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怎麼辦,牙齒嚴重出血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20: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長期存在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再就是牙科手術不當留下的後遺症。保持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

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4、嚴防環境汙染。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5、食療。枸杞煮瘦肉或生地,熟地、生薑各15克煮雞蛋,對預言及**牙周疾病效果良好,可以長期食用。

2樓:慕彬鬱

你好! 對於急性牙齦出血,首先應應急止血,如填塞、壓迫出血部位、縫扎牙齦乳頭、牙周塞治等,必要時短期全身應用止血藥物,但應嚴格控制適應證。

鑑於牙齦出血多由區域性因素引起,a)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復體、充填體、矯治器;糾正口腔不良習慣等。b)口腔衛生宣教,控制菌斑,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早晚正確刷牙、牙線、牙籤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檢查及牙周支援**;c)戒菸、增加蔬果攝入量等。

對於可疑與全身健康狀況有關的牙齦出血,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及時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凝血相、肝腎功能等,針對系統疾病採取**措施

3樓:老張牙科大夫

牙齦出血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由牙周病引起的,極少是由血液方面的原因引起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慢性病引起的,比如糖尿病等。如是牙周病引起的可以做齦下潔治,內服加外用還有漱口劑等,看具體情況決定用什麼藥,才能好徹底。如是其它原因還要做相應的**才能控制住。

建議先找口腔醫生檢查,再定**方案。

4樓:江湖郎中薛神醫

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牙齦出來,如果是上火引起,多吃點清火的東西就可以了,如果是缺乏維c之類引起的話,就補充一些維c就可以了

5樓:我才是鬱悶

刷牙時在牙膏上撒一點食用鹽,吃一點甲硝唑等

6樓:鄭州植得**

你好,牙齦出血可能是牙周炎或者是牙齦炎的症狀,建議你到專業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確定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之後,才可以對症下藥,及時的解決病症。希望可以幫到你

牙齒嚴重出血怎麼辦?

7樓:顏誠輝丁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8樓:逢奕琛醜倩

你好。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牙齦炎。

牙齦炎有各種型別,但最常見的、發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單純性齦炎,這種牙齦炎又稱為不潔性齦炎、邊緣性齦炎,通常所說的牙齦炎就是慢性單純性齦炎。

慢性單純性齦炎只侵犯牙齦組織,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這種齦炎是由於齦緣附近牙面上的菌斑引起的一種慢性炎症,**明確.輕度的慢性單純性牙齦炎所侵犯的是遊高齦和齦乳頭,嚴重者可侵犯附著齦、前牙區,尤以下頜前牙炎症明顯。

咬水果或刷牙時,牙齦出血。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不會發生出血。

**方法;

1、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但事實上成年以後牙齦是不從人體系統再得到營養的了,所以才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補充營養其實不能解決出血問題,這應該是目前的乙個誤區,不信你也可以先試一下補充一下vc。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

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洗牙的弊端在於比較痛,會出比較多的血,還有洗後牙齒表面比較粗糙,牙漬牙石的再次出現更加來得快。

最後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3、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咬牙合

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

4、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5、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中醫**: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無***。

2:中成藥**

:  藥名:二至丸

。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樓主可以試用,祝**!

9樓:農智沙胭

牙齒牙齦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另外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和血球異常而致出凝血功能障礙均可引起牙齦出血,如果不是牙石牙齦炎引起的牙齒出血,請到醫院作血常規檢查以排除血液疾患.

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麵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天氣炎熱口幹可用新鮮羅漢果當茶泡水飲,或用麥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開水飲.

6,注意口腔衛生,.

10樓:別景輝

缺乏維生素c所致 多吃一些維生素c藥片。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

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

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牙齦出血也要細尋原因 有的人牙齦經常出血,常常是在早晨或晚上刷牙時發現的。那麼,牙齦為什麼會出血呢?

區域性因素引起牙齦出血的常見**: 1.牙周病:

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 使牙齦水腫、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咀嚼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當時,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結石刺激:

因為附著在牙頸部的結石,其邊緣粗糙,而且含有多種病菌,刺激牙齦,會導致牙齦紅腫發炎,引起出血。 3.牙頸部齲洞:

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由於齲洞邊緣不規則,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破潰而出血。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 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的常見**:

1.老年高血壓病。 因血管硬化、毛細血管脆性增加,牙齦組織易破損而出血不止,且出血量較多。

2.血友病。 即凝血因子缺乏病,只要牙齦等軟組織稍有一點破損就會流血不止。

3.肝硬化、 脾功能亢進等。因為凝血功能低下,也會有牙齦出血症狀。

4.血液病。 如血癌(急、慢性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所以,對那些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和消炎等**後,仍有牙齦出血不止者,切莫大意,應及早去血液病等內科就診,做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時**,以免誤診誤治 1,vitc缺乏,可補充vitc,如橘子,檸檬等水果 2,血液病,應去醫院查一下血象,一般血液病還會有貧血和感染等症狀。 3,牙齦疾病。可去口腔科檢查一下 4,肝硬化。

一般有肝炎肝硬化病史,同時還有肝掌蜘蛛痣等體表表現,和消化不良等表現。 可先補充一下vitc,注意牙齒健康。如還未改善,建議去查一下血象或者口腔檢查。

牙齦出血比較嚴重怎麼辦,牙齦出血很嚴重怎麼辦?

牙齦出血一般是由於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多補充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c 喝點果汁或吃水果就可搞定 刷牙的時候小心些 別總弄破他 病情分析 牙齦出血可能是牙齡結石引起。指導意見 建議到醫院口腔科檢查,看看有無牙齡結石,如果有給予潔牙 必要時檢查血小板和凝血功能。牙齦出血很嚴重怎麼辦?主要原因是肝細胞損傷後...

牙齦出血怎麼辦,牙齦為什麼出血 牙齦出血了怎麼辦?

你可以去牙科看看,可能是牙齦炎,洗洗牙就會好的,不需要太緊張。正常要求是一年洗一次,病情分析 牙齦出血一般是牙齦炎的症狀,少部分是牙周炎的表現,牙周炎比較嚴重,會有牙齒鬆動,不容易 只能控制和減輕,而牙齦炎是能夠 的。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應該到口腔科 如果是牙齦炎的話,洗牙後就好了。也可以口服替硝唑或...

牙齦出血嚴重怎麼回事,早晨起床牙齦出血嚴重怎麼辦?

牙齦出血嚴重,考慮有明顯的牙齦炎症,有的可能發生了牙周病,牙周炎也會有牙齦出血的情況,大部分是牙齦炎的牙齦出血。主要的區域性因素是牙菌斑以及牙結石的刺激,有些也可能是不良的修復體刺激,導致了牙齦的炎症,出現了充血 水腫。在受到外力刺激 刷牙或咬硬物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牙齦出血,也可能在清晨起床後,有...