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崗寨英雄和梁山好漢相比,哪個更厲害

時間 2022-10-27 15: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歷史地位了,就說戰鬥力,瓦崗英雄完爆梁山好漢。

兩幫人,一在隋唐,一在宋朝,在不同時空,很難比較戰鬥力,但可以建立乙個第三方輔助系統來做比較。

第乙個可以比較的是打虎。在幾百年的時間裡,隋唐的老虎和宋朝的老虎不會出現進化上突進,可以看作是乙個常量。

在隋唐演義裡,雄闊海打過虎,水滸傳裡,武松和李逵都打過虎,李逵沂水殺四虎有朴刀在手,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只看雄闊海和武松的打虎經過。

只見前林中跳出兩隻猛虎,撲將過來。闊海把外袍去了,雙手上前擎住,那虎動也不敢動,將右腳連踢幾腳,雄闊海舉手將虎往山下一丟,那虎撞下山岡,跌得半死。又把那虎一連數拳打死了。

再往下邊一看,那虎又醒將轉來要走,闊海趕下山來擎住,又幾拳打死了。再看武松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大蟲又餓,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上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下來。

武松被那一驚,酒都作冷汗出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

武松只一閃,閃在一邊。……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雄闊海數拳打死兩個老虎,打虎跟玩貓似的,武松要六七十拳打死乙隻老虎,還嚇出一身冷汗,武力可判高下。

2樓:鐵手無敵震關東

乙個裴元慶,乙個羅成加乙個秦瓊完滅梁山賊寇!

隋唐的瓦崗寨眾英雄和宋朝梁山眾英雄相比,哪個更厲害

3樓:暮靜雨

不說歷史地位了,就說戰鬥力,瓦崗英雄完爆梁山好漢。

兩幫人,一在隋唐,一在宋朝,在不同時空,很難比較戰鬥力,但可以建立乙個第三方輔助系統來做比較。

第乙個可以比較的是打虎。在幾百年的時間裡,隋唐的老虎和宋朝的老虎不會出現進化上突進,可以看作是乙個常量。

在隋唐演義裡,雄闊海打過虎,水滸傳裡,武松和李逵都打過虎,李逵沂水殺四虎有朴刀在手,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只看雄闊海和武松的打虎經過。

只見前林中跳出兩隻猛虎,撲將過來。闊海把外袍去了,雙手上前擎住,那虎動也不敢動,將右腳連踢幾腳,雄闊海舉手將虎往山下一丟,那虎撞下山岡,跌得半死。又把那虎一連數拳打死了。

再往下邊一看,那虎又醒將轉來要走,闊海趕下山來擎住,又幾拳打死了。再看武松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大蟲又餓,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上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下來。

武松被那一驚,酒都作冷汗出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只一閃,閃在一邊。

……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

雄闊海數拳打死兩個老虎,打虎跟玩貓似的,武松要六七十拳打死乙隻老虎,還嚇出一身冷汗,武力可判高下。

梁山和瓦崗山好漢哪個更厲害?

4樓:山海軒

梁山好漢更厲害我感覺

5樓:ok八戒

你覺得是索馬利亞海盜厲害 還是梁山水泊的好漢厲害

6樓:擱淺不會飛

我覺得應該是李元霸!那就是個畜生

瓦崗寨英雄排名是怎樣的?誰最厲害?

7樓:快樂的花朵朵

瓦崗寨英雄中最厲害的當屬單雄信,其他幾個虎將分別是雄虎將王伯當、螭虎將程咬金、飛虎將秦瓊、猛虎將羅成。而單雄信的實力在綠林中也是數一數二的。

隋唐英雄在瓦崗寨結義的共有46人,各個都是驍勇善戰,能力出眾,他們的義氣也是義薄雲天。在瓦崗站上以混世魔王程咬金為首。徐茂公為軍師,秦瓊為大帥,柴紹和羅成暗中幫助瓦崗山攻打靠山王楊林,所以說瓦崗山上的人都是各有才略,人才濟濟。

單雄信在**和電視劇集中還是比較正能量的,但是在正史上,單雄信卻被比作呂布,他們都被稱作飛將軍,性格脾氣都是一樣反覆無常,而且都比較貪生怕死,死的方式都是一樣的,都是被敵人俘虜後被處決了。而更加相同的是,他們兩個人在正史的名聲都不是很好的,但是最後都被**給洗白了。

而且單雄信和呂布一樣的還有就是他們在歷史上都是知名的叛徒,呂布是殺死了欣賞他才藝,愛護他的董卓,而單雄信則是背叛了瓦崗寨的一把手李密,兩個人可以說都是背棄自己的老大。

但是單論單雄信的實力還是比較厲害的,當初秦王李世民圍困洛陽,單雄信單騎踹營,也成為後來的美談。可見他的英勇無敵,但是奈何後來瓦崗寨的人都投靠了李世民,只有單雄信因為自己的哥哥被李淵殺掉而結了仇,才沒有投靠,最終也是寧死不降,最後被殺。

8樓:

瓦崗寨英雄排名:李元霸、裴元慶、羅成、秦瓊、單雄信。李元霸最厲害。

一、李元霸

李元霸是清代**《說唐》虛構的人物,期史原型為李玄霸(599年-614年)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注:《隋唐演義全傳》等**稱他為李淵第四子,歷史記載也沒有蓋世武功,這與史實不符) ,母竇皇后。隋朝大業十年(614年)英年早逝,得年十六,被唐高祖李淵追封為衛王。

隋唐第一好漢,力大無窮。

二、裴元慶

裴元慶,是**《說唐全傳》中的人物,力大無窮。手持一對銀錘,重三百斤。坐騎「抓地虎」。

傳說他為哪吒轉世。因硬接李元霸三錘,而名揚天下。後被新文禮引入慶墜山,命喪火需陣中。

三、單雄信

單雄信,號稱飛將,李世勣好友,瓦崗大將,青龍星下凡,大隋綠林總瓢把子,兵器金頂棗陽槊,瓦崗寨抗隋先鋒官,李密的烈虎大將軍,後為王世充駙馬,死不投唐,被殺。

9樓:讀書偶有所見

瓦崗寨英雄排名:猛虎將羅成、螭虎將程咬金、雄虎將王伯當、飛虎將秦瓊、烈虎將單雄信。最厲害的是單雄信。

隋唐時期英雄輩出,所以至今流傳著很多講述英雄事蹟的**和評書,比如**《隋唐演義》、《說唐》及單田芳的評書《隋唐演義》。單雄信是這些**和評書中的重要人物,形象是忠義和勇猛,但他的結局是悲情的。

後**傳的那句「寧學桃園三結義,不學瓦崗一炷香」講的就是單雄信的故事。據說他在被李世民處死前拒絕了瓦崗兄弟的送行酒,單單接受了程咬金的酒。

單雄信是曹州濟陰人,他與翟讓友善,能馬上用槍,李密軍中稱之為「飛將」。李密在邙山兵敗後,單雄信投降了王世充,在一次與唐軍的戰鬥中,單雄信的槍幾乎刺到了秦王李世民,被趕來的尉遲恭刺落馬下,李世民才得以倖免。但是還有一說是,當時徐世績及時出現,大喝一聲,才救了李世民一命。

洛陽被平定後,單雄信被斬首於洛河上,一代猛將就此殞命。

10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宇文泰 北周主。

楊 忠 北周護衛大將軍,封隋公。

楊 林 楊忠胞弟,靠山王。隋朝第八條好漢。

楊 堅 楊忠之子,奪周皇位,稱隋文帝。

楊 勇 楊堅長子,立為太子。

楊 廣 楊堅次子,封晉王,篡位稱隋煬帝。

秦 彝 北齊武衛大將軍。

秦 旭 北齊親軍護衛,秦彝之父。

秦 瓊 字叔寶,秦彝之子,降唐後封為護國並肩王、天下都督大元帥。隋朝第十

六條好漢。

羅 藝 北齊勳爵燕公,隋封為靖邊侯,秦瓊之姑夫。

羅 成 羅藝之子,降唐後封為越國公。隋朝第七條好漢。

高阿左 北齊國丞相。

程咬金 字知節,瓦崗寨之主,混世魔王。降唐後封為總管、魯國公,李 淵 隋將,叛隋後稱唐王,後稱唐高祖。

李建成 李淵長子。封殷王,立為太子。

李世民 李淵次子,被煬帝封為秦王,即帝位稱唐太宗。

李元吉 李淵之三子。封為齊王。

李元霸 李淵之四子,被煬帝封為趙王,隋朝第一條好漢。

柴 紹 李淵之女婿。

宇文述 隋護衛。

宇文化及 宇文述之長子,始官拜御史,後篡位稱許王。

宇文士及 宇文述之次子,官拜駙馬都尉。

宇文成都 宇文化及長子,隋朝第二條好漢。

11樓:覓史尋蹤**

瓦崗寨戰鬥力排名:羅成排第2,王伯當沒上榜,第1位有爭議

12樓:鐵憨憨兒

這個版本有很多,但以瓦崗為核心的最權威的應該是單老的新版隋唐演義,也叫瓦崗英雄。

瓦崗英雄主要組成部分是賈柳樓四十六友及其家人僕從,隋朝的降將老裴家和老邱家,瓦崗原寨主翟讓。(至於羅松,只幫忙破了個長蛇陣就走了,所以不算在瓦崗英雄之列)

第一名是今世孟賁羅士信(4傑第1傑)

第二名是銀錘太保裴元慶(13傑第3傑)

第三名是冷麵寒槍俏羅成(13傑第7傑)

第四名是小孟嘗秦瓊秦叔寶(13傑第13的上半傑)第五名是赤髮靈官單雄信

第六的話:王君可、王伯當、謝映登、翟讓差不多同一等然後是混世魔王程咬金。(王君可等人與他熟悉,知道其三斧子半的底細,能夠勝過他)

再之後的難稱高手了,畢竟知道三斧子半的底細也打不贏老程。

僅供參考

13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瓦崗寨英雄排行: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慶、雄闊海、伍雲召、伍天錫、羅成、楊林、魏文通、尚師徒。李元霸最厲害。

李元霸天生神力,手持兩柄鎏金錘打敗天下無敵手,甚至還把武力值第二的宇文成都給打死了,不得不說他的厲害。

求瓦崗寨英雄排名,有哪些比較靠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瓦崗寨英雄排名比較靠前的有:單雄信、王君可、尤俊達、王伯當、謝映登。

1、單雄信

勇武過人,與徐世績關係友好,誓同生死。隋末與徐世績一起加入翟讓的瓦崗義軍反隋。後翟讓被殺,李密與王世充偃師之戰時,單雄信歸降王世充,徐世績投奔李唐。

王世充被李世民擊敗後,徐世績為單雄信求情失敗,單雄信被斬首。司馬光在《資治通鑑》就這樣寫過:雄信驍捷,善用馬槊,名冠諸軍,軍中號曰"飛將"。

2、王君可

王宣,字君可,家住河北五柳莊,原本是綠林豪傑,擔任綠林中北路總瓢把子之職。因為生得面如重棗,美髯垂胸,掌中一口青龍刀,胯下一匹棗紅馬,有最愛穿鸚哥綠的戰袍,彷彿關雲長重生一般模樣,所以江湖人送綽號:綠袍帥,美髯公,大刀王君可,其武藝在五路瓢把子中排行第一。

五虎上將中功勞最高的一位:英雄會大劫牢,反出山東,救下秦瓊,攻打金堤關。

3、尤俊達

名通,字儁達,山東兗州府平陰人氏,外號鐵面判官,是山東綠林的總首領,與程咬金兩劫靠山王的皇綱,事發後被楊林捉拿,被救出,共入瓦崗寨。後隨眾瓦崗英雄一起歸唐,屢建戰功。諸反王平定後,尤俊達受封為魚鱗關總兵,封邢國公。

後被蓋蘇文的飛刀所殺。

4、王伯當

外號勇三郎,隋末瓦崗軍將領,初於濟陽(今河南蘭考縣東北)率眾起義,曾推薦李密於翟讓。瓦崗寨的神射手。《隋唐演義》排名十七,曾一箭射死隋唐第九條好漢魏文通。

對李密忠心耿耿,一直陪伴其左右,最後和李密一起被唐軍射死於斷密澗。

5、謝映登

謝映登,長州人氏,瓦崗五虎將之一。因善用銀槍,神射無敵,號稱神射將軍。他早年與王伯當一起,為陝西少華山的綠林領。

裴元慶攻打瓦崗時,謝映登飛箭救下單雄信;後得軍師徐茂公將令,謝映登與王伯當一起,在山馬關計賺裴府家眷,裴元慶三父子得以順利歸瓦崗。李密用江山換美人,謝映登心灰意冷,歸隱山林,出家為道

速求 瓦崗寨英雄排名隋唐英雄排名榜

瓦崗寨的排名 1 大哥 魏徵,字直成,是瓦崗山的丞相。2 二哥 秦瓊,字叔寶 兵器是虎頭鉳稜金裝鐗,虎頭皂金槍,金纂提爐槍 坐騎是黃驃馬,職務瓦崗山元帥。3 三哥 徐勣,字茂公,又字懋功,瓦崗山軍師。4 四哥 程咬金,字義貞,八卦宣花斧,鐵甲棗騮駒,瓦崗山大德天子混世魔王。5 五哥 單通,字雄信,金...

瓦崗英雄中有多少山東好漢,除了秦瓊程咬金,還有誰家住在山東

瓦崗寨的英雄們除了秦瓊和老程還有單雄信和徐世勣是山東的好漢。單雄信是隋朝末年曹州人,也就是現今山東省曹縣附近的人。他從小習武,可以說在隋末山東一帶是比較有名的綠林魁首,擅長馬戰,使用一把馬槊無人能敵。他與徐世勣是老鄉也是好朋友,當翟讓在瓦崗起義後,他與徐世勣一同投奔了翟讓並幫助其攻下了兩座城池,這時...

瓦崗反隋成功了麼?瓦崗寨怎麼被攻下來的

瓦崗起義沒有成功。瓦崗是被王世充滅的。李世民是唐軍的出色的將領,當時唐軍的兵力是數一數二的,又怎麼會投奔瓦崗。我只知道是李密帶著王伯當投奔唐軍,由於背叛唐軍,李密和王伯當則死在了亂箭之下。只能說那些編劇們太沒歷史經驗了。李世民投奔瓦崗是假的。大唐會是李氏天下是因為李淵在山西反隋,招兵買馬,兵強馬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