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怎麼辦,牙齦為什麼出血 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20 02:05:11

1樓:伏若楓

你可以去牙科看看,可能是牙齦炎,洗洗牙就會好的,不需要太緊張。正常要求是一年洗一次,

2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牙齦出血一般是牙齦炎的症狀,少部分是牙周炎的表現,牙周炎比較嚴重,會有牙齒鬆動,不容易**,只能控制和減輕,而牙齦炎是能夠**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應該到口腔科**,如果是牙齦炎的話,洗牙後就好了。

也可以口服替硝唑或者奧硝唑,有暫時消炎止血的作用。

牙齦為什麼出血? 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3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牙齦出血一般是牙齦炎的症狀,少部分是牙周炎的表現,牙周炎比較嚴重,會有牙齒鬆動,不容易**,只能控制和減輕,而牙齦炎是能夠**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應該到口腔科**,如果是牙齦炎的話,洗牙後就好了。

也可以口服替硝唑或者奧硝唑,有暫時消炎止血的作用。

牙齦出血怎麼辦,應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刷牙方法錯誤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原因二:壓力突然增大

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原因三: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原因四:牙周病

由於口腔衛生不佳,造成口腔內病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牙石,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

牙齦出血怎麼**

洗牙牙齦出血** 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洗牙的弊端在於比較痛,會出比較多的血,洗後牙齒表面比較粗糙

牙周炎牙齦出血** 牙周炎時,不僅牙齦出血,而且牙齒開始出現鬆動,僅僅定期的潔治(洗牙)已經不能使病變恢復,只有採取刮治和其它牙周**或牙周手術**,才能緩解病症

補充營養(維生素c)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牙齦出血要注意什麼

●睡覺前盡量不要喝牛奶:牛奶是一種比較細的食品,若睡覺前喝牛奶它會殘留在口腔,成為細菌很好的培養基。對於體質偏熱的人來說,少食容易上火的食品,如狗肉,羊肉等。

● 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最好是每餐飯後都要刷牙,若是條件不允許可以漱口。

● 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保證身體的營養需求,增強抵抗力,多吃一些纖維豐富的蔬菜,如菠菜、芹菜。或多食雜糧,如豆類、玉公尺麵、花生等。以上這些都有利於預防牙齦出血。

少食過於細膩的食物。這類食物容易附著在牙齒上,不利於牙齒的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款牙膏試試,我以前也是,現在好了

牙齦出血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可能的原因有:

1.牙刷刷毛太硬,剔牙方式不當

2.口腔保健不好,牙垢引起牙齦出血。

3.牙齦受到感染,長期發炎(稱之為齒骨膜炎),會造成牙齦出血,而且會逐漸侵害牙齦和齒骨,如果不予**,最後會造成牙齒脫落。

4.缺乏維生素c或k,或服用一些抗凝藥物。

5.患有出血性疾病也會造成牙齦出血,這種情況還經常會有**粘膜出血,如果有,就需要重視,到醫院檢查。

生物科技產品牙齒黃`金,它是從天然植物萃取,提煉出對牙齦有效的成分,沒有任何的***,能有效**牙齦出血的同時,還能改善口腔環境,起到保健的作用,這個值得參考.

而維生素c是一種酸性有機物,具有抗出血的作用。當人體嚴重缺乏它時,會導致牙齦出血。但不能把所有牙齦出血完全歸咎於維生素c缺乏.但也建議多食用含維c的蔬菜水果.

7樓:

用雲南白藥牙膏把。非常管用!我就是這樣治好的!

牙齒嚴重出血怎麼辦?

8樓:繃脆媒歌與

我也是牙齒牙齦出血嚴重,之前早上刷牙時候根本止不住,好害怕。後來去看了說是牙周炎引起的可以洗牙,可是洗牙後出血情況還是沒減輕反而有加重,週末同學聚會時候大學室友讓我使美國中新研究口腔牙膏,刷了一段時間就沒出血。

9樓:優諾博士口腔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其中牙齦炎、牙周炎、齲齒等為一類較常見的問題,認為是刷牙不夠認真,沒有做到全面清潔;其次就是身體亞健康問題所致的牙齦出血,對此需具體分析是哪方面問題;第三種比較罕見,屬於自身雪液問題,這種很少見,一般是遺傳的。

牙齦出血怎麼辦呢?

10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建議您注意觀察看是否有牙周牙齦疾病。可以口服甲硝唑或者替硝唑進行消炎,同時定期洗牙,每三個月洗一次至少半年一次**牙周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泰國莫阿牙膏嗎?用這個刷牙就治牙齦出血口腔潰瘍,非常好

13樓:致遠口腔高雲鵬

您好:去醫院做雷射潔牙 然後牙周上藥

14樓:o_呦呦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因為長期的錯誤刷牙方式 口腔清潔不好 導致的食物沉積附著牙齦處慢慢變成牙結石 所以牙齦會出血 去口腔醫院洗牙把結石清潔掉 上藥膜 就可以了

15樓:佳億

多吃含維生素高的綠葉蔬菜

16樓:曾熙融錦欣

我之前也跟你一樣,但現在好了,因為我之前都好懶,就一天刷一次牙,現在每天都刷兩次,而且還用漱口水,所以就沒再留了,之前也是,一刷就留,都好怕刷牙了.哈哈哈!不過不一定你和我情況都相同.

牙齦出血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7樓:哇0023c鑫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 主要出血狀況: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 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 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 7佩戴不合理的假牙 8牙齒上有牙結石 止血**方法: 1:

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

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

連服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牙齦炎的**方法:

用棉籤蘸浸3%過氧化氫溶液(雙氧水),塗搽牙齦緣,見有氣泡形成,即用溫水漱口.然後塗以2%碘甘油或碘伏.每日3次,直至牙齦痊癒為止.

甲硝唑(滅滴靈)口頰片,口含,一日4~6次,溶菌酶,度公尺芬,氯己定口含片可任選其一.或含化華素片.含漱,甲硝唑或氯己定,一日含漱其溶液 4~6次.

炎症消失後,去醫院口腔科洗次牙. 普通**方法:1用些去火的中藥代茶飲,如蓮心、菊花、藕節 2飲食上吃清談的東西 3刷牙用中草藥牙膏 4 多吃些水果蔬菜,檸檬、蘋果、西紅柿等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牙結石的**方法:

盡快去醫院洗牙

18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你這是牙齦出血,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

牙齦有出血怎麼辦好呢?牙齦出血怎麼辦?

解釋一下牙周炎首要體現為齒齦紅腫 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措辭或者咬硬物時也要出血,齒齦色彩暗紅,因為浮腫顯患上比力光亮此外,另有牙周袋形成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就是日常口腔不注意衛生造成的,平常注意口腔衛生,注意飲食結構要營養均衡,多吃白肉 蛋 蔬菜 瓜果...

刷牙經常牙齦出血?怎麼辦,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緣分那,我也跟你一樣!早晨一起來還能吐出一口帶血的痰來。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 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 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1 敷藥 處方 白砂糖 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牙齦出血不止怎麼回事?牙齦出血不止怎麼辦

刷牙時牙齦出血,吃東西時出血,有時睡覺醒來枕頭上也有血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也是口腔常見的疾病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 牙齦炎。可以採用以下幾種 方法 1 補充營養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 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多注意補充富含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