的水箱,我們看看水箱在滿水時候內部的那個水瓢是處於乙個什麼水平線上。如果內部的水都滿了,水箱還在進水,那麼肯定漏水出來。

2、用水去把水瓢的卡位上下拉動下,**水瓢的靈敏程度,如果出現不順,或者很難移動,那麼也就是宣告水瓢這個裝置出現了故障。記得把水瓢的位置按下一點,別太高了。

3、可以把水瓢的那個裝置拆下來,清洗乾淨,如果不懂拆,就直接在水箱那裡放乾水,用洗潔精,洗衣粉清洗一次試試。如果這樣可以就繼續使用,如果不行就需要更換了。

4、檢查水箱外面,接水箱的那個位置的不鏽鋼軟管的介面,看看是否是沒擰緊還是內部的膠墊出現了老化導致漏水。這個必須查明。

5、如果是內部裝置沒事,那麼還需要檢查馬桶的水箱是否有出現撞擊導致開裂的問題,如果有外力的作用,這個水箱也有可能出現漏水的問題。

馬桶底部漏水怎麼辦 抽水馬桶底部漏水原因

17樓:黑夜廚房與愛

馬桶底部周遍出現漏水,先檢修以下幾個方面:

1、檢查馬桶外壁有無破損的情況,可能破損導致破裂漏水。

2、檢查水箱抽水進出水都有沒有問題,有時候水箱零件老舊也會導致漏水。

3、清楚當初馬桶安裝方法,坐便器安裝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用玻璃膠密封跟固定底部,一種是用白色水泥固定馬桶底部,這樣的話,不同的座便器安裝方法會直接導致馬桶的穩固性,不夠穩固也會造成漏水。

4、安裝不規範導致馬桶底部漏水,馬桶安裝時需要馬桶排汙口與地面排汙口連線密切,不然容易導致漏水,專業安裝都需要加裝乙個密封法蘭圈。

解決辦法:

1、排除外部問題,首先檢查到外部沒有漏水情況,就應該將馬桶拆卸下來檢查內部問題,看內部馬桶內壁有無破裂,有破裂直接可以用密封玻璃膠修補,還有檢查有沒有安裝馬桶密封法蘭圈,沒有安裝的話就補裝乙個。

2、檢查抽水馬桶,然後抽水馬桶有老化問題就更新零配件。

3、如果是馬桶鬆動導致內部排汙口連線不緊密,可以將馬桶重新補上密封膠。

18樓:嵇半青

抽水馬桶底部漏水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問題,雖然不是大事情,但足以讓你心情煩躁。遇到馬桶漏水我們怎麼處理呢?今天小編來給你支支招,正確處理抽水馬桶漏水問題。

馬桶漏水的原因1、水箱內部零件老化;2、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3、馬桶本身出現裂痕;4、馬桶的進水組或是出水組有問題;5、抽水馬桶水箱漏水。馬桶漏水對症下藥 對症水箱內部零件老化: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你只就需要趕快更換零件了。

對症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則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對症馬桶本身出現裂痕:

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乙個新馬桶。對症馬桶的進水組和出水組問題:需要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滿溢,水從乙個水管流出則表明進水組壞掉,若是有進水的聲音則是出水組壞了。

對症水箱漏水: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總結以上就是小編蒐集的關於抽水馬桶漏水的處理方法,馬桶是現代家居裝修中必不可少的物件,馬桶漏水以及馬桶堵塞是我們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小編提醒大家在安裝馬桶的時候就要十分注意,按照正確的步驟進行安裝,以延長馬桶的使用壽命。

19樓:齊家網

馬桶底部漏水了,不要太著急,應該仔細檢查一下漏水的原因。進行相應的處理。 在知道了馬桶底部漏水的原因之後,便可以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預防、修復了。

業主朋友自己動手完全可以將問題搞定。首先,業主朋友應該檢查一下水箱中零部件的安裝位置是否準確,如果有地方鬆動,要對其進行加固,使其緊密。玻璃膠是封閉馬桶縫隙比較理性的工具,不管是在馬桶與水箱相連的部位上,還是在其他需要密封的地方上,都可以使用。

在用玻璃膠封閉馬桶的時候最好先把水龍頭的總閥開掉,以免發現漏水的現象。

廁所衝水箱不進水怎麼辦,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辦?

aia 觾褶 馬桶不進水原因有 1 先確定自來水及角閥和軟管的供水問題。2 進水閥閥體下端內部的小過濾網堵塞 3 進水閥自己調節過,導致調節不當 4 進水閥本身質量問題。可以開啟馬桶蓋子檢查水箱無水時浮球是否下沉到底部,若無水時在還在上方,說明浮球壞了,不能下沉導致上水口始終在關閉狀態,所以沒水。也...

抽水馬桶有異味應該怎麼辦,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找著關鍵就沒有臭味了 想樓住的情況到大風天舊有,我認為就是下水道抽上來的味道.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膠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

馬桶水箱不上水了怎麼辦,抽水馬桶不上水怎麼辦?

喜淘淘衛浴之家 你說的問題一點都不復雜 只要你按以下去做就能解決 1.你要確定有自來水 把自來水開關也就是角閥開了 2.按水箱蓋子拿開 就能看到水箱裡面的配件 馬桶水箱配件一般分三個部分,第一個是排水閥,就是在蓋子按鈕的正下方 第二個就是進水閥,就是馬桶外 軟管連線的那個 在排水閥的旁邊 第三個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