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漏水怎麼辦,馬桶底部漏水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06:42:25

1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從哪個部位漏,如果是從水箱漏水,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如在不行,可更換:如馬桶底部周遍漏水,打玻璃膠,24小時內不能用,或拆下重灌。如浮子漏水,看看浮子是否損壞,如是,更換,如不是,拿下浮子,在浮子墊片上打上玻璃膠,裝上即可。

2樓:小丸子愛月亮

有可能是馬桶的進水組或出水組有問題,你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水好滿,水從乙個溢水管流出,就說明是進水組壞了,如果你聽到的是,水箱是無故有進水的聲音,那就是出水組壞了。

b1詳細檢查漏水部位及原因 2如果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造成的就要及時更換零件 3如果是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的話,就得重新安裝馬桶,重新打密封膠 4如果是馬桶本身有裂痕漏水,就得換新馬桶了。

c1:先關掉進水,一般馬桶那裡的水嘴都裝了的角閥的可以直接關掉,不影響其它地方取水!

2:用扳手拆下與馬桶連線的高壓管!

3:馬桶與高壓管連線處那裡有個螺栓,螺栓是固定浮球閥的!用扳手將它拆下,由水箱取出浮球閥!

4:就是安裝個新的了!這個就很簡單了吧!

d如果是瓷體破了那就沒法修了,如果是水箱裡面的配件壞了換新的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漏水原因,對症**

馬桶底部漏水怎麼辦?

4樓:小周愛嘮叨

1、確認水箱內部水件安裝正確且緊密。可在入水件底部和水箱交界部分用玻璃膠封閉。沖水件底部同樣處理。

2、確認水箱同廁體連線處的膠圈足夠有彈性,並且水箱同廁體連線夠緊密。

3、將水箱和廁體之間的膠圈塗抹中性玻璃膠。

4、玻璃膠在施工前,請將施膠部分擦乾(絕對幹)。在施工後最好保持24小時不用水。

馬桶也叫座便,是大小便用的有蓋的桶。馬桶的發明被稱為一項偉大的發明,它解決了人自身吃喝拉撒的進出問題。後來又演變為利用虹吸、螺旋虹吸,現在最新的噴射虹吸式和超旋虹吸式等原理的抽水馬桶。

也有人認為抽水馬桶是萬惡之源,因為它消耗了大量的生活用水。馬桶的分類很多,有分體的,連體的。隨著科技的發展,還出現了許多新奇的品種。

根據馬桶蓋的配套方式,還可分為普通馬桶和智慧型馬桶。智慧型馬桶還可進一步分為自動換套智慧型馬桶和非自動換套馬桶,前者包含自動換套加沖洗、自動換套帶沖洗和烘乾等不同種類。

馬桶一直漏水怎麼辦

5樓:求文玉青午

這是由於馬桶抽水口與下水管之間的介面部位開裂漏水,最好不要自己修,請乙個水暖工來修吧沒有多少活估計50元以內。

如果想自己修的話,首先用小刀將馬桶與地板磚接縫處的玻璃膠劃開,然後將固定馬桶的螺栓擰下來。

將馬桶搬起來一點,千萬別在原地拉或者推馬桶,將下水管在掰裂了更麻煩。

然後檢查下水管是不是有裂的地方,然後接一節同樣粗的pvc管子,用pvc膠粘死,將馬桶放上去試一試,可能長短不合適,然後用鋸條鋸到能將馬桶放穩,與地板磚緊貼為原則。然後試水,不漏水了,用玻璃膠將底座與地板磚粘死,將螺絲擰緊固定好馬桶。三天內接手不要來回的晃馬桶,等玻璃膠幹了就沒事了。

建議自己還是不要弄,不是專業水暖工從來沒有接觸過這些東西,就算修好馬桶了,接不好自來水管與水箱的法蘭還可能從管子裡漏水。

6樓:邵智訾儀

是馬桶水箱的上面蓋子出往外流水麼?如果是的話,就是馬桶的浮子有問題了,可能是浮子不能上下滑動不暢,不能關閉到位,你開啟蓋子看看,上下活動一下,把浮子往下調節一下就可以了

7樓:拾萬里之外

馬桶漏水解決方法:

1、對於水箱材質的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馬桶水箱拆分開來,乙個乙個逐一進行檢查看是馬桶水箱裡面的零件是否完好,如果有一些零件壞了的話,能修則修,對於不能修的最好就進行更換,如果對於太過劣質的抽水水箱,爛得比較多的,建議更換整個水箱了,以免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2、對於馬桶下水管的問題的解決辦法就是仔細檢查馬桶與下水管介面處,是不是鬆動了,或者是管道爛了,這時候,如果是管道爛了就需要重新更換管道,如果是,沒接好,就需要從新用一些鐵絲之類的或者在外面去買一些可以將其固定的材料,將其固定好即可。

3、對於馬桶的排水閥的問題,這個有點複雜,因為設計到許多專業工具進行檢測,建議盡量請修馬桶的工人進行專業的維修,這樣以保證馬桶的正常使用。

8樓:讓長順莊風

如果你調整了掛鉤以後還漏水,有兩種可能:1.水管裡面有雜質,把上水嘴堵了,封不嚴。2.上水嘴已經壞掉。

前者把八字管卸下來,清一下上水嘴就可以。後者只能換了。建議你買原廠的上水嘴,質量***。一般15至30元。

9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1、先去買乙個進水閥,把已經壞了的那個閥換掉——遲早都要更換的。

2、把馬桶水箱裡面的浮球等配件拆下來,拿到賣馬桶的地方,找相同的、新的配件買回來,重新安裝進去。這樣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了。

望採納,謝謝!

10樓:葉扶平

這種情況很多你要早些處理:1.先關掉進戶總水開關,開啟乙個水龍頭放出餘水。

2.買乙個4分角閥和生料帶 回家先拆下壞閥上的軟管,再拆下角閥,把新角閥順時針方向纏上生料帶20圈左右裝上。3再連線上軟管。

4,水箱浮球怎麼拆下呢?是不能自己控制水位嗎?如果是就調節一下就可以啊,把固定浮球的標桿往下降點,要是浮球壞了就再配乙個了。

你要是沒有把握就找乙個熟悉水暖的弄下,自己其實可以弄的。不要急。希望早解決

11樓:時尚魅影

不同品牌與款式的馬桶配套的水件是不一樣的,不能盲目去買水件的進水閥,建議找一下你購買馬桶的專賣店,如果在保修期內(一般水件保用五年),可以讓商家給你免費更換。如果超出保修期,也可跟他商量付費更換,如果只換進水閥,費用不超過50元。

12樓:胡方中

先把你家裡的進水總閥門關掉,再把你家馬桶下方的三角閥換掉就好了。

13樓:陽泉陶瓷批發

換個進水閥就行了,很便宜的。

14樓:91暢修保

1、馬桶水箱有個球形浮漂會與進水開關進行連線,首先我們該檢查這個連線處有無鬆動的情況,還有浮漂到位而開關有無關閉,沒有關閉會導致進水不會停止,水滿後將會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這種情況的維修方法,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線處擰緊就解決問題了。

2、橡皮球閥壞了,這樣密封不嚴,就會導致漏水,這種情沉的維修方法只要買新的橡皮球閥進行更換即可。

3、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老化,密封不嚴,這種情況的維修方法只要買新的排水口橡膠墊圈進行更換就可以。

4、座便器抽水口與下水管之間的介面部位開裂漏水,此時需要將馬桶拆開露出底部,然後修復裂痕後重新安裝回去。

15樓:齊家網

座便器漏水的原因:這是由於座便器抽水口與下水管之間的介面部位開裂漏水 。 有三種情況會出現少量漏水:

1、橡皮球閥壞了,密封不嚴,出現漏水,只要更換就行了。 2、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老化,密封不嚴,需要更換。 3、水箱球形浮漂與進水開關的連線處鬆動,浮漂到位而開關未關,致使進水不停,水滿後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線處擰緊即可。

座便器漏水維修方法: 1、首先用小刀將馬桶與地板磚接縫處的玻璃膠劃開,然後將固定馬桶的螺栓擰下來。 2、將馬桶搬起來一點,千萬別在原地拉或者推馬桶,將下水管在掰裂了更麻煩。

3、然後檢查下水管是不是有裂的地方,然後接一節同樣粗的pvc管子,用pvc膠粘死,將馬桶放上去試一試,可能長短不合適,然後用鋸條鋸到能將馬桶放穩,與地板磚緊貼為原則。 4、試水,不漏水了,用玻璃膠將底座與地板磚粘死,將螺絲擰緊固定好馬桶。三天內接手不要來回的晃馬桶,等玻璃膠幹了就沒事了。

16樓:謝蔚竹惠麗

是馬桶的水箱有問題,去五金店買一套水箱配件重灌。

只要10元錢。

17樓:高菀魚陽陽

水葙放水閥片壞了,插下來買一片.四元錢。

18樓:中雯卿覓露

有肯是堵住了,可以疏通試試

19樓:南堅談幼安

馬桶漏水主要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水位超過了控制水位線,溢流出來了

另一種是水箱向馬桶的出水通道沒有關嚴

看你介紹,應該是後一種。

這需要專業的水暖工,他們有專業的安裝經驗,如果你的馬桶是新的,可以找給你安裝的人,再檢查一遍,是沒有安裝好,還是閥門有問題,需要現場檢查才能確定

20樓:繁翊夏侯銘

是水箱出水口的橡膠墊塊壞了,找專業人員配乙個換上就行。

21樓:宗榮寇怡木

查詢漏水地方才能處理

一般都是水箱裡面出問題

可能是皮墊壞了

22樓:戎宸在密思

找專業人員來換個呵呵

馬桶後面漏水怎麼辦?

23樓:琪羽

首先我們來分析下家裡的抽水馬桶導致漏水的可能原因,一般來馬桶漏水主要的原因都是出在排水閥上,有可能是出現在安裝排水閥使的一些不當和使用上面,還有就是排水閥的底鉤和密封膠片等地。

一、馬桶漏水首先要檢查以下專案:

1)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

2)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凸不平。

3)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是否偏位。

4)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底鉤螺絲或壓緊螺母是否擰緊。

5)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底鉤螺絲是否頂住陶瓷孔底。

6)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是否變形或松落或密封面有雜質。

7)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與密封面有間隙。

二、馬桶漏水對症下藥:

1)對症水箱內部零件老化: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需要趕快更換零件。

2)對症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

3)對症馬桶本身出現裂痕: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乙個新馬桶。

4)對症馬桶的進水組和出水組問題:需要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滿溢,水從乙個水管流出則表明進水組壞掉,若是有進水的聲音則是出水組壞了。

5)對症水箱漏水: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

拓展資料

馬桶保養:

1、勿置於陽光直射之下、直接熱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煙處,否則會導致變色。

2、蓋板應輕開輕關,避免與水箱直接碰撞留下斑痕而影響美觀;或可能導致斷裂。

3、蓋板和座圈宜用軟布清潔,禁用強酸、強碳和去汙粉清潔勿使用揮發劑、稀釋劑或其它化學物清洗,否則會腐蝕表面。

4、蓋板裝在無水箱、低水箱時,人不可向後靠,否則會導致折斷。

5、勿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蓋、花盆、水桶、盆等,否則會劃花表面或導致開裂。

6、使用金屬座鉸(金屬鏍絲)的產品要注意,不要讓有酸鹼性的溶劑附在產品上,否則容易鏽化。

24樓:hcg和成衛浴

馬桶後面漏水,一般就是水箱漏水了。這時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

此外,如果馬桶出現漏水現象,需要檢查以下專案:

1、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

2、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凸不平。

3、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是否偏位。

4、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底鉤螺絲或壓緊螺母是否擰緊。

5、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底鉤螺絲是否頂住陶瓷孔底。

6、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是否變形或松落或密封面有雜質。

7、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與密封面有間隙。

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需要趕快更換零件。

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

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乙個新馬桶。

馬桶底部漏水是什麼原因,馬桶底部漏水怎麼辦 抽水馬桶底部漏水原因

土巴兔裝修 馬桶底部漏清水,一般情況下是進水金屬軟管和馬桶連線的地方出現滲漏,主要原因是金屬軟管爆裂再就是金屬軟管與馬桶連線處漏水,這樣就需要及時的更換一下金屬軟管。這就是如果金屬軟管和馬桶連線的地方漏水的話,這樣就需要用一些的玻璃膠粘合,如果說太少和太薄的話,在長時間的使用中就會出現縫隙。所以在是...

馬桶底部漏水怎麼修,馬桶底部漏水,是清水,請問是哪裡漏水,怎麼修啊? 5

馬桶的漏水處理方法 1 將馬桶的底座與地面接觸部位的玻璃密封膠給刮除 2 將馬桶給抬起傾斜一定的角度,檢查馬桶的排汙口上的密封圈是否存在破壞及密封不嚴的情況 3 採用新的馬桶排汙口密封圈套在馬桶排汙口 4 將套上了密封圈的排汙口對準馬桶下水管道,使馬桶擺放順直。5 重新將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部位塗抹上玻...

馬桶後面漏水怎麼辦

琪羽 首先我們來分析下家裡的抽水馬桶導致漏水的可能原因,一般來馬桶漏水主要的原因都是出在排水閥上,有可能是出現在安裝排水閥使的一些不當和使用上面,還有就是排水閥的底鉤和密封膠片等地。一 馬桶漏水首先要檢查以下專案 1 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2 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