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裝不好會有異味嗎,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時間 2022-10-27 15:00:07

1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馬**不好,肯定是會有一分,他的最大的問題就是裝不好,可能會漏汙水。明擺著的事,因為馬小便是排洩。大小便的通道露出字那些東西肯定都是大小便,那味道能好得了嗎?

所以說馬桶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找行家來安裝。安裝到位。安裝好,不要留尾巴,一旦留下一點兒北方以後就會非常麻煩,只要有一點兒新路以後就會不斷的出現神鹿。導致整個衛生間臭氣熏天。

所以在選擇安裝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找一些比較熟悉的高手。因為他們幹的時間比較久,裝的也比較好。便宜去找一些新手幹,那樣很可能會出問題的,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

2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裝不好,糞便會在底部藉口處溢位,如果密封膠沒封好,會有異味!

3樓:3w沒名字

馬桶之所以能夠隔絕臭味,主要是馬桶反水彎裡的水起了作用,馬桶的反水彎如果設計不合理,過於淺,沖水時在衝力作用下,存水量不夠,就很難阻隔排汙管反上來的臭氣,是每次用過以後人工補一點水,或者是更換馬桶,徹底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下水管道、地漏的反水彎安裝不好都容易反味,安裝好後最好每處都檢查一遍。

5樓:汗蒸房的裝修美

馬桶裝不好的話有異味 還容易漏水 容易被堵住

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裝好來,衛生間需經常清洗,衝馬桶需蓋上蓋子,保持通風。

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7樓:說生活出品

馬桶異味多,教你一招,半年都不會有異味

8樓:淦靜雲

馬桶出現異味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沒有看到實物,所以只能分析一下原因了。  一、馬桶位移下水過慢異味原因:在家庭裝修的時候移動了馬桶的安裝位置,導致馬桶不是直接對著下水口,下水過慢,這樣會積雜物的,所以會有臭味。

解決辦法: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將馬桶位置移回原來的下水口,但這樣做一般工程量較大。如果上面說的方法比較複雜的話也可以買過乙個防臭的馬桶的。

二、下水管連線處密封不嚴  異味原因:馬桶安裝時,如果馬桶的法蘭盤與管道密封不嚴,導致一部分臭味從縫隙中散發出來,這樣也會產生異味的。解決辦法:

在馬桶安裝時,與管道連線的縫隙處建議一定要打上玻璃膠。玻璃膠通常可使用2-3年,在重新上膠的時候,要先把原來的膠水劃掉,再重新上膠。  三、馬桶水封不達標異味原因:

馬桶內的存水,存水可以起到阻隔異味上返的作用,而存水高度的大小決定了馬桶阻隔異味的能力。國家規定馬桶的水封高度不得低於50mm,如果沒有達標的話也可以會發臭的。  解決辦法:

在選購馬桶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其水封高度。選購的馬桶水封高度一定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不過水封高度雖然越高防臭效果越好,但是隨著水位公升高,也越容易發生濺水問題。其實水封達標並不是什麼難事的。

四、馬桶釉面質量差  異味原因:如果馬桶本身使用的釉面密封性不好,就會很髒的,如果不認真清潔的話,時間久了,馬桶自身就會產生大量異味,這樣會很聞的。  解決辦法:

**辦法是換過品質更好的馬桶,如果暫時無法更換,那麼就要注意清潔,日常清潔頻次需要增加,確保汙漬及時排去,這樣就不會產生異味了。

9樓:阿克薩斯

1.小蘇打。相信只要是做飯的家庭裡肯定都會被上一袋小蘇達,因為小蘇打這種東西,不僅可以用來做飯,而且對於清潔馬桶也有很大的功效,它可以去除馬桶內壁的各種髒汙,使馬桶不再那麼的有異味,不再那麼的髒。

2.白醋。在用完小蘇打之後再往裡面倒上白醋,白醋有非常強大的殺菌消毒的作用,而且在去除異味方面有很大的功效,所以配合著小蘇打,會產生泡沫,只要的這兩者混合在一起,靜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往裡面加上花露水。

3.花露水。在用完小蘇打和白醋之後,馬桶上面的汙垢和異味基本上就去除的差不多了,再加上花露水,花露水的香氣可以抵消原來馬桶裡剩下的異味,這樣就可以讓馬桶保持清香,然後再用馬桶刷將馬桶內壁清洗一遍,保證一星期之內你的馬桶都不會再有異味。

在做完以上這些步驟之後,我們再把馬桶的排水功能開啟,將所有的東西都衝下去。

10樓:笑笑科普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

11樓:

家裡馬桶有異味怎麼辦?學會這一招,馬桶立馬乾乾淨淨,真是實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清潔劑把馬桶洗乾淨,然後用點滴露把馬桶全面消毒一遍,包括地面也順帶擦一下,這樣擦過一遍以後應該不會有啥異味了,不過建議你至少一周得清潔一次馬桶,不要等到有味了才來清潔,保持衛生間的清潔還是很有必要的。

13樓:

取一些小蘇打,往馬桶裡面倒一點,加入一壺熱水,靜置2-3分鐘左右。用馬桶刷刷一刷,可以去除馬桶表面汙漬,還能夠徹底消除異味。

14樓:江清芹

馬桶有異味用化工原料稀流酸沖刷一下就好了。注意用時要帶防護手套以免受到傷害!或者用潔廁靈等都能去除異味。

沖洗過以後用一條細線綁一點即將用完的香皂放在馬桶內就可以了,這不僅能去異味還能使廁所增香!

15樓:厲康德

一般來說馬桶每次用完即衝,是不太會留下味道的,乙個可能是你們沒有這種習慣,還有一種啥管道裡的味道洩露出來了,安裝馬桶時裡面有個⭕️,就是用來防止味道散發的,如果沒裝需要重新搞一下,如果兩種都不是,那就只能每天放點84消毒除味了

16樓:落花有意2上你

1、你注意觀察一下,是地漏問題還是馬桶問題。如果是地漏問題換個防臭地漏就行了。

2、馬桶由於有s型彎頭,內有存水。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返味的。如果確定是馬桶在出味。

你就到樓上樓下的鄰居家再次確認下別人家有沒有同樣的問題。如果都有就是下水管道的問題,如果沒有,就是馬桶的問題,馬桶的排汙管道介面會存有一定汙水或汙垢,時間久了就會產生異味,另外法蘭盤與管道口密封不嚴也會產生異味,請更換馬桶。

味道不是很大,暫時可以先用一些異味分解產品試試,空氣清新劑不行,味道混在一起更難聞。

馬桶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17樓:笑笑科普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

18樓:楊冪

1、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直接在衛浴區里放上一些盆栽綠植,但並不是說數量越多越好,因為每種植物的功能都是不同的。我們可以選擇2-3盆能淨化空氣的綠植即可。這樣既可以淨化衛生間的空氣,也能驅散或減少馬桶的臭味。

2、對於一些愛喝茶的人,我們在喝完茶葉之後不必急著將茶葉倒掉,我們可以將濃茶用開水先浸泡一夜,然後再把浸泡過的茶葉撈出,之後直接把隔夜的茶葉水倒入到馬桶中,倒的越多越好,然後放上潔廁靈打掃,味道就會小粗很多,並且長時間的堅持,就不會味道馬桶的臭味。

3、馬桶有臭味怎麼辦?或者我們也可以將吃剩了一些橘子皮和柚子皮留起來,然後將果皮放進水裡煮,大約15分鐘即可。等到水放涼了之後,我們再把水直接倒進馬桶,然後蓋住蓋子,大概兩個小時後再清洗馬桶即可。

4、如果衛生間裡有窗戶的話,那我們要讓衛生間保持良好的通風,這樣空氣才能更流通,才可以有效的將異味排出。如果衛生間沒有窗戶的話,那我們每次在使用衛生間時,都要及時的將排氣扇開啟,讓空間進行交換流動。

5、還有我們每次洗公尺用過的淘公尺水也可以用來沖洗馬桶,去除它的異味。這是淘公尺水中含有豐富粘稠的物體可以將雜質吸附,清潔效果好。之後我們在用水衝一下,就可以將馬桶表面的汙漬去除了。

6、馬桶出臭,可樂是一種常見的方式,並且這個方法受到很多人的好評。這是簡單的方法,並且效果會的明顯。這樣多試幾次就可以完全除去馬桶中的異味了。

所以這是好的方法。還有一種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拿上蠟燭,然後在室內燃燒,這樣就是的好,這也是每個家庭都能做到的。

二、馬桶為什麼會發臭

1、首先我們需要檢查下是不是因為馬桶沒有清潔乾淨或者是出現了堵塞現象。如果是此類情況的話,那我們需要及時將馬桶清潔乾淨,並且使用潔廁所靈和消毒液來對馬桶做深層次的清潔。或者平時我們也可以在水箱中放置固態的潔廁靈球或塊來幫助保持馬桶的清潔。

2、如果我們在普通清潔完以後,它仍然還散發出異味的話,那此時我們則需要檢查一下是否衝廁所後水封能保持正常。如果在我們衝完水以後沒有正常的水封,那就是馬桶本身結構不合理或是已出現損壞,需要及時更換或修理馬桶。

19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有異味也是正常的:但如果用白chu和啤酒沖刷一下或刷乾淨後倒點啤酒就不會有異味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1、馬桶如果有異味,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去除,就是在馬桶中倒入可樂,可樂可以除異味,這是簡單的方法,並且效果會的明顯。這樣多試幾次就可以完全除去馬桶中的異味了。所以這是好的方法。

還有一種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拿上蠟燭,然後在室內燃燒,這樣就是的好,這也是每個家庭都能做到的。

2、還可以在廁所內放置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因為臭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放一杯醋後,醋酸分子與氨分子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了無臭的物質,臭味便不存在了。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這樣效果是好的,大家在家中可以試一試,這樣就會是好的。並且方法也比較的簡單。

3、還可以經常通風,並且經常刷馬桶,這樣就不會有汙漬的積攢,這樣就會是好的,並且是每個人使用完馬桶都會有的習慣,刷一下看起來會的乾淨,也不會有汙漬的積累,所以這一點是好的。也會是方便的,小編認為這一點是好的,因為這樣的方法簡單。

馬桶有異味應該怎麼處理?

1、馬桶有異味可以用火柴除臭法。相信這種方法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劃一根火柴,等其充分燃燒後,丟進馬桶中或者衛生間室內,火柴燃燒後的磷成分能夠有效的去除廁所裡的異味。

2、果皮除臭法:顧名思義,就是用水果皮,其實柚子皮,橘子皮都是可以吸附異味,清新空氣的,是柚子皮,其皮上的海綿狀物可以吸附異味。只要將柚子皮盡量完整的剝下來,放在衛生間,馬桶旁邊就可以了。

其實,燃燒果皮也可以除味,但是比較麻煩。

21樓:爽朗的加好友

,雖然馬桶的出水排汙能力很強,而且可以讓整個衛生間不那麼的糟,讓衛生間裡的異味兒很小,但是還是有異味的,就好像白衣服上面沾了黑點就格外的顯眼,而黑衣服上面沾了黑點就看不出來,同樣的道理,原本就臭的地方,即使有點兒異味也不覺得,但是原本非常平常,沒有任何異味的衛生間裡,如果馬桶有異味的話,就格外的刺鼻

22樓:哈哈哈嗝

很正常,常開啟通風窗、放2個香囊即可

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23樓:超級哈哈哈

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保持一周清潔一次

馬桶。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找乙個不漏水的塑膠袋,最好有手提,口徑比地漏口略大一些,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膠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乾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衛生間馬桶反味原因

1、看馬桶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沖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果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進家裡。

現在的城市裡的樓房建築也是馬桶有反味情況的原因,因為一般的樓房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在**,假如乙個排水口被堵,那麼就會很容易,有異味跑到你自己的家裡,所以要疏通一下。

馬桶有反味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經常不打掃廁所的原因,建議大家至少三天左右的時間進行打掃,方法是選擇適量潔廁靈,將潔廁靈倒入馬桶之內,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馬桶就會通暢。

抽水馬桶有異味應該怎麼辦,馬桶有異味怎麼辦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找著關鍵就沒有臭味了 想樓住的情況到大風天舊有,我認為就是下水道抽上來的味道.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膠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

馬桶異味怎麼除,馬桶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馬桶和蹲坑老是有異味很難聞,快來學學這一招,一年都不會有異味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去除馬桶異味的方法有很多,鑑於本人生活經驗有限,總結一下幾點,希望能夠幫助你!1.我家的用的是潔廁靈或者其他牌子的馬桶去味劑,放在水箱裡能用最少...

馬桶有異味怎麼才能有效去除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找著關鍵就沒有臭味了 想樓住的情況到大風天舊有,我認為就是下水道抽上來的味道.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膠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